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了一下唇角,被两把刀震得胳臂和手都有些发麻,沉沉的道:「不错,在下正是五湖王变,不知阁下还有什么见教。

    」「火神」曹炎哈哈笑道:「好,山不转水转,四海府曹家记住这笔帐了,我们走!」我用手扶扶额角,邪笑道:「想走,怕是没那么容易吧!」「小瘟神」曹虎这时似已从刚才那惊魂一剑下恢复了常态,一听我不放他们走,怒道:「怎么,小子,别给脸不要脸,你一个人就想挡住我们这么多人马吗!」制止住麾下蠢蠢欲动的曹家刀客,「火神」曹炎浓黑的眉毛微结,苦笑了一下,道:「王少侠,今天的情势你也看到了,虽说可能是我们有错在先,但你也不必太盛气凌人吧,都是武林道上混的,留几分薄面如何?」说实话,要让我留下他们几十号人我还真没有那个实力,就凭这水、火二神手上的两把刀就不好对付,只所以强压着他们不放,我是想把我这剑仙之徒的名号打出去,「诗画凌仙」思香馨设擂台比武招亲,必是广请天下武林人物,而有名有号的人自是会留给她一定印象,我虽自信在武力上能独占第一,但谁能保证思香馨最后就会选定我做她的夫婿,她不是说还有墨斋三关考验吗,要是她看不上我,只要故意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题目就直接把我淘汰,到时我不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偷取女人的心,自是要时时留心,事事注意,从各个方面深入着手,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沦陷她的芳心,这才是专业淫贼应该有的素质。

    我摇摇头道:「曹四家主,非是在下赶尽杀绝,假如今天换成是你这般境地,你又会如何去做呢,什么也不说了,还是再接在下几剑吧!」说着,手中的流光仙剑又开始异彩纷呈,似乎又在酝酿着惊天一击!就在这时耳听得一声长笑,从远处又跃然冲出一队人马,青衣青挂,背背着宝剑,观其外在打扮似不如曹家刀客那么大气奢华,但这伙人个个鼓起的太阳穴,清明锐利的眼神似乎又证明了他们的不俗之处,从前面飞出一条人影朗声道:「各位武林朋友给张某人一个面子,不要伤了和气如何?」是谁有如此大的口气敢说自己有面子,抬眼望去,一个身材瘦长,面如冠玉,颌下一抹淡须,头顶白玉道冠,身披青色道袍的中年道士正神色傲然地站立在我们面前。

    「火神」曹炎长长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的笑着道:「天师宫‘剑宗’张心风的面子我们曹家自是要给的,只是不知道对面的小兄弟意见如何?」「剑宗」张心风,天师宫少宫主,南武林白道魁首「天师」张道行的儿子,武林之中又常常称呼他为「小天师」据传此人天纵其才,非常沉迷于武功,是个地地道道的武痴,曾拜佛宗宗主「大日如来」释天悟为师,身兼佛、道两家神功,一柄纯阳神剑为他创下「剑宗」的名号,盛传他的武功更在白榜排名后面的几个人之上,只是他自叹武功还明月练到家,又不敢与自己父亲排名论号,所以婉拒了白榜排名。

    面对心高气傲的人自是不能与之对着干,看着对面「火神」曹炎那条老狐狸,我邪笑连连,想让我得罪天师宫的人,门都没有,亦大声笑道:「天师宫张少真人的面子武林之中谁不敢给,一句话,在下五湖王变听之便是!」天都府的安定自是需要本地主人天师宫、紫霄居、天佛院、墨斋这四家门派的守护,而能制止住一场打斗不可谓不能打出天师宫在天都府在普通民众中的声望,所以张心风很是高兴地道:「多谢二位能给在下一个面子,如果你们有什么事解决不了,自可上城外公平解决,张某不妨给你们当个裁判!」心一慌,「火神」曹炎知道要是真公平解决一对一拼杀,自己这帮人根本不是那剑仙传人的对手,忙道:「不用了张少真人,我们来是为了墨斋斋主‘诗画凌仙’思香馨设擂台比武招亲一事,不是与人争斗的,大家还是以和为贵,不知王变少侠意下如何?」我敲山震虎的目的已经达到,自是也不愿再过分逼人,也笑着道:「曹四家主说得甚是,大家切磋一下就是了,我的目的也是为了那名满武林的思斋主而来,要是你们有意,咱们还是擂台上一见分晓!」「小瘟神」曹虎脸色一直,本就希望渺茫的机会这下就更加渺茫了,冷着脸怒斥道:「四叔、五叔,我们走!」看着曹家这伙人逐渐远去的身影我冷笑不已,四海府曹阀看来内部也不稳呀,「火神」曹炎、「水神」曹尉这两个旁支出身的人明显在家中地位不高,连一个小辈都可以随意驱之,这个问题可以利用一下,到时候四海府曹阀吗,哼哼……第042章。

    比武招亲天都府墨斋总坛,一个不算小的演武场里此时挤满了人,手提各式兵器,身穿各式衣服形形色色的武林好汉抱着可能有机会一亲芳泽的美好愿望眼巴巴地赶了过来,前些日子「北霸皇」春秋刃雄选婿未果,有些兴致正高的野骚汉子就毛了心,这下南武林才女「诗画凌仙」思香馨来了个比武招亲正好一遂大家的心愿,虽说无论从芳名还是身家上来看「诗画凌仙」思香馨都要有些逊色于「明月公主」春秋明月,但南方美人图第六美人和墨斋斋主的双重身份也是不俗。

    观谢答礼没有思香馨这南武林才女的身影,人家根本就没有露面,只有那一排身着各色衣服的十二位妙龄少女和一对老得牙齿都掉光了似一阵风都能吹走的老夫妻主持,墨斋两位元老级长老陈公、刘婆,加上思香馨手上美女护卫队十二金钗撑起了整个场面,而作为天都府的同道,天师宫、紫霄居、天佛院也都派人维持会场,甚至紫霄居的居主「紫剑金梭」君无畏也亲自过来了,可见「诗画凌仙」思香馨在天都府的地位。

    此时在演武场一个拐角偏僻处有一道优雅的身影正静静注视着台上的举动,纯白似雪的丝质长衫泛起一抹淡淡的柔润光彩,轻轻吁了一声,我慨叹女人真是红颜祸水,为了一个美人,这么多武林好汉上这里拼杀斗狠来了,从远处看出,此男子那一种洒然的气质真是文静里带着说不出的儒雅,平和极了,嘿嘿,此有型有款的男子当然就是我这个武林第一美男子了。

    仔细在台下观察着一些人的面孔好象没有几个认识的,不过没有什么关系,就凭我这副迷人的气质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长相,只是几句好话就让旁边一个武林中的好汉口若悬河地给我介绍起来,「这位小兄弟一看就知道是那个大门大派出来的贵公子,你可算问对人了,要说武林中一些成名的人物,我是如数家珍,看见没有,最内层那两个背琴挂萧的儒雅公子,对对,后面还有两个俊俏童子服侍的正是南方四阀扬林府独孤阀阀主‘剑神’独孤不败的两位公子‘鬼琴’独孤玄、‘神萧’独孤逸,南方武林目前风头最劲的独孤兄弟;还有正中央那胸前绣着闪电标志的汉子正是天师宫宫主‘天师’张道行风、雷、云、电四大弟子中的老四‘倒转乾坤’徐电,听说他是‘诗画凌仙’思香馨的仰慕者,曾多次向她表白,还曾经让师父张道行张真人跟思香馨求亲,可人家根本没答应,这次居然还敢好意思来;哈哈,还有一个你得开开眼,就是那边那个儒雅俊俏紫衫紫袍一副公子爷打扮的年轻男子,那可是魔门门主‘魔师’庞卷的关门小弟子,武林中号称‘小魔师’的夜叔环;还有那个一脸彪悍,手持粗黑长棍的是天佛院最杰出的俗家弟子‘棍杰’宗抗;还有那个一身落魄秀士打扮的正是以杀人不见血著称的听涛阁四大杀手‘毒秀士’嵩阳平,这家伙非常擅长用毒,非常让人头痛,还有……」这个自称武林通的家伙还真没吹牛,一个一个地介绍开来真是如数家珍,让我这个初出道的毛头小子也认识了一批以前只闻其名而不认其人的武林新生代的一些好手,不过这些人里面也就是独孤阀的「鬼琴神萧」独孤兄弟,魔门的「小魔师」夜叔环、天师宫的「倒转乾坤」徐电算得上是强硬对手,其他的所谓什么高手吗我还真没瞧上眼。

    一声清脆的鸣锣声,南武林用才女「诗画凌仙」思香馨比武招亲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没有什么规矩性可言,武器暗器不禁,只要你能连胜十场即可入围,入围之后再比下一轮,一轮一轮淘汰下去,最后获胜者就有资格接受「诗画凌仙」思香馨本人的测试,只要能过了墨斋设下的三关,美人图上排名第六的美人就是你的了。

    汗,这样也行吗?看着面前这个一脸喜气洋洋,硬是连败一看就知道是「托」的所谓「高手」我是苦笑不得,真是武林之大,无奇不有,只要脑瓜好使,照样混得风声水起。

    紧接着扬林府独孤阀两个少主「鬼琴」独孤玄、「神萧」独孤逸没用多大会工夫连胜十场轻松就过关了,「小魔师」夜叔环过关了,「倒转乾坤」徐电过关了,「毒秀士」嵩阳平过关了,一大批或高手或「高手」的人都过关了……嘿嘿,我嘴角浮出几丝诡诈的邪笑,目前这个局面我是看清楚了,只要有强大的背景实力支持,想要过关简直轻而易举,条件是你能镇住别人不让别人给你捣乱,找十个人就可以过关,这更加坚定我宏图霸业的决心,只有做那人上之人,才能命令别的人,霸业第一个目标人物「诗画凌仙」思香馨思大美人我来了。

    早早晚晚也是这么回事,还不如早点解决,一个纵身飞跃进场内,高喝一声道:「五湖王变前来打擂,还请各位武林英雄赐教!」就在我上场的一刹那,在一个隐暗的角落里,有一个黄发恶汉冷笑着讥苦道:「小子,终于等到你上来了,让你狂,一会你就知道得罪你家虎爷的后果了,哼哼!」随着我的登场,「小魔师」夜叔环俊美的脸上满是杀意,一紧手中魔门三大秘宝之一的「魔龙音刺」就要上前动手,但随即一缓,邪邪地一笑,招过旁边的魔门十大魔兽老大「煞龙」龙自横嘀咕几句,然后就邪笑连连地注视着我。

    而与此同时,身在演武场斜对面一座三层阁楼的顶层一面轻衫遮过之处整个演武场尽收眼底,而轻衫那边三个同样绝色的美人正兴致勃勃地对在场男人品头论足,我这一亮相,其中一个红裙红衫,通体散发着异香的美佳人神色一变,口中喃喃自语道:「王变,王变,难道这个人就是那个冤家吗?」站在演武场上的我豪气盖人,大有一会天下武林豪杰之慨,无怪乎我狂妄,借着几个身具罕见名器九品女人纯阴的滋养,天地日月果这等天材地宝的助力,我的一身武功早已超出了同等年龄所能达到的极限,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除了那些不世出的高手,如天榜、地榜上的绝顶人物,其他的我皆不足惧。

    我的话音刚落,一条黑衣大汉已然冲了上来,雷吼一声道:「小白脸,就让我来会会你!」没办法人帅就是麻烦,招人嫉妒呀,估计那些长得不好意思的男人都看我这张俊美无比的脸蛋来气,要说论长相气质刚才上场的「鬼琴神萧」独孤兄弟、「小魔师」夜叔环那也嗾使翩翩儒雅的美男子,可如果要是与我比起来吗,他们的俊美气质还差了一点,不是我吹牛,咱可是有着淫贼最傲人的本钱。

    废话少说,懒得抽自己的流光仙剑,只是翩翩蝴蝶采花步倒走乾坤,身如游蛇摇头摆尾,左拳右掌双手夹击,咱这一心二用,以二打一的独门招法一出立时震惊全场。

    能上敢上这个比武招亲擂台的也都不是白给的货色,黑衣大汉大笑一声,身形暴施,双掌猛推而出,一片雄厚无匹的劲力「呼轰」激荡,好一招精湛的「大力铁砂掌」眼前一亮,身体毫不退缩,左拳右掌风雷挂声,完全是以力搏力硬碰他的大力铁砂掌力,掌掌相对,天玄百变神功猛然压出,只听得缓慢而低沉地一声,那条黑衣大汉的身体已横空掠起直飞进人群之中,很显然仅凭一招,我就将这个实力不俗的对手打倒,赢得了开门红第一场比武的胜利。

    这边刚打下去一个,那边又窜上来一个,靠,真是郁闷,难道我就这么好欺负吗,但随即一看来人,我倒是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