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就规定我就是那个人啊!那位白衣美女未语先笑,一声清脆的柔媚声音道:「小女子思香馨见过各位武林同道,今天呢是我选夫婿的大好日子,能请到如此多武林俊彦来登台比武真是小女子的荣幸,别的我也就不多说了,咱们实力上说话吧!」「诗画凌仙」思香凝这震撼工登场绝对起到了催化的作用,下面的男人几乎就沸腾了,能娶到如此端庄美丽又温柔大方的女子为妻那可真是天大的幸事,而有资格进入到十八人大名单中的人更是乐傻了眼,混迹于武林中的浪侠「九龙剑」方德平流着哈喇子喃喃自语着如果能娶此女为妻这辈子值了,而那位天师宫宫主「天师」张道行的四弟子「倒转乾坤」徐电眼神自打「诗画凌仙」思香凝一出来就已经直了,紧紧盯着思香馨的倩影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诗画凌仙」思香凝比武招亲第二天正式拉开帷幕,由于人数已基本定型,所以这回就不能采取十场连胜制,抽签捉对厮杀,一比一的较量,公平合理,谁强谁就晋级,没有什么道理好讲。

    轻轻地从眼前这个酒窝金钗一双嫩手中抽出一张写着号码的纸签,我微微笑道:「这位姐姐,请问我的对手是谁呀?」大概是对我这个俊俏得有些过分的儒雅男子很有好感,她眯着眼,露出那对可爱的酒窝娇笑道:「恭喜你是最后一名十八号,你的对手将是十七号,一会号码公布出来,你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了。

    」最终对阵结果公布出来:一号「小魔师」夜叔环对阵二号「天枪」涂明;三号「如意刀」风磊对阵四号「百足蜈蚣」唐飞;五号「铁羽剑」徐羽剑对阵六号「银羽剑」卢羽剑;七号「毒秀士」嵩阳平对阵八号「倒转乾坤」徐电;九号影天孤对阵十号「鬼琴」独孤玄;十一号「铁链」穆左对阵十二号「棍杰」宗抗;十三号「地枪」涂亮对阵十四号「九龙剑」方德平;十五号「金羽剑」林羽秋对阵十六号「神萧」独孤逸;十七号「索喉」封链对阵十八号「小剑仙」王变。

    十八个人共九对选手捉对厮杀,也就是说这一轮下去,我们只能剩下来九个人进入下一轮,竞争太过激烈,看了看自己的对手「索喉」封链,似乎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反正我是没听说武林之中有这么一号人物,不过本着不打无准备之仗的原则,在昨天我还是令「鼠王」李老鬼替我准备了一个其他十七个人的基本资料,偷偷翻开资料,我立即把目光移了过去。

    「索喉」封链,四海府南方十三家帮派联盟势力之一的惊雷堂中好手,武林中称他和其他七个异性兄弟为惊雷堂「八巨天雷」他排在首位,精通武林中一种绝学「鹰爪索喉功」此功非常霸道,走的是爪功路线,却单一的以索人喉咙为杀人目标,在进攻手段上略显专一。

    由于我是最后一阵出战,加之对手实力看起来也不是很强,所以很是悠闲地欣赏着前面几场精彩对决,也从中觅得一些对手的弱点,常言说得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第一阵,「小魔师」夜叔环的表现让我的眼前就是一亮,魔门三大秘宝之一的「魔龙音刺」在他手上完美地施展出来,只几招冲击,那护环发出一阵奇异的声音,南武林散侠「天枪」涂明就承受不起,掌中的大枪根本递不出去就被晃翻在地,看来这魔门秘宝确有独到之处,擅长音功克敌。

    第二阵,神刀门的首席大弟子「如意刀」风磊对阵向以毒药暗器著称的三川府唐阀外支弟子「百足蜈蚣」唐飞,一个以刀法见长,一个以毒药暗器称雄,两个人倒是斗了个旗鼓相当,如意刀大战蜈蚣鞭,独占一府之地,号称南方四姓门阀排名第一的三川府唐阀从实力上来讲远不是一个区区神刀门可以比拟的,但一个外支弟子遇上人家的首席大弟子自是不可同日而语,尽管有诡异多变的暗器支持,但「百足蜈蚣」唐飞也没能在「如意刀」风磊手上走过百招,惨然败阵!第三阵,天都府紫霄居同门对决,都是「紫剑金梭」君无畏的得意弟子,一个是排行第三的「铁羽剑」一个是排行第二的「银羽剑」两个师兄弟之间自是缺乏了比斗的乐趣,上场不过是走了一个过场,「银羽剑」卢羽风轻轻松松取得了胜利,顺利进入下一轮。

    第四阵,金牌杀手对阵天师高徒,听涛阁这个白道杀手组织虽然声明一向比不上那北武林「冥王」鬼冥秋一手创建的冥日楼,但其麾下拥有的四大金牌杀手却绝不逊色于冥日楼的冥日七杀神,「毒秀士」嵩阳平,在武林道上提起这个名字也是名声响亮,一身精湛的毒功让他能横行于武林之中,可惜他的对手却更厉害,白道魁首「天师」张道行的四弟子,天师宫名震武林风、雷、云、电中的「电」专以速度见长,却不乏倒转乾坤的神通,一通紧逼之下嵩阳平的毒功毫无发挥的余地,只能无奈认输。

    第五阵可是一场强强对话,本届比武招亲最神秘的高手影天孤对上了夺冠呼声最高的「剑神」独孤不败大公子「鬼琴」独孤玄,真可谓是一场龙争虎斗,据说独孤家两位公子从小就喜爱音律,在继承其父亲一代剑神纵横武林的独孤剑法同时,又把其溶入到乐器之中,自创琴剑、萧剑之技,号称武林一代天才,「鬼琴」独孤玄的琴剑施展开来如行云流水一般,以一弦焦尾铁琴为明面上的招数,在琴中又暗藏着一柄薄如蝉翼的玄诛剑,动起手来琴主守,剑主攻,两者相辅相成,鬼神莫测,琴中夹杂着剑招,剑中穿透着琴风,琴剑之名名不虚传。

    反观从北武林过来的神秘高手影天孤以一身飘忽鬼魅的身法见长,手中一柄月牙弯刃也是招数精绝,寒光电闪之间,与「鬼琴」独孤玄斗在一处不落下风,独孤玄琴剑配合稳中求攻,影天孤身法鬼魅,乱中求胜,两个人一个攻守兼备,一个只攻不守,只看得场下的众人大呼过瘾,激斗了大约有五百招开外,仍是不份胜负,最后无奈之下墨斋两大长老陈公、刘婆在请示斋主和几位白道大佬同意后宣布二人同时晋级下一轮。

    第六阵到是没给大家留有什么悬念,北武林散派好手「铁链」穆左在面对天都府天佛院最杰出的俗家弟子「棍杰」宗抗时被人家一棍横扫出去,创造了此次比武结束速度最快的一阵。

    第七阵也是在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中进行,南武林散派好手「地枪」涂亮对阵混迹于武林之中的浪侠「九龙剑」方德平,都不是什么名门正派出身,都是在道上混的,一条枪对上了一把刀,二人杀得天翻地覆,最后「九龙剑」破了「地枪」方德平取得胜利。

    第八阵,紫霄居居主「紫剑金梭」君无畏的大弟子「金羽剑」林羽秋拼上了扬林府独孤阀二公子「神萧」独孤逸,都是使剑的好手,一个是紫霄居高足,一个是独孤阀少主,剑招过处,双剑耀辉,「金羽剑」不敌人家的自创绝学「萧中剑」「神萧」独孤逸轻松过关。

    第九阵,也是最后的一阵,由近日新冒出的新一代高手「小剑仙」王变对阵四海府惊雷堂八巨天雷之首「索喉」封链,而随着这场比武的结束,最终确立进入下一轮的名额也就出来了,前八阵共剩了九个人,加上这一阵的胜者共有十个人还有机会夺得美人归。

    第046章。

    独孤神箫冷眼打量着面前这个劲装大汉——「索喉」封链,他是南方白道十三家帮派联盟之一的四海府惊雷堂高手「八巨天雷」之首,擅长「鹰爪索喉功」漫不经心的一哼,根本没有抽出自己那柄流光仙剑,只是双掌一合,普普通通的一招「黑虎掏心」晃然一抖,猛得扑向「索喉」封链而去。

    大概是见我丝毫不把他放在眼里,「索喉」封链气得脸色有些发白,他狂吼连连,手作爪式,冷森的一笑,像一只离弦而出的箭失似的长射而起,在空中双爪一亮,鹰爪索喉功狂暴而出,好一招干净漂亮的「白鹤亮翅」嘿嘿一笑,等的就是他这一招,我猛的一缩身,避过他从空中施展的这一杀招,接着单足一旋,利用自己速度快的优势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然后双手用力上挂,猝然袭至还未落下身影的「索喉」封链。

    电光火石之间,一个擒拿手就制住了这个对手,第九阵自是以我的胜利而圆满结束。

    胜者王侯败者贼,战败者黯然消失于众人的眼前,战胜者喜气洋洋等待下一轮的考验,十个人,都是武林道上的年轻俊彦,往人前这么一站,那也是有名有号的主,依次下排计有「小魔师」夜叔环、「如意刀」风磊、「银羽剑」卢羽风、「倒转乾坤」徐电、影天孤、「鬼琴」独孤玄、「棍杰」宗抗、「九龙剑」方德平、「神箫」独孤逸、「小剑仙」王变。

    这一轮结束之后,作为女主人的「诗画凌仙」思香凝自是香风过处,又倩影闪露上来,在她身边依旧是两大美女跟班「妙手」张心岚和「芙蓉暗香」楚夜荭,三大美女耀日全场,「诗画凌仙」思香凝似乎很满意这种震撼效果,笑着脸娇声细语地道:「经过一轮淘汰眼下还剩下十位武林俊彦,但香馨却只能嫁于一人,所以呢这比武还得比下去,直至最终选出一个人出来,你们觉得怎么样?」「九龙剑」方德平闻言嬉笑活道:「香馨小姐,请恕字下心直口快,口无遮拦,我呢有自知之明,这一轮剩下来的十个人里面谁都比我强,这夺魁之事肯定是没戏了,只是小姐你看我可是巴巴从百里地之外的扬林府一直赶过来的,就这么让我空手回去是不是太不近人情,我看你手下那十二金钗都未许配人家,而我又是孤家寡人一个,不如这样好了往下的比武我不再参加,你就把你手下的十二金钗随便许给在下一个好了。

    」「好胆,你个口出荤言的登徒子,给我闭上你的臭嘴!」他这一说话可把「妙手」张心岚气个够戗,小丫头一向是娇生惯养,在天师宫中因是「天师」张道行他晚年得女,所以从来都是疼爱有加,真是含在嘴里怕化着,大哥「剑宗」张心风对这个小了他近十五岁的妹妹更是爱如宝贝,仗着大家的宠爱,这小丫头的脾气可着实不小。

    见师父的爱女,天师宫的小公主张心岚发了怒,「倒转乾坤」徐电眼中闪过一丝杀机,看了看方德平,冷冷地道:「小子,把嘴给我闭上,不然我叫你直接横尸在这里。

    」知道自己当着这么多高人面前说错了话,「九龙剑」方德平尴尬地一低头,红着脸嘿嘿笑着不敢再言语。

    「诗画凌仙」思香凝柔柔地拉住犹自生气的「妙手」张心岚,双目中飘露出丝丝煞气道:「今天只是香馨一个人选夫婿,与别人无关,如果你要是觉得不合理大可退出,我思香馨绝不强留!」笑话,退出,都到了这个地步了谁还会乐意退出,承认自己实力不行是一回事,但要是不比上一场就退出那可是自己的事,谁会甘心啊!接下来的发展还是很简单,十个人又分出五对捉对厮杀,麻烦得又来一次摸号抽签分对,但面对如此美色佳人哪个男人又怕麻烦,乖乖上前去抽签好了,没那么多废话,又是那个酒窝金钗,不过我的号码却换了个个,捏着自己的一号木签,我一阵暗笑,上次是最后一个号码,这次又变成了第一个号码,真是世事无常,那么我的对手又是谁呢?对阵名单很快公布出来,一号「小剑仙」王变对阵二号「神箫」独孤逸,三号「银羽剑」卢羽风对阵四号「棍杰」宗抗,五号「倒转乾坤」徐电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