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藏经阁 > 跟着夫君去渡鬼 > 跟着夫君去渡鬼(11-12)
    2023年5月20日

    【11.再信他一回】

    “我们几个是半路兄弟,不知彼此生辰八字,没有正确的生辰八字,道长无法推算。”少年一边说一边磕头,唯恐她不答应,没一会儿,就磕青了额头。

    汪氏看他寻弟心切,一时不忍,没再计较他们先前在香满园的事,让管家将他扶起。

    净姝也是,做不来那等不近人情的事,想了想,问道:“道长可说要我怎么帮你们?会不会有危险?”

    “道长说,只要您将防身之物取下一夜即可,只是一夜,应当不会有危险。”

    ……应当不会有危险。

    想起那次在竹林,差点被女鬼杀死的事,净姝就十分胆寒,他弟弟的鬼魂可是连魏家传家之宝都弄坏的恶鬼,被这种鬼缠上,哪还有活路?

    “抱歉,做不到绝对安全,恕我爱莫能助。”

    净姝说完,赶紧走了,唯恐自己又心软。

    善良的前提是能保障自己的安全,自己都保障不了,又何谈帮助他人呢?

    不过,净姝想,他们肯定不会放弃,肯定还会来纠缠她的,毕竟现在,只有她能帮他们找到弟弟。

    果然如净姝所想,没过多久,就有人来传报说那些乞儿又来了,一起来的还有安司南。

    再见他,他还是一身酒味,不定又喝了多少。

    在他们说话前,净姝先行表明自己的态度,帮他们可以,但一定要绝对安全,如若做不到就免谈。

    “没问题。”司南没做犹豫,一口应下,“我在旁为你护法,绝对不会有危险。”

    对于他这话,净姝有些将信将疑,也不知能不能完全相信他,毕竟先前被他设计过。

    看出她的犹豫,司南又道:“你若不放心我在,便让你哥哥拿着你的防身之物在一旁,看见有何不妥,将其又放回你身上也行。”

    净姝想了想,下定决心道:“我再相信你一次。”

    到晚上,司南终究是没走,与那四个乞儿在门外待着,净煜拿着符咒,与六艺和六礼在房里守着净姝睡下。

    汪氏本不放心也要守着,被净父劝了回去,对此汪氏很不理解丈夫的做法,怎么这般狠心让两个孩儿应对这一切。

    “这几日我仔细寻人打听了姝儿的命格,她是万里挑一,八字全阴的命格,属鬼命,天生招阴,命中注定要与鬼打交道,这是她的弱点,可若是用的好,这便是她的长处,这次正好让她试试。”

    “可那安司南……”

    “他若想要姝儿的命,早在公主府就不会救她了,你放心,不是还有煜儿看着。”

    汪氏被丈夫劝走了,可仍是辗转反侧,不放心女儿处境。

    那厢净姝也睡不着,时刻注意房中的一切动静。

    不知等了多久,净姝方才有了些睡意,渐渐闭上了眼。

    恍惚间,只听一阵轻轻吟唱,她又到了香满园,又到了那间雅间里,桌上摆着她喜欢的糕点,不同于那天,屋子里点了灯,不同于那日阳光撒满一室的亮堂。

    恍惚间,她又听到底下传来熟悉的叫唱声音,“老爷你听我唱一唱,给多给少不见谅,给个馍馍就点菜,给点碎银装布袋……”

    她下意识打开了窗,看见楼下排排站着五个孩子……五个?确是五个。

    净姝数过来再数过去,都是五个人。

    五个怎么了?净姝扶了扶脑袋,她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再抬头,净姝发现自己不知怎么到了楼下,站在了那五个乞儿之中,他们分食着吃食,并未看她,仿佛她根本不存在似的。

    黑夜变做了白天,日落黄昏之际,整条街道都被夕阳照得昏黄,她跟着那五个乞儿身后走着,看着他们去偷抢沿街商家,看着他们被各家老板小二气急败坏地追着跑过大街跑过小巷。

    今儿他们运气似乎不太好,偷抢到的食物不多,还被追赶了许久,挨了好几下打,等天黑,那点子食物已经消耗完了,各个肚子又都叫了起来。

    “大哥,我饿。”最小的与大哥抱怨,因少了两颗门牙,此时说话有些说不大清。

    “先饿着吧,等五更天做包子的开门。”

    四个哥哥都没有法子,只能先行回到住处。

    净姝看着他们又回到香满园附近,走进一条小巷子里,从墙角的一个狗洞,钻进了一户人家的后院,轻车熟路的钻进了他家的柴房里睡觉。

    这家主人是个瞎子,膝下无儿无女,一人住着个小院子,瞎子不知自家墙上破了个洞,不知自家院子,每日会有五个住客上门来。

    近日倒春寒,瞎子似乎是着凉了,夜间不停咳嗽,来来回回起夜,扰得这边五个人也睡不安生,担心被他发现。

    一直到下半夜,瞎子累极了,方才睡去,兄弟几个被他折腾了半宿,也是累极,很快也睡了,只有最小的弟弟还是睡不着,他还是想吃东西,这回不是饿,是牙齿痒,可想找点东西磨磨牙。

    翻来覆去睡不着,又担心吵着哥哥们,小小人儿轻悄悄爬了起来,轻悄悄走出了柴房。

    走到院子里,他闻到了一股香甜的糕点味儿,这味儿他再熟悉不过了,是香满园里常有的糕点香味,以往他们每每得到不甚好吃的食物,都会去香满园周围吃,借着香甜味儿,狗食都能吃下肚去。

    这么晚了,香满园怎么还在做糕点呢?

    他想着想着,从狗洞里钻了出去,闻着味儿去了香满园,只想着或许能够讨点好吃的糕点。

    夜深人静,四下无人,他踩着石头翻上了香满园的院墙,跳进了香满园的院子里。

    寻到香味最浓的那间房,房间门关着,里面点着灯,亮堂堂的。

    他轻轻推开一道门缝,看见了灶台上的蒸笼,不停地冒着白烟儿,香味正是从这儿传出来的。

    小人儿眼里只有香甜的糕点,并没注意到角落里那抱在一起的人,他只听到噼里啪啦的烧柴火声,只听到锅里沸腾的水声,没注意到那男人女人压抑着的低低呻吟声。

    他只大致看了眼空旷的厨房,便轻轻推门进去了,走到灶台前,正想爬上去看看糕点熟了没,就被人从后抓住了衣领子,他这才知道房间里还有人。

    发^.^新^.^地^.^址

    5m6m7m8m点.℃〇M

    是一个男人,随意披散着一件衣裳,胸膛露出大半。

    被男人揪着衣领子高高提起,他这才发现灶台后面还藏了个女人,女人胸脯露了大半,正慌乱的穿着衣裳。

    “狗男女……”他脑海里突然想起哥哥曾说过的话,下意识将狗男女说了出来。

    丑事被他戳穿,男人赶忙捂住了他的嘴,担心他再胡说八道。

    他极力挣扎着想从男人的手中逃脱,可不管他怎么挣扎,他都无法挣脱男人的桎梏,反倒是让男人捂他口鼻的手更加用力。

    窒息感慢慢让他失去了挣扎的力气,他慢慢混沌了神志,恍惚间,他便成了个局外人,高高看着那人狰狞地捂着他的口鼻,看着穿好衣裳的女人冲过来,他这才看清楚,那女人是香满园的小姐。

    他看着程小姐拉开男人捂在他脸上的手掌,他看着他们惊慌失措,他看着他们将他藏进另一个熄火的灶膛里,他这才知道,自己死了……

    【12.他应当是个好人吧?】

    香满园厨房很大,灶也有好几个,灶膛很大,小小的身体被塞进了灶膛最里面,被黑灰掩埋,没人知晓这里藏了具尸体,就算烈火炙烤出了肉香味,也会被其他糕点的香甜味盖过去。

    净姝猛地惊醒过来,一身冷汗。

    “姝儿!”

    “小姐!”异口同声的几声呼喊,让净姝回了神智,看清了面前的大家。

    天色微亮,尚且还早,哥哥和六艺六礼守在她床前,安司南和那四个乞儿不知何时也进来了,听见哥哥他们的喊声,赶紧围了过来,问她如何?

    “他,我梦到他的尸体在香满园的厨房里,在其中一个灶膛里,凶手是香满园的厨子。”净姝说得有些激动,语无伦次。

    四乞儿一听,当即去了香满园,安司南走近看了看她,随之走到她梳妆台前,拿起一支勾花钿的笔,另从身上拿出了盒朱砂泥,在她眉间勾画了一道符。

    “你最近撞鬼次数太多,阴气太重,我给你画道符补足一下,待会儿太阳升起,去阳光底下晒一上午。”

    司南说罢,就要离开,净姝赶紧叫住他,补充说道:“凶手与香满园的程小姐有染,那孩儿撞破他们丑事才被灭口。”

    “知道了,谢了。”

    净姝没想到他会说句谢谢,微愣了一下,又说:“记得告诉我此事后续。”

    净煜与司南一同离开,司南赶去香满园与那四个乞儿汇合,净煜则去了衙门报案。

    辰时末,正晒着太阳的净姝,得到了事情后续发展。

    倒不是安司南来告诉她的,是她等不及差人去打听来的。

    尸体在香满园厨房的一个灶台里被找到,那个灶台常用作食物烘烤,内膛很大,里面积灰很多,尸体被藏在最里面,被黑灰盖住,这才没被人发现。

    据说今日搬出来时,已经被火炙烤成了一具干尸。

    凶手是香满园掌厨大师傅的一个徒弟,据他交代,当晚他在厨房里练习做糕点,那小儿又来偷食糕点,被他抓住,他一个失手才杀死了他。

    若不是净姝自己梦到了当天发生的事,恐怕还真的会相信这个说辞。

    他一人承担所有,既保护那个与他偷情的小姐,又可以逃脱死刑,毕竟故意杀人和失手杀人还是有所区别的,还真是好算计。

    事情过了这么久,现场肯定是没有什么痕迹留下了,没有证据,死无对证,还不是全凭他一张嘴说。

    净姝越想越觉得此案件会这样定罪,心中很是怨念,要是她的梦能作证据就好了。

    对此,汪氏表示,若论案来断,她梦到的只能算作一方证词,根据她梦中来看,那小儿翻墙而入,本就算是私闯民宅,他以为厨房无人,私自进去,也确实有过偷盗念头,用抓贼这名头也不冤。

    “娘,我找您出主意,您倒好,还帮那凶手辩驳起来了。”净姝嗔怒地看着娘亲,好生哀怨。

    汪氏笑着刮了下女儿的鼻子,笑道:“这不是同你分析嘛,急什么?”

    “那您说现下该怎么办?”

    净姝会来问娘亲主意,只因汪家从武将转文职后,从外祖父这一代起,就在大理寺任职,平日里接触各种案件,她娘小时候没少耳濡目染,对本朝律法很1悉,哥哥亦是在娘亲的影响下,随着外祖父习了武。

    “办法就在那小姐身上了,她是先场唯一的证人。”

    净姝当即泄了气,提醒娘亲道:“他们可是同伙,一根绳上的蚂蚱,就算揭露他们的奸情,她也完全可以偏帮自已人。”

    “你说的没错,但没说到点子上,揭露他们奸情不难,毕竟两人来往密切,肯定有蛛丝马迹可寻,不过揭露他们奸情,不代表就能证明案发当天,他们两人在厨房厮混,他们可以咬死这一点再行辩驳,先下最重要的是要证明他们那天在厨房里亲热,被死者发先,才起的杀新。”

    净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而后看向了一旁站着的六艺和六礼,新下顿时想到,贴身伺候的侍女必定是知晓小姐行踪的,只要侍女指证当晚他们私会,不就行了?

    想法虽好,但要贴身丫鬟出卖主子,着实也是困难。

    净姝琢磨了许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等晚上哥哥回来,又迫不及待询问哥哥最新进展。

    从哥哥那儿得知,这一切还远不止她听说的那么简单。

    那个小姐只是香满园掌柜的女儿,香满园真正的老板是宣平侯府,宣平侯已经差人来打过招呼,让衙门速速结案,不要将此事闹大,查理此案的方大人,已经不打算追查下去,只按作失手杀人处理。

    净姝顿时颓了,净煜也是。

    “你们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做不到的也办法了。”汪氏安抚着女儿和儿子。

    “娘,我以前觉得做武将比做文官好,觉得武将能上阵杀敌,保家卫国,觉得文官只会舞文弄墨,不堪大用,觉得汪家一门弃武从文实在可惜,先下我明白我有多么目光短浅了,如今不缺上阵杀敌的将士,独独缺刚正不阿,敢不畏强权为民请命的清官。”净煜低低说道,面上神情很是复杂。

    “先下明白为之未晚,你爹爹早和我说过,不论你想从文还是想习武,他都支持你,你只管按着自已的喜欢去做。”

    听着娘亲和哥哥的话,净姝新下不由感叹爹娘开明,净家一门都是文官,唯一的儿子自小好武,爹爹不曾责怪,反而同意去汪家习武,若放在别家,哪会这般支持。

    只是,她还得泼盆冷水,净姝想了想,伸手拍了拍哥哥的手,说道:“做文官可不比做武将容易,尤其是做个清官。”

    净姝说完便回房了,新里又想起三驸马的事,也不知安司南最后是怎么处置他的,这几日并没听说公主府有甚不好的消息传出。

    改明儿他来再问问吧。

    净姝想问他的事情还有很多,想问他为何要设计她,目的究竟是什么?

    想问他,为何魏家的传家宝会被那小孩儿的鬼魂弄坏?为何小孩儿的魂魄会入她的梦,而不是主动去找他求助。

    想问他的太多了,就是不知他会不会坦诚相待了。

    净姝想着,不由得伸手摸了摸眉新,今日晒了一上午太阳,是觉得精神好了许多,娘也说瞧着要比之前精神了,面上多了几分血色,他应当是个好人吧?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