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其他小说 > 美女总裁的绿帽兵王 > 【美女总裁的绿帽兵王】(10)
    2023年5月10日

    【美女总裁的绿帽兵王】(10)陪慕清霜回家

    回到办公室,打了会游戏,一直到快下班,叶晓佳却还没有回来。

    陈霄拿起丢在桌面上的手机,准备给叶晓佳打个电话,今天晚上既然要陪慕清霜回家吃饭,那自然就不能和叶晓佳去吃饭了。

    陈霄刚找到叶晓佳的电话号码,正要拨出去,电话却忽然响了起来,陈霄一看,正是叶晓佳打过来的,陈霄心道还真巧,顺手接通了电话。

    “正说给你打电话呢,你就打过来了……你在哪里呢?”

    叶晓佳抱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了过来:“陈哥,我们现在还在外面,恐怕晚上我不能请你吃饭了……”

    陈霄笑道:“没关系,正好我也有点事。”

    叶晓佳并不知道陈霄真有事,还以为陈霄是安慰自己的,连声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原本以为下午事情能办完的,谁知道一直谈到现在,现在又还要去吃饭,明天我补上好吗?”

    陈霄呵呵笑道:“我今天真有事,所以你不用道歉,原本我还说打电话给你说抱歉呢……”

    叶晓佳听陈霄再次说明,这才稍微放下了心,她担心陈霄误会自己说好晚饭请客到点了却又溜掉,说话不算话,如今看来陈霄的确是真有事。

    “那就好,我还怕你生气了呢……”

    陈霄哑然失笑:“你把你陈哥也看的太差劲了吧,一顿饭没吃上就要生气?那要是饿上两天,恐怕我没有饿死都先气死了吧……”

    叶晓佳也笑了起来,紧接着又低声埋怨道:“这百盛公司的人也真烦,很简单的问题,拉扯了半天,这还要去吃饭,说在饭桌上接着谈……”

    陈霄皱了皱眉:“都多少人啊?”

    “我们公司三个,吴科长、谢芳和我,百盛公司孙总和他的秘书……”

    陈霄恩了一声,想了想叮嘱道:“吃饭归吃饭,别喝酒,知道吗?”

    叶晓佳听到陈霄的关心之言,心中不由一暖,低声答应道:“恩,我会注意的,多谢陈哥。”

    陈霄笑道:“不用客气,如果有事,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好的……他们叫我了,我先挂了啊。”

    挂断了电话,陈霄顺便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已经到下班时间了,陈霄慢悠悠的关上电脑,抄着双手,向着楼下停车场走去,他和慕清霜约好在停车库见面,一起出发前往慕忠杰的家。

    一支烟还没有抽完,慕清霜的身影便已经出现在了陈霄视野之内,陈霄将烟头丢到地上踩灭,迎了上去。

    慕清霜左右看了两眼,这才将眼光落在陈霄身上,淡淡的说道:“上车。”

    陈霄也不废话,直接拉开车门,钻进了后排,因为坐在副驾驶位的话,很可能会被别人看到,慕清霜可不想两人的关系曝光。

    粉色的玛莎拉蒂启动,很快的驶出了慕氏集团停车场,刚驶过保安亭准备进入主道,一个衣冠楚楚抱着鲜花的俊朗男人忽然从旁边冲了出来,拦在了路中间,在他的身后,停着一辆黑色保时捷跑车。

    慕清霜刹住汽车,看着站在路中间的青年,眉头轻轻的皱了起来。

    “别出声。”

    慕清霜侧头叮嘱了一声,然后把驾驶位车窗打开了一半,那男子抱着花走了过来,脸上带着殷勤的笑容,陈霄打量了一眼,便已经认出来这人的身份。

    慕氏集团股东韩英隆的儿子韩硕,据说才从英国留学归来不久。

    一大捧鲜红的玫瑰,让陈霄的眉头也同样皱了起来,心中涌起几分不爽,这家伙是在追求自己的老婆吗?

    陈霄心中虽然不爽,但是却也没说话,像慕清霜这样出色的女人,身边肯定不乏追求者,而且真正敢于出手追求慕清霜的男人,绝对不会是普通人,如果说没人追,那反而才是奇怪了……

    “慕小姐,送给你。”

    韩硕已经走到了车窗外,将一大抱玫瑰递给了驾驶位的慕清霜,眼光炙热而充满希冀:“我已经在这等了好久了,不知道是否有荣幸和慕小姐一起共进晚餐?”

    慕清霜咬了咬嘴唇,她不是没被人送过花,但是当着自己丈夫的面被送花、被公然的追求,这却是第一次。

    感受着身后两道灼灼的目光,慕清霜心情有些复杂,她没有伸手去接那束鲜花,而是委婉的拒绝道:“对不起,我和爷爷约好回家吃饭……”

    韩硕脸上流露出明显的失望神色:“好吧,那慕小姐收下这束鲜花吧,是我的一点心意。”

    这里是慕氏集团出口,此时又是下班时间,有着不少职员下班,看到这一幕,都好奇的远远围观着,甚至还有人在用手机照相。

    慕清霜摇摇头道:“你拿回去吧,我不喜欢玫瑰。”

    韩硕神色微微一僵,他当然不相信慕清霜真的不喜欢玫瑰,这显然只是慕清霜拒绝他的一个借口,虽然慕清霜的拒绝让他觉得有些难堪,但是韩硕却也不觉得很丢人,如果光凭一束鲜花便可以打动慕清霜的心,那才真是怪了。

    没有再给韩硕开口的机会,慕清霜把车窗摇上,直接开出了停车场。

    ……

    发^.^新^.^地^.^址

    (桃花影视:thys11.com 老司机都懂得!)

    粉色的玛莎拉蒂驶进了一栋小别墅,正在院子里浇花的慕忠杰放下了手里的水壶,笑呵呵的迎了过来。

    慕清霜走下车,笑嘻嘻的向着慕忠杰快步走了过去,亲昵的叫道:“爸,我们来了。”

    陈霄也从车里走下,手里提着一些慕清霜早准备好的东西,是一些水果和糕点,并不值什么钱,只是一个心意,毕竟慕忠杰平常都有专人照料,又不差钱,什么都不缺。

    “爸。”

    陈霄笑嘻嘻的也跟着叫了一声,慕忠杰笑眯眯的答应着,看着陈霄手里提着的东西,责怪道:“让你们来吃饭,你们就来,还买什么东西嘛,我们这里什么都不缺……”

    陈霄耸耸肩膀,指了指慕清霜:“这些可不是我买的,都是清霜买的,我就帮忙拿下而已。”

    慕忠杰看到女儿女婿很是高兴,笑呵呵的说道:“走吧,进屋去,盼你们来都盼了好一会儿了……”

    慕清霜笑嘻嘻的解释道:“这段日子我正在忙一个新的项目,所以有些忙,都没怎么过来看你,你可不要怪我哦。”

    慕忠杰叹了口气:“我们怎么会怪你,年纪轻轻,便承担这么多压力,真是苦了你啊……”

    陈霄笑眯眯的跟在慕忠杰和慕清霜的背后,看着笑嘻嘻一脸春风一反平常的慕清霜,心中有些疑惑,平日里冷若冰霜,清冷如女神,此时的她却如同天真烂漫的小姑娘,让人如沐春风,完全两个极端,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她?

    慕忠杰虽然同女儿在说话,但是却并没有忽略陈霄,侧身笑道:“小陈,最近在公司如何,都还习惯吗?”

    陈霄摸了摸鼻子,半真半假的口气笑道:“很多事情都不会做,我唯有混吃等死,为这点,可没有被清霜少埋怨……”

    慕清霜转过身瞪了陈霄一眼,抱着慕忠杰的胳膊很是不满的叫道:“爸,你不知道,他这个人懒死了,上班吊儿郎当,天天迟到,上班就打游戏,还经常早退,真是气死人了。”

    陈霄听到慕清霜的告状,耸耸肩膀,冲着慕忠杰苦笑,一副很是无奈拿慕清霜没有办法的样子。

    陈霄并不是第一次见到慕清霜这样了,平日里慕清霜对他非常的冷淡,甚至是无视,但是每次在她爸爸面前,她却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

    慕忠杰看着陈霄的模样,哈哈笑了起来:“小陈不是刚进公司不久嘛,以他的能力,给他一点时间,又会有什么事情难得住他?”

    慕清霜撇撇嘴,显然不相信慕忠杰的说法。

    ……

    饭桌上,虽然陈霄和慕清霜两人都有刻意的掩饰两人之间的冷淡关系,但是却又哪里瞒得过人老成精的慕忠杰,只不过慕忠杰纵然看出两人之间关系不怎么和睦,却也以为两人感情还在磨合,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两人之间的愉快气氛全是装出来的,实际上两个人现在关系和陌生人也好不了多少……

    饭后。

    “小陈,你跟我来下书房,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谈谈。”

    陈霄恩了一声,站起身,看了一眼一言不发的慕清霜,跟着慕忠杰上了二楼,进了慕忠杰的书房。

    两人坐定之后,慕忠杰叹了口气:“清霜喜欢独立,性子也很倔强,想必在家里闹了不少麻烦吧?”

    陈霄笑笑:“没麻烦,没麻烦,清霜很有能力,我都很佩服她,年纪轻轻能把如此大的公司打理得稳稳妥妥……”

    慕忠杰摇摇头叹道:“我就是担心她把公司那套带回家里,她看上去内心很强大,精明能干,其实我很清楚,那只是一个壳……虽然感情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宽宏大量一些,尽量让让她……”

    慕忠杰的神色很真挚,让陈霄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唯有附和道:“我是男人,那当然是我应该做的。”

    慕忠杰对陈霄的态度很满意,恩了一声,打开了抽屉,拿出了一个信封,退给了陈霄。

    “这是?”陈霄疑惑的问道。

    “这是你母亲给你留下的,你师傅一直将他放在我这里,说是如果有一天你来履行婚约了,就把这封信给你”

    陈霄小心翼翼地接过信,虽然多年过去,信封已经泛黄,但封口依旧完好无损,没有任何拆封的痕迹。

    “谢谢爸。”

    “没事。”慕忠杰摆了摆手,继续说道,“小陈,希望你记得,不管将来发生什么,我和清霜永远是站在你这边的。”

    听到慕忠杰的话,陈霄心中流露出一丝感动,此刻,他也真正感觉到他在江海有了一丝归属感。

    “好了,我们下去吧,别让清霜等急了。”

    ……

    陈霄从书房离开后,慕忠杰又把慕清霜叫到书房,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慕清霜很快就走下来了,陈霄有注意到她的眼光落在自己身上,非常的平静,什么也看不出来。

    两人坐了一会儿,便向慕忠杰告辞,慕忠杰知晓两人面和心不和,也不勉强他们多留,送到门口,慕忠杰又叮嘱了慕清霜几句,这才目送两人驾车离去。

    陈霄坐在副驾驶位上,看着专心开车目不斜视的慕清霜,她似乎又恢复到平常清冷女神的状态下了。

    陈霄心中想着事,眼光落在慕清霜那几乎完美的侧脸上,却不由有些走神了。

    “看够了没有?”

    一声清冷的声音,将陈霄的思绪拉了回来,却看到慕清霜正侧过头扫了自已一眼,眼光中有着两分淡淡的怒意。

    陈霄龇牙一笑,丝毫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好意思的,依旧盯着慕清霜的侧脸:“爸都跟你谈什么呢?”

    慕清霜瞪了陈霄一眼:“不告诉你。”

    陈霄见慕清霜不愿说,也就不再过问,转过头思考自已的事情。

    慕清霜此时眉头轻皱,想起刚刚爸交代自已的话。

    “小陈未来不可限量,必然不可能拘束在江海这个一隅之地。但无论他未来遇到了什么困难,我希望你永远站在他这边……”

    ……

    慕清霜偷偷瞥了一眼一旁正闭目养神的陈霄,丝毫看不出爸爸说的到底什么意思?

    不可限量吗?那就证明给我看吧。

    车子里一下子恢复了平静。

    慕清霜抿着嘴,安静的开着车,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陈霄都有点瞌睡的时候,慕清霜忽然开口道:“或许我们可以试着先做朋友。

    “什么?”

    原本有点迷迷糊糊的陈霄陡然睁开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开车的慕清霜:“你刚说……我们做朋友,我没听错吧?”

    慕清霜没回头,淡淡的说道:“既然我们同住一个屋檐下,总不能一直像是仇人一样,就算不像夫妻,但是至少可以相处的稍微愉快一点。”

    陈霄惊诧的看着慕清霜,好一会儿才从极度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笑道:“好,就这么办。”

    车子里再度恢复了安静,但是气氛较之之前的凝重,却又多了两分轻松。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