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为传世的一柄绝世宝剑,乃天外玄铁所铸,长三尺九寸,重八斤三两七分,锋芒之盛更在流光仙剑之上,剑老人为了掩盖其锋芒特意铸造外鞘将其锋芒盖住,并告戒「剑美人」岳奴娇,此剑一出,不见血不回,不然煞气太重,可克主。

    一个师兄是天榜高手,一个师兄是地榜高手,要说这「剑美人」岳奴娇的身手绝对是武林超一流,大意之下,谢问天只觉胸前一凉,一抹剑光过后,衣服分开,一道拇指长的口子,剑气过后,鲜血才飞溅出来,此剑之锋芒可见!谢问天真是大怒,不知有多久没受过伤了,一个女子居然就伤了他,真是奇耻大辱,不过这女子还真是厉害,那柄剑更不是凡品,怎么一个青楼女子还有如此厉害的,他真是倒霉,本来想享乐一番的,那知道一出手就碰到了硬茬子,大怒之下,功运流转,虎吼一声,也是下起狠手,二人斗在一处。

    第458章。

    雌雄双剑「剑美人」岳奴娇出身天剑宫,一生修炼剑术,她也格守着师父的遗言,宝剑不出鞘则矣,出鞘则不见血不回,她手中那把纯均宝剑更是武林中广为传世的一柄绝世宝剑,盛名更在流光仙剑之上,人借剑势,剑借人势,一时之间,逼迫得谢问天怒吼连连,却奈何其不得。

    「不破天」谢问天是一个心高气傲的人,他原本就是天榜高手,一生罕逢对手,除了有限的几个人之外余者皆不放在眼里,如今却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子,而且这个小女子还是出身青楼妓院的下贱女子所压制住,他的一腔怒火可想而知,这时,外面守侯的人也都听见了动静,呼啦一下围进来数十名好手,这下谢问天的怒火就更大了,大喝一声道:「都给我出去,这里有我一个人应付。

    」在这里,谢问天就是天,一众人都退了下去,他一双眼睛里射出愤恨的光芒,紧盯着岳奴娇,浑身上下嘎巴嘎巴做响,桀桀一声道:「我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来这里是什么目的,只要你能甘愿跟了我,我可以既往不咎,三宫六院的位置也尽管你挑,要是你不识相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哼,好久没有出手,难道你们以为北武林只有一个春秋刃雄吗!」看着对方终于动了真怒,也现出天榜高手的风范,「剑美人」岳奴娇的脸色也开始变了一变,一股浑然霸道的气势就从他身上涌出来,不愧是天榜高手,面前的对手实力之强远超她想象之外,天榜十大高手无一不是易于之辈,她心中一凛的同时,身子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让过了对方催发的摄人气势,然后纯均宝剑一甩一摆,如一只游蛇吐芯,寻空隙往对方身上抹去,硬拼不成,走游击之术,在剑术上,岳奴娇有这个自信,天剑宫传人,那一个不是身负绝代剑法。

    「不破天」谢问天也不敢怠慢,他这个时候也不得不承认对方确实有跟他叫嚣的本领,什么时候青楼烟花女子也能出这样的绝代剑手了,还让不让人活了,谢问天因为是在皇宫之内也没带趁手的兵器,无奈之下只能凭借一双肉掌与那宝剑周旋,借力打力,你用游击之术,那好,我也用游击之术,磨也要磨死你,放下心神的谢问天好整以暇地缠住了岳奴娇,令其脱身不得。

    「剑美人」岳奴娇剑势大涨放之下,如一条华丽匹练一般上下翻飞,剑是好剑,招是好招,可惜就是得势不得力,奈何对方而不得,一声娇叱,那真是一剑连一剑,一步赶一步,狂野的纯均宝剑带起惊天的剑芒,剑式连绵不绝,一口气不断,那滔天之气势铺天盖地,她真的是拼命了,天剑宫是武林中一个神秘的门派,天老人更是流传于武林传说当中,这岳奴娇身得其真传,比不得天榜高手,起码也在地榜下游有个一席之地,却叫谢问天感叹武林当中还真是藏龙卧虎。

    「奴娇,事情已成,我们快走!」就在二人打斗得正激烈的时候,我终于是杀了回来,其实我从外面围上来的一众人马就知道出事了,顾不得掩藏行迹,直接现身而出。

    「啊,好,我们走!」岳奴娇锐气已在刚才那一阵狂风暴雨的攻势下丧失怠尽,她知道自己绝对奈何不得谢问天,要是这样下去,等她内力被消耗掉,等待她的只有被人家羞辱的结果,想报仇还得要保存自己,一见王变终于来了,她暗暗地松了一口气,不知为什么,这一刻她有一种放松的感觉,有一个男人依靠的感觉真好,这种感觉让她很害怕,她死命地将这种放松地感觉忘却掉,她就是她,她是天剑宫的宫主,她虽不得已投身青楼烟花之地,但她憎恨一切的男人,她要证明一个女人也能很好地生存下去。

    谢问天这一刻是真的怒了,在他的地盘上,居然让一个女人这样嚣张,这要是让人走脱了,他一张老脸往哪里放,再也顾不得什么身份,一声厉吼道:「来人,来人啊,给我全面戒严,格杀勿论,不要走脱一人!」关键时刻,「不破天」谢问天恢复了一个枭雄人物的本性,怜花惜玉之心暂时压下,能成为天榜人物,能成为今天的北武林第一人,他也不是草包笨蛋,色心一去,杀心顿起,女人多的是,大不了再找,可是这口气他一定要出。

    救出春秋明月和何天舞之后,我立即就往回赶,那边还有一个女人等着我去解救呢,还好,来的正是时候,外面人潮涌动,乱势已起,只能硬拼了,身上的裙摆真是不舒服,我一气急,「哗啦」一声,撕开底下的裙子,流光仙剑从裙子底下拽了出来,大声道:「挡我者死,奴娇,跟我走!」本来我的撕裙举动还让谢问天瞪大了眼,但一见我亮出了流光仙剑,再听到我着急之下恢复的本来声音,他立刻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顿时气得一口气差点没上来,百变神功,化身万千,他是王变,几乎是用吼叫的声音喊道:「王变小贼,你居然敢闯进我的问天宫,今天你来得,却走不得,传我命令,皇宫戒严,天日府全面戒严,一定要给我抓住这个王变。

    」我一步当先,流光仙剑吞吐流光异彩,「剑美人」岳奴娇也随即跟了上来,她手上那柄纯均宝剑吞吐的是白色光芒,在外形上,也许纯均宝剑不及流光仙剑耀眼,但是从实用性锋利度上来看,纯均宝剑又比流光仙剑厉害了一些,都是天剑宫出来的神兵利器,两柄宝剑一亮相,竟产生一种别样的光彩,白芒映照着流光异彩,两柄宝剑瞬间散发出更加强大更加耀眼的光芒,直冲九宵天外。

    我一呆,「剑美人」岳奴娇,但随即她却叱声道:「王变,纯均宝剑和流光仙剑乃是一对雌雄宝剑,合则威力大增,你我联手,双剑合壁。

    」怎么弄的,我的流光仙剑与她手里的那柄剑竟是什么雌雄宝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这个时候也顾不得再问详细,一抖手中之剑,我点头应是道:「我前你后,跟紧了我,杀!」第459章。

    乱糟关系杀!杀!杀!杀戮夜杀心四起,直杀天昏地暗,直杀得地动山摇,直杀得我们浑身是血,当然,都是敌人的鲜血。

    闪耀着流光异彩的那是流光仙剑,闪耀着耀眼白芒的那是纯均宝剑,双剑合壁,真是挡者披靡,「不破天」谢问天接掌北武林势力,自然也就接掌了北武大军,春秋刃雄苦心经营数十年,将北武大军的实力提升到可与整个南武林白道相抗衡的地步,自然是有些真才实料,当年的一天二王三帅四方甲五行旗六焰骑七大弟子成就了北武大军的威名,现在虽然物事人非,很多人或战死或离开,但基本实力还在,一开始就是皇宫里的近卫围上来,我和岳奴娇还能应付得住,但后来外面守护皇宫的人也都冲了进来,最后一条大汉率领一众红衣蒙面人杀进来才让我们感到一丝煞意。

    血衣卫,由春秋刃雄帐下七大弟子之首「刃刀」藏天刃一手组建起来,与其他如「影鸠」孤天影之秘卫、「月瞳手」阴天化之近卫不同,这个血衣卫人数非常稀少,统一编制只要八百人,号称八百血衣卫,作为北武大军的王牌,这支军队个个都是悍不畏死的喋血精英,每一个人都经过千挑万选,每一个人都是身手强横,而且他们接受统一的管理,从小到大接受统一的指挥,与武林亡命那一群散沙相比,这些人更加懂得协同配合作战,也更加的难惹。

    春秋刃雄最王牌的军队居然背叛了他,成了谢问天的忠心部下,真为春秋刃雄感到悲哀啊,不过马上我又不得不替自己感到悲哀了,由于血衣卫士的加入,我们双剑合壁的光芒被死死压制住,再也不复刚才的勇猛,进退有据,互相配合,只上来数人,就将我们前进的步伐拖住。

    不再硬闯,我停下了脚步,业血衣卫名不虚传,面对这些个人形凶兽,我也是无可奈何,他们蒙着面只露出一双双凶狠的眼睛,他们只听命于他们的首领,他们无惧于死亡的威胁,他们就是一群行于死尸的杀人武器,我虽可杀他们一个人两个人甚至十个八个人,可是他们有数十人上百人,八百血衣卫杀上来,难道要我和他们以命换命不成。

    苦笑一声,我冲与我共同奋战的「剑美人」岳奴娇道:「奴娇小姐,都是我连累了你,只怕我们是走不出去了!」一手擎着纯均宝剑,「剑美人」岳奴娇那张英气十足却又不失美丽动人的脸上看不出是什么意思,但她的嘴上却毫不客气地道:「也谈不上谁连累谁,一切都是我自愿的,再说我与那谢问天有杀父之仇,就是没有你,我也会来报仇的,你也没必要有内疚之心。

    」这个女人倒是嘴硬得很,这个时候了还一副大女子气概,我只能顺着道:「是,奴娇小姐说得对,只是在我临死之前还有个疑问想请您解答一下,我的流光仙剑怎么会与你的宝剑是一对雌雄宝剑呢,我师父那老鬼传给我的时候可没说过呀!」冷哼一声,「剑美人」岳奴娇没好气地道:「你还真是死到临头还想那些没用的事情,好了,我也不想让你做个糊涂鬼,你不是师承‘剑仙’剑无名吗,他也算是我的一个师兄,我们都有一个师父那就是天剑宫之主剑老人,当年师父曾收徒四人,除我之外,其他三个师兄大师兄英年早逝,二师兄‘剑仙’剑无名也就是你的师父,三师兄‘剑王’刘北桓,后来他老人家深感几个师兄各有各自的事业,而天剑宫绝学又不能失传,所以晚年才又收下了我继承了他的衣钵,天剑宫顾名思义以剑立宫,当年数代师祖收集天下名剑,天剑宫弟子每一个人都身负名剑下山,到死再将名剑送回山,你的流光剑与我的纯均剑本是一对雌雄双剑却是无人才知道的秘密,当年你师父挑剑时选了流光剑,也造就了流光仙剑的名头,我的纯均剑却一向在武林当中销声匿迹,这次要不是我带出这柄纯均剑,只怕这个秘密更是天下无人能知了,我想就是你的师父剑无名也是知之不详,作为这一代的天剑宫之主,我也是翻阅门派典籍才知道了这个故事。

    」人有情,剑亦有灵,人分男女,剑亦分雌雄,倒叫人好是感慨一番,只是师父那老鬼与眼前这个娇滴滴的小女子是同门师兄妹,叫我好一阵诽谤,难道我还得叫他师姑不成,这个可是不成,我忙叫嚷道:「那个奴娇啊,咱先讲好啊,关系是各论各的,以后我是我,我师父是我师父,咱不能混为一谈好不好!」「扑哧」一乐,如冰雪乍融,虽然只是蜻蜓点水一般的笑意,可是这样反而更加衬托出她那一笑的魅力,如此场面,如此生死关头,「剑美人」岳奴娇却突然发现不那么害怕了,原因就是因为身边这个男人,你说他还真好笑,难道他以为自己会占他大辈分的便宜不成,嗔言道:「好啦,要是你我不死,我可以考虑你说的话,要是你我真要死在这了,别的人一查我的身份和你的身份,可能真会传说我这个师姑与你这个师侄的关系,所以说前提就是你我不死的话才可以谈这个话题。

    」生我不想被人占了大辈分的便宜,死我也不想被人占了大辈分的便宜,我腆着脸道:「那可不成,要是我们真死了,你说我一个采花贼与你这样一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被人传言是那样的关系的怎么成,这可有损我的声誉啊,不行,我得先留封遗书,就说我们是很正常的男女关系,至于什么样的情节就让他们猜去吧,反正我宁死也要做那花下鬼,坚决不做小一辈。

    」「你少胡说八道,要死你就快点死去,我才不陪你死呢,走,离我远点,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