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12
    从一开始,就不是珑枫在缠着自己,是自己,是南皓自己在缠着珑枫。

    是因为那一句我也喜欢你,所以一向冷漠的人开始回暖,他耐心十足的照顾着慢慢长大的珑枫,时常会捏珑枫的肉脸,亲手为珑枫做/爱吃的点心。

    经常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夸珑枫拥有一张绝世美颜。

    南皓在抱住珑枫的魂识那一刻心想:原来我早已经喜欢你了。

    南皓控制住珑枫的双手,阻止珑枫自残,珑枫挣扎半响没用,喘着粗气,慢慢地放弃了抵抗。

    他将全身的重量托付给南皓抱着他的那双手,脑袋伏在南皓的肩膀上,慢慢地安静了下来。

    魂识不再受幻境摆布,安静下来了。

    但是幻境依然没有破灭。

    南皓一只手拦着珑枫的腰,防止他摔下去,另一只大掌温柔缓慢的、以足够多的耐心拍打着珑枫的背,安抚珑枫。

    南皓也将自己的头笨拙地搭在珑枫的肩上,唇/瓣上下轻轻张合,一遍又一遍的安抚,“我在,没事儿了,我在这,没事儿了……”幻境里的场景四处变换,一会儿珑枫后花园珑枫初次见南皓的场景,一会儿是宴会厅,一会儿是皓月宫的池塘,皓月宫的卧室,皓月宫的后花园,所有两个人一同出现过的场景都轮番登场,最后定格在了京郊桃花林。

    地上铺满白雪,枝上铺满桃花,一行书生打扮的人路过他们身侧,南皓瞧见其中一个书生弯下腰,将一朵落地的完整花拾起,嬉笑中将花插/入同行书生的鬓间。

    南皓心中一动,明白当年桃花林一行就是珑枫心中的一个坎,但是南皓至今还不知道这个坎应该如何帮助珑枫迈过去。

    他尝试着学着那个书生的样子,用术法捡起地上的掉落的完整的花朵。

    看了远处的书生一行一眼,南皓将其中一朵轻轻的放在指尖,笑得满脸都是柔情,伸手就向珑枫发间探去……大概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术法失控,漂浮在半空中的桃花纷纷涌/向珑枫的头顶,在那处小小的方寸之地,下了一场笨拙的桃花雨。

    南皓搞砸了,第一次。

    有生之年第一次术法失控,他忙将珑枫发间的桃花挑出来放回来处。

    花朵落地后,本就勉强维持完整形态,而今一场桃花雨,纷纷散开,花瓣花蕊落了珑枫满身。

    南皓一朵一朵将花瓣拾了出来,正轻柔的搓/弄珑枫的发丝,欲将发丝间的花蕊拍落。

    幻境破了。

    珑枫大概是在幻境里情绪起伏波动太大,幻境灭了之后,依旧窝在南皓怀中熟睡。

    不过,现在大概是在做美梦了。

    珑枫暂且没事,南皓安了心,他将珑枫抱了起来,低头看了看尽量缩减自己存在感的小狐狸。

    珑枫陷入幻境的事情,不能说是这只狐狸的锅,但是也与她脱离不了干系。

    “你是在这拢雾山中长大的?”织玖抬起脸茫然又有些畏惧的看了南皓一眼,又将头低了下去,声音很清浅的应了一声,好像声音再高一些就会害死自己似得。

    织玖眼尾上挑,眼睛水汪汪的,长相好看。

    南皓只点了点头,令织玖送他们离开拢雾山。

    长得再好看的颜大抵也是比不上珑枫的,南皓行走间又低头瞧了瞧珑枫的睡颜。

    珑枫一半脸埋在南皓的臂弯里,露出一半侧脸,眼睦轻合,正是睡得香甜。

    长时间和珑枫待在一起,不免沾上爱幻想的小毛病,南皓想象了一下珑枫不久之后婴儿肥下去了,整个人瘦下来的样子,下巴外显,眼尾的泪痣也会更有存在感一些,侧颜的立体感十足。

    南皓端着一张严肃的、生人勿进的脸,探出手在珑枫脸上捏了一下,珑枫睡得格外熟,被捏了也没什么反应,南皓又看了看熟睡的珑枫,抬起头来注意着四周的动静。

    织玖走在两个人前面,并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事情,她带着两个人七拐八绕的在拢雾山上转圈,大约两个时辰后,才到山脚下。

    织玖停下步子,她不准备出去,再闭关百年再考虑外出的事情,人间太危险,还总是碰到这两个人,织玖不尽觉得自己有些倒霉,可能需要去首山找织意姐姐算算了。

    她指向出口的方向,“朝着这个方向再走百余步,就能出山了。

    ”“刚才不是你,那这山里还有什么?”南皓停在织玖身侧,距离有些近,巨大的威压在织玖周围织就了一张不安全的网。

    织玖老实回答,“还有‘迷失’。

    ”南皓:“‘迷失’?”“就是尾山山中心那棵树。

    ”树?南皓又问,“你指迷谷?”“不是,”织玖解释道,“迷谷长不了那么大,那棵是迷失。

    ”南皓点了点头,踏向出口的方向,离开了拢雾山。

    第24章24求娶珑枫醒了,醒的比较突然。

    打破幻境废了一番力气,珑枫在彻底放松下来后就变成了半龙半人状态,他是被压在屁/股底下的尾巴弄醒的。

    醒来时候躺在一张大床/上,左右看看,有些眼熟。

    是上一次和南皓来人间时候住过的那家客栈,床头能够看到店家的标识。

    屋内就珑枫一个人,珑枫为了尾巴能够舒服一点,翻身趴在床/上,不想起床。

    在幻境中想明白一件事,很兴奋,兴奋的想绕皓月宫跑三圈,可惜因为幻境太耗费经历,最后昏睡过去了。

    他在幻境里看见南皓了,南皓抱着他的时候,他突然就想明白了之前一直纠结着的一件事情。

    自己生来就术法能力不出众,即使闭关修炼,也不见得能够保护南皓,那么反过来,让南皓保护自己,自己安心缩在身后,就好了。

    珑枫想了想,不趴着了,起来迅速穿好衣服,他要出去找南皓。

    刚穿好衣服下地后,南皓端着一碗粥和两个包子走了进来。

    南皓没说食物是给珑枫准备的,但是珑枫很有自觉,快速洗漱,跑到桌前坐好,就要动筷子。

    夹住一个大包子,没嗅到肉味儿,是素包子,但总比没有好,珑枫嫌弃的努了一下嘴,张嘴要吃,包子被抢走了。

    珑枫:“……”筷子头就差小半寸就要到嘴里,但是被筷子夹着的包子不见了,它在南皓嘴里。

    珑枫保持着筷子到嘴巴的那半寸间距,呆呆地看着南皓,看南皓优雅地吃完一个包子,又优雅地拿起了另一个。

    反应迟钝的珑枫猛然从凳子上跳了起来,上筷子就抢,桌上一共就两个包子,虽然都是素的,但是都被南皓吃了,就连素的也没有了。

    两人开启了争夺大战,南皓胜出。

    珑枫抢的脸通红,还直喘气,气愤的放下筷子,两只爪子端起碗喝粥。

    珑枫手胖乎,龙爪也不例外,不仅旁还短小,看着就像未成年龙的爪子一样,抓筷子不利索也多与其爪子较为短小有关。

    抢不到包子,就只好干喝粥,粥是意料之外的稠密,还吃到了意料之外的大枣三颗,没吃到包子的心勉强被安慰了一下。

    珑枫一口气将粥喝完,没再给南皓抢粥的机会,待碗被放回桌子时,珑枫从嘴里吐出三个枣核。

    珑枫有些小得意的看着南皓,就见南皓放在桌子下面的手不知何时拿着一袋瓜子,南皓将瓜子袋拿到桌上,晃了晃手,珑枫不说话,直接上爪就抢。

    抢了两下抢不到,直接整个人往南皓身上扑。

    爪子、尾巴、嘴巴齐上阵,一个人造就了南皓身上的群魔乱舞,睡醒时恢复的那些气力大概是全用在这一处了。

    “啪!”的一声脆想,南皓身下的凳子不知道是得罪了谁,四条腿全断,两个人为了一袋瓜子直接滚倒在了地上。

    ……片刻后,珑枫衣衫不整的骑坐在南皓身上,嘴里叼着那袋瓜子,两只爪子按着南皓的胳膊,因为胳膊太短,珑枫上身下伏。

    太累了想张嘴呼吸,却又不舍得齿间的瓜子,生生将汗珠逼了出来。

    南皓无奈,“少吃点儿,你身体还没恢复。

    ”得到“家长”首肯后,珑枫从南皓身上下来,就地坐下,将瓜子袋拿在爪子里,喘了半天又嗑了两颗,才坚决的回绝了南皓的话。

    “不,都是我的。

    ”这次南皓没说话,直接起身将人抱上了床,坐在床边给珑枫将衣服正好,退了一步:“都是你的,但是不能今天都吃完。

    ”这个条件比较好接受,珑枫一边吃一边点了点头。

    一小半下去,珑枫突然又想起来一些什么。

    “糟了!”珑枫扔下瓜子,抓起南皓的手,“咱们是不是下来很久了,这次你都没请假,怎么办怎么办?”“无事。

    ”南皓拿了几颗瓜子,手指灵活的给珑枫剥壳,“等你身体好了,再回去。

    ”“哦……不对,”这一次,珑枫没被南皓将话题带过,“没请假还不去上班,你会不会被天帝叔叔给开除了?”珑枫焦急地吃不下瓜子了,掀开被子就要下床,被南皓按了回去。

    南皓:“已经翘了几天了,再翘几天也一样,我若是不去,天帝也可以暂时找到能顶替我的,再不济也可以以乌云遮挡,人们看不见月亮也不会慌。

    ”珑枫:“……能行?”南皓:“能。

    ”珑枫又问:“不会被开除?”南皓笑着在珑枫头上抓了一下,将珑枫本就凌/乱的头发弄得更乱,“不会。

    ”听到肯定答案的珑枫乖乖坐回床/上,自觉地将被子盖好,伸出爪子抓南皓剥好的瓜子。

    珑枫吃的快,南皓剥的也快,袋子里的瓜子瞬间就少了一半,南皓将瓜子袋收了起来,“好了,不能再吃了。

    ”珑枫也算吃的满足,听话的点了点头。

    等南皓将瓜子袋放好,返回来后,珑枫拉着南皓的衣袖让他也躺下,两人躺好后,珑枫本来是想睡,突然看见床头客栈的标识,又咕噜一声坐了起来,翻身半趴在南皓身上。

    没有之前幻想中的天时地利,但是最重要的人和应该是具备了。

    珑枫双爪揪着南皓的衣领,上半身伏在南皓身上,开启了他人生中第三次正经的求婚:“南皓哥娶我吧~”第25章25家常南皓说:“好~”珑枫半天没说话,大概是身体好些了,两只爪子成功变回了手,他松开抓着南皓衣领的手,改为捏着南皓的脸,“说,你是不是假冒的?”南皓:“……”回应珑枫的不是南皓的声音,是一巴掌,拍在屁/股上的,隔着薄薄的衣服,很响。

    珑枫没觉得丢脸,这一巴掌是让他确认未婚夫不是被人掉包了。

    珑枫从南皓身上下来,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一条胳膊一条腿架在南皓身上,颇有些后悔的喃喃自语。

    南皓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侧躺着问珑枫,珑枫拉过南皓一条胳膊枕在头下,“一说娶你就答应了,早知道……”南皓没听清后面,问他:“早知道什么?”珑枫说话声音接近于呢喃,不只是南皓听不清,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什么。

    巨大的惊喜令魂识颤动,而珑枫虚弱的身体承受不住,加之南皓进屋后那一场打闹,能够撑到现在还没晕过去,就是意外了。

    意外没维持多久,珑枫没来得及再解释一句,就昏过去了。

    珑枫睡过去后,南皓一直维持着侧躺着的姿势,他仔细端详着珑枫这张脸,想起了久远的幼年时期。

    那个时候的南皓不善掩饰情绪,面部表情还可以用“丰富”来形容,遇见符合颜控标准的人、物就能多笑一会儿,话也会多一点,遇见不符合标准的,大概就是冰山面瘫了。

    在南皓百岁时候,前任老月神在辞世之前,想要帮南皓定一门亲事,临了解决一下徒弟的终身大事。

    南皓那段时间见的人多了,大概是学会了掩饰,开始看见谁都是一副面孔,不喜不怒、保持礼貌又有些疏远。

    老月神问他喜欢什么样的人,他好提亲。

    南皓瘫着那张脸给老月神端来药,淡淡地说了一句,“他还没出生。

    ”那会儿一句敷衍现在倒是也算是一句预言了。

    南皓伸手在珑枫脸上捏了一下,又捏了一下,心道:“好看的和不好看的,没想到还有未来会长好看这一标准。

    ”虽说知道感情不是看颜,但若是颜值足够那还是更好些的。

    南皓胡思乱想中,手无意触到了珑枫的唇/瓣,感觉软软的,摸着很舒服,忍不住在珑枫唇上多流连了几下。

    珑枫又梦见了那个被南皓养在池塘里的梦,不过池子里只有他一条鱼,南皓惬意的半躺在躺椅上,给他将食物挂在鱼线上,像是钓鱼要钓鱼一般。

    但是珑枫知道鱼线上没有钩,只是一条线而已,他可以熟练的咬住鱼线,吃下鱼饵,再将线头吐出来。

    只是今日的南皓格外讨厌,挂上了非常诱鱼的美味却不将鱼线抛入水里。

    珑枫等了半日,却见鱼饵始终停留在水面以上,被喂的肥了三四圈的鱼咬牙奋力跃出/水面,成功将鱼饵拖入水下。

    南皓流连在珑枫的唇/瓣的手指被珑枫含进嘴里,因嘴里多了异物,导致珑枫的嘴巴合不上。

    睡梦中,口水顺着微张的唇划过一侧脸颊,落在床/上,在床榻上画了一圈口水的地盘。

    这场景似曾相识,让南皓想起曾经在请帖的映像里看见过的小娃娃,如今这个大龄娃娃正枕着自己的手掌,嘴里还含/着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