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其他小说 > 母姐在上,我在下 > 【母姐在上,我在下】第一卷(3)
    2023年4月1日第一卷·03回·富婆姐姐琴姨略感愧疚道:“谢谢姐,让你费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哈哈……咱们一家人,谈什么谢不谢的。

    你姐帮不了的事就找姐夫,我也能帮你!”爸爸见席间氛围变得低落,及时圆场。

    然后还跟我使了下眼色,我也立即反应过来,拍拍胸口豪爽道:“还有我呢!他们都解决不了的事,琴姨你也可以找我帮忙!”“噗呲!”琴姨忍俊不禁,掩唇莞尔,妈妈也红唇微掀白了我一眼。

    “你呀,还是先想办法帮你自己吧!刚才我在楼下可听到了,有个小孩一直在求饶,也不知道有多惨。

    ”琴姨促狭地对我眨眨眼。

    爸妈相视一笑,我则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没接琴姨这句话。

    ……与往常一般,饭后父母坐在沙发与琴姨聊些家常,以及各自工作等等。

    我便上楼回到房间,关上门后盘坐在床。

    双手放膝闭目凝神,气沉丹田将全身肌肉筋骨暗自舒展,几息过后再彻底松弛。

    如此反复一个小时,当手机定的闹铃响起时,我才长舒一口气睁开了双眼。

    顿时觉得房间内一切可视物品都清晰无比,观察入微是我此刻最真切的感受。

    满意一笑,我腾地跳下床。

    然后按照这两三年来,练了无数遍的动作,身体时而缓慢,时而迅疾地在书桌前辗转腾挪。

    一会儿像拳法,苍劲有力;一会儿又像瑜伽,身体扭转幅度极大;一会儿更像是中邪了,毫无章法地摆动四肢。

    终于,脑海中的所有招式被我练完,收势立于原地。

    立刻感觉全身肌肉都暖乎乎的,畅快无比!连之前被母亲大人打得通红的掌心,也不再有明显刺痛感。

    我心情颇为愉悦地栽倒在床上,翘起二郎腿。

    然后又从床头垫子下面,抽出一本看似古籍的蓝色线装书,双手翻来覆去观看书上每一个细节。

    “这本书上记载的到底是啥玩意呢?是传说中的功法,还是武功,或者……”尽管这些年都快被我翻烂了,我还是没搞懂此书具体是作何用处的。

    唯有最后末页的白话文,让我嗤笑不已。

    只见末尾写着:“老衲习武修心一生,既得所有皆系于此。

    今决定再入轮回,修那六趣永生。

    ”这前两句没啥问题,可关键那末页下面还有一段:“哦,差点忘了。

    你还有一个大师姐,以后要是有缘遇到了,记得让她回去把庙顶修一下,最近下雨总是漏水。

    ”我满头黑线,当初第一次看见这段话的时候,差点没忍住把这破书撕了的冲动。

    记忆纷飞,让我不禁回忆起得到这本书时的场景……那时我上初一,刚经历了一段不知算不算初恋的失败恋情,正失魂落魄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一个寸头大胡子的腌臜老头出现在我面前,穿着也十分不得体,老汉衫搭配西装裤子,也不知道他裤子是不是捡来的。

    “小朋友,你很难过吗?”老头挡在我前面。

    “老爷爷不好意思,我今天没带零钱,你问别人要吧!”我没多看他一眼,只当他是要饭的。

    “诶诶~你这小朋友怎么这么没礼貌,谁跟你说我是乞丐?”“那您拦住我想干嘛?”“没什么,就是见你小小年纪,有得一身好筋骨……”我无语地看着面前乞丐老头,没想到星爷电影里滑稽的一幕出现在我身上,他是真把我当低能儿吗?然而老头继续装神弄鬼道:“而且,老衲观你面相便知你日后必成大器,如果没有一技傍身,恐怕性命都……诶,老衲没说完呢!小朋友别走啊!”他连忙追到我面前,或许想不通我为何不信,急忙又从兜里掏出一本古代式的册子。

    “小朋友你看看,这是老衲呕心沥血亲手所著,如果你按照上面记载练习,保证日后飞檐走壁,开山裂石不在话下!你这年纪应该都喜欢看蜘蛛侠那些超级英雄吧?我这本书就能让你……”“你就直接说卖多少钱吧!”我讥讽地看着他。

    老头大感惭愧挠挠头:“呵呵…现在小孩儿真聪明,一下就问到点子上了。

    也不贵,就五百块!”我眼神挑了下,这一刻差点以为这老头真会算命,心中讶异:“我身上刚好有五百块,这是巧合吗?”我能有这么多钱,还是因为前两天被姐姐暴揍一顿,事后怕我向父母告状,因此收买我才给的。

    “我没钱,你卖给别人吧!”不过我也没那么容易上当,说完打算绕过他离开。

    可老头却用他粗糙的老手,像铁钳似的一把将我抓住,让我动弹不得。

    见我奋力挣扎的凶狠模样,他转念一想,又咧嘴笑道:“我猜你最近肯定是失恋了!”我像想到什么似的,恍神了下神,接着破口大骂:“放屁!我……我今年才上初一,怎么可能……我有没有失恋关你屁事,松开!”“哈哈……如果我说这本秘籍,能让你有机会追到你心中那个人,你要不要买?”老头彻底拿捏住我的心思,故作高深引诱道。

    “学功夫跟追女……有什么关系,难道让我强迫她吗?再说了,我跟她……总之你懂个屁!”我虽脸色涨红,可也没再挣扎老头对我的束缚。

    “诶呀,你这小孩儿可别乱说,老衲是斯文人,怎么会教你做那种事?而且这本秘籍可不只是能学武功那么简单,里面包含了哲理,武学,宿命,生命医学……”老头滔滔不绝说着。

    一听他还是说的玄之又玄,我仰头撇嘴根本没听进去。

    “唉……好吧!这秘籍练好了能让你变得又高又帅,想想看,电视里的大侠不都是风度翩翩,高大英俊吗?他们什么样的对象追不到?”我一听觉得是这个理,顿时兴趣极大。

    可能因为家里人外貌都特别出众,就我长得平平无奇,所以这一直是我内心深处的疼点。

    但还是半信半疑问道:“这是啥武功,能易容吗?”老头憋住笑意,神秘说道:“你买了就知道,老衲从不骗人!”“我先看看,合适的话就买!”“你先买了才能看,否则看了学会后不买,老衲岂不是亏大了?白嫖可耻!”“我看一眼就能学会吗?扯淡呢!?”“你天生奇才,不排除这个可能。

    而且秘籍说来复杂,其实也简单,文字记载极少,基本都是图画!”我被老头拐弯一夸,内心莫名有些飘飘然。

    但又怀疑道:“你该不会认识字少,所以只能画画……”老头却沉默不语,让我竟感觉到一丝庄严气势。

    “买不买?”“我……我考虑一下,今天真没带钱……”哪知老头微微一笑,放开了我:“那便就此作罢,看来你我无缘。

    ”就在我犹犹豫豫地与他擦肩而过之时,他又自言自语叹息道:“可惜了,就你这种长相以后想找个对象都难……”“好,我买!”我豁出去了,掏出兜里五百块递到他面前。

    老头见钱眼开,接过五百块就把秘籍随意塞我怀里,自个儿数着一张张钞票,放在眼前验证真伪。

    我则是翻开秘籍一页页观看,瞬间被上面一招一式吸引。

    “行了行了,拿回家慢慢看吧!想学会需要长年累月持之以恒,最后练到什么地步还得看你的悟性,光靠天赋也难成大器!”老头将我手中秘籍合上,打发似的催促我回家:“记得回家后别告诉任何人,否则容易暴露,被人当怪物抓走了!”不知为何,临走前看着他满脸笑意的样子,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充斥我全身。

    在他背影消失前,我大喊问道“你真不会骗我吧?”“放心,出家人不打诳语……骗你死全家!”

    ……画面一转,此时躺床上的我,狠狠捏着那本破无名秘籍。

    “草,老东西,别让我再遇到的你,否则有你好果子吃!”练了这么多年,然而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我还是不会武功,力量也只比一般人强一点,体内更没有真气之类的。

    我之所以能在学校混得开,有几个小弟,完全仰仗我一米七七的身高体型,同年龄人单打独斗根本不是我对手。

    就连姐姐也是!我上初三个子窜高和她相近后,她才败于我手下。

    因此,我才有了和她“讲道理”的资本。

    遥想当年,我刚学会秘籍上所有招式,就满腔热血地去挑战比我高了近两头的姐姐,结果鼻青脸肿惨不忍睹。

    “唉,还是继续练吧!不然真成傻逼了……”我无奈又将手中无名秘籍塞回床底下。

    练,说明这是本真秘籍,只是我还末练成而已。

    不练,那不就等同于承认,自己当初上当受骗了吗?正因怀着如此阿Q精神,才得以让我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发^.^新^.^地^.^址;(桃花影视:thys11.com 老司机都懂得!)这是一间充斥着少女幽香的卧室,空间特别宽敞,所有家具陈设等,几乎都是一个系列的淡粉白色。

    那张柔软芬芳的大床旁边,有位俏丽多姿的少女正坐于梳妆台前,专注无比地在脸上添妆画眉。

    粉嫩如凝脂的脸蛋吹弹可破,仿佛一捏就能出水似的。

    她对着镜中的自己甜美一笑,甚至俏皮地抛了个媚眼,刹那的妖娆要是让雄性动物见了,最轻也得是个血脉喷张鼻血直流不可。

    再加上她发育极好的高挑又丰盈身材,挺胸翘臀坐在镜子前面,尽显玲珑有致,简直如同仙女落入百姓家一般。

    “咚咚……”突然,卧室门被敲响。

    “谁?”少女漫不经心问了句。

    门外传来颇为稚嫩的少年音:“我,你亲爱的弟弟,我可以进来吗?”“有多远滚多远!”少女方才娇艳妖魅表情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冷冰冰的臭脸。

    只因为她话音刚落,卧室门就被推开,一个让她无比嫌弃的身影走了进来。

    “嘿嘿…姐,大晚上还化妆呢?”我嬉皮笑脸地走到姐姐身边,一屁股坐在了她松软喷香的大床上。

    见我大有一副要躺下

    去的架势,姐姐扭头威胁道:“皮子又痒了是吧?”我及时撑在床头靠坐,尴尬道:“习惯了。

    ”虽然现在我能打得过她,但她是女生,而且还那么漂亮,我哪能下狠手啊?可她能!所以动起手来还是我吃亏……“没事就出去,我说过多少次了,禁止你进我的房间!”姐姐看都没看我,扭头继续化妆。

    “姐,你别这样,我是来关心你的,你刚才饭都没吃……”“你要不会说话就闭嘴!”对于我哪壶不开提哪壶,姐姐美眸闪过一抹厉色。

    “哦哦…我掌嘴……”我假模假样地给了自己一耳光,心里却在偷偷乐。

    阴阳怪气调侃后,我又问道:“姐,你还有十天就要高考了,怎么不抓紧时间复习啊?”不料姐姐樱唇勾起浅笑,侧过窈窕的娇躯,热裤下两条长白玉腿优美交织翘起二郎腿,单手撑着她娇媚的螓首看着我。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人和人的差距,有时比人和猪的差距都要大。

    ”从她不善的目光中,我明显感觉到了讽刺,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她接着道:“不过也对,就你那成绩,怎么能想象得到我的学习方式?你们这种差生,是不是每次考试前,都要慌慌张张复习的?咯咯咯……”姐姐掩嘴无情嘲笑。

    这种说事实的嘲讽最是伤人,让我气结于胸又无法反驳。

    最可气的是,偏偏姐姐也有资格说这些话,因为她学习成绩向来优异,常年都是年级前十!而且她上的还是本市一所私人高中,本科率不比最好的公办重点高中差。

    出国留学率更排第一,是名副其实的贵族学校!姐姐如此高傲,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这一对比,就让我这个在普通初中挣扎的弟弟显得渺小无比。

    “气不气?啦啦……”姐姐见我吃瘪的模样甚为欣慰,轻哼着欢快旋律,翘着二郎腿的修长玉腿一落,便走向对面的衣柜前。

    琳琅挑选一番后,取出一套淡黄色蕾丝衣裙。

    她先往头上戴好一根类似头巾的丝带,搭配胸前的双马尾,无形中增添几分可爱色彩,她满意地将蕾丝长裙捏在胸前对着镜子比划。

    “姐姐好看吗?”见我也跟着盯镜中人看,她很是臭美地问道。

    我对于姐姐这身精美可爱的萝莉装扮,唯一的想法就是应该花了不少钱,不愧是她!“姐,你怎么喜欢洛丽塔风格啊?感觉……不太适合你。

    ”我更喜欢看她蕾丝裙遮盖下,那双修长白皙的玉腿,这才是她与众不同之处。

    姐姐对于我的回答很是不满,撇嘴道:“问你也白搭,你长成这样,估计也没什么审美!”单从长相来看,我脸部轮廓更像爸爸,坚毅阳刚,眼睛和鼻子嘴唇更像妈妈,稍微有些阴柔女性化。

    彼此一结合便形成四不像,标准大众脸,跟姐姐完全继承妈妈美艳容貌大相径庭。

    要是告诉别人我和她是亲姐弟,估计那人打死也不信。

    “……”我气急败坏地瞪着她,面对她一次次羞辱,放在平时早就动用“暴力”了。

    “我穿这身去参加毕业晚会,绝对是全场焦点!嘻嘻……”姐姐完全无视了我,她对着镜子又照了一会儿,才心满意足地放回蕾丝长裙,三下五除二卸完淡妆。

    然后她来到我面前,居高临下俯视着我,丝毫没注意胸前两团丰盈,恍得我瞳孔瞬间放大。

    “最后一次机会,说吧,找我什么事?”姐姐不耐烦道。

    “嘿嘿!姐姐真是冰雪聪明,小弟确实有一事相求。

    来,您请坐!”我恭敬地说道。

    怎料她刚坐下便抬手先声明道:“如果是借钱的话就免谈,不借!另外,你之前借我的钱,打算什么时候还呢?”“额……这个……不是问你借钱,咱们姐弟情深,谈钱多伤感情啊!”我尴尬不已,没想到还没开口就被拒绝了。

    如果有得选择,我也不想面对这个毒舌女,恶魔姐姐,暴力狂……但实在没办法,谁让父母每个月给她的零花钱比我多十几倍?!巨大的贫富差距让她过得更像女神,而我却是屌丝。

    要不是我自学计算机,用编程在网上偶尔赚外快,只会更加窘迫,如此怎么能在校里校外当大哥?“哦?你除了缺钱的时候想到我,还有什么事能让你亲自跑一趟?”姐姐野蛮地推我下床,挪动娇躯半躺在床中间,那双白嫩玉腿并拢伸直搭放在床上。

    “真是极品啊!”我余光一直打量着姐姐这双美腿,心里却突然涌现一股酸意:“不知道以后会便宜哪个王八蛋……”不得不承认,姐姐的外在和内在,让我又爱又恨。

    “哑巴了?有话赶紧说,说完赶紧出去!”姐姐玩着手机,不耐烦说道。

    我挤出一脸微笑,在她床边弓腰道:“你也知道,我今天刚被妈教育一顿,这月零花钱又被减了一半……”“诶,等等,你不是说了不问我借钱吗?”姐姐及时打住我。

    “对

    ,没打算问你借钱,我是想说能不能赞助我一点,等我下个月……”“那不还是一样吗?好了,请你出去!”姐姐非常不客气说道。

    我当即苦着脸,蹒跚地跪坐上床:“富婆姐姐~求求你了,我都给你跪下了,你就当给小弟一个面子吧!”“哼,我给你多少次面子了,你自己说说?”姐姐挑眉嫌弃道。

    我相比于她比较嘴笨,所以当即无言以对。

    想了又想,索性豁出去了!“姐,要不这样,你现在给我的钱就当你投资了。

    以后我要是有钱了,一定十倍百倍……”想到姐姐的理想是当商务精英,且打算报考的大学,也是本省著名的工商管理学院,我便投其所好说道。

    但不曾想,我话没说完,姐姐手机“啪”的一下拍在硕软胸脯中间,捂着嘴娇躯止不住颤抖着。

    “咯咯…咯咯咯……你要笑死我吗……呼呼……好久没听过这么好笑的话了……让我投资你?”“你真打算以后开废品收购站,让我投资买垃圾是吧?”姐姐毫无形象地倒在枕头上,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到最后衣衫不整,松垮垮的短袖内,一抹深深的雪白乳沟,还有粉色肩带都露了出来。

    我内心不知是喜是悲。

    良久,姐姐才撑起酥软的身子,整理着凌乱的头发和衣服。

    “小破烂最近有长进了,嗯,这个笑话讲的不错,等会赏你10块钱微信红包!”被她嘲讽半天,泥人都有三分火,更何况我平日对她就诸多不满。

    “你要怎样才肯借?”我逼问道。

    “呦,怎么,软的不行打算来硬的?”姐姐笑容瞬间收敛,取而代之便是神似母亲的凌厉表情。

    我愣住了,心知此刻借钱的自己才是“孙子”,连忙又摆正姿态。

    本想再说些好话,但脑中灵光一闪,随后装作害羞难以启齿般道:“我哪敢对你来硬的啊!其实……其实……我……”“少来这套,不想说就给我出去!”姐姐没任何耐心跟我墨迹,抬腿就要蹬我下床。

    被我一把抓住她脚踝,温腻细滑的手感非常好摸,但随着她嗔怒挣脱后,我也只能歉意一笑。

    “我说实话还不行嘛!就是……最近我交了个女朋友,所以手头有点紧……”见我扭捏的模样,姐姐震惊又疑惑:“真的假的,那女孩是谁?眼睛没瞎吧?”“我没

    跟你开玩笑,是真的!要不然今天我为啥会挨一顿毒打,我怀疑妈已经看出某些端倪了。

    ”我凑到姐姐跟前,煞有其事小声说道。

    果然,姐姐美眸流转几下,便豁然开朗。

    顿时女孩的天生八卦心,使她忍不住好奇问道:“欧,是吗?把你和那女孩的事详细说来听听?”“行,你先借钱给我,我才有心思慢慢告诉你!”“要多少?”姐姐白了我一眼。

    “八百!”……而后。

    当我掏出手机看着账户余额数字增加,全身上下充满了自信,腰杆也挺直不少。

    “喂,快讲讲……”姐姐又踹了床边的我一脚。

    我冷笑一下,缓缓起身,她才瞬间反应上当了。

    “你敢骗我?!”姐姐抬头怒视着我。

    “我没骗你啊!女朋友我肯定会有的,也会慢慢告诉你我俩的故事,不过不是现在!”姐姐明白被我耍了,借给我的钱肯定也要不回来,于是气得两只白嫩小拳头捏得紧紧的,从贝齿里挤出一句:“立刻马上给我滚出去,以后再敢进我房间,我发誓,一定让你好看!”见她有几分母亲发火时的气势,我条件反射地往门口处闪身。

    “我一直很好看,谢谢富婆姐姐!”说完,我还学着她方才在镜前摆弄萝莉裙的样子。

    “你找死吗!?”姐姐精致的俏脸煞白一片,放下手机准备下床。

    而我却注意到旁边她的书桌抽屉里几包零食,想都没想便一把抓了出来。

    “咦,富婆姐姐原来有这么多零食呢?还都是牛肉干!这热量太高了,小心长胖,小弟勉为其难……唔嗯嗯……”我当她面从其中开了封的包装袋里,拿了一块儿牛肉干品尝起来。

    怎料姐姐鞋都没穿赤着脚,两条白嫩玉腿更显耀眼夺目,气势汹汹便向我冲过来:“那是我好不容易买到的进口牛肉干,你今天死定了……”我话没说完,见势不妙抱着几包零食猛地转身跑出她闺房,让她扑了个空。

    而后头也不回地向走廊前面跑去,一个闪身便回到我自己房间。

    “砰!”关门反锁。

    我背靠房门胸腔内心跳极快,得意一笑,任由门外姐姐如何叫喊,敲门,一概不予理会。

    等终于有人注意到她的动静,过来询问之后,她才吃下这个哑巴亏,就此作罢。

    不管怎么说,姐姐和我是同龄人,有许多事她也不会跟长辈解释,告状。

    我美滋滋地吃着牛肉干,突然,心中一漏:“糟糕,今天把她得罪这么狠,以后又缺钱了该怎么办?哎呀,真是失算……”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