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11
    脸能瘦下来就行。

    ”珑枫:“……”这是强人所难吗?珑枫摸了摸自己的肉脸,莫名有些结巴,“我姐……说我这是……婴儿肥……瘦不下去的。

    ”南皓:“……”……又一次冷场,还是略有些尴尬的冷场。

    珑枫眼尾的位置有一颗泪痣,笑起来颇为好看,只是因为脸上肉太多,泪痣不明显,甚至是下巴也不明显,常常给人一种没有下巴的感觉。

    珑枫一只手被南皓牵着,另一只手捏着自己看不出来是下巴的下巴,若有所思。

    第21章21织玖“哥,我们这是,又回到招摇山了么?”珑枫瞪着前面不远处出现的迷谷,迷谷闪着光,将周围的迷雾驱赶到了别处。

    珑枫很清晰的能够看到迷谷的黑色纹理,纹理曲曲,忽宽忽窄,像是一条条竖起来的大尾巴。

    南皓握紧珑枫的手,他感觉不对。

    珑枫能力弱,看不远,但是南皓能够看得到方圆十里,这周围只有这一棵迷谷。

    这棵迷谷和之前在招摇山属山的拢雾山看到的不同,那里的迷谷普遍都不高大,甚至可以说得上是矮小。

    但是这里这棵,比之周边的树木都要高大、粗/壮。

    这样南皓不得不心生警惕。

    “小心些。

    ”“嗯。

    ”珑枫点了点头,他现在也反应过来了。

    十岁时候,珑枫就经常出入招摇山,之前更是在招摇山闭关了三十年,可以说是对招摇山的一草一木都比较熟悉了,而招摇山根本就没有这么大的迷谷。

    自己为什么会拉着南皓进来拢雾山?珑枫没折腾明白。

    似是心有灵犀,南皓也问了他这个问题,南皓问的很委婉,担心珑枫可能会胡思乱想。

    他问:“怎么想着要来拢雾山玩儿?”珑枫:“……”来拢雾山能叫玩儿吗?多少人对这里退避三舍,这里可以玩儿?玩儿什么?珑枫无比怀疑自己可能又在不知不觉之间,陷入了拢雾山的幻境,今天的南皓有点儿不对劲儿。

    珑枫一只手被南皓抓在手里,一只手抓着荷包,荷包上的“皓”字就在手心里,珑枫深吸一口气,认真的开始复习关于幻境的知识,想要以此为突破口来离开这里。

    如果身侧的不是真的南皓,那么南皓在哪里?他是没进来吗?那他为什么会放任自己闯进来呢?他是不是根本不想管自己这个累赘??脑海里冒出来的念头一下子否定了珑枫多年来的期翼,珑枫又懵了,他几乎能够肯定自己就在幻境中了。

    他坚信现实中的自己不会这么想,南皓也不会不管他!幻境的本意是,以身处幻境之中人的心之所想,造就的与现实不符却又让人身临其境的幻像,混淆的其与真实世界的区别,继而迷失自己。

    而幻像又分为两种,第一种情况是隐藏在人心深处的恐惧,珑枫认为自己上一次勿入拢雾山就属于第一种情况,虽然他对于所谓的恐惧嗤之以鼻,但是又不得不承认那些景象还是对自己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第二种是放在浅处最迷人的幻想,这种可以说是人心自己造就的幻想,若是迷失在美梦之中不愿回到现实,那么就真的会永久留在梦里,千万年的生命转瞬消散。

    珑枫悄悄地偷看南皓,这个南皓看着傻里傻气的,没点儿智商,估计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珑枫想到这儿,身体不禁抖了抖。

    好在这第二种是比较容易突破的,第二种的幻境只能探触到人心浅层、最想要的东西,与人自己的幻想一起构建一个堪称美妙的幻像。

    既然是双方合作,那么有一方不配合了,幻境就很容易坍塌。

    只是……现在的环境还是在拢雾山,甚至还有这么一颗粗/壮的迷谷在眼前,珑枫不能够肯定这些是不是都是幻境,如果是,那么他之前是在拢雾山吗?如果不在,那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造成幻境的产生吗?狐狸!珑枫沉浸在自己的深思熟虑之中,认定了旁边牵着的这个不是南皓,可能就是上一次在桃花林迷惑自己的那只狐狸。

    珑枫记得自己和南皓下界后是去了桃花林,逛的好好的,后来他就莫名其妙地拉着“南皓”来拢雾山了……对,一定是这样!好在自己及时发现!珑枫握紧自己的荷包,一甩手,想要将被“南皓”握紧的手拿出来,奈何力气不如人。

    “你,你放开我!?”南皓:“……怎么了?”南皓虽然疑惑,却也顺着他的心意,将他放开了。

    珑枫如愿收回自己的手,快速跑到了那株迷谷树下,紧紧的靠着迷谷巨大的树干。

    迷谷散发出的热量,让珑枫安了下心。

    他问面前的“南皓”:“你叫什么名字?”……“南皓。

    ”南皓觉察不对劲儿,但也有问必答,因为他是珑枫。

    珑枫从小什么都学不好,唯一学的好的就是认南皓的名字,后来还学会了绣荷包,绣的“枫”字歪歪扭扭,“皓”字却将自己的字迹学了十成十的像,还学了耍流氓……想起了珑枫回来后做的那些事情,南皓笑了。

    笑得很美,像个妖精。

    珑枫:“……”他听见“南皓”说他叫织玖,然后还笑了,声音清翠,是个女声。

    “这里是哪里?”织玖:“拢雾山啊~”这次南皓没说话,珑枫也看到南皓没说话,两人面面相觑,是谁在说话?珑枫见“南皓”并未言语,但是织玖的回答声音依旧传了来,似在耳畔又似在远方,珑枫现在不确定声音是从哪里来的了。

    南皓根据珑枫的反应,很快意识到这里可能有第三个人存在的可能性,但是他并未听到声音,也并未见到人。

    眼里除了珑枫,就只剩那棵迷谷了。

    第22章22喜欢珑枫瞪大眼睛,仔仔细细的盯着南皓,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

    现在的场景和多年前颇为相似,同样的没有第三个人在场,只有他和南皓两个人,但是南皓是南皓,又不是南皓。

    成/人宴第二天,京郊桃花林,珑枫向南皓求婚,一个“南皓”出现,并且答应了他。

    之后珑枫就昏迷了,不记得别的了。

    现在,依旧只有他和南皓两个人,但是经过刚才的仔细观察,珑枫确定眼前这个南皓是真的,那声音的主人织玖是谁?在哪里?当年的桃花林一行成了珑枫心里一根可长可短的刺,他出生后第一次主动提出要闭关就是因为这件事,可见是受了很大的刺激。

    珑枫的基础很差劲,以至于哥哥姐姐五十多岁就可以修炼出的人身,珑枫却需要等身体自然成长的五百岁化形时候,尽管集中突击了三十年,但是武力值依然很惨淡。

    和南皓下界之前,他想去桃花林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想检查一下自己修炼多年的成果,会不会再被迷惑,如果结果是不会,那么顺理成章的求亲也会更有底气一些。

    但是如今这般境地,珑枫彻底的对自己多年来坚持的东西产生了怀疑,不是怀疑南皓,是怀疑自己。

    一个不能够保护爱人的人,有什么能力去爱,以后怎么和爱人一起共赏九州风光。

    珑枫依然盯着南皓,明知面前这个人是真的,却也固执的不去靠近,不去寻求保护,珑枫至从抱有娶了南皓的心思,就不大想承认自己弱,很弱。

    织玖在说过那两句话之后就没再说话,也没再使什么小法术。

    准确的来说,织玖从珑枫他们进来后,就没有动过捉弄或者欺负他们的念头,因为她见过这两个人。

    这里是尾山,也就是最小的一座拢雾山,是近五百年才形成的,织玖出生后就生活在这里,闲来无事就喜欢捉弄外面路过的人。

    几十年前,她在桃花林晒太阳,看见了傻地可爱的珑枫,遂起了捉弄的心思。

    短短的三两句话的功夫,就被和珑枫一起来的男子识破,被逼现了原型。

    晚上去城中青楼找来京都玩儿的哥哥织霸,却又在门口遇见了这两个人。

    当时和珑枫一起男人看上去温文尔雅,却又冷的让人恐慌。

    之后少不经事的织玖躲在尾山里许久未在出去,今日见到这两个人进山,就尽全力控制“迷失”了,但是到底能力差些,他们还是被吸引了过来。

    她看见珑枫走进“迷失”的地盘,她借着说话提醒了两句,却瞬间被南皓锁定了她的位置,颤巍巍地主动走了出来。

    南皓见她一副要被吓哭了的模样,之前就皱起的眉头一直没散开,不是这只狐狸做的,那是谁?这狐狸修行不久,能力差,南皓确定不是她在挑事儿,就不再在意她,大步走向珑枫。

    珑枫双目失焦,忽而瑟缩发抖,忽而懊恼皱眉,显然是陷入幻境了。

    南皓尝试将他唤醒,叫人没反应,捏脸也不见躲,普通的动作无法将人叫醒。

    南皓尝试入梦,隐藏自身武力值,将珑枫抱入怀中,握着珑枫的手,心甘情愿的随他入梦。

    南皓握着珑枫肉/乎/乎的长不大的小手,心道:“若你真是认真的,那我也可以认真的和你谈谈……”“……我也喜欢你。

    ”“那说好了,等我长大啊”“我要他!”南皓闭上眼睛的一刻,有关他和珑枫之间的点滴都涌/入了脑海,以珑枫的视角。

    有他知道的,也有他不知道的。

    珑枫幼时长和他二哥仕月打架,而原因简直幼稚的可爱。

    因为仕月的名字里有一个“月”字,珑枫总是欺负二哥,也总是被父母训,老龙王训的狠了,珑枫就跑太阳神殿去了,美名其曰离家出走。

    和炎苍打个招呼露一面,就跑来皓月殿找南皓。

    有时候来了就睡觉,有时候安安静静的搬个椅子,坐在南皓的书桌旁,和南皓一起看书,有时候陪南皓钓鱼,有时候陪南皓浇花。

    珑枫的记忆里,南皓可谓是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南皓看着这些记忆,心情有些复杂。

    珑枫想要的到底是一个恋人,还是一个玩伴,又或者仅仅只是依赖成瘾?南皓不确定。

    在重温一遍相处五百年的记忆,南皓更加不确定了,他不仅不确定珑枫对自己是什么感情,同样也不确定自己对珑枫又是什么感情?是照顾一个孩子,习惯于被他依赖?还是喜欢那张将来瘦下来一定美的惊天动地的颜?南皓不确定。

    正是迷茫时,南皓看到了珑枫当年闭关的缘由,当时珑枫就给自己留了“闭”“关”两个字,就不声不响的在招摇山关了自己三十年。

    珑枫说:“我都成年了,可是南皓还不嫁给我。

    ”珑枫说:“我一直怪他把我当小孩子,现在才知道自己实在没有能力保护他,做不了一个好丈夫。

    ”珑枫保证:“我要努力,我一定要努力做一个像父王一样的好丈夫,未来也会是一个好父亲!”父亲?南皓笑了,珑枫这是认真的?他将自己的记忆与想法抛却,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重新走过两个人的回忆……睡前,南皓给珑枫讲故事哄珑枫睡觉,珑枫抱着南皓的身体给南皓以暖意,将暖暖的脚丫挨紧南皓冰凉的脚,努力用自己的温度来温暖南皓。

    看书时候,南皓看自己处理自己的公务,珑枫捧着一本《茶经》艰难的啃,眼花缭乱的茶知识让珑枫将凉茶看成了热茶,在成/人宴上努力显摆,眼巴巴的瞅着南皓渴望一丝夸奖。

    珑枫为南皓煮茶,为南皓学习绣花织衣、种草浇花,珑枫为南皓很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却到底天生就不适合修炼,进步不显。

    珑枫喜曲儿,爱练琴,最喜《杨柳亭》,总是讲自己代入书生,将南皓代入将军。

    他认为《杨柳亭》是恋人之曲,不是朋友之曲。

    珑枫醉酒,少有的多愁善感,害怕自己和南皓会像书生张故事里冯荷冯顺,经历磕磕绊绊,依旧不能相守,故而哭的伤心欲绝。

    但是清醒着的珑枫一直相信南皓,相信这五百多年的感情,相信后花园那个品茶的身影,一见钟情,终生喜欢。

    所以,南皓可以确定了。

    那就是喜欢,那就是爱情,那就是珑枫五百三十年生命的信仰。

    珑枫爱他!第23章23迷失问题又一次回到原点。

    珑枫爱南皓,那么南皓爱珑枫吗?南皓一边略显残忍的剖析自己的感情,一边在珑枫的幻境中找寻珑枫的身影。

    珑枫深陷在自我怀疑之中,将自己自我否定成一个一无是处没有任何用处的废龙。

    并且,在南皓闯进来时候,珑枫已经发展到自残自虐的地步,若是南皓再晚一些,怕是珑枫可能就会陷入自我毁灭的恐怖幻境之中。

    幻境是假的,但是受的伤害是真的。

    南皓在幻境中找到珑枫时候,珑枫正在扣自己脸上的鳞片,双目沾血,痛苦的目光在发现南皓后,眼泪就瞬间流了出来。

    不知道他之前还做了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流出的眼泪全是血红色,渗人又恐怖。

    南皓之前还能分心剖析自己,看到那双血流不止的眼睛,巨大的恐慌从四面八方压上心头,心底所有关于两个人的过往纷纷涌现出来。

    特别是珑枫小时候,南皓抱着那个胖成莲藕节的娃娃,在他耳边轻声说我也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