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14
    “恰好这位柳墨白新婚燕尔,我让他代入自己和妻子为人物人物原型再试。

    ”这一步和珑枫代入自己和南皓是一样的,两个人心有灵犀的同时看向了对方。

    珑枫知道南皓在拢雾山为了救自己,闯入了自己的幻境,想来是把自己的记忆看了个七七八八。

    所以珑枫对于南皓知道练曲的事情一点都不意外,甚至他觉得南皓开窍,就是因为走入了这段记忆,说来还是要好好感谢这一次拢雾山之行。

    珑枫想什么,基本都是写在脸上,自从南皓明了这段感情后,更是能够轻易看懂珑枫的心思。

    若是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去一次。

    珑枫这不记事儿的性格,已经全然忘了自己差点死在拢雾山里,还想着去玩儿,只能是南皓自己多操心了。

    两人的互动全被对面的两位赵老先生看在眼里,老赵先生一副“我就知道是如此”的表情,邀功又带些得意扬扬的看向小赵老先生,小赵老先生一派乐呵呵的样子给老赵将酒杯添满。

    有些事,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对于这《杨柳亭》的感情也都是心照不宣,小二撤了残局,送上新的下酒小菜,共四位客人继续交谈。

    从《杨柳亭》说起,说到小桥流水,又到山野人家,忽而《阳春白雪》又而《下里巴人》,扯天扯地的胡说,基本上都是老赵先生和珑枫在一唱一和,小赵老先生和南皓在一旁安静陪场。

    日光顺着窗缝歪歪斜斜地照进窗户,原本经历过中午现下有些疲/软的日光,突然间就刺眼起来。

    珑枫先是将眼睛眯起来,最后干脆拿袖子将自己的脸完完全全的挡在了宽大的衣袖之下,南皓见状,起身将之前通风的窗户关上了。

    有那一层薄薄的窗户纸遮挡,珑枫将衣袖放了下来。

    这突如其来的强光似乎又引发了人们新的话题热度。

    强光猛烈,将之前聊得火热的话题硬生生掐断了,南皓和小赵老先生还好,继续喝酒的喝酒,品茶的品茶,只珑枫和老赵先生面面相觑,不知刚才聊到了哪里~老赵先生干咳一声,换了话题,“前段时间路过几个村镇,那些个地方都被毒日头笼罩,种苗到现在都只刚刚冒了头,有些地都裂缝了……”说到这里珑枫适时叹了口气,与老赵先生的叹气声同步,珑枫半响憋出一句,“那该下雨了。

    ”老赵先生:“这雨也得看龙王心情,也不是说下就给下的。

    ”说着又叹息一声。

    本来酣畅淋漓的聊天因着突然强烈了的日光而被打断,聊天一度尴尬,珑枫和老赵先生都想继续之前的话题,但是又都不知道如何将话题转回去。

    难得一琴知,却被舅舅作妖给破坏了氛围,珑枫颇为郁闷的扯了扯南皓的衣袖,南皓摸了摸珑枫垂在背上的头发,给珑枫顺毛。

    南皓询问了两位老先生在京都的住址,说今日天色不早,约好改日再登门拜访。

    老先生笑着表示,改日定当要试试珑枫的琴技,以技会友。

    如此约定好,四人在酒楼门口分别,南皓带珑枫回了皓月宫。

    南皓寻了南易来问这段时间的值班状况,南易不解,“这段时间是每五年一次的天帝巡察人间的日子,您不是一直加班没回来么?”珑枫也疑惑。

    天帝巡察人间,也是巡查众仙的工作,南皓已经多日不在岗位,谁值的班?南皓算了算日子,确实是到时间了,点了点头。

    南皓仙人像是这段时间都不在岗位,跟谁在一块儿不言而明,南易瞪大眼睛,将唇抿成一条线,以愤怒的视线扫向珑枫,还没看清人脸,珑枫就被南皓带走了。

    南皓拉着珑枫回卧室换工作服,换好工作服后就要去值班或者接受批判了,南皓问珑枫意见:“我先送你回去?”珑枫摇了摇头,还没腻歪够,他不大想回去。

    两人往外走去,珑枫担心南皓因为自己受到玩忽职守的批判,一路上念叨不休。

    南皓不发一言,静静地听珑枫说话,两人到值班室,南皓在值班表上签了自己的名字,走出值班室。

    南皓:“值班表上前几日都是空的,今晚值完班,弄清楚状况再补名字也行,倒是你,应该回去了。

    ”知道是空的,珑枫松了口气,又听南皓说他该回去了,以为是南皓觉得自己几天没回家家人会担心,遂摆摆手说道:“无事,我不在家,他们都知道我会来找你,他们不担心的。

    ”“不是这个,”南皓摇摇头,“之前老赵先生说过有些村镇已经久不见雨露,受到了日光暴晒,你应该回去问问你父亲,了解了解情况。

    ”龙族五百岁成年,成年后的孩子就会帮助老龙王打理人间布云降雨一事,珑枫的二哥仕月在早年可化人形后,就被默认为已成年,早早就在帮老龙王操持这些事物。

    珑枫化形晚,五百岁自然成人期才堪堪化形,化形后紧接着又闭关三十年。

    许是不务正业已久,加之这些事有姐姐哥哥在做,珑枫本来是记着的,但是这段时间又是经历了不少事情,珑枫就将这事给暂时性遗忘了......第29章29工具历来龙族都是独子或独女,到了珑枫这一辈共是三个兄弟,哥哥姐姐又在不到百岁时候就办过了成/人宴,百岁时候就开始帮老父亲打理事物,珑枫自小能力差,又有家人和南皓的宠溺在,因此对布云降雨一事会的并不多。

    在经过南皓的提醒,他又想起之前自己亲口说过的要跟随父亲实习这些工作,好能多攒一些零花。

    至少,即使是南皓被天帝叔叔罚工资也不至于生活太囧,喝不起好茶。

    珑枫一边匆匆赶回龙宫,一边将自己的小心思算了个明白,南皓已经答应他的求婚了,他要努力工作养活这个即将到来的小家庭。

    而且,南皓在上班前和他说的一件事,令珑枫不由得不深思一番。

    闭关修炼终究是闭门造车,再怎么努力都不如实战提升的快速。

    所以当珑枫想明白这一点的时候,他和南皓的想法达成了一致,他应该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熟练运用和掌握布云降雨这一事物,在实践中慢慢磨练自己的能力,不再是对着石头做无意义的劈砍。

    甚至,南皓还答应珑枫,在珑枫顺利度过实习考验期后,和珑枫利用白日游历人间,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能力。

    珑枫觉得这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南皓自从答应求婚后,对自己更是宠的没边儿了,这就是爱人应该有的状态,他得回去和老父亲多多炫耀炫耀,好让老父亲尽快去和天帝叔叔提亲啊~…………如此这般想着事情,珑枫很快就回到了龙宫,在龙门遇到正要外出的龟爷。

    珑枫开心的打了个招呼,“龟爷爷,你这是要去哪里?”“珑枫回来了,”龟爷显得很高兴,他将龟壳上背着重重的包裹递给珑枫,珑枫也正好想要帮龟爷一把,就接过了龟爷递过来的东西,很沉。

    “龟爷爷,这里面是什么?”珑枫将东西背到背上,由于太重,被压得弯了弯腰。

    龟爷:“是布云降雨的工具。

    ”珑枫更加不明白了,“布云降雨不是家族能力么?怎么还需要道具了?”龟爷迈着他慢悠悠的步子,耐心给珑枫解释,“这是给我这种老家伙儿以及你这种小家伙儿用的。

    ”龟爷不仅步子慢,说话也是实在慢的可以,不过好歹珑枫从小也算是龟爷照顾着长大,倒是还能习惯这种慢节奏。

    龟爷继续:“我不是龙族,但也是水族,利用工具可以~”“那我呢?”珑枫问道,“为什么我也要用这个?”龟爷斜斜睨了珑枫一眼,踩上浮云,从空中传来一句,“因为你笨啊~”珑枫:“……”是不是龟爷对自己有意见了?珑枫追上龟爷,就听龟爷继续解释,中间不知道漏了那一句。

    龟爷年纪大了,说话总给人一种自言自语的感觉,他絮絮叨叨,“你老父亲忙不过来,你姐姐、你哥哥承担了大部分,但是还是有些自顾不暇……”“所以你成年后被分派的任务地区,就拜托我给你打理了,就是可惜啊,那块的乌云有些异常,我这老家伙儿身子骨也不太硬朗了,拖了半天,那云就是稳稳的不动,可怜下面的老百姓了,你要再不会来帮忙,就怕要出大事了。

    ”第30章30降雨丰收镇,共有十二村庄,位于山区,人口较为分散。

    龟爷在布置降雨工具,珑枫不会弄,只得坐在一旁,由龟爷监视着被丰收镇这片区域的资料。

    一般山区,人口应该密集分布在山腰或者山脚,这里也是。

    之所以被称之为分散,是因为这里是山区,群山遍地的山区,十二个村子只有两个在略微平坦的地区,另外十个分别分布在八座山里。

    这里常年降水很少,庄稼种出来除去缴税的,剩下的也就够冬天改善一下伙食,平日里都是靠山吃山。

    老一些的负责种田看家,年轻一辈上山打猎采药,然后翻过几座山去镇上换自己需要的食物以及其他。

    往年还好,降水加上山上的河渠引流灌溉,庄稼也长势不错,端的今年是大旱年,如今已入夏季,庄稼苗也才堪堪冒了头,甚至有些地里什么都没长出来。

    偏生的去年冬天还降过几场大雪,令人们十分期待今年的庄稼收势,但是今年的前半年的降水实在是让人一言难尽,这里面不得不说有珑枫不负责任惹的祸。

    珑枫看的难受,心里十分自责,想着这段时间得好好忙上一忙,让丰收镇今年的降水量能够达到去年降雪预期的标准。

    珑枫先是翻看了,去年他哥估算的今年降水标准,在纸上划拉半天,发现今年的降水量连两成都没完成,这意味着,剩余八成都要集中在下半年,但是若是太过密集,也容易造成庄稼的大面积死亡。

    珑枫从影像里看了看长出来的庄稼,估算在丰收季之前,这些庄稼实际需要的水分,算完后就傻眼了。

    正抓耳挠腮时,龟爷将工具布置好了,正在拖一朵大块的乌云过来,老人家拖不动,就喊珑枫来帮忙。

    珑枫暂时将这一大堆麻烦的问题放到脑后,去帮忙。

    珑枫也没细看龟爷拖云的方向,就帮忙使劲儿拖,这云也确实如龟爷所说,拖起来格外费力,费了半日功夫,总算是将其拖了过来,该酝酿一下降雨了。

    珑枫体贴地给龟爷变了把小竹椅出来,让龟爷坐下休息,他要好好研究研究这个降雨的工具,然后尝试降雨,待工作熟练后,只要不是暴雨或者大面积降雨,就都可以脱离工具的帮助了。

    珑枫擦了擦额间并不存在的汗珠,望向侧旁的天际。

    一枚弯月静悄悄的出现在空中,温柔的光洒满大地,不慎明亮,却很有力量,是冷风中温柔的火光。

    南皓就是珑枫的火光,珑枫看够了,重新低下头,继续研究工具,准备着自己第一次实际操作降雨。

    大/.片的乌云遮挡了丰收镇的夜空,彰显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空气仿佛都因此变得不再闷热,人们或站或做在屋檐下,等待着欣赏一场久违的大雨倾盆。

    龟爷做在一旁看着珑枫摆/.弄着工具,觉得自己不应该做在一旁监督,珑枫毕竟是大了,就想起龙王妃玉玲珑说的,应该放手让他自己成长。

    龟爷想想也觉得龙王妃说的对,于是就抱着珑枫给他的小竹椅下界了,人们虽然欢呼终于要下大雨了,但也只是各自在自己的屋檐下隔空喊话,并没有聚在哪一处,龟爷见没办法混进人群中去,就拖着那把竹椅,去了山上,化竹椅为躺椅,惬意的躺在一棵大柳树下,等着欣赏小龙子的第一次杰作。

    与此同时,炎苍顶着两个厚重的黑眼圈,强撑着也在值班室的休息处看着。

    南皓也停下手边的工作,立在工作室的窗前,静静地看着珑枫忙碌的身影。

    珑枫深吸一口气,来了。

    两道闷雷预热后,豆大的雨珠说来就来,十分迅速的将蔓延了整个丰收镇以及丰收镇所管辖的村庄范围,刚湿/.润了一层地皮,雨停了。

    甚至,那朵笼罩丰收镇的乌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散去,无影无踪。

    等着大雨的人们:“……”大雨呢?龟爷:“……”下完了?炎苍:“……”好快,终于可以去睡觉了。

    南皓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珑枫瞪着散去的乌云,徒劳的又挥舞了两道雷,不气馁地继续研究应该从哪里再拖一朵乌云来。

    龟爷咳嗽着抱着破损的竹椅回来了,他想跳脚却没什么力气,他被雷劈了。

    珑枫抬了抬龟爷长长的眉毛和胡须,有些尴尬又有些无措的抬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龟爷爷,您这是?”龟爷有气无力的瞪了他一眼:“被雷劈了。

    ”珑枫:“……我不知道你在下头啊~”龟爷又咳了起来,说到底也不能怪珑枫,是自己一时大意跑树底下去了,还是山顶上的树底下,嗨呀,还是老咯。

    龟爷是这么心想着,又将能想的借口给珑枫开脱了十几遍。

    龟爷拍了拍那个重量级的工具,不让珑枫自己瞎掰呼了,每一处的用法虽降水量的大小、时间、范围等等的操作方法。

    还神色和蔼的将自己记的几个厚厚的本子拿出来让珑枫背。

    珑枫记得南皓说过的话,光记不实践还是不行,于是一边抱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