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倾城护爱(全) > 分卷阅读13
    「公主……我只要能永远跟在你身边伺候你,可以吗?」锦灵绣感动的看着他,叹息道,「傻莲儿,我答应你。

    」清朗的月色下,显得分外宁静的宫殿里,宫千翌匆匆行来,快步走向皇上此时所在的太和殿。

    刚才见南宫临只带着祁莲回来,才知道锦灵绣已经入宫面圣,怕她因自己的事惹怒皇上,他也急急的赶来。

    一路挥退守卫的侍卫,他才到殿外,就听见锦圣王震怒的声音,「绣儿!朕一向疼你!可你这次也太过分了,居然说都不说一声,就跑去碧落海屠龙。

    要知道你可是金枝玉叶,怎么能做这么危险的事!?」「我不是毫发无伤的回来了吗?」锦灵绣一贯懒散的语调。

    「可你把抒寒那孩子害得昏迷了三天才醒来,险些送掉性命!抒寒是我看着长大的,对你从来百依百顺。

    你竟骗他去为你取龙珠,而且是为了救宫千翌那个小子!你把你们两人的命都不当一回事吗?」「那父王也不能默许四哥害翌哥哥啊!?你答应过我不去碰他的。

    」「那时,朕以为你只是随便玩玩,腻味了就算了。

    宫千翌那小子本来很有些才华,正直清廉,朝中的事务也被他打理的不错,朕一直很看重他,还让他当朕的丞相。

    可是,你为了他,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吓得朕这些日子来就没睡好过,老是梦见你死在海里面,连海这个字都不准人提起。

    危及到朕最爱最宝贝的女儿,要我如何容得下他?」「父王……我不是好好的吗?我这么祸害的人,一定会危害万年,不会那么轻易就死掉的。

    」「绣儿,你还敢说。

    今天你连你四哥都杀了,下次,是不是连朕都要杀了!」「绣儿怎么会?我知道父王最疼绣儿了。

    是四哥闹得太不像话了嘛!再说,父王不是一直教育我,要当一个合格的女王,就一定不能心慈手软,当断则断。

    就算是哥哥们也一样无需留情吗?他们反正都不是好东西!」「朕难道不知道这些儿子整日只知花天酒地、欺男霸女吗?只是你为了宫千翌,所作作为太让为父寒心了。

    要知道身为皇帝,不可太过痴情和专情。

    西华王一世英明,还不是因为这个情字,弄得疯疯癫癫的,半死不活,才会败给我国。

    绣儿,你以后当了皇上,想要什么样的男子没有?何必老是护着他。

    」「父王!」「如今西华国虽暂时臣服于我国,但西华王一直厉兵秣马,恐想再战。

    而东煌国的国力日强,和我锦圣已经不相上下。

    朕一直希望你能结束三国鼎立的局面,成为统一天下的女皇。

    以你的聪明才智,难道不知道和抒寒在一起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吗?且不说你们从小青梅竹马,感情深厚,凭他的地位权势,东煌迟早是他的。

    有他帮你,咱们的大事何愁不成?只要我锦圣和东煌联合起来,扫平西华指日可待。

    当然,要是西华王愿意和我国联姻,成为我们的附属国又另当别论。

    可惜宫千翌在西华王的心目中无足轻重,否则你娶了煌抒寒和他,倒是能兵不血刃的一统天下,妙极……」「父王!!

    !」「唉!这些想必你也明白。

    别的我也不多说了。

    要是你舍不得宫千翌,你大可娶他做侍郎。

    就连那个祁莲,尽管身份卑微,你要是喜欢尽管娶来。

    只是侍君一定要是煌抒寒!唯有他才能配的上你。

    」(女皇可以娶很多个男人,但是唯一的正室只有侍君一人,相当于丈夫,地位崇高。

    其余的则为侍郎,只相当于妾。

    )「父王!我只要翌哥哥一个人!抒寒虽好,我只是把他当哥哥而已。

    你不要逼女儿。

    大不了我去流浪江湖,不做这……」锦灵绣气急的声音传来,宫千翌赶紧迈入殿里。

    正在争执中的两人见他进来,一惊,一怒。

    宫千翌沉着的向两人躬身行礼。

    他仍是一贯温润的样子,白衣飘逸,玉钗束发,更显得他秀眉朗目,俊雅不俗,如仙人一般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清远淡定。

    他看了看面带怒气的锦灵绣一眼,轻轻向还想再争辩的她摇了摇头。

    向皇上道,「皇上,公主远行归来,疲惫不堪。

    若有行差言错之处,还请皇上体谅。

    」锦圣王看了看很是消瘦疲惫的锦灵绣,语气一软,「绣儿,你太累了。

    改日咱们再谈,你先回去休息吧!朕让御医送些补品给你,好好补下身体。

    」锦灵绣不好再说什么,只得答应,和宫千翌一起告辞离去。

    锦圣王看了看两人紧紧相握的手,必竟心疼女儿,心中的怒气消失了一大半,他暗叹一声,嘱咐宫千翌道,「宫相久病才好,也让他们送些补品过去好好调养一下。

    朝中事务繁多,你不在,朕都快吃不消了。

    你可要快点好起来为朕分忧啊!」顿了顿,他又说道,「公主顽劣,但你的话却可听得进去,你就替朕好好的管教她吧!」绣儿一向我行我素,恐怕还需慢慢开导,他也乐得在她面前对宫千翌好些。

    宫千翌跪谢圣恩,他摆摆手,疲惫的背手离开。

    女儿长大了呀,她的翅膀已经张开,管也管不住了……反目美丽的月色中,宫千翌和锦灵绣手拉手走在高高的宫墙之上,谁也没有说话,静静的欣赏着月光。

    那宫墙上的甬道长得仿佛没有止境似的,两人都希望就这样永远走下去才好。

    听到刚才她说的话,宫千翌只觉得像在梦中一样。

    原来他在她的心中是如此重要。

    这样的幸福是真实的吗?他悄悄把她的手握紧了些,心里是极至的满足和喜悦。

    静谧安宁中,锦灵绣痴痴看着他,那清俊秀雅的侧脸蒙着一层淡淡的月光,更有种朦胧动人的美丽。

    她只觉得天下的男子全加起来也比不上她的翌一根手指。

    虽然此刻只是握着他修长柔美的手,却令她心中狂跳不已。

    她怔了会儿,忽然笑了一下,「翌哥哥,你还记得我10岁那年遇见你在这里赏月,我夸你比月亮还好看,你当时怎么回答我的吗?」宫千翌挠挠头,老实的说,「怎么回答的?」他实在是记不起来了。

    她绷起脸,一脸严肃冷淡的说,「微臣萤火之光,怎敢与皓月争辉!?」说罢,笑了起来。

    他恍然道,「好啊,你取笑我!」也笑起来,去挠她痒痒。

    她娇笑着求饶道,「好哥哥,饶了锦儿吧!」见月光下,她笑意盈盈、娇艳动人,他笑着把她搂住,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我没有乱说啊!天下只有锦儿你,才可与皓月之美一较高下。

    不过,这么点小事,难为你还记得。

    」「翌哥哥,你笑起来真好看!」她痴痴的看着他,「你曾说过的每句话,我都记得!」从她9岁时第一眼看到这个青竹一般温和俊秀的少年时,她就知道他对她来说,是与别人不同的。

    他眼眸闪亮,紧紧抱住她纤细的腰,与自己的身体密密相贴,他低下头抵住她的额头,让两人的气息紧紧相缠,「那么,我现在说的话你也一定要记得……」看着她,他清澈的眼眸比月色更加温柔,「我其实……一直……都很……」「放开她!」一声怒斥传来,锦灵绣瞬时被一股大力拉入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月光下,风尘仆仆的煌抒寒背光而立,神色莫辨,满身都是肃杀之气。

    周围的空气因他而瞬时变得寒冷渗人。

    「抒寒……」她看着煌抒寒冰寒的脸色,一扭身,躲开他的怀抱。

    不好,他一定是来找她算帐的。

    要不是宫千翌在这里,她一定拔腿就跑。

    宫千翌已走过去把她护在身后,弯腰行礼道,「殿下。

    」煌抒寒长眉紧拧,微微点头,语调微带讥讽,「看来宫相的病已经全都好了。

    真是可喜可贺啊!」他幽深的眼眸一直盯着他身后的锦灵绣,「绣儿,我这么老远跑来,你也不招呼一下我吗?」锦灵绣微微从宫千翌身后探出一点头来,怯怯的说,「抒寒,你身上的伤……嗯……已经没事了吗?」煌抒寒眼神冷厉,笑道,「你还知道关心我啊?我以为你眼中只有某人呢!」宫千翌微微皱了下眉头。

    她倒是豁出去了,跳出来,大声说,「对不起。

    我知道在你伤重时跑掉是我不对!骗你去夺龙珠是我不对!反正,都已经这样了,抒寒,要杀要剐,你一句话,说吧?!」煌抒寒寒冰般的脸上露出淡淡的忧伤,「是吗?」他微微侧身掩盖着自己眼底的伤痛,身形凝滞,一向从容优雅的动作也僵硬了起来。

    「抒寒……」锦灵绣很是不忍,她正想安慰他。

    宫千翌已柔声说,「殿下,公主此番虽然不对,但是她也觉得很对不起你,很是为你担心的。

    我从来没有见公主这么愧疚的怕见一个人过。

    」竟怕的要躲起来,这在锦灵绣可是第一次。

    「哼,我们两人之间的事何时轮到你来插嘴!」煌抒寒向她伸手道,「绣儿,过来!」他背光而立,看不清他的脸色,锦灵绣犹豫很久,直感觉他凌厉的气势已经逼来,才走到他身边,问道,「抒寒,你怎么这么快就过来了?」他往常神采飞扬的脸很是憔悴,看来所受内伤不轻。

    她心中惭愧,他为了她弄成这样,她却抛下他自己跑掉。

    煌抒寒神情难掩的寥落冷寂,一醒来看见她不在,他就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他立即快马赶来寻她,却正撞见她和那人柔情密意,绣儿,你就是这样待我的吗?他拉着她的手,定定神,还是克制着柔声道,「绣儿,你让我去屠龙,是为了他吗?」她僵立半晌,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他背脊一僵,一向镇定的声音也暗哑起来,「你在我病重时,弃我而去,也是为了他吗?」他反常的温和让她惊骇,但浓浓的愧疚还是让她微微点了点头。

    煌抒寒默然片刻,不怒反笑,他大笑着道,「咱们这么多年情义,你竟为了他连我也不顾了……好!很好!」那笑意却一点没有进入到他的眼里。

    笑声稍停的时候,杀机忽显,他蓦地向宫千翌扑了过去。

    她慌忙赶去,可是已有所不及。

    眼看他一剑刺出,倾国剑那冷冷的光立时要将宫千翌分成两半。

    她骇然惊呼起来。

    谁料宫千翌一闪,竟快捷无比的从他的剑下脱身。

    煌抒寒和锦灵绣都愣了一下,天下能躲过煌抒寒全力一剑的人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二人立时明白是龙珠的功效。

    煌抒寒更是杀机尽现,一把推开近前来的锦灵绣,揉身再击去。

    只见煌抒寒剑气逼人,瞬间已将宫千翌笼罩在森寒的剑光下,宫千翌身法虽快,却不擅武技,顿时险象环生。

    锦灵绣急得满身是汗,但是煌抒寒的性子她最为了解。

    虽然平时很少发怒,但真正生气时,可怕之极。

    他本来已动了真气,要是她此刻再上去帮宫千翌,无疑是火上浇油,下下之策。

    可是,眼见宫千翌在他的剑气之下,岌岌可危。

    她又怎能不管?「煌抒寒,你要是杀了他,我永远不理你!」她大喊。

    煌抒寒剑气更盛。

    「好,你杀吧!你杀了他,我就杀了你为他报仇!」她气急。

    煌抒寒剑式一变,用了玄玉剑法第十式,竟全是拼命的招数。

    他本极聪明,事事主张智取,她从来没有看到他用过这第十式。

    煌抒寒的全力攻击下,宫千翌立时不支,他一剑已在宫千翌肩头划出血痕。

    要不是宫千翌服用龙珠后反应灵敏、身法奇快,这一剑早就把他齐肩削下。

    锦灵绣一声惊呼,眼看煌抒寒剑光如影随形袭到,马上就要砍下宫千翌的右手来。

    她身形一动,倾城刺的青光闪动处,煌抒寒的倾国剑堪堪被她架住。

    两件同炉所铸的神兵相击,「铮」得发出一声脆响,两人都是心中大哀,定住了身形。

    煌抒寒讥诮的说,「绣儿,看来他在你心中的地位比我高多了嘛!」他虽面无表情,但乌黑的眼眸暗得像无边的黑夜一样,是那样的绝望。

    -==-щщщ.diγiЪaηzhu.iηm.di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