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2
    外粉艳,娇/嫩惹欺。

    珑枫和南皓并肩向桃林深处走去,和周围其他人不同,二人既不对诗也不多交谈,就那么静静的向前走去。

    因着去年那场作乱的狂风,桃花林中不少桃树都是人们嫁接过来新种下的。

    新树白色泽的花朵较多,和积雪相应成趣,似乎满枝都是桃花,大地上也处处盛开,让人不忍落脚。

    珑枫心里想着事情,慢慢的落后南皓几步。

    瞧见一旁一个书生将落地的一朵完整的花瓣拾起,插/进了同伴的发间,逗弄同行的书生。

    珑枫眼睛亮了亮,抬眼去看南皓。

    南皓正走到一株桃树前,这株桃树的是新树,枝上花骨朵儿比盛开的要多一些,有一些枯黄了的不会再盛开的也挂在上面,在这些遗憾的衬托中愈加显现出靠近南皓面庞的那枝上的花朵儿美艳不似人间芳物,因此夺了一些南皓的注视。

    珑枫就在南皓身后四五步远的地方,盯着南皓的背影看,南皓并不是完全背对着他,从珑枫的角度能够看到南皓的少半张侧脸。

    枝条上盛开的桃花,就好像别在南皓鼻子上的,衬托着南皓狭长的眼尾,珑枫看得有些呆。

    南皓赏花,珑枫赏人,自成一副风景。

    珑枫嘴角不自觉溢出一句:“南皓哥哥嫁给我可好?”说完,珑枫有些晃神,怎么就这样就说了,求亲的信物还没拿出来,准备好的情诗也没念,好端端的天时地利,就这样被人和毁了。

    正兀自懊恼,就看见南皓动作轻快的转过身来,朝着他一笑,两片唇/瓣上下动了动。

    他说:“好啊~”声音柔和中带着一点妩媚,再看那双眼睛,眼尾越发勾人了,将这周遭的桃花都衬托的没了色彩,变成斑驳的背景。

    珑枫觉得眼前的人美是美的惊心动魄,却缺少了一些什么,又多了一些什么,似乎和自己一直以来认识、喜欢的那个人有什么不一样。

    那个人不会因为某个人说了什么话而笑,他只会因为眼前有什么特别好看的东西才会笑,笑起来也是清清冷冷的,不会这般温柔魅惑……第3章03初见龙王一脉向来都是一子单传,而今任龙王在拥有一女一子后,又得一子,加之龙王夫妻人缘很好。

    所以,龙三子珑枫的百日诞生宴,异常隆重,各路神仙来了无数。

    南皓不喜欢这太过热闹的场景,和累的满头大汗的龟爷打了招呼,就去龙宫的花园里赏玩去了。

    侍女领南皓到目的地后,就退下了。

    南皓独自在花园里闲逛。

    这个花园应该是龙王家三个孩子的游乐场,多有一些小孩子的玩意儿,所有粗/壮些的树木上面,都绑上了秋千,可谓是有高有矮,形态各异。

    摇摆玩偶,泥人、拨浪鼓、布老虎、“赛璐璐”不倒翁满地都是,隔两步就有一个。

    但是南皓一路走进来,不曾看见有小龙子的身影。

    途径一处凉亭时,正巧有小侍女上前,手里端着一壶花茶,似要给南皓倒茶,但是南皓才刚行至此处,茶水应该不是给客人倒的,估计是为龙女珈涵或者龙子仕月准备的,珑枫才过百日,理应不能饮茶。

    进来时,南皓瞧见了珈涵和仕月在一处荡秋千比赛,独独不见小龙子珑枫。

    南皓便问道:“小龙子可在何处玩耍?”南皓想起请帖里出现的影像。

    影像里是珑枫五十多天时候留下的。

    一个肉嘟嘟的娃娃,胳膊上覆盖着一些金灿灿的龙鳞,因为太年幼了,龙鳞还没完全覆盖。

    没长出龙鳞的地方露出粉/嫩的肉,肉挤在在一起,形成一道细沟,细沟将胳膊上的肉均匀的划分成四五块,整条手臂看上去就像是莲藕。

    脸看上去好些,起码没有细沟,就是太胖了将脖子的地方挤掉了,下巴的肉/紧紧贴着肉胸脯,口水顺着下巴流过胸脯,在因胖肚子而鼓起的衣服上划拉出一片口水的地盘。

    南皓从没见过这么胖的小东西,拿到请帖时候,将这段影像来回看了好几遍。

    如今就在小家伙儿玩耍的院子里,这么肉乎的胖团子,自然是要见上一见的。

    那小侍女将茶沏好,应声答“是”。

    “那小家伙儿在何处玩耍?”进入这处园子有一会儿功夫了,都没看见小家伙儿的尾巴尖,南皓又多问了一句。

    小侍女正要回答,眼尾瞅见南皓身后不远处的小树林伸出一只肉/乎/乎的小手,挥舞着让她出去,于是小侍女弯腰行了礼就退了出去。

    南皓本就随意问的一句,见侍女退出去没回答,倒也没在意,拿起茶壶,动作十分优雅的为杯子添茶。

    南皓身着白色的丝稠外衫,内搭青蓝色的长袍,暗银色泽的丝线在那衣服上随意游走,形成型似云雾的图案,远观就像是这个人都隐藏在云雾缭绕之中。

    小小年岁的珑枫那般呆立在矮树丛后面,眼睛里只剩下了南皓这个人。

    似乎就是从这儿之后,南皓身上的臭毛病就传染给了珑枫,不同的是,南皓看着好看欣赏的美颜很多,而珑枫眼中仅有南皓一人。

    五百年朝夕相处的片段,不断地,从眼前闪过。

    珑枫盯着面前的人,头越来越晕,眼前的人即使还是那副样子、那身衣服,可清冷的神态却变得越来越妩媚,不怎么笑的面庞如今笑地花枝招展,面前这个人向珑枫走了过来。

    “你长得这么俊,我嫁给你也不吃亏~”“南皓”说完又开始笑,笑声似男似女,忽远忽近的,珑枫感觉到不对,却又抵抗不了来自“南皓”的诱/惑。

    “南皓”走近了,又笑言,“小哥哥娶我嘛~”珑枫站在原地动弹不得,漫天的桃花彻底与积雪同色,满世界都是白的。

    珑枫看见南皓越走越近,手臂伸了出来,似乎准备抱他,然后——然后他就彻底昏睡过去了。

    昏睡中的珑枫又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被南皓圈养在了皓月宫的池塘。

    南皓每日里放下鱼饵,躺在池边钓鱼,珑枫的嘴巴快要碰到鱼饵时,南皓就作恶的将鱼饵带出/水面。

    小龙人珑枫就在水里蹦跳着要食吃。

    在终于吃到鱼饵的时候,珑枫醒了。

    放在肚子的手突然动了一下,珑枫睁开迷蒙的眼睛看时,手果然变回了爪子。

    珑枫有些小郁闷,刚刚成年,身体还不能自如的控制,动用仅剩的一点儿力气,再将爪子变回手的模样。

    就这么一下,废了珑枫不少力气,珑枫轻/喘着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他是睡在客栈,身下的床特别大,南皓就睡在他身侧。

    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放在腰侧,侧躺在珑枫旁边,睡得毫无防备。

    珑枫将脑袋扭正,想起下午发生的事情,那个答应自己求婚的人绝对不是南皓,可是他为什么会和南皓长的一模一样?珑枫思来想去,难不成是狐狸精?往日里,珑枫留宿在皓月宫的时候,总是缠着南皓给他讲睡前故事,书都是珑枫从南皓的书房里随意选的,由南皓读着哄他入睡。

    曾经有一次,南皓读到了狐狸精为了修炼迷惑过往书生的故事。

    这个猜测仅在珑枫脑海停留了片刻,就被珑枫否定。

    狐狸精迷惑的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书生,可是珑枫不是。

    珑枫不仅不是柔弱书生,本身还具有修炼了五百年的法力,如何能够看不穿一只狐狸的媚/术。

    再言,南皓还在近旁,如何能够让一只狐狸迷惑了自己的心智。

    再想,又没有更好、更合理的猜测,珑枫想不明白,便不再想了。

    现在南皓就在身旁熟睡,两人同处一个房间同一张床,甚至盖着同一床被子,这样的亲近已经有好久没有出现过了。

    自从珑枫四百岁以后,去皓月宫玩儿,都会被迫留宿客房,许久都不曾进过南皓的卧室了。

    如今这般亲近的待在一张床上,即使南皓只是睡着,不读故事,不做任何事情都可以轻易抚平珑枫因为想不出答案,而有些小忧伤的情绪。

    因此,珑枫只是小小的懊悔了一下,自己没有防备,求亲求错了人。

    但是如果这样就可以让南皓躺在他旁边睡觉,他觉得他可以愉快地在自家的小花园狂奔三十圈。

    说到小花园,珑枫记得幼时第一次见到南皓,就是在小花园,那个人长得美若天仙,半躺在在长亭的摇椅里,却不显得慵懒,仿佛人眼前有一层朦朦胧胧的纱,让十分的美变成十二分。

    这个美得惊天动地的男人在年仅百天的珑枫心里扎了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他觉得这个男人是这九州四海里最好看的,在他能够记注并分清身边人的时候,在他刚学会走路时候就出现在身旁,是自己青梅竹马的爱人,只是这个爱人不嫁给未成年。

    珑枫五十岁第一次听过父母的故事后,就兴匆匆的跑去向南皓求过一次亲。

    被南皓拒绝了,拒绝的理由就是珑枫还是个小毛孩子,未成年。

    现在自己成年了,终于可以把这个老婆娶回来了,一会儿等南皓醒了,得想办法提醒他一下自己成年了,可以负责任了,他可以和自己谈恋爱了,然后南皓就可以嫁给自己天天秀恩爱了。

    越想越是愉快,珑枫睡不着,将和南皓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回忆了一遍,然后……嘴巴突然就扁了……第4章04证明珑枫睡在里侧,南皓侧躺在珑枫一侧,挨着床边,一只手撑着头颅,那模样就像是在哄半夜惊醒的小孩子一样。

    珑枫想起小时候在皓月宫玩耍,南皓哄他睡觉也是这个姿势,没有丝毫不一样。

    这是还当自己是小孩子呢。

    珑枫扁着嘴巴扭了扭身子。

    把自己和身旁的人挨得更近,挨得更紧。

    许是他扭动的动作,惊扰了南皓的休息。

    珑枫就看见睡梦中的南皓将搭在腰侧的手伸出,摆在了自己的肚子上,上下拍了拍,拍了几下后,顺着衣摆伸进衣服里盖在他肚子上不动了。

    珑枫睁着眼睛看完南皓这一系列动作,呆了呆,嘴角的弧度都下弯了。

    果然!珑枫小时候很胖,就是一个肉/球,睡觉不老实又爱打滚,玩累了在皓月宫休息的时候,南皓总是特别体贴,担心他着凉,两人午休时候总是将手盖在珑枫肚子上,一是压着他不让他动,二是给他捂着肚子,以防着凉……可是,可是我已经成年了啊!珑枫盯着衣服里的那只手,怨念地长出一口气,翻过身背对着南皓,眯着眼独自生闷气去了。

    珑枫一翻身,南皓的手就随着他的转身,自然的拂落在了他地鲜嫩的屁/股上,手掌心的柔软和温度让珑枫很舒服,轻轻扭动了一下,蹭了蹭,不生气了。

    本是眯着眼睛假睡又变成了真睡。

    夜半时分,客栈外的道路上传来打更人打更的声音。

    珑枫睁开困顿的眼睛,伸手揉揉,然后就本能般的开始寻找南皓的身影。

    南皓依然还在旁侧,只是由躺资变成了坐姿,手里捧了一本书在看,看样子是早已醒了。

    见珑枫还在伸手揉眼睛,眼睛闭上又睁开,睁开又闭上,很显然是没睡醒。

    于是开口说道:“还睡不?”珑枫想到第一天假期就这么被迷惑了一半儿,又睡过去一半儿,声音里不自觉带上了怨念:“我不,我想出去玩儿。

    ”南皓:“去哪儿?”虽然夜已经过半,没什么可去的耍处,但是南皓总是这般宠溺珑枫,珑枫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南皓不会拒绝,一直陪着他。

    只在他吃亏或者做的太过时候提点几句或者帮一点忙。

    在皓月宫当值的侍卫南易,经常感慨,南皓上仙对珑枫的宠溺比之龙王有过之而无不及。

    珑枫听到他不由分说的同意,却觉得陪着自己的可能不是媳妇儿,是又一个家长。

    成年,可以负责任,要娶妻,这些又一次浮现在珑枫脑海,使得珑枫迫切的想要提醒或者向南皓证明,自己已经成年了。

    成年了,就要做一些成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借以提醒南皓。

    但是珑枫下界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东西,有些想念曾经吃过的小笼包。

    所以珑枫想了想,“还有夜市吧,我一天没吃东西了。

    ”说着还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尽管身为仙人,珑枫并不会感觉到饥饿,但是他太馋人间的食物了,不吃没事,但是吃多了就会肚子难受,所以珑枫从来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吃饭的机会。

    南皓面对珑枫时,是一个万年好脾气,若是将这好脾气分十万分之一给太阳神炎苍,炎苍估计得感动地哭出来。

    南皓这人在珑枫身侧时,不是画上的冰冷美人,身上的清冷气息仿佛被什么东西遮掩了,变得暖融融的,即使话依旧不多。

    再晚的夜市,这个时间也都关了,唯一一处灯火通亮,热闹异常的地方是——青楼一条街。

    此处算是将京都各种特色的青楼、南风馆、艺楼汇聚在一处,各家明争暗夺,倒也生意斐然。

    珑枫装着自己的大人架子,将胳膊搭在南皓肩上,强烈要求要去看看。

    南皓就当是哄孩子,也就随他去。

    迎面第一家韵风独院,一位风韵犹存的老鸨,在门口八面玲珑的迎客,不会差下哪个,见着两个清秀男子走了过来,忙热情招呼。

    珑枫就要拉着南皓进了这青楼看看,南皓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