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3
    顿了顿,没走。

    近处另一家是个艺楼,门牌上都标明了卖艺不卖/身。

    且门饰要清幽雅静几许,南皓便询问珑枫,道:“那家如何?”珑枫自是喜欢听从南皓的意见,最主要的原因是,南皓极少提意见或者要求,都是珑枫胡乱出主意。

    一旦南皓提了什么,珑枫必定是举四爪赞同,并狂点头表示同意。

    看着两人进了隔壁艺楼,刚在门口热情招呼的老鸨不气反笑,因为无所谓,毕竟隔壁,包括隔壁的隔壁,都是她开的。

    这里还不到休息和睡觉时间,姑娘们在台上跳着看起来飘飘若仙的舞蹈,珑枫双手托着头,头在掌心一点一点的,显然姑娘们的舞蹈并没能让珑枫打起精神来。

    珑枫个人觉得拉着南皓来看跳舞,并不能起到证明自己的作/用,而舞蹈又没有嫦娥姐姐跳得好看。

    “砰——”珑枫挨了一个脑瓜崩,瞬间清醒了。

    就见南皓睨着他,“要睡就回去睡?”“不要!”珑枫一百个不愿意再回去睡觉,但是看歌舞实在无趣了些。

    正好大茶壶行到近侧,为坐在大堂的客人们添酒。

    珑枫就开口询问:“请问除了姐姐们的舞蹈,还有其她的节目吗?”大茶壶是个猥琐的,还是拐着弯的猥琐,听了客人的抱怨,立马猥琐的呲着一嘴黄牙笑了,“客人不想看这个,那我引您看些别的……”说着还故作神秘的停顿了一下,瞧见珑枫眼睛眨了眨,以为他是感兴趣了,就低头凑到珑枫耳边要细细说一下别个让人感兴趣的节目。

    南皓坐在桌子另一侧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

    大茶壶没注意到,指指点点的要给珑枫说一些肉质四溅的胡言。

    但是珑枫注意到了,一把推开恶心巴拉的大茶壶,站起来将屁/股挪到南皓旁边。

    南皓低声对珑枫说道:“既然你觉得这个不好看,那我们走吧。

    ”珑枫点头表示同意,紧紧跟在南皓身侧出门。

    在门口看到一位长得甚是好看的女子向里面走来,珑枫感觉这位女子有些熟悉,不是样貌上的熟悉,是气味,感觉在哪里见到过这个人。

    那位女子也看到了珑枫和南皓,肩膀缩了缩,轻/盈妩媚的姿态霎时间消散,慌慌张张侧身让开门口的位置。

    艺楼的门比起客栈的门宽了不少,即使她不让,三个人也能同时通过这道门。

    但是对方已经让了,珑枫就点头道谢。

    珑枫追上已经站在道路上的南皓。

    “既然不想看,就别在里面睡觉,”略微停顿了一下,南皓又补了一句,“让人家辛苦跳舞的姑娘看到不好。

    ”珑枫点点头,抬头看见艺楼隔壁是一家“[尚]南风馆”,有些好奇,精神了一些。

    珑枫指着那处,“那家馆的名字更是雅致,我们去那家坐坐吧。

    ”珑枫这五百多年来,看着活蹦乱跳,其实特别宅,基本上就是龙宫——皓月宫——招摇山三/点一线,对于人间的认识基本上也就停留在,人间有诸如小笼包一类的好吃食物的认知阶段。

    南皓也看到了艺楼隔壁的招牌,眼睛闪了闪,确认道:“确定要去?”“要的。

    ”珑枫脸上添了一丝严肃,听名字有些像之前做功课时,查到了茶楼名称,本以为这么晚了,应该没有茶楼开门了,不曾想还有一家,进去可以偷偷向老板请教一下茶技,再买几包人间的好茶,回去后给以南皓泡茶喝。

    顺便,还可以讨好一下父王,求亲成功后,就让父王带着聘礼去找天帝叔叔。

    作者有话要说:【大茶壶】因为文中有龙宫老管家龟爷爷的形象了,所以我换了青楼里龟公的称呼。

    查过资料,大茶壶也是青楼里干杂役的小二的别称。

    【第一版主正版网站http://m.diyibanzhu.la】第5章05睡觉珑枫想着后续的安排,婴儿肥还没掉下去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对未来一起生活的幸福向往。

    他拉住南皓的手,向前走去。

    进去后,大厅的客人并不多,三三两两的,喝得也都是茶水。

    有两位公子在中间的高台上抚琴吹笛,演奏的曲子是《杨柳亭》的后半段,是两位友人久别重逢,喜极之作。

    曲子流传颇广,珑枫曾经听嫦娥姐姐弹过一次,自己也练过不少次,印象深刻。

    所以因着这曲,珑枫对这家“茶楼”的好感增添不少。

    有小二过来请他们,“两位是去二楼雅间,还是?”珑枫颇为喜欢这首曲子,他觉得曲中表达的不仅仅有久别重逢之感,隐隐还有些别的,问了南皓的意见,便留在大厅。

    待他们坐下后,又有一清秀男子将刚沏好的茶水和摆盘极其漂亮的糕点放置到桌上。

    珑枫嗅了一下,是龙井。

    因为南皓性喜茶,珑枫花在茶资料、茶技上的时间比在招摇山修炼的时间都要多,一有机会就要在南皓面前卖弄一番。

    先前成/人宴大厅亲手煮的茶没能得到南皓的夸奖,珑枫不死心。

    现在大有摆出彻夜长谈龙井的架势,又被南皓赏赐了一个脑瓜崩儿。

    南皓:“听曲儿就好好听曲儿,不要影响人家。

    ”珑枫声音很轻,隔了一桌就听不到,知是南皓打趣自己,但也是停了嘴巴认真听曲。

    此时笛声有一个短暂的停顿,琴声一扬,又和了起来。

    南皓曾经给珑枫讲过这个曲子背后的故事,是一个书生和将军的故事,两家人是世交,少年书生和少年将军是从小混在一起长大的。

    两人十岁那年,少年将军的父亲被人诬陷叛国,虽然皇帝是个明理的,但是也挨不住人证物证俱全。

    十一岁那年,将军举家被流放北疆,书生去送的时候作了《杨柳亭》的上半曲,少年的曲谱虽然稚/嫩却感情真挚。

    此后的十五年间,《杨柳亭》离别一曲名扬天下。

    这十五年间,被流放的少年郎凭借自己的能力,多次平定北疆之乱,和书生暗中调查,终于让当年所谓叛乱的真/相大白于天下。

    分别的第十六个年头,将军得诏入京,书生在当年送别之地等候。

    十六年离别,一朝相聚,喜极,将《杨柳亭》下半曲补全。

    故人相逢,冤屈洗刷,十几年的书信往来和成长,下曲融入的情感比上曲更丰,因此下曲的流传比上曲更为广泛,曲子经久不衰,多有文人墨客为其填词。

    顺着曲子的走向,珑枫将故事又回忆了一遍,重逢之喜总让他感觉哪里不对,不是传唱里描绘的友情,更像是,更像是跨越岁月和距离的爱情。

    珑枫对于爱情一次的理解还很浅薄,曾经练习这个曲子的时候,尝试代入过谱曲者书生的心境,自己代入的同时,莫名将南皓带入成了将军……一曲毕,[尚]南风馆的夜就真的来了,大厅里的客人各自都拥着一位男子,或上楼,或出门前往哪个客栈去了。

    只有珑枫和南皓在这一片氛围中显得格格不入,弹琴的男子抱着琴走过来,带着礼貌的目光询问:“二位需要服务吗?”南皓摇头,将听曲和糕点茶水的银两留在桌上,伸长胳膊拉着珑枫走出这家“茶馆”。

    珑枫有些懵,这里不是茶楼么?知珑枫心思者,非南皓莫属。

    这个疑问刚在珑枫脑海里点亮,南皓就已经开口为他解惑了。

    两人边走边聊,今夜虽然没有月亮,但也不是阴沉沉的天气,抬眼看去,晴空万里,彰显着天亮后又是一个好天气。

    到客栈的时候,珑枫又产生了苦恼的小情绪,怎么就没借着曲子,提一提成亲的事情呢。

    仙界比人间要开明,同性恋情、婚姻更是允许的,只要别闹出三万年前那种分手大战,大家都会送上祝福。

    等他求亲成功,和南皓顺利步入幸福的二人生活,天天腻在一起,大家也会来祝福,那场景一定比蟠桃宴更加壮观。

    各种求亲成功、成亲、婚后生活的画面自珑枫前天正式成年后,不断从四面八方冒出来,每个时辰,都要在脑子里回想多遍。

    珑枫迫切的想要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求亲机会。

    上楼,关门,短短的路,珑枫思考了很多很多,又是深夜,身体又开始困倦。

    但是南皓并没有上床休息,于是珑枫跟着南皓来到客栈为客人准备的书桌旁。

    南皓这个时候似乎才注意到,身侧有一只跟屁虫,拍拍跟屁虫的背,示意他去睡。

    然后自己拿着本书翻看起来。

    。

    珑枫不说话,也没独自去睡觉,依旧站在他身侧,一个人盯书一个人盯脸,倒也安宁了片刻。

    “不去睡?”一向少话的南皓率先开口。

    “谁让你不睡。

    ”这句不是问句,珑枫说出来有些撒娇的意味。

    、珑枫又嘟囔了几句,话音里带着鼻音,他很困了。

    龙虽然不是需要冬眠的动物,但是到了冬天会比往日里困乏许多。

    需要比夏秋季更多的睡眠。

    珑枫又法力低微,对于自身习性的抵抗力更是差。

    南皓接过他的话头,“困了你就去睡。

    我……”南皓没说完,珑枫就打起了哈欠,不像其他人会为了礼貌,或者保持风度拿袖子遮掩一下,他从小在龙宫和太(皓)阳(月)神殿之间交换着常住,他也算是从小就在南皓身边长大。

    所以他在南皓面前已经达到了无所顾虑的境界,青楼说进就进了,还顺便进了南风馆,说困了就肆无忌惮打哈欠……珑枫脸肉肉的,右眼角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泪痣,眉眼纤细,等再长大些,脸上的婴儿肥下去了,漏出尖尖的下巴,一定是一个绝世美男。

    南皓看着珑枫这张脸上的嘴巴不断地张张合合,哈欠个不停,无奈道:“去睡吧,我习惯了夜间不睡。

    ”珑枫上手将南皓头上的系发带扯了下来,又忍不住伸手上去摸了一把,南皓将他作乱的手摘下来,“别熊。

    ”说是教训的话,却听不大出有多严肃,面前的肉包子哈欠连连,说话的空隙都没有,南皓多看了几眼,不自觉也想打哈欠,想想有可能也是累了,白日里也没睡多久。

    捏捏肉包子,终于同意了珑枫不吭声的撒娇,陪他躺在了床/上。

    前天,床/上躺着的一只还是未成年,现在虽然成年了,却依然幼稚。

    现在,南皓也依然当他是孩子,让珑枫睡在里面,给他盖好被子,就差拍拍肚子讲睡前故事了。

    珑枫等他躺好,侧着身子爬起来,将被子又给南皓盖好,手放在南皓腰上。

    南皓见他的动作,突然联想到青楼门口勾肩搭背的珑枫,面上染了笑意,“这是要讲睡前故事了?”珑枫又打了个哈欠,“那是,你别一天天当我是小孩儿,我已经成年了。

    ”说着珑枫收回了搭在南皓腰上的手,双膝着床,向床外侧爬去,“今天我要睡外侧,你去里面去。

    ”声音里的鼻音依然,没消失,但是话音却有了一丝变扭的威胁的味道,南皓顺着他的意思躺到里侧。

    珑枫变出龙爪在南皓屁/股上拍了一下,用一种奖励听话弟弟的语气夸奖,“真听话。

    ”念叨完开始讲他平日在龙宫里经历的或撞见的趣事。

    故事不是什么稀奇故事,都是以前聊天常聊的那些,珑枫讲了几句,哈欠打断不打招呼的打断了好几次,最后干脆的变成了蚊子哼哼,自己都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了。

    南皓又是笑了一下,哄道:“你不是困么?还不睡。

    ”珑枫搂着他的腰,“你也睡啊,早上要去听书呢。

    ”南皓:“好。

    ”从来没在夜晚睡过觉的月神,闭上眼睛假寐的功夫就真睡着了。

    珑枫硬撑着不睡,等到身边人彻底进入梦乡了,双手紧紧搂住身边人的胳膊,这才闭上了严重抗议的眼睛。

    第6章06证明早上先醒来的是珑枫,从来不在夜晚睡觉的南皓依旧睡得深沉。

    珑枫起床后,轻手轻脚的洗漱完毕,坐在书桌前假模假样地翻看南皓昨夜里看过的书,书里没有故事,更像是一份名册,记载了京郊的精灵和妖怪。

    没什么意思,翻了几页,珑枫又开始打哈欠。

    他担心再上床去,动静可能会惊醒南皓,便轻轻开了条门缝,从宽大的缝里溜出客房。

    珑枫不只是脸上有婴儿肥,是本身就是一个肉/球,说是肉/球有些夸张,但他比起哥哥姐姐来,那确实是胖了不止一个境界。

    之所以这么胖,大概是因为太能吃的原因,但是谁让食物那么好吃?珑枫下楼点了五屉小笼包,两碗黑米粥,又叫店家小二去其他铺子里买了三条烤鸡腿。

    鸡腿还没到,珑枫自我感觉饿的身体空荡荡的,正好小笼包上桌,一口气塞嘴里两个,将两侧脸颊都吃的鼓了起来。

    两颊鼓动了几下,又收平了。

    珑枫托起盛粥的碗,在碗面刮过一阵大风,然后狠狠的咽下去小半碗。

    正吃的爽,客栈门口走进来两个身影。

    珑枫又塞了两个包子进嘴,视线被走进来的客人吸引了。

    “嗨,大兄弟,你几年没回家了,今天这顿我包了。

    ”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大汉勾着一个青年的肩膀走了进来,边走边说:“你现在也是到了娶妻的年纪了,今日有缘见到了,这酒你可是逃不出了,哈哈哈。

    ”青年也是很高兴的样子,“不瞒大哥,小弟这次就是回来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