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5
    “之前说了,冯荷是因为幼时体弱多病,老父怕他夭折,所以一直当女儿来养的,但其实他是男儿。

    ”说到重点了,珑枫忍不住插了一句,“请问如果冯荷真的是女孩子的话,老父又不能上战场,他们家怎么出一个呀?”折扇男子赶忙出风头,“这你就不懂了,老父老过七十才能避免被征的命运,七十老来稀嘛。

    老父去不了,冯荷即使是女的,也得去!”珑枫:“征兵不是都要男孩子?”“谁说的?”姑娘插嘴,“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从不比男的差!”青袍男子给珑枫解释,“姑娘家一旦逼不得已进了军队,按照规定是不能正面上战场的,基本上都是在后勤。

    ”“我猜测接下来应该是找到冯寿了,冯寿代替冯荷也有可能,给点儿铜钱就行,但是……”姑娘抢过话头,“但是不可能!”说着还瞪了折扇男子一眼,然后有些害羞的对青袍公子说道:“公子真厉害~”珑枫看看青袍公子,又看看姑娘,又歪向南皓,两只手玩耍起南皓的衣袖来。

    这次停顿时间较短,毕竟停顿前剧情并没有进展多少。

    几次停顿猜测,珑枫已经对书生张讲的故事痴迷了,他急切的等着书生张讲述。

    书生张详细的讲了官兵的搜查,破开屋门,瞧见冯荷父亲头发全都白了,手里拿着一根柺杖,不用问官头儿,也知道冯荷父亲是服不了这个兵役的。

    官头儿大量了一下冯荷,冯荷瘦高瘦高的,面色还算健康,在供养老父的同时自己还能不面黄肌瘦,必定是能吃苦的,官头儿就要点头将冯荷记录在册了。

    “突然,奉命搜索的官差们从冯荷家屋后的茅厕里逮到一个人,这个人正是——冯寿。

    ”官头儿放下笔,双眉向中间靠拢,皱起一个八字“你家还有一个人,怎么能瞒报?”冯荷看着被推到在地的爱人,先前积蓄的勇气漏了一大半。

    官头儿见冯荷不说话,就将视线转向抖抖索索的冯寿。

    冯寿被捉出来,吓得眼泪是一把鼻涕也是一把,他快速爬到官头儿脚边。

    嘴脸丑恶地指出了冯荷的真实性别。

    “冯顺就站在队伍里,却没能阻止冯寿,心里很是痛苦,他暗暗发誓,进了军队,一定要努力建军功,照顾好冯荷,不让冯荷受罪。

    ”这一句很有神转折的功效,使得原本的俗套爱情瞬间换了男主角。

    “被队伍村子中的小伙子们指出这是冯寿后,只见那冯寿一边将自己一直藏在树下的私房钱交了出来,一边继续和官头儿哭喊:‘大人,我家已经征了我弟了,这些钱都给你,都给你,求求大人,放过我,我给大人磕头了。

    ’”“官头也是奉命行/事,回头看了看站在队伍里沉稳的少年郎,又看看脚下不断嚎啕的茅厕男,一脚将他踹开了去。

    ”“啪!!

    ”书生张讲到这儿,醒木一拍,“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午再说道!”听客们:“……”青袍男子摇头道:“书生张每次都是如此,吊人胃口。

    ”“非也,”折扇男子又插嘴,“上半场确实应该完了,甚至整个故事都讲完了。

    ”姑娘问道:“何以见得?”珑枫拽着南皓的衣袖,示意等会儿再出去吃午饭,先听他们讨论剧情。

    折扇男子将扇子合上,不断拍打着手心,“官头儿将人踹开了,自然是不待见冯寿,最后被征走的肯定是冯顺和冯荷。

    ”说着还摇了摇头,“这既然都是男儿郎,基本上都是要上前线的,冯荷是当女孩子被老父养大的,冯顺又才十三岁,这一旦上了战场,只怕是凶多吉少咯。

    ”姑娘声音急了,“男主角才出来露了一下脸,就……”冯寿不光明正大和冯荷在一起除了吊着玩儿,还是不想让村人将他视为异类。

    幸好冯顺不在意这个,他愿意认真的和冯荷在一起,可是两人还没感情互动呢,突然就说要上战场,要死了……珑枫不能接受,他抽抽鼻子,双手捞住南皓的胳膊,哽咽地控诉故事里的冯寿,“这个男的太坏了。

    ”姑娘:“对!贱男人!渣男!不要脸!”折扇公子、青袍公子:“……”珑枫声音里有些哽咽,应声和道:“对,渣男~”折扇公子、青袍公子:“……”珑枫一边用手拍着珑枫的背安慰,一边带他出了听书厅,将人带进了和票一起预定的雅间。

    雅间里,书生张似乎早已等候多时。

    第9章09剧透珑枫一见着书生张,愣了。

    难怪南皓可以提前拿出票来,原来是认识……可是南皓什么时候认识这样一个朋友的,自己都不知道,难道是因为其是凡人,而自己又总是宅在家里,所以不知道吗?“南皓哥,你们认识?”“呵呵呵,”书生张笑了起来,“当年你百日宴,老头我还去过,你居然不认识我了,真伤心。

    ”书生张还为了表示他真的很伤心,低垂着头摇了摇,又“呵呵”两声。

    珑枫:“……”南皓拉着珑枫坐下,“珑枫不小了,莫要逗耍。

    ”珑枫见书生张更是伤心欲绝,“是不小了,所以你开始护短咯~”打从第一次见面起,就护着了……珑枫:“……”打趣一通,张老头神神秘秘的拿出两壶酒,打开一壶,酒香瞬间冒了出来。

    “这可是我在酒乡收的好酒,就为了这次和你们见面,见月老那老家伙儿,我都没舍得拿出来。

    ”珑枫早晨刚开了酒戒,对这东西有些着迷,一时注意力跑到酒壶里面了,没仔细听书生张的话,只听到了这酒是请他们喝的这一点了。

    珑枫想喝书生张的酒,却不识书生张其人,招呼不知道应该怎么打,手从桌子下偷偷探向南皓,还未碰到南皓的衣摆。

    南皓就已经自觉地为他开口介绍了,“这是八仙之一张果老,通玄先生,你百日宴上和月老因为喝酒……”“咳咳~”书生张干咳着打断,“在小孩子面前给我老人家留点面子。

    ”这么说起来,珑枫就想起这个老头是谁了。

    懂事的问好,“通玄爷爷好。

    ”……悦茶楼里陪茶吃的糕点,个个长相诱人,美味可口。

    珑枫将酒浇到糕点上,吃的不亦乐乎。

    听着书生张和南皓聊天。

    得知上午书生张讲的故事是真实存在的,不过是用了化名,便急忙问他,“最后冯顺和冯荷平安回来没?冯寿这个渣男怎么样了?冯荷的老父亲呢?”张果老摇头拒绝剧透,珑枫不依,这样吊人胃口,又不是下午不捧场了。

    张果老:“如果结局不好,你下午还来?”珑枫坚决道:“那肯定不来。

    ”就见书生张连连摆手,“那不讲了,不讲,你这下午不来,茶楼得损失不少。

    ”珑枫:“……”人们不是说书生张的下半场都是酣畅淋漓的快意精彩么,结局不好怎么快意?珑枫感觉有些委屈,感觉自己听了虚假宣传,这书生张根本名不符实,要不就是张老头假扮的。

    话题到了这里似乎有些进行不下去,珑枫非常渴望提前知道结局,很想知道那些人之后的故事,特别是知道这是真实,而不是胡编乱造的故事之后。

    当他将求助目光投向南皓时,南皓就顶着那张木瓜脸看向张果老,半威胁的施了个小术法,将桌上的酒隐藏了去。

    张果老也只是起了逗逗小朋友的心思,玩笑几句。

    见珑枫当真了,又见南皓为了小朋友居然连威胁这套都用上了。

    又想保住面子又想捡个台阶下,于是摆出说书时候那一言不尽、将说不说的架势,在珑枫催促的眼神中勉强说了一下冯寿这个伪男主的下场。

    因为征兵时候的那场闹剧,冯家兄弟的父母知道了冯寿欺骗冯荷感情的事情,农家人朴素敦实,很是羞愧,没怎么想冯荷不是女孩子的事情,好好照顾起冯荷的老父,期盼着冯荷冯顺能够平安归来。

    这个时候冯寿这个渣男又作妖了,死活不想父母和冯荷老父来往,还说自己一直以为冯荷是女的,是冯荷欺骗了自己的感情。

    听到这儿,珑枫忍不住插嘴,“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人”南皓摸了摸/他的头发以做安抚。

    珑枫住了嘴,安安静静的听着故事,偶尔嘴里巴咂一小块沾了酒的糕点。

    冯家村的人到底不是瞎子和聋子,且冯荷是男子的事情并不是什么秘密,村人甚至是冯寿的父母都很担心什么时候,就会被冯寿咬一口。

    冯寿这个人在被孤立后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正好他觉得这样再好不过,不用留在这个小小的村子照顾两个老不死的。

    带着征兵时候没贿赂出去的钱财,打包了几件衣服,就走了。

    珑枫吃着糕点,有些不满,这是什么结局,坏人怎么就活的这么潇洒,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心情不好,吃的就多,好在珑枫吃的慢,张果老卖关子卖到现在,珑枫堪堪才把桌子上全部糕点解决,顺带解决了一整壶酒。

    南皓又给他点了几盘,按住他继续倒酒的手,“不能再喝了。

    ”张果老等着珑枫眼巴巴瞅着他问结局,结果在没反应过来时候,珑枫喝了他整整一壶酒,顿时肉疼的不行,赶忙将剩下的酒收回怀里,嘴上还要几分面子,“小孩子不能喝太多酒,影响身高,还影响智商。

    ”珑枫:“……”好嘛,谁让你讲个让人心情愤愤难平的故事。

    不过还是要再长得高些,比南皓高了,南皓和他在一起时候就会更有安全感。

    张果老大概是书生张扮的久了些,说起话来慢条斯理,讲一句埋十句伏笔,让听客们又爱又恨。

    刚才应该是到了该停顿,让听客讨论的一步,只是被珑枫误以为结束了,听着还有后续,珑枫忙抛掉打张果老酒的主意,听起故事来。

    冯寿曾经听村里的秀才讲过京都的繁华,就想着去京都住下,凭着自己手里的钱财,讨个美貌的老婆。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离开冯家村去京都必须要翻过一座山头。

    近年战乱纷飞,匪盗横行,冯寿翻山时候遇到的占山称霸的山匪,被劫了钱财不说,还被去了根强留在山上为山匪们做一些打扫卫生饲养马匹的事情,长时间受到的非人对待加上自身抑郁成疾,没两年就死了。

    终于知道了一点点故事的后续,珑枫贪心,还想要听到更多,“那冯荷和冯顺呢?”可巧,茶楼的小二来唤,“先生,下半场马上要开始了。

    ”珑枫扁了扁嘴,感觉头有点儿大,站起来扶住桌子,和南皓送了书生张出去。

    等书生张一走,珑枫立马就趴在了桌子上,塞了两块儿糕点下肚。

    南皓问他:“下半场要开始了,还听吗?”珑枫没回答,反而顺着这话思绪都飘远了。

    冯寿是死了,可是书生张还没有说冯家村的那些老人怎么样了,还有冯荷和冯顺……之前那位拿着折扇的公子说了,这乱世战场里,死人紧紧只是一个数字,甚至一旦征兵册遗失,那他们就是连名字和身份都无法找回的孤魂。

    珑枫越想越悲伤,甚至莫名的将自己代入了冯顺,他觉得自己和冯顺都是一样的,多少年如一日的陪伴在那个人身边,那个人却不知道。

    是不是,是不是等有一天爱情正要萌芽了,南皓就是别人的人了……之前喝的酒的后劲儿又都上来了,珑枫控制不住自己,越想越钻牛角尖,悲伤难抑。

    再加上因为酒精的作/用,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珑枫有些第一次感觉到自卑,自己这么差,南皓怎么会喜欢,他还是只当自己是小孩子吧~但是即使是伤心至此,珑枫也没有自己缩到角落里去独自伤感,暴露出来的两只龙爪死死攀住南皓,又小心翼翼的掩藏了锋利的指甲。

    这么些年,除了初次相见的百日宴上,南皓抱着自己说了句“我也喜欢你”,这么些年……这么些年就再也没表白过了,还四处招惹烂桃花,闲来无事就嫌弃自己的婴儿肥。

    会不会真有一天他会爱上一个长的更美的别人……酒精上头的珑枫不管不顾的扑进南皓的怀里,伤心痛哭。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太容易为了一些事情伤感了,下半场的大团圆结局是看不了了。

    南皓无奈,借着宽大的袍袖将珑枫的龙爪遮掩起来,抱着人离开了悦茶楼。

    第10章10真相冯顺冯荷的故事借着酒精戳进了珑枫深藏在内心的自卑,一朝冒头,戳的珑枫浑身都疼,借着酒劲儿稀里哗啦的哭,把小时候仅存不多的乖巧懂事都哭光了。

    眼看客栈的房间都要被他洗淹了,南皓忍无可忍,将人抱起来,带回了皓月宫。

    提前回来就意味着假期的提前结束,在值班表上签上名字的南皓轻声叹了口气,珑枫酒醒了还不得接着闷闷不乐么。

    珑枫哭饱了,觉饿了,南皓将他放在床/上,龙爪将被子往身上一卷,睡了个昏天暗地。

    睡了不到两个时辰又饿醒了,眼睛还没睁开嘴巴里就喊上了南皓的名字。

    南皓知道他醒来会饿,早早就洗好了两个大桃子,珑枫一边吃还在一边打着“饱(哭)嗝”,吃完一个后扁扁嘴,抱着另一个开始慢慢啃。

    南皓坐在床边上给他当靠背,一只手给他拍背、顺气,“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