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10
    禁开始怀疑昨天晚上是梦到了拢雾山还是梦到了南皓的怀抱。

    穿好衣服去找南皓时候,南皓正等着他。

    见他出来了,将手里拿的几颗松果递过来给珑枫。

    珑枫小时候蛮喜欢吃这个,但是后来换牙期啃松果误吞了自己一颗牙齿,自那之后就拒绝吃这个了。

    皓月宫宫门前是有两棵常青松的,生长缓慢,每十年才结一次果。

    但是自从珑枫不吃以后,松果没人吃,果子十年复十年的往上挂,珑枫来皓月宫那天有一株的老枝丫居然被压断了。

    南易领着两个人上蹿下跳的将果子都摘了下来,本来爱吃零食的仙人就少,爱啃这磨牙东西的就更没几个,果子也就都放在仓库里吃土。

    今儿突然拿出来,珑枫以为南皓是想让自己帮忙解决,苦着一张脸从袋子里掏了一个出来,闭着眼睛就要啃。

    南皓又将松果连带袋子都抢走,捏了捏珑枫的肉脸,“不是给你吃的,只是让你拿一下。

    ”珑枫:“……”南皓又解释了一句,“这是给你舅舅的,一会儿你拿给他。

    ”珑枫:“……为什么要给他?”为什么不给我吃?“听南易说他养了一只宠物,送给他看吃不吃,吃的话我让南易把仓库里的松果清一清。

    ”“……哦。

    ”珑枫大概是刚睡醒,迷迷瞪瞪的,一直站在原地不动。

    南皓无奈,只得也站在原地等他,“还不走?”珑枫没反应。

    “今天要不要下界去玩儿?”“要!”梦游状态的人迅速清醒,跟上南皓,商议这一天的游玩儿行程。

    其实,珑枫不大想思考游玩儿地点的问题,他只想跟在南皓身后,做南皓的小尾巴~因为珑枫起晚的缘故,南皓加班了几分钟,在去往值班室的路上,就遇见了赶来上班的炎苍。

    南皓停下脚步,珑枫拿着袋子走去过去,想看炎苍笼子里养了什么,谁知炎苍尽然不给看。

    “舅舅,你怎么这么小气?!”珑枫刚摸到笼子,笼子就闪到炎苍身后去了,珑枫这个小气舅舅藏到身后还不算,还特意拿宽大的袍袖将笼子遮了起来,千里眼也是看不到里面有什么了。

    珑枫做了两次无用功就泄气了,没好气的将装了松果的袋子递给炎苍,“这是给你的小家伙儿的……不是给你!”珑枫的吃货体质大概就是遗传至这个小气舅舅炎苍了,炎苍比珑枫更是当得起吃货的称号,或者说饭桶的称号。

    珑枫刚将松果递给他,他即使双手都占满了东西,依然不忘记吃货本质,一个对于珑枫来说是“种食物来年长一树”的法术,小气舅舅使得得心应手,顺便还能忙里偷闲训珑枫几句。

    “……你看你这么个小法术都学不好……”珑枫背对南皓站着,悄悄给小气舅舅送了一个超级大白眼,又使了九牛二虎之力,努力想将炎苍遮着笼子的袖子掀开。

    脸都憋白了,依然没能成功。

    炎苍很爱吃松果这种磨牙食物,用来打发上班时间正好,曾向南皓讨要过几次,奈何南皓宁可果子在树上年年岁岁的积压,也就是不给,气的炎苍头发和眉毛都长的慢了。

    这次珑枫主动送来,炎苍怕珑枫又要他帮南皓值班,在吃了一颗解馋后。

    严肃着一张脸给珑枫背工作守则,“无故不得扰乱正常上下班秩序,无故不得……小兔崽子,反了你了……”炎苍在借着工作守则给珑枫耐心说教时候,珑枫终于窥见了袍袖下的笼子。

    笼子里都是木屑、短小的枯树枝,还有一间小巧的屋子,一个灰溜溜的身影满笼子乱窜,不时用小爪子试探着开笼子门,是一只耗子?!再想细看,小气舅舅就又拿袍袖遮上了,顺手扔了一个松果进笼子。

    看那样子,对这丑丑的耗子又是宝贝又是小心翼翼,为了让笼子稳当不摇晃,路都不走了,直接用“飘”的。

    珑枫看着小气舅舅路过站在远处的南皓身侧,招呼都没打一个,就赶去上班了。

    珑枫颇为费解,听母亲说,舅舅是不喜欢这些黏糊糊的宠物的,几千年都不曾养过一个,而今怎么突然就养了?南皓走过来示意他该走了,珑枫问南皓:“舅舅这个老光棍怎么养起了宠物?”南皓摇头表示不知道。

    珑枫没话找话,“哥,刚才为什么你不去送?”南皓:“因为你舅舅形象不堪入目。

    ”珑枫:“……”头发虽然没长多长,但是也能冠发了,眉毛......好像又……没了……还在他们身后不幸还没走远的炎苍:“……”珑枫跟着南皓下界,特意穿的和南皓平日里穿的衣服一样的一身,手里还拿着不知从哪里拐来的扇子,一副翩翩佳公子的模样。

    在南皓问他城市地点的时候,珑枫原本想去北地边城看看。

    但是又记起昨夜南皓讲的,北地边疆生活条件很辛苦,珑枫觉得那边可能没有好吃的食物,就果断弃了。

    对其他地方都不熟悉,珑枫为了最大可能性的能够吃够人间的美食,依旧挑了京都。

    并和南皓强调了三次,一定要去京郊的桃花林看看,即使没有桃花。

    之前在这桃花林失了的面子总要找回来的,最重要的是,要在这里重新和南皓求婚!三十年闭关让珑枫更加清楚,自己很喜欢很喜欢这个人,这个人就是今后一生的归宿,今日重游故地,一定有很多机会。

    到了桃花林外围,南皓问他是否进去,珑枫握了握拳,主动拉着南皓的手走在了前面。

    夏季天气闷热,很少有人愿意出城走走,因此桃花林就是一片世外桃源,安静,祥和,偶有三五人走过。

    珑枫寻找当年那株桃树的位置,拉着南皓一直往里走去。

    南皓跟着他走,三十年过去,又多了好多新桃树,当年的那一株早已不知在何方了。

    珑枫从头找到尾,横穿桃花林,不曾看见记忆里的那一株,又或者记忆早已模糊,早分不清那一株是当年那株。

    珑枫之所以闭关三十年最大的原因还是,当年在这里发生的乌龙,在珑枫不记事不知愁的心上狠狠扎了一下,痛了。

    南皓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或回避,在找不到那株桃树时,珑枫有些泄气了。

    整个人都闷闷地,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但就是执着的想要找到当年害他陷入幻境的狐狸待的那株桃树,然后重新求亲。

    甚至,珑枫觉得,如果能够找到那株桃树,南皓一定不会拒绝他的求亲。

    但是,找不到了。

    此时,珑枫的脑袋里有两团记忆不相让的,想让珑枫相信一个“真/相”。

    一团是从百日宴到现在,和南皓在一起的所有的快乐的、温暖的记忆,另一团是在招摇山闭关时候的记忆,特别是属山拢雾山里那段今生后世的映像。

    前者告诉珑枫,南皓这么多年一直是爱你的,从来没变过,他只不过是在等你真正长大。

    而后者则是告诉了珑枫一个完全相反的结果,珑枫就是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而南皓不可能会喜欢孩子。

    珑枫闷不吭声的感受着脑海里两团记忆的争辩,脚下步子不停,一直往前走,又胖又小的手死死地握紧南皓的手。

    南皓陪着他往前走,两道眉将额头蹙出一个“川”字。

    突然,珑枫停下脚步,转过头,和南皓说,“我们去招摇山吧!”招摇山有四座属山,最大的一座就是拢雾山,南皓的书房有一本专门记录招摇山的书籍,拢雾山的介绍就占据了近一半的书页。

    拢雾山常年雾气不散,山内布满高大的植被,人在其中难以辨别方向,佩戴迷谷也走不出来,兜兜转转就会迷失在其中,看到诸多不符合实际的幻想。

    书中介绍拢雾山在九州大地共有九座,高低不一,大小不一,唯一的特征就是大雾不散。

    每一座拢雾山之间都没有空隙,可以从位于招摇山地界的拢雾山直接走进京郊的拢雾山里去,走遍这九座山,才能从山中/出来。

    而山内的场景在山外是完全看不见的,神仙也是。

    虽然迷谷对于拢雾山效果等于零,但是珑枫还是将迷谷佩戴在了身上。

    和南皓到了招摇山后,珑枫取了迷谷的短树枝和叶子,在之前修炼的地方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一坐就是一天一夜。

    期间,南皓一直陪在他身侧,看着他缝制了两个荷包,一个上绣着“枫”字,另一个绣着“皓”字,反面都是绣了两条鱼。

    珑枫看似很好的给他介绍,那鱼叫亲吻鱼,相亲相爱,前世今生是一家。

    南皓摸着珑枫放到他手里,绣着“枫”字的荷包,荷包里装着迷谷的树枝和树叶,摸着一点儿都不舒服,但是那个字绣的真是好看,看着竟然是防着南皓自己的字迹缝出来的。

    不等南皓再多想些什么,珑枫又拉着他不管不顾的,闯进了招摇山的第一大属山——拢雾山。

    作者有话要说:【种食物来年长一树】小时候吃饭粒吃不干净,总往身上、桌子上、地上撒,大人们就开玩笑说,你这是要种大米么,来年长一树米粒,请我们吃?第20章20迷谷进入拢雾山内部,眼睛就能看得清楚一些了,珑枫大概能够看到三里远的地方,南皓能够看清方圆十里的范围,但是即使是刚踏进拢雾山的范围,也已经是完全与外界隔绝了。

    这个地方自成一片天地,似有屏障将这座山圈了起来。

    珑枫进来后,清醒了。

    他看着南皓,嘴唇蠕动,不知道想说什么,但是不再盲目的往前走了。

    他好像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下意识的想要跟着南皓的脚步走,依赖着南皓。

    南皓没问他之前为什么魔怔了一般,伸手摸了摸珑枫的头,主动拉起珑枫的手,向前走去。

    山里没有路,能够看到的东西全是高大的植被,偶尔能够看到几株低矮的迷谷。

    毫无头绪的走了一段距离,珑枫深感自己可能又一不小心干了错事,委委屈屈地错后南皓一步,低着头双眼无神的跟着南皓的背影,脑袋里糊做一团。

    “还记得我以前给你讲过的关于拢雾山的故事吗?”南皓牵着他的手往前走去,可能是担心珑枫会胡思乱想,便随便开了一个话题。

    “记得,”珑枫想了想,终于将头抬了起来,扭头看着周围一成不变的风景,给南皓叙述他记得的关于拢雾山的传说,“天地间一共有九座拢雾山,这里是最大的一座,拢雾山之间山山相连,一直向前走,能够走遍这九座山头。

    ”南皓将他往前拽了一把,等珑枫与他并肩后,才继续说道,“现在或许已经不在招摇山地界了。

    ”“啊?可是我们也没走多久……”珑枫话没说完,自己也感觉到了,现在所在的地方确实不是招摇山的属山了,因为迷谷不见了。

    迷谷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只有招摇山地界才有生长,曾经有仙人尝试过移栽迷谷,刚出招摇山范围,迷谷就枯死了。

    迷谷在招摇山很常见,在他们说话之前,还是能够看见迷谷的,谈话的时候,珑枫左右看,已经不见这种植物。

    珑枫想起了上一次勿入拢雾山的场景,那天从下午走到天黑,才勉强从拢雾山爬了出去。

    珑枫累的维持不住人形,龙身不知为何,在拢雾山里根本飞不起来,似有千斤重物压在空中,珑枫最后只能四脚踏地,堪堪爬了出来。

    而今又踏足这里,却和上一次的场景多有不同,珑枫不自觉的就想依靠着南皓,他问南皓:“那我们这是在哪座山?”珑枫潜意识里就觉得南皓大概是无所不知的,有什么不懂不会不知道,只要问他就好了。

    恰好,南皓知道这座拢雾山。

    南皓:“我们在京郊。

    ”京郊……就是桃花林西北边上的那座拢雾山,在天界已有的记载里,那座拢雾山是九座里最小的。

    珑枫又想起了几十年前求亲那件事,顿觉丢脸,抬手抹了抹鼻子,不说话了。

    南皓等半天没见回音,第一次谈话冷场,顿了半天,又起了一个尴尬的开头,“我记得你刚成年那会儿,我们在京郊的桃花林里遇见了狐狸,你还傻乎乎的喊那只狐狸叫南皓哥。

    ”南皓说完,就等珑枫接话。

    珑枫却等着他嘲笑自己求亲求错了人。

    ……没人接话,又是一阵冷场,只能听到空气中树叶与树叶刮擦磨蹭的声音。

    南皓开了两次话头,一共没说几句,就冷场了,想了半天,平日里或毒舌或温和陶侃的嘴第一次词穷了。

    从珑枫缝制出那两个荷包时,特别是看到荷包上的绣线绣出的字迹,南皓就有些恍惚。

    他终于开始正视珑枫这些年来或胡闹或玩笑的种种行为,第一次将它们理解为是认真的。

    而旁边这个不说话的青年,能够和自己并肩行走,而不是蹒跚学步不足腿长的娃娃。

    珑枫成年了。

    “等我成年,我就娶你……”当年稚/嫩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南皓一时间陷入回忆,如果珑枫对自己真的是那种感情,那么自己呢?对珑枫是什么感情?当年请帖映像里那个不能够再胖的娃娃,而今也勉强算是玉树临风吧,如果能够再瘦一点,将下巴显出来就更好了。

    想到这儿,南皓又一次开口,“能瘦下来吗?”见珑枫疑惑的看着他,又补充了一句,“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