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倾城护爱(全) > 分卷阅读8
    紧张。

    祁莲跪下道,「丞相,公主已经启程去碧落海屠龙。

    派我跟随在丞相身边保护。

    」「什么?」他猛地站起,一向淡定的脸色大变,骇然道,「她要去屠龙!太危险了!你们怎么不阻止她,任她这样胡闹!」祁莲答道,「公主决心已定。

    丞相的毒非龙珠不能解。

    」原来是这样……宫千翌颓然坐下,眼光忧伤,她何需对他如此之好?她已经得到他了不是吗?为什么?为什么?难道她不知道,她的安危对他来说,比他的生命更加重要!此刻锦灵绣正痛苦的骑在马上,一边飞奔赶路一边喃喃自语道,「想不到他竟那么厉害,早知道我就坐车了。

    」想起昨夜他的需索无度、一夜缠绵,她甜蜜的笑,翌哥哥,你别生锦儿的气哦,我不是故意要亵渎你的。

    你等着我,我一定会拿到龙珠,回去救你!碧落海位于西华国的最西边,太阳落下去的地方。

    去那里要么穿过整个西华,要么走近路通过幻梦森林。

    穿过西华国肯定会一路上遭到西华王的堵截,虽然她不怕也会耽误不少时间,而神秘美丽的幻梦森林——据说那里是仙人居住的地方,凡进入那里的人都是有去无回。

    锦灵绣只一想,已经拿定了主意,赶往——幻梦森林。

    神仙?妖怪?幻梦森林果然像梦一般美丽,不知名的绿色植物枝繁叶茂,星星点点的各色花朵散发着幽香。

    锦灵绣自认自己也是很热爱大自然的,可是今天她已经是第5次叹息,第9次诅咒了!她忘了,她是个不折不扣,彻彻底底的大路痴啊!走了整整3天,她好象还在原地打转。

    她忽然很想煌抒寒,有他在的时候,她好象从来都不用担心什么,他总会把一切都办得周到。

    她啃着硬邦邦的干粮,坐在一个很大的树桩上,对着面前的美景开始第6次叹息。

    唉!要是抒寒在,她哪用吃这些,想着他的一手好厨艺。

    她更是气得将手中的半块饼往地上一扔。

    小小的声音在她身后的草丛中响起,一个爪子飞快的将那饼拖过去。

    她转头,见一只通体雪白的狮子藏在草里,正啃着她吃剩的干饼。

    看见她回头,它抱起那饼很快吞下肚去,然后很得意的看着她。

    像是再说,来抢啊!锦灵绣「扑哧」笑了一声,她正烦着,只看了一眼就转回来,当它不存在。

    看看她不来理它,它扑到她身前,左跳右跳,未了,一个翻身四脚朝天的躺在地上,把雪白的肚子朝向她,乌黑的眼睛眨啊眨啊。

    锦灵绣大笑了起来,好可爱的狮子哦!她把它抱了起来,扯着它长长茸茸的毛说,「你是个什么东西啊?我没有听过还有白色的狮子哎?」它不齿的哼了一声,把头扭向一边。

    看着它比人还骄傲的模样,锦灵绣笑着抓住它的双爪,玩心大起的挠起了它的痒痒,「叫你得意!叫你得意!」那狮子挣扎起来,张嘴威胁着要咬她,她不躲反而把脸伸了过去,「你咬啊?」那狮子的嘴恰恰伸了过来……结果锦灵绣惨遭狮吻。

    她还没有来得及擦掉它的口水,那怀中的狮子居然开始变形。

    「啊!!

    !」锦灵绣一声惊呼。

    她虽胆大,但看到一个赤裸的美少年出现在自己怀里时,她也不禁失声大叫起来。

    随即呆在了那里,好美丽的人儿!那少年和她差不多大,有一双晶莹剔透的大眼睛,挺直高傲的鼻梁,花瓣一样可爱的薄唇。

    生得艳而不妖,美而不失男子气。

    连南宫临的英朗,煌抒寒的俊逸,祁莲的艳媚,甚至宫千翌的温雅都比不上他身上那种太阳般耀眼的光芒。

    他此刻虽然浑身赤裸,但他自然的像是遨游天地的神坻一样。

    那清澄的眼眸含笑望向她,她仿若瞬间被闪电击中一般,竟有种似曾相识的荒谬感觉。

    他不屑的推开浑身僵直的锦灵绣,从草丛中拔拉出一件衣服套上,「没有听过有人连狮子都亲的。

    你这个色女!连狮子都不放过!」锦灵绣回过神来,瞪大了眼,指着他,「妖怪?!」他已经整理好衣襟,不屑的摇摇头。

    锦灵绣偏头想想,「神仙?!」他傲慢的轻轻点点头,「怎么?见到本公子这么出众的人物,姑娘是不是很喜欢,心头小鹿乱撞啊?是不是想问我有没有成亲,有没有心上人啊?你赶紧展现一下你的诚意,要是很够的话,我说不定会给你这个荣幸跟着本公子的哦!」锦灵绣眼睛一眯,嘴角含笑,猛地左右开弓打在他的俊脸上,「你这个小妖怪!装神弄鬼的来吓我!还敢臭屁!难道你以为我连妖怪和神仙都分不清了吗?」那个高傲的男孩气势一下子消失了。

    他委屈的捂住脸,大眼睛眨了眨,「你那只眼睛见我是妖怪了?」她上下打量着他,翻翻白眼,「两只眼睛都见到了。

    」她明明看到他由狮身幻化成人的,他还想骗她。

    他苦着脸说,「我只是受伤后,需要变做狮身住在这里,以便灵力更快恢复罢了。

    好容易养好了伤,正想出去,你就非礼人家!还说人家是妖怪!」他委屈的口气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这下他君临天下的气质完全被破坏殆尽,倒像个可爱的小弟弟。

    锦灵绣暗暗好笑,不欲与他多缠,她转身就走。

    那美少年楞了楞,跟了上来,「喂,你怎么不理我?」「管你是妖是仙,我都不感兴趣!」她现在只想快点拿到龙珠回去救他。

    他眨眨星星般美丽的大眼睛,拉住她的手,「我长的这么漂亮,你不喜欢我吗?」他身边的人总说他比神仙更美更可爱,明明一个比一个还宠他的啊!她甩开他的手,大步向前,「不喜欢。

    」要是平时,她说不定还会对这样出色的美男调戏一番,但现在她一点心思都没有。

    他紧紧跟着她,「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高傲的?温柔的?霸道的?可爱的?……」锦灵绣不耐烦的看着他,「你问这个干什么?」他乌黑的瞳仁微缩,长长的睫毛抖了抖,无辜的看着她,「我只有知道了,才能努力做好你喜欢的样子啊!」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吐舌道,「我好象有点喜欢你哎!」看到她皱着眉头坐在草地上,他就在想这么灵秀的女子为何绕着轻愁呢?真想让她开心一点。

    锦灵绣看都没有看他一眼,淡淡道,「多谢厚爱,大可不必!」看他还想说些什么,她正色道,「我急着赶去碧落海,你别再烦我了好不好?」他默不作声的跟了一会儿,忽然又拉住她,她狠狠的一眼瞪过去,「你又干什么?」他吐吐舌,表情可爱之极,「我只想告诉你,你走错路了!」华壁公子「美人!美人等等我啊!」那少年追上她,递给她一种红红的果子,「这是蓄灵果。

    吃点吧,这种果子很能补充体力的。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锦灵绣感激的向他笑了笑。

    他温柔的上前用袖子拭去她额上的汗珠,「这才对嘛!你这样的美人本就适合拈花而笑,踏月而歌的。

    老是绷着脸,我看了都可惜呢!」他的身上有种熟悉的气息,清清淡淡的,舒服之极。

    锦灵绣一愣,忽然发现这少年斯文雅致的五官和宫千翌竟有五分相似,只不过他长得更加精致,唇红齿白,有种介乎男女性别的美丽。

    他宝石般美丽的眼眸总是阳光一样温暖而耀眼,这样的人,任何人也不会讨厌的吧!锦灵绣笑了,「叫姐姐!小鬼才多大就会调戏人了!」「我都满15岁了,你不要叫我小鬼嘛!」他晶亮剔透的眼神十分纯真可爱,锦灵绣忍不住在他头上狠狠敲了一下。

    那少年被她敲得「噢呜,噢呜」得叫,惹得她一阵开怀。

    她好奇道,「你怎么不变回狮子啦?像个大毛线球,好可爱哦!」他瘪着嘴,「我现在不可爱吗?再说,我只有在养伤时才需要变成狮子的。

    因为我只有4分之一的狮族血统。

    」「哈哈,」锦灵绣捂住肚子乐道,「原来你不但是妖怪,还是杂牌妖怪啊!」他愤然道,「我是神仙……」「妖怪!」她坚持。

    「神仙!」他挺挺平坦的胸,努力做高傲状。

    好……好可爱!锦灵绣笑得趴在地上,按住肚子。

    见她不理他,他委屈的再次申辩,「我是神仙!」很久没有这么快乐过了!锦灵绣好容易止住了笑,站了起来。

    居然还有这么单纯可爱的神仙,真是有趣。

    她对他总算有了兴趣,「那神仙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啊?」虽然他们差不多大,她总觉得他像个可爱的小弟弟似的。

    他得意的说,「我叫宫千壁。

    听说过吧!?据说我很有名的。

    美人姐姐你呢?」锦灵绣眼眸中幽光很快的一闪而过,一瞬间她的脸上露出了温柔之极的笑容,「我叫林绣。

    早听过华壁公子的大名,想不到原来公子这么天真,这么的孩子气啊!」他微愣了一下,立刻开心的咧开嘴笑道,「阿绣,你是在夸我吗?我就说嘛,明明我很漂亮又很厉害的说,你怎么会不喜欢我呢!」锦灵绣认真的审视着他毫无心机的笑脸,阳光下,他那漂亮的面孔上一点点阴暗都没有。

    她暗叹,看来他真是那人的弟弟了。

    正因为西华王把他保护的太好,竟是这样的单纯可爱。

    不过,谁让你抢走了本来属于他的幸福,撞到本公主手上你就自认倒霉吧!她柔柔的笑着,「是啊是啊,小壁你真可爱。

    要不你做我的弟弟吧?」他看着她的笑容呆了一呆,摇头说,「才不要。

    我要做阿绣的丈夫!父王说,只有丈夫才能永远陪着妻子的。

    」锦灵绣想不到他会这样说,不由一愣。

    他已经抱住她的腰撒娇道,「阿绣,好不好嘛?我可是第一眼看见阿绣就好喜欢好喜欢呢!就是那种心砰砰乱跳的感觉哦!」原来如此,他是故意的吧,故意跳出来招惹她。

    锦灵绣微笑道,「小壁,你为什么喜欢我呢?」他认真想了想,「阿绣就像最柔最美的花朵一样,有种让人想要亲近想要怜惜的味道。

    而且我知道阿绣绝对是世上最好最温柔的人呢!」她惊讶的抬头看他,他为什么觉得她是好人呢?他微笑的伸手轻轻的碰了碰她的眼睛,「因为你的眼睛啊!你有着世上最温柔最美丽的眼神呢。

    」她心中一跳,他微笑的脸阳光般干净剔透,那灵动的眼睛充满信任的看着她。

    她忽然有些自惭形秽,果然是和他留着同样血液的人呢!同样的明净!同样的不俗!宫千壁听说她要去碧落海,自告奋勇为她带路。

    锦灵绣逼他变回一头威武的狮子,骑在他身上赶路,果然舒服了很多。

    看见一路上他施展灵力把那些拦路的树根石块、凶猛野兽赶开,她羡慕的揪着它的长毛,「哇!你也教教我使用灵力嘛!好爽哦,只稍微一比划,对方就一下子飞了或者死翘翘了。

    比武功好用太多了嘛!」它一边把前方拦路的大树移开,一边奋力把自己的毛从她手里拔出来,「用多了灵力也会大耗心神的,对方越强消耗的灵力越多。

    天下好几个人我都没办法靠灵力胜过他们。

    再说这是天生的,必须有神族的血统才能继承灵力,想教你也没有办法啊!」宫千壁很乖,有问必答,这些天锦灵绣已经搞清原来他被南宫临他们刺伤后就在此修养,直到碰到她。

    锦灵绣舒适的趴在它身上,闲闲的问,「哦?是谁连你也打不过呢?」有这么个听话的神仙做宠物和坐骑还真不错呢!会说话和变身的狮子多威风啊!它侧过头依恋的在她手上舔了一下,「天下奇人甚多。

    不要说成名数十年的天机子,就是她的徒弟——和我齐名的玄玉公子和无双公主,我也没有把握能赢他们。

    」看看已经到了午餐时间,它俯下身子把她轻轻放下。

    然后一个赤裸的美少年躺在了她的腿上。

    虽然已经习惯了他这样,锦灵绣还是微微脸红。

    偏偏他毫不在意的展露着他健康结实的蜜色肌肤。

    甚至因赶路太累而趴在她的腿上直喘着气,紧翘的臀微微抖动。

    好漂亮!她暗赞。

    不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