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6
    不要听书生张故事的后续?”珑枫:“嗝……啊?”你一个人去听了?南皓知道他是想听的,所以没怎么在意他的回答,直接就开始讲了。

    冯顺并不是一个弱质少年郎,他五六岁时候在村里的秀才那里听学,在书里认识了一位当今驻边大将军,小小少年立志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没少锻炼自己的体能,平日里捡了落地的枯树枝当刀剑来胡乱练习。

    虽然不成章法,但也有所成效,进了军队不到一个月,就升了一个小官,借着职权将冯荷调到自己身旁,方便照顾这个邻家“姐姐”。

    冯荷认为自己是兄长,理应多照顾冯顺一些,但是冯荷从小身体就比较柔弱,就跟着军医学习医术,不曾上前线,帮着冯顺照顾手下一干兄弟。

    冯顺作战勇猛,小小年纪却分外厉害,好多比他年龄大的都打不过他,因着这些原因很快引起了他的偶像——那位驻边大将军的注意,大将军认为他是好苗子,多有提点,冯顺在两年后就提升到了副将军的位置。

    三年后,战争结束,冯顺借着胜利的喜悦向冯荷求亲。

    冯荷算是日久移情也是日久生情,两人这三年靠的越来越近,在一起也是顺理成章,还很意外的得到了手下将士们的齐声祝福。

    第二日,派去通知冯家村的亲人的将士赶了回来,得知冯寿已死的消息,二人商量后将老父母接来军队所驻扎的城市。

    在父母朋友兄弟的见证下,成了亲,冯荷眼看着弟弟从小猫咪变成了大狼狗,一口将他吞吃入腹。

    所爱之人相守,所恶之人自有他应得的下场。

    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结局。

    不是书生张那种跟随剧情跌托起伏的讲诉。

    南皓声音清爽,无波无澜的淡淡叙述,得知是一个欢喜的大团圆后,珑枫就又困了。

    “嗝~”珑枫打了个饱嗝,将吃完的桃核放在南皓手里,躺回床/上,心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变成大狼狗把南皓给吃了,实在不行南皓变狼狗吃他也可以。

    南皓将他吃完的果核处理掉,也躺了上来,照着往例拿出一本床头书,刚才讲的是起床故事,现在该给珑枫讲睡前故事了。

    珑枫听了几句,又扁了扁嘴,这次不是因为想哭,而是因为原本总是讲仙神传奇,开天辟日的南皓最近一两天像是着了魔,总是在看智怪妖魔,听故事的他感觉好头大,好不喜欢这些故事还有故事里各种为了修炼恶心人的事儿,还有那些痛苦难相守的爱情。

    珑枫揪着被子想要转移一下注意力,南皓眼尾余光看见他的小动作,一边将书收了,一边问他:“干什么?长大了,故事也不听了?”珑枫看着眼熟的摆设、眼熟的布置,终于发现这是回来皓月宫了,因此没有答话,反问道:“我们怎么回来了?”“某人长大了,能喝酒了,喝多了,就开始耍酒疯,”南皓眼看见珑枫脸红了,继续说道:“差点当街变回龙身/裸/奔,回客栈后把客栈房间都淹了……”珑枫:“…….不会……吧?”南皓侧身躺好,将手圈在珑枫腰上,“再睡会儿,晚上值班前我送你回去。

    ”珑枫一听急了,“不是还有一天假期么?”“没了,已经回来了,假期提前结束了。

    ”说完,南皓搂住珑枫拍了拍,闭上眼睛睡了。

    珑枫:“……”好气啊啊啊~晚上,珑枫被南皓送了回去,是龟爷爷接的他,接到人后,龟爷又是客气又是感激的向南皓道谢。

    南皓走后,珑枫打趣:“爷爷,我就是和南皓出去玩了两天,你不用那么谢吧。

    ”珑枫四百岁以后,人虽然依旧淘气耍赖,但是好歹不会哭了,该乖巧的时候还是很乖巧的。

    所以龟爷很是不客气的送了他一个白眼外加“哼!”的一声。

    珑枫不解,讨好地给他捶捶肩膀,“干嘛,这是?”“你真是,”龟爷叹息一声,开启话痨模式:“早年让你好好修炼你不听,居然能被一只小狐狸迷了心智,是不是差点就要把人家娶进龙宫了?”“怎么可能?!”珑枫急得都要跳脚了,“要娶也是去南皓哥哥,哪里来的狐狸?我见都没见过。

    ”龟爷将他在京郊桃树林的事情从头说到尾。

    这会儿,珑枫是真的要跳脚了,那天的“南皓”真的是狐狸啊,干嘛不去迷惑书生来迷惑我,好丢人啊~更丢人的是今天喝多了酒,听个故事哭的不能自已,把假期都哭没了,又将昨天懊恼了一天的事儿给忘了……丢人就算了,只是南皓怎么看他,难怪他对桃花林的事情只字不提,求婚求错对象了……普天之下应该没有第二个了,谁会嫁给一只弱鸡,不对,弱龙。

    彻底醒酒的珑枫想到这些,更是郁郁寡欢,低着头闷不吭声的往前走,走着走着,就游了起来,衣服从身上慢慢滑了下去,一只金灿灿的长龙从半坠不坠的衣服里滑出。

    “砰!”珑枫埋头往前游,没看路,撞上了匆忙赶过来看他的老父,把老龙王撞的七荤八素的。

    第11章11闭关珑枫闭关了,自愿的。

    白日里又是醉酒又是撒泼,将桃林狐狸事件完全忘记了,经过龟爷这一提醒,加上被南皓提前赶回来,痛上加痛,恍惚中还把老父亲给撞了……龙王老了,实在经不起他这一撞,卧倒在了床榻,珑枫很是乖巧懂事的伺候在一旁,见龙王没大碍了,就拉着母亲和父亲的手商量着要闭关修炼的事情。

    龙王正觉得我心甚慰,就听他的小龙子趴倒在他母亲的手里,闷声闷气的念叨:“我都成年了,南皓还不嫁给我,我一直怪他把我当小孩子,现在才知道自己实在没能力保护他,做不了一个好丈夫。

    ”“父王,母后,我要去招摇山,我要闭关,潜行修炼……”龙王正要呵斥他又在胡闹,就听珑枫继续立誓,“我要努力,我一定要努力做一个像父王一样的好丈夫,未来也会是一个好父亲!”龙王:“…….”他和南皓还能有孩子了?搞什么有丝分裂。

    一旁,玉玲珑宽慰孩子:“傻孩子,你是男孩子,南皓也是男孩子,你们在一起不会有小孩子的,所以你只要努力做个好丈夫就可以了。

    ”龙王:“…….”珑枫是个行动派,得到鼓励,立刻站了起来和父母道别,匆匆的回自己的屋子收拾行李去了。

    龙王:“……你还真支持他和南皓啊。

    ”玉玲珑给了龙王一个白眼,“他从百天第一次见到南皓念叨到现在已经五百岁了,难道你还觉得他是在胡闹?”话音里满满的少女心,一点也不像是生了三个孩子的母亲,“我觉得他们挺般配的,南皓嫁给我儿子,一点也不吃亏。

    ”龙王:“……”谁嫁给谁还不一定呢,而且真的不吃亏吗?珑枫在房间收拾东西,突然从窗外飘来一阵糕点的香味,是虾米大厨做的!来的不是虾米,是龟爷,龟爷将糕点放在桌子上,“快过来吃吧,爷爷帮你收拾。

    ”“不要!”珑枫走过来将一块糕点塞进嘴里,拉住龟爷的手,让龟爷也坐下。

    把嘴里的糕点咽下去,又开口:“龟爷爷,我都这么大了,这种小事儿自己来就可以的。

    ”“根本就没长多大的小屁孩儿,”龟爷不认同,“哪次你要去皓月宫,去招摇山不是我给你收拾的行李,再说这一次要闭关还不一定得走多久,你自己又没收拾过。

    ”珑枫有些小伤心:“龟爷爷,你也觉得我没长大,是吧。

    ”龟爷一看不对,忙睁眼说瞎话,“你当然长大了,都比龟爷爷高那么一大截了。

    ”珑枫一向是个伤心不过三秒的性格,见龟爷慌慌张张的又是安慰又是哄的,那点小情绪就快速隐藏了起来。

    给龟爷讲了个笑话,把人逗得乐呵呵的,送走了。

    珑枫收拾完东西,一边吃着糕点一边给南皓写信。

    珑枫才成/人形,之前拿龙爪握笔用的是指尖,但是化成/人形后,手指很短小,拿指尖抓不住笔,试了几次都拿不好笔,索性又变回龙身,上半身趴在桌子上,艰难的拿爪子掐着笔,给南皓写信。

    写了三张纸,写的是什么珑枫自己也不认识。

    最后珑枫放弃了,一张纸上就写一个字,写了十几张,挑了其中两张最满意的,折叠起来交给了侍卫。

    该交代的人都交代了,珑枫又去龙宫后厨,撒娇耍赖加上半威胁,让正要下班回家的虾米留下来给他做了两只烤鸡翅。

    虾米做好烤翅后,两人一起往外走去,珑枫闻着香喷喷的鸡翅,想起在皓月宫和南皓一起吃食物的事情。

    南皓是个彻头彻尾的颜控,食物的摆盘好看的话,他就能多吃一点,如果还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就会夸赞做饭的人心灵手巧,不多笑的脸上也会出现罕见的满足的笑容……虾米是龙宫做的食物最好吃的大厨,珑枫动了念头,就想向虾米大厨请教请教。

    这时,虾米正好看到了来等他下班的娘子,顾不得小王子还在一侧的礼节,向前蹦跳着拥抱娘子去了。

    吃个鸡翅莫名被秀了一脸的珑枫:“……”好恩爱啊,虾米大厨有一个这样喜欢他爱他的娘子,会不会有什么追人宝典。

    第二天清晨,珑枫走的时候将虾米大厨和虾米的娘子虾虎抓走了。

    到了招摇山,珑枫每天白日里用功修炼,晚上请教被捉来的虾米大厨教他做饭。

    虾米大厨在家时候就是妻奴,除了做饭还素爱绣花织衣、种草浇花,在知道珑枫是为了追求心上人后,立刻从怂包变成严师,要倾尽毕生所学将妻奴之道传授给珑枫。

    挨了娘子虾虎一个爆栗后,消停地每日教教珑枫做饭、做糕点,偶尔逮到空闲,就教珑枫绣花织衣、种草浇花。

    虾虎教珑枫为夫之道,丈夫不听话,就让他跪海刺猬。

    如此日复一日,珑枫在两种思想的夹击之下,迅速成长,说到为夫为妻之道,歪歪扭扭地能讲一大堆。

    而另一头,南皓已经有二十年没看见珑枫了,两人第一次如此久不见面,南皓在生活中颇有些不习惯。

    睡觉时候不自觉喜欢拍被子,睡前看书会读出声。

    隔几天就叮嘱厨房多做些珑枫爱吃的小零食。

    原本和南皓还算是友好的近邻及同事的太阳神炎苍,在经历了几轮熊孩子珈涵的摧残后,硬气的眉毛,乌黑顺长的头发全都不见了踪影。

    样貌的变化严重“污染”了南皓的眼睛,这般漫长的三十年岁月,南皓在面对外人特别是好不容易头发及肩的太阳神时候,南皓身上生人勿进、清清冷冷的气息是越来越重。

    炎苍有些受不了,冒着及肩短发可能再次变成秃瓢的风险,带了一堆零食来找珈涵,问小珑枫什么时候能出来?珈涵摇头晃脑,一边吃着零嘴,一边用半天蹦一个字的速度回道:“我…也…不…知…道…啊……应…该…快…了”太阳神急得抓了抓短毛,“每日里换班时候,南皓一出现,我就感觉发毛,晚上都睡不好觉。

    ”说着,大舅舅给珈涵展示了一下头发,“你看我这多少年了,才长这么长,都是被南皓害的。

    ”珈涵:“......”珈涵的男朋友炽霍慢腾腾的走了过来,“那…也…是…长…出…来…了”太阳神:“......”作者有话要说:咳咳,虾米厨子的名字就叫虾米。

    。

    。

    第12章12对付炎苍就在每次交班时南皓的冷射线中又度过了两年。

    又双叒叕一次实在受不了,炎苍抱着个酒坛子又来找仕月哭诉。

    他的这三个宝贝外甥,珈涵自从有了蓝朋友就不来找他玩儿了,送上门让欺负都不理了,倒不是不搭理他,是上门抓不到人。

    闭门羹吃多了,炎苍就开始想还在闭关的小珑枫,可惜珑枫是十分干脆的从小就不黏糊这个舅舅,没良心的只黏糊南皓那个混蛋。

    这么一番对比下来,真的乖巧有礼的仕月就被他想起来了,伸手拍着仕月的肩膀,“还是咱们仕月好啊……”仕月非常无奈,熊姐姐找了蓝朋友,爱“打架”的弟弟也不在,本以为能自在放松悠闲几年,谁曾想还有个孤寡老人需要照顾。

    喝醉酒的炎苍不撒酒疯,也不安静的躺在床/上睡觉,他就是个满腹委屈的老头,坐在地上抱着一个早已空了的酒坛子,絮絮叨叨的对仕月痛斥另外两个没良心的孩子。

    一个是仕月的姐姐,另一个是不把仕月当哥哥的弟弟,仕月自己也头疼啊。

    但是只要仕月一动,炎苍就以一种非常委屈的声音控诉,控诉仕月也是没良心。

    整的仕月颇为头疼,正发愁怎么“解决”这个老头子时候,珑枫回来了。

    珑枫在闭关了三十年后终于回来了。

    珑枫手里领着一盒糕点,美味几乎就是瞬间就席卷了炎苍的味觉。

    珑枫回来的突然,美味来的也太突然,不过倒是让炎苍清醒了不少。

    他勉强端起不剩多少的长辈架子,清咳一声,“小珑枫回来啦?”珑枫将糕点放在桌子上,亲切地过去将坐在床脚台阶上,把端着的炎苍扶到椅子上坐下,“回来了,舅舅,这是我亲手做的糕点,你快尝尝。

    ”几十年不见,珑枫的乖巧懂事很是让炎苍很满意,他点点头,吃下一块糕点,刚想夸奖,张开嘴就忍不住又塞了一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