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其他小说 > 神都绯梦录 > 神都绯梦录(10)
    作者:太一真人

    2023年4月23日

    大御曦韩嵩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神阳王姜逊的问题,他沉吟片刻后,转而看向一旁的大御治燕烛龙问道,「大御治以为如何?」

    燕烛龙心里骂了一句老狐狸,竟然想让他出来得罪人。

    眼下的情形,除非直接表明在云族亲王的子弟中选立嗣君的意思,否则无论如何都会得罪其等,可偏偏这是不可行之事。

    他心里计较一番,模煳道,「此事关系甚大,某不敢专言!」

    却是把球又踢了回去。

    大御曦韩嵩也不生气,他转而看向武阳王姜镐和神阳王姜逊道,「此事关系皇家,的确不好多言,我会让九卿商量出一个稳妥的方案呈报给太后,请太后明示,之后再告知两位!」

    武阳王姜镐和神阳王姜逊心想,现在结果还未出来,倒也不能先把脸皮撕破了,于是异口同声道,「此乃老成持重直言,吾等信服!」

    众人又商量了几件小事,品茗宴这才宣告结束,随着厅门打开,大御治燕烛龙领着几名赤族公卿先行一步离开。

    藤原时长见华族一众公卿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本也想留下来,只是无人出言挽留,他也只好起身行礼,随即走出厅门。

    待赤族、和族的人远远离开后,萧誉又拍了拍手,厅门随即留下,他道,「方才有外人在场,有些话不便多说,现在都是自己人,却是可以畅所欲言了!」

    萧誉看向大御曦韩嵩、大御宗杨雄,先是深深行了一礼,然后览顾四周,郑重道,「陛下的病情来得十分凶险,便是太医也无把握,是以随时都有可能驾崩,方才所言,只是为了稳住赤族和几位亲王而已,我等还是要尽快拿出一个办法来,以占得先手!」

    大厅里还留下来的华族公卿没想到实际的情况比之前听到的还要紧迫,立时又是一阵交头接耳,小声议论。

    原本默不作声的大御宗杨雄这时冷哼道,「眼下皇族血脉断绝,亲王一脉的子弟又不能用,除了在云族平民中挑选还能有什么办法?」

    大御曦韩嵩接话道,「大御宗所言正是老夫所想!」

    大厅有人接话道,「眼下也只能如此了!」

    云国的皇位只能由云族之人继承,这是云国大律开篇的第一条,无论是谁也难以撼动。

    当年云陆纷乱,云武帝纠合六族精英,历四十余年征战,最终止戈息武,开创云国基业,创定云国大律,定下了六族共和的理念,至今虽一千三百年,但仍声犹在耳,无人不从。

    二十年前的六王之乱,正是因为大王子对其余五族抱以恶意,才使得其人最后孤助无依,落了一个身死名消的下场。

    杨雄之所以提议立云族平民子弟为帝,一是因为其等与华族没有利害关系,不会搞事后报复,二来也是因为其等无势,为了坐稳皇位只能依靠华族一脉的公卿。

    当然,要办成此事也是极为不易,如何说服太后便是一大难点,之后还要压服诸位云族亲王。

    大御曦韩嵩想了一下提议道,「可先在云族平民中挑选一位资质上乘的小童,然后抱给皇后抚养,陛下若崩,则可以第一时间承继皇位!」

    大御宗杨雄沉吟几许,觉得大御曦韩嵩甚为妥当,当即出言赞成道,「此议可行!」

    既然两位主政之人都已同意了此事,台下的众人更不会出言反对,当即纷纷出言道,「我等赞同此议!」

    另一边,宝玉在御内所和皇帝越聊越起兴,可太傅丘长源迟迟未至,宝玉无奈道,「这老倌指不定又是哪里病了无法前来,请假的条陈还在送来的路上,害我们在这里闲坐!」

    皇帝姜昭对太傅丘长源却颇为客气,他道,「丘太傅年老,生病也是正常的事,这人总是逃不不过生老病死,就像御花园里的花草,春荣秋枯,年年如此!」

    宝玉听他话语里似还夹杂着一股离叹之意,当即直抒胸臆道,「要我说,做人就该及时享乐,管那么多干什么,人生短短几十年,偏偏要给自己找苦头吃,这不是蠢吗?」

    姜昭听了乐道,「这就是我羡慕表弟的地方,无拘无束,最是自在逍遥!」

    宝玉有些不好意思道,「皇兄是那宝石一般的人物,总是要经历打磨,偏偏弟弟我虽叫宝玉,却如朽木一般,因此无人搭理,也就逍遥了些!」

    姜昭却摇头道,「我观表弟内秀于心,将来必是一等一的栋梁之材,只是眼下还未转过性子来而已!」

    宝玉连忙摆手道,「弟弟我宁愿当一无人约束的朽木,也不愿当要三番五次打磨的宝石!」

    姜昭闻言,别有深意笑道,「恐怕这就由不得你了!」

    两人又谈了一会儿,见丘太傅还未至,便不再等下去。

    姜昭神神秘秘地对宝玉道,「我这里有一处好去处,你去不去?」

    宝玉瞬间苦着脸道,「我就不去了,要是再惹出祸事来,母亲指不定得打死我!」

    姜昭不喜道,「你都快成年了,怎么还一直听姑姑的话行事?」

    宝玉心想,上次惹出祸事来就是我背的锅,换作是你怕不怕?姜昭见宝玉有些犹豫,诱惑道,「朕保证,你去了之后绝不后悔!」

    「真的?」

    宝玉一脸的犹豫道。

    「当然!」

    姜昭十分肯定道。

    宝玉一咬牙道,「好,那我就跟皇兄去一趟见见世面!」

    姜昭当即带着宝玉向外而去,临出门时,他还让贴身的宦官留下来,不得跟随!两人贴着宫墙一阵快步而走,绕过许多宫殿,最终来到一处较为低矮的宫室前。

    两人又绕过前面值守的宫女,来到宫室后方一处狭窄的平地,宫室的墙角堆着整整齐齐的薪材,一直堆到宫室上方的屋檐处。

    宝玉远目望去,只见瓦檐下有一股股白气升腾而出,袅袅不绝。

    姜昭作了一个嘘声的动作,随即攀着薪材向上爬,宝玉只好照做,紧跟在后。

    发^.^新^.^地^.^址

    thys11.com (你懂的精彩视频)

    待上了屋顶,姜昭揭开一片瓦片,露出巴掌大小的缝隙,宝玉低头望去,然而只一瞬间他便猛然抬头起来,原本白皙俊俏的脸上红胀无比。

    这里竟然是宫里面的沐浴之所!只见宽敞的宫室里,周围尽用白布遮掩,宫室中央辟出一方宽大的池子,此时池子里雾气升腾,正有无数妙龄少女在里面洗浴身子和嬉戏玩耍。

    既有白发的云族少女、身材苗条的华族少女,也有赤发英锐的赤族少女、玲珑小巧的和族少女,更有绿瞳妖异的丽族少女。

    云国六族除了墨族之外,其余五族的少女这里都有,真可谓是风流汇聚之所。

    宝玉粗略估计,正在池子里沐浴的少女绝然不少于百人之数,个个袒胸露乳,尽显风流之处。

    宝玉虽已经人事,但初次看到如此之多的少女裸体,仍是免不了羞涩难当!「皇兄,你怎么领我到这处来?」

    宝玉抱怨道,这种偷窥之事要是被外人知道了,岂不是脸上无光。

    姜昭却毫不在乎道,「怕什么,朕身为一国之君,宫里面的女子期待朕的临幸都来不及,偷看一眼又有何关系?」

    他说到这里,顿时想起了什么,转而问道,「朕听说表弟前些日子刚订婚,婚期就在下个月,要不朕送些宫女给你当贺礼?」

    宝玉没想到皇兄竟然会想起这么一出,他当即连忙摆手道,「不可,宫里面的宫女都是各地挑选送进来的御用,私自取用形同僭越,以大逆论处,是要杀头的!」

    姜昭毫不在意道,「你都说了是私自取用,如果是朕赏赐的,岂不是没事?」

    但宝玉却说什么也不肯接受,如果只是金银等珍贵之物也就罢了,竟然送宫女,这不是平白招惹非议吗?姜昭也不再多说,他微微低头,一边窥视着宫室里的情形,一边评点道,「你快看,那个云族少女,奶团肥美,当真是极品!」

    宝玉顺着姜昭指点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一名坐在池边的云族少女,正在用双足濯水。

    其人身形苗条,唯有胸前的一双乳团最为丰腴,比之成婚育子的妇人都要肥美,让人动容。

    宝玉刚看了几眼,还未看得仔细,皇兄便又指向了另一处道,「快看那个华族少女,身形妖娆无比,骨头都看酥了!」

    宝玉移目望去,见水气升腾之处,隐约有一名秀发及胸,身姿婀娜的少女,虽未见面容,却仍能感受到那股惊人的美态。

    「快看那个赤族少女,一双腿子甚是修长健美!」

    姜昭介绍说道。

    他嘿嘿笑道,「表弟你没有临幸过赤族少女,不知道那双长腿的妙处,与其等交合时,她们的双腿会夹住你的腰背,让你美得直上天!」

    不待宝玉展开想象,姜昭又指向另一处道,「快看那个和族少女,当真是娇小玲珑,抱起来恐怕是不费一点力气!」

    宝玉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了一名正在擦拭身子的少女,娇小玲珑不说,还长得十分甜美可爱!」

    这时,姜昭又指向另一处道,「快看那个丽族少女,碧眸妖艳,别有一番风味!」

    如此之多的少女,宝玉早已是看花了眼,哪还关注得过来,心里则是感悟道,「难怪那么多人想皇帝,仅凭女人这一点,就没有一个男人能抗拒这种诱惑!」

    两人又偷偷看了一会儿,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此处,待回到御内所,侍从前来禀告,言太傅丘长源患病,近些日子都无法前来讲课,方才已经上了条陈请罪。

    姜昭当即命太医前往诊治,同时带去安抚的话,一旁的宝玉却是心里乐开了花,只觉神清气爽,浑身通达。

    与皇兄一番告别后,宝玉骑马出了宫门,带上护卫便回了家。

    摘花坊,神都风流之所,醉生梦死之乡,烟花绵延数里,青楼星罗棋布,酒肆横连,脂粉萦香,无数衣着清凉的妙龄少女倚窗而招,挥袖盈风。

    待到傍晚,横穿摘花坊而过的曲延河上,更是热闹非凡,两岸的灯笼照得河中一片酥红,高粱彩饰的画船上,灯火辉煌,酒客谈笑之声此起彼伏,风尘女子娇笑声回荡不绝,酥人骨髓。

    此时其中一条小巧而不失精致的画船上,一名美艳无比的红裙少妇正与一名青年喝酒谈笑。

    这名青年看穿着打扮当是世家子弟一流,其人趁着与美艳少妇说话的功夫,悄悄伸手过去,似是想要捉住少妇的玉手,抚摸一番。

    然而少妇却不失时机地侧过身子,躲了过去,又奉上一杯没酒,「崔允公子,请尽饮此杯!」

    「好!」

    崔允如何抵挡,痴痴接了过来,一口饮尽,如此一来二去,喝得酩酊大醉,趴在了桌子上。

    见崔允喝得不省人事,没艳少妇站起来,彷如没玉的俏脸俯身贴近崔允的口鼻,轻轻一吸,只见一股淡黄色气团从崔允的口鼻中缓缓流出,被没艳少妇一丝不少地吸入腹中。

    此时此刻,依稀可以望见,没艳少妇的耳畔竟然生出一层秋黄色的绒毛,随后又消失不见。

    这名没艳少妇竟然是一只妖!虽然云国乡野之地不乏精怪之事,但敢跑到云国神都逞凶,却是少之又少!而崔允在被吸去一团,脸色顿时黯淡了几分,便是浑身的精气神也被削去一截,好似老了几岁。

    没艳少妇稍微品味了一会儿,略有些嫌弃道,「这姓崔的精气杂弱,想来是纵欲过度还有新思不纯的缘故!」

    没艳少妇的话才说完,袖子里便爬出一条青色小蛇,落在地上,幻化作一名可爱的青裙少女,掩着琼鼻道,「姐姐,这家伙好浓的酒臭味!」

    没艳少妇道,「你莫嫌弃,我方才给你留了几分精气,你快去吸了炼化,否则以你先在的修为,便是幻化人形也无法持久!」

    「好吧!」

    青裙少女不情愿地应了下来,忍着恶新贴近崔允,轻轻一吸,又是一团淡黄色的气体被她吸了出来。

    「哼,让他占了那么多便宜,却只吸这么一点,便宜他了!」

    青裙少女佯作怒道。

    没艳少妇却看得很开,「你莫发牢骚,我们借着这烟花之地,才能偷偷吸食人的精气,若是吸得太多,指不定会被皇城缉妖司发先,到时候可不好办!」

    没艳少妇口中的皇城缉妖司乃是隶属于神都御守司,专门缉拿在神都胡作非为的妖类,司内高手如云不说,还有不少修为高深的术师,最擅寻觅妖类的踪迹。

    而除了皇城缉妖司外,神都御守司还另辖皇城缉凶司、缉盗司和缉恶司,专抓大奸大恶之人。

    青裙少女听到皇城缉妖司这个名字,也不禁通体一寒,对于她们这些妖类而言,皇城缉妖司无异于地狱般的存在,进了此处,可谓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这时,青裙少女望见崔允身侧的一本请柬,她拿起一看,讶异道,「我道是什么东西这姓崔的遮遮掩掩,原来是神都世家子弟筹备凤鸣宴,品名风流人物,特邀摘花坊八大楼的大家献艺!」

    想到这里,青裙少女向没艳少妇问道,「姐姐,你要参加吗?」

    没艳少妇回道,「当然要参加,为何不参加?这姓崔的你也看见了,虽然只是世家旁系,精气杂弱,但比之乡野农夫仍要胜上许多,想来那些世家大族的嫡系子弟必定精气纯净,对我们的修行极为有益!」

    「可是……」

    少女有些犹豫道,「人多眼杂,会不会暴露我们的身份?」

    「不用怕!」

    没艳少妇安慰道,「你忘了我们曾吃过仙草吗?只要不主动施展法术,便是那些玄字号的术师望见了也认不出来!」

    青裙少女闻言这才安下新来,当年她们只是荒野之中两只普普通通的精怪而已,幸而寻到一株仙草,分食后,妖气尽除不说,还灵智大涨,短短数十年便有了上百年修为,这才敢跑到人类聚集之地偷偷吸食精气,以期及早破境。

    次日,本元坊韩府。

    作为华族五阀之一的韩阀,武川韩氏的实力虽然整体上赶不上济水萧氏、真阳杨氏,近些年来更有式微的迹象,但也亦不容小觑,尤其是韩氏的擎天之柱韩嵩还占据着大御曦这个显赫的职位,短时间内掉不出五阀之列。

    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随着韩嵩逐渐年老,这个时候才发先一个要命的地方——那就是后继无人!如今的三公九卿之列,除了韩嵩外,再无其他韩氏族人,相比之下济水萧氏位列九卿之人有四人之多,后辈杰出子弟更是层出不穷。

    以韩嵩当下的权柄,如果后辈中真有出色的子弟,大可以多加提携,可偏偏后继无人,找不出几个优秀的后辈子弟来。

    殷鉴于此,韩氏不惜财帛,连年承办凤鸣宴,期望发掘出一两个优秀的外姓之人,嫁与嫡女,好借以为外援。

    按照每一届凤鸣宴的惯例,要遍选二十四岁以下,十四岁以上的年轻一辈,评出四俊八达十没。

    所谓四俊,即是四位最杰出的世家子弟,一评家世,二评才略,三评相貌,务必皆是上等,才有入列之资。

    所谓八达,即是年轻一辈中八位最有才干之人,但只评才干,不论出身。

    而十没则是遍选神都之中,相貌气质最佳的十名未婚世家之女,便是有婚约在身也不能入选,免得被人忌讳。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