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13
    手指,一如当年。

    …………珑枫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

    南皓还在身侧熟睡,多么熟悉的场景,好像多年前经历过,以后也会一直经历。

    珑枫悄悄下床,洗漱完后,看着脸盆里温度正适宜的水,想起了虾米虾虎两位师傅,虾米对妻子格外好,爱和妻子撒娇,却又能对妻子体贴入微,外人看上虾虎很强势,虾米一定被管的死死地,但是虾米自己说他很乐意被虾虎这样管着。

    并且很自豪的给自己这种行为取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形容词,他说我是妻奴,还说自己和虾虎是夫妻典范,这种相处模式是绝对不会发生三万年前那种因为种种原因,闹分手闹得惊天动地的事情的。

    虾米在交珑枫厨艺时候,时不时就要给珑枫秀上一脸。

    珑枫颇为羡慕。

    他轻手轻脚的重新打了一盆水,将温度调整到最适宜的温度,将毛巾打湿,又拧出/水来,确保毛巾处于一种半湿不湿半干不干的状态,拿着毛巾去给南皓擦脸。

    第一次给别人擦脸,珑枫不知如何下手,盯着南皓的脸研究。

    先从眼睛下手,直接将人弄醒,还是将毛巾直接盖到脸上?没等他擦,南皓就醒了,不等珑枫动手,就自己拿过毛巾将脸擦干净,起了床。

    珑枫郁闷的一屁/股坐在床/上,等南皓将毛巾放回原处后,跳起来扑过去将南皓圈在手臂里。

    头埋在南皓脖颈里,闷声闷气道:“你就不能等我献完殷勤?”说完还在南皓脖子上咬了一口。

    从拢雾山出来后,珑枫从客栈醒来,面对南皓是更加肆无忌惮,肆意妄为。

    南皓纵容着,宠着,在被咬了一口后,伸手戳了戳珑枫的脸颊,珑枫不动,将南皓当床板,闭上眼睛假睡。

    南皓停了一下,沿着脸颊向下,又戳了戳珑枫的脖子。

    珑枫“嗷~”的怪叫一声,跑了。

    两人下来的晚了,客栈一楼几乎坐满了客人,小二引两人与另外两个先生凑了一桌。

    这两位先生看上去是雅致之人,一人背着一把琴,另一人带着笛子。

    珑枫和南皓入座后,几人有礼的互相说了句打扰。

    这两人应该是刚从别处回到京都,正兴致勃勃的说着这么多年京都的变化。

    南皓一贯是闹中取静,并不与人交谈,安静的坐在一旁,听珑枫说起三十年前来的下界游玩。

    珑枫自发跳过桃花林一行,直接说起在[尚]南风馆,在那里听了一曲《杨柳亭》。

    珑枫说:“我感觉我身体挺好的,我们再去听《杨柳亭》吧,然后下午在街上买些吃的,晚上就回去。

    ”南皓在桌下抓着珑枫的手,检查珑枫的身体状况。

    珑枫怕南皓不同意,又说:“早些回去,天帝叔叔能少扣些俸禄。

    ”南皓察觉珑枫身体好了许多,正要点头,听见这么一句,遂捏了一下珑枫肉嘟嘟的手掌。

    珑枫不满的“哼”了一声,菜上来了。

    两人吃饭,珑枫大概还在兴奋点上,南皓夹什么,他就夹什么,两人吃的安静又热闹。

    两个人安静下来,同桌的话音就能清晰的落入耳中了。

    背琴的老先生感叹道:“……这《杨柳亭》深处的感情怕是没人能够再体会到了。

    ”带笛的老先生应和:“是啊~”第26章26初吻珑枫和南皓两个人打打闹闹,吃的很快。

    没再听两位老先生的感叹,南皓付钱后,落后珑枫一步出了客栈。

    这是珑枫第一次白天在京都的街上散步,看见什么都新鲜,看见什么都想买。

    手里抓着两串糖葫芦,等南皓付钱后,低声问南皓:“哥,钱还够吗?”南皓:“怎么了?”珑枫没回答怎么了,反而给南皓承诺道:“这次回去,明天我就去找父亲,去实习布云降雨的工作,这样我就能有工资了。

    ”最后还颇为替南皓解忧似得补充:“你的钱要省着花,不知道这次天帝叔叔得扣多少工资,唉~”珑枫因为体胖婴儿肥的原因,长得像是未成年,一个山楂进嘴将一颊鼓起,更是显得年少骄纵,引了不少路人侧目,更有一位胆大的女子飘了个媚眼过来。

    南皓将珑枫另一只手上的冰糖葫芦拿到自己手上,拉着珑枫往前走去。

    边走边说:“大街上吃东西不礼貌,又容易吃进嘴里沙土,以后不能这么做了。

    ”珑枫嘴里的山楂刚咬碎了,咽下肚,乖巧的点了点头。

    南皓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可是妻奴的关门弟子,深得那点妻奴的学问。

    南皓将他拉进一家雅致的阁楼里,在一位女子的带领下,到了二楼的雅间。

    两人坐下后,珑枫赶忙把刚才收好的半串糖葫芦拿出来,继续吃。

    南皓让女子给珑枫再拿些可口的糕点过来,珑枫嘴里含/着山楂添了一句,“再拿两壶酒~”声音含糊,那女子没听清,南皓替他重复了一下,“再拿一壶清酿的酒来。

    ”“两……两……”珑枫一次性塞了三颗山楂进嘴,嘴巴卡壳说不清楚,伸出小短手给南皓比划着“两壶”。

    南皓对他视而不见。

    那女子想是在这里接待过不少客人,很会看人脸色,知道这两位客人中,穿着一袭白衣,儒雅清秀的公子是主事儿的。

    遂对着南皓询问:“清梅酒如何?”南皓点点头,那女子弯腰行礼出去了。

    珑枫终于将嘴里的三颗山楂都吃进了肚子,不满的开口,“说了两壶嘛~”南皓将手中拿着的另一串糖葫芦递给珑枫,反问一句:“不是要我省钱么?”珑枫:“……”南皓摆出一副淡雅的模样,端坐在位子上,“某人吃几块雪梨糕就醉的东倒西歪的,若是喝上两壶酒,估计会当街裸奔吧。

    ”珑枫捂着自己穿的很整齐的衣服,强行辩解:“我有穿衣服!”南皓:“你上上次喝酒喝醉了,知道我为什么将你抱回皓月宫而不是留在客栈么?”“……”珑枫想了想,上上次是什么时候,想起来时候突然将脸憋红了,糖葫芦也不吃了,“我记得你说是我要把客栈淹了,所以才回皓月宫的。

    ”“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夏天天热,冰糖葫芦不吃很容易化掉,南皓将桌上倒扣着的茶杯拿起来放到珑枫面前,让他把糖葫芦放到被檐上架住。

    珑枫乖乖照做,南皓说是其中一个原因,那其他原因是什么?怎么想的就怎么说,珑枫顺着南皓的话提问道:“其他原因是什么?”“我带你回回客栈的路上,你几次想要化回龙身,在街上游荡~”南皓手指在桌上点了点,又问珑枫,“当时并没有适合你龙身穿的衣服,你那不是裸奔是什么?”珑枫:“……”珑枫说不出辩驳的话来,好在有女侍端了糕点和清梅酒进来,话题到此短暂地停顿了一下。

    女侍出去后,《杨柳亭》的曲调正好传来,珑枫轻呼一口气,拿起桌上软掉的山楂吃了起来,装作刚才什么事也没发生,他什么也不知道。

    曲调清浅,感情投入不佳,珑枫没办法全情投入到曲子里去,郁闷的拿了一块儿糕点往嘴里塞。

    好在糕点足够美味,小小地安抚了一下珑枫,但是这点安抚不是很管作/用。

    没一会儿,珑枫就想跟南皓抱怨。

    但是他怕自己的声音从雅间传出去被外面的人听到,会给演奏曲子的人难堪,就起身挪了挪窝。

    他从南皓对面挪到了南皓身侧,紧紧挨着南皓坐下,这才把头探到南皓脖颈处,小小声的念叨。

    珑枫说是要回去自己给南皓弹奏琴的部分,又说自己闭关三十年没有碰琴,可能手生了,但是不论好不好听,南皓都不能嫌弃,更不能说一个“不”字。

    还约定了要南皓在听完后夸夸他,给他奖励。

    南皓什么也没说,就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处,把外面的乐声当做了背景音,可有可无,时不时点头对珑枫说的话表示同意。

    珑枫唠叨半天,南皓一句反驳都没有,很是满意,就想着应该给南皓一些奖励,这样回去弹奏完再向南皓要奖励才更有底气。

    珑枫伸手抱住南皓的脖子,将自己的视线与南皓持平,想着在南皓哪里“吧唧”一口。

    南皓在珑枫伸手抱他时候就将脸转向珑枫,两人视线持平,眼睛里是对方的脸,甚至能够清楚的在对方眼睛里找到自己的眼睛,凝视片刻,将自己的唇/瓣贴上了珑枫的~第27章27往事珑枫刚吃过糖葫芦,嘴唇上满是糖葫芦的甜味,两人唇/瓣相贴,珑枫分不清是自己的唇甜还是南皓的唇甜,伸出舌头沿着南皓的唇线扫了一圈。

    又偷偷看了看南皓,发现南皓也正在看自己,不知为什么,珑枫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慌忙把眼睛闭上了。

    南皓拦着珑枫的腰,学着珑枫刚才的样子扫了一圈珑枫的唇线。

    “真甜~”南皓心想。

    “或许舌头更甜~”南皓又一次将自己的好奇心花在了珑枫身上,他细细探索珑枫的味道。

    珑枫将唇张开,迎接南皓的入侵,又在南皓探进来时候,一个激灵就要合上嘴巴,不小心咬到了南皓的舌头。

    “嘶~”珑枫下嘴有点重,南皓的舌尖出了血丝,和两人的口液混在一起,在唇/舌间画了一条纵横缠绕的红线,像是要将两个人紧紧的绑在一起。

    珑枫不敢再闭着嘴巴,乖乖的任南皓品尝,傻乎乎的憋着气,将眼泪都憋出来了,南皓才放开他。

    他赶紧呼吸“久违”的空气,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儿来。

    珑枫终于呼吸顺畅了,又觉得自己好像又在南皓面前出丑了,抬起头看南皓,就见南皓笑得如沐春风。

    见他看过来,伸出拇指在珑枫嘴上碰了碰,“真甜~”南皓的手伸过来时候,珑枫想起南皓被自己咬了舌头,伸了手就要扳开南皓的嘴巴,想检查一下伤势。

    南皓在他头上轻柔的敲了一下,制止了他这种举动。

    珑枫不配合就想作恶,将手下移要掐南皓的腰间的痒痒肉,南皓不让,陪着珑枫打闹了半响。

    最后被珑枫逼着做了个嘟嘴顶樱桃的动作,这才算完。

    樱桃是放在糕点上方摆盘,为了好看的,看着红/润可口,其实内里并不好吃。

    珑枫从南皓嘴唇上将樱桃拿下来就塞进了嘴里,又快速吐了出来,被南皓嘲笑了好几句。

    …………一曲《杨柳亭》毕,珑枫和南皓两个人从雅间里走了出来。

    好巧,又遇见了上午吃饭时候同桌的两位老先生,带笛的老先生笑呵呵的打了声招呼,珑枫和南皓也应声回礼。

    珑枫想起早上吃饭时候,背琴的老先生说世间再没人懂得《杨柳亭》深处的含义了,又刚才听完一曲浮于表面的《杨柳亭》,便主动与老先生攀谈起来。

    恰是正午时分,南皓替珑枫邀请两位先生到前面酒家,请客吃饭。

    更巧的是,这酒楼旁边就是悦茶楼,书生张每年说书的地方,但是如今不是初春时节,书生张并不在京都。

    四个人到酒楼坐下,才想起要互相介绍一下对方。

    珑枫介绍完自己和南皓,背琴的老先生就介绍了自己和另一位先生。

    两位先生都姓赵,背琴的老先生说“你们就称呼我老赵就行,他是小赵。

    ”很轻松的开玩笑的语气,另一位老先生也不生气,还是笑呵呵的样子。

    饭菜上桌,美酒入肚,几人聊得酣畅淋漓,《杨柳亭》的故事也终于说到了“至深处的感情”了。

    老赵先生先是低头长叹一声,继而将一杯酒闷声下肚,说起离开京都之前的生活。

    “当年京都有一家南风馆,名字很素,就一个字,叫[尚],我们两个在那里面为客人们弹奏助兴。

    ”当年岁月不论是美好还是残忍都从老赵先生嘴中平平淡淡的说了出来,谈到两个人为了赎一个自由身,没日没夜的登台弹奏,在[尚]南风馆可谓是《杨柳亭》一曲独一无二的演奏人选,自认风流的文人墨客常来此处,只为听二人演奏那一曲惊世的曲目。

    总有客人说,听他们的演奏总与别人不同,甚至是琴、笛的大家,也不敢说是能够奏出这样一种至深至情。

    小赵老先生坐在一侧静静的听老赵先生讲他们的过往,珑枫听得入迷,甚至忘了吃爱吃的菜和品一口好酒。

    老赵先生得意的说:“你们知道那个柳墨白吗?他可是早先年能够轰动京都的古琴大家,但是他说他一直奏不好《杨柳亭》,来向我们请教过五六次。

    ”珑枫闭关多年,又从不来人间游玩,不知道柳墨白是谁,但听老先生说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大家,只是好可惜不认识。

    珑枫侧头看南皓,南皓知道他在想什么,点了点头,珑枫又兴奋的转头继续听老先生将过去的故事~第28章28工作老先生见珑枫一脸崇拜,兴致很高,继续添油加醋地说着当年的故事,一边说一边吃,等桌上饭菜都尽了。

    老先生终于说到了重点,“我们见柳墨白是个真正的琴痴,他将《杨柳亭》的创作故事来回翻了多遍,甚至到了能够通背全文的地步。

    ”“但是依然不能够理解其中的情义,从小长大的兄弟情义,放到琴曲中,弹奏出来的曲子总是显得有些单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