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春情难拘(更新至174) > 分卷阅读99
    着,抱着一条腿痛苦的呻吟不止。

    高芸也险些跌倒,虽然自己安然无恙,但也已经惊的花容失色。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不知所措,有些发傻的望着眼前这位不幸的一头黄毛的年轻小伙子,半天也没回过神来。

    「……啊……疼死我了!你是怎么骑车的,想撞死人呀,我的腿……肯定是断了!」黄毛疼得呲牙咧嘴,情绪非常的激动,博得了周围几个看热闹人的同情,纷纷指责肇事的高芸。

    「我——我,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平素伶俐活波的高芸此刻变得结结巴巴,方寸大乱,眼下的局面让她一个毫无社会经验的女孩实在无法应对,心里慌慌的。

    「你是那个学校的,叫什么名字,你要跟我要去医院,不把我的腿治好,你别想熘。

    」「你,你真的腿断了?」高芸急的都要哭出声来。

    「你看,肿的这么高,难道是骗你的?」黄毛卷起裤腿,露出很夸张的隆起的一大块乌青恨恨的说道。

    周围的人越聚越多。

    高芸有如热锅里的蚂蚁,一点主意也没有。

    这时,从人群里挤进来一个有些秃顶的中年男人,一身名牌西装,显得很有派头。

    「小伙子,你别难为这小姑娘了,她这么急,可能是去考试呢。

    」中年男人帮着高芸说道。

    高芸感激的望着这位不知名的好心人,心想世上还是好人多呀!这下黄毛可不干了,他两眼瞪的几乎要射出来,恶声说道:「不行,你算哪个林子的鸟,多管闲事,她跑了,我的腿怎么办。

    」中年男人没有理会气急败坏的黄毛,转身对着高芸说道:「小姑娘,你看这样行吗,我和他去医院,你把你的学生证和电话交给我,回头我们再联络,好吗?」闻听此言,高芸几乎没有思考,就把学生证和自己的传呼号交给了这个不知名的中年男人。

    旁边看热闹的人也都认为这个办法好,黄毛没有办法,只好悻悻的同意了。

    中年男人又从怀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高芸,表明自己的身份。

    高芸看也没看就揣进兜里,说了声「谢谢叔叔」,便心急火燎的冲出人群,骑上自行车,向着新塘镇的方向拼命的蹬去。

    回到家,高芸仍心里惴惴的,一直等自己的传呼机什么时候响起来,也不知道那黄毛腿断了,医院里要花多少钱?如果数目大的话,可怎么向家里要钱噢?高芸接下来的几天都心情低落,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这种日子直到期末考试结束,开始了寒假。

    让高芸郁闷的是,期末考试的成绩还是一般,没有多大的进步,要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提高成绩,考上大学,任务相当艰巨。

    高芸的心里像堵了块石头似的,不过发生在那天周末的意外车祸已经渐渐的在她的记忆里澹漠了。

    起初的几天,高芸一直处于忐忑不安之中,等待着那个中年男人的电话。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仍然没有消息。

    高芸以为这件事可能已经过去了,或者那个黄毛根本就是小题大做。

    不过高芸还是非常的感谢那位中年男人,要不是他挺身而出,自己可能就被讹上了。

    高芸突然想起了那男人的名片,她取出那张精致的名片,高芸看到了那个中年男人的名字——毛枫,挺有意思的。

    他还真不简单,竟是九江市林业局的局长。

    在这张名片的最下面还有一个手机的号码,但高芸一连几天也不敢打这个电话,虽然她很想要回自己的学生证。

    但她身上没什么钱,万一对方要让她赔医药费,她一下子拿不出怎么办?这天的天气不错,高芸呆在家里,看了一会电视,但没有发现什么好看的,索性关掉了。

    又给几个要好的女同学打了几个电话,结果发现她们基本都宅在家里看电视,都很无聊。

    高芸很无聊的回到自己房间,捧起一本小说看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口袋里传呼机传来急促的嘀嘀声。

    她吓了一跳,连忙拿出来一看,是个陌生的号码。

    她惴惴的用自己家里的电话拨了过去,「喂!你是高芸吗?」,电话的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的男人的声音。

    「我是,请问你是……」「高芸,难道你忘记了,前几天你在路上撞倒一个小伙子,我……」「你是毛枫,哦,对不起,是毛叔叔,我还没有谢您呢!」高芸见是那位好心的叔叔的电话,心里不禁激动的怦怦直跳。

    「高芸,那件事已经没事了,你不用放在心上。

    我这几天太忙,所以没和你联系,今天主要是想把学生证还给你。

    」「太谢谢你了,毛叔叔,那怎么能见到你呢?」「你到我家里来吧。

    」「哦,在哪里啊?」「九江沿江路山水小区6栋2单元201室。

    」「嗯,我记一下。

    」高芸赶忙拿了圆珠笔记下了毛枫的地址。

    「另外还有个好消息噢,我看你外貌条件好,我有个做导演的朋友,正找女演员拍电视呢,你要是被选上的话,到时不用参加高考可以直接保送影视学院的。

    」「真的?」高芸兴奋的脱口问道。

    「嗯,你过来就知道了。

    」高芸答应着,挂了电话,跟母亲讲了一下自己要到同学家去玩了,便推了自行车出门了。

    车骑到新塘镇的时候,高芸还是放弃了骑车去九江的打算,把自行车停在了车站,自己坐中巴车往九江赶了过去。

    刚才电话里毛枫对她说的话,像一个从天而降的好消息,打动了高芸的芳心,她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刚才连说话也因为激动而带着明显的颤音。

    一个多小时后,高芸到了九江毛枫的家里,西装笔挺,风度翩翩的毛叔叔给她开了门。

    房间里却一个人都没有。

    也不知道他的家人都到哪里去了?高芸有点奇怪。

    「高芸,沙发上坐一会儿,我给你去拿学生证。

    」高芸一张俏脸一路过来被冷风吹的涨的红扑扑的,显得娇羞可人,这毛局长的家确实不一样,里面都是红木的家具,宽大的棕色真皮沙发摆放在客厅中间很是气派。

    毛枫拿了高芸的学生证出来,一点也不客气的,翘着二郎腿,大模大样的坐在高芸的身边,一幅领导的派头。

    高芸蜷缩了身子坐在边上,双手紧握,芳心纷乱,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高芸,来,坐过来吧。

    跟你聊聊当演员的事。

    」高芸犹豫了一下,还是红着脸挪了挪身子往毛枫身边靠了靠。

    毛枫也无意的把身体向高芸挪近了些,两个人几乎快碰到一起了。

    这让高芸很不适应,却又不好意思再坐回去。

    高芸倒不是想做明星,她觉得那离她太遥远,她就对毛枫说的可以保送去影视学院的事感兴趣,那样的话,就不愁上不了大学了。

    她小心翼翼的坐着,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毛枫望着身旁清纯无瑕的高芸,亭亭玉立,就如同一朵含苞欲放的水莲。

    直看得他心猿意马,「高芸,我已经把你向我那朋友推荐过了,凭你的外形条件,这么好的身材,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我,我还是学生呢,对表演不懂的。

    」高芸红着脸羞涩的低声说道。

    「你挺聪明的,要当一名好的演员确实很不容易,好的外形是必须的,但更重要的是谦虚好学,无条件的服从导演的安排……」毛枫滔滔不绝的说着,还不时的做出极富感染力的手势。

    高芸则是一脸的崇拜状,全神贯注的睁着大眼睛,生怕漏掉一个字。

    不过她却没留意到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现在在学校里的成绩怎么样?」毛枫关心的问。

    「就,一般吧。

    」高芸老实的回答道。

    「教育局里有我的朋友,成绩不好,我会帮你的。

    」毛枫语气肯定的说道,一边伸手轻轻拍了拍高芸穿着牛仔裤的大腿。

    眼神火热的盯着高芸绯红的脸蛋看了看。

    高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毛枫示好似的轻拍她的圆润的大腿并没有反感,再说她的上大学的事还真的有可能需要眼前这个贵人相助呢。

    毛枫见高芸脸颊绯红低头不语,浑身的热血直往头上冲,他讪讪的伸手到了高芸的腰间,搂着高芸纤细的腰肢,在她腰间摩挲着往上摸。

    高芸觉的对方这么大的年纪了,年纪比她父亲还大,这么摸她的身子有点过分,便扭了扭身子,抿嘴说道:「毛叔叔,别,别这样。

    要不,我陪你看电视吧?」说罢,她俯身拿了那茶几上的遥控器,对着那红木电视机柜上的大彩电按了起来。

    这一按,让高芸忍不住背心冒汗,只见那电视机柜边的墙角处,有好几个腿模型,其中一个模型上,竟然有隆起的一块乌青的包包。

    高芸什么都明白了,原来那日那黄毛腿上的肿起来的乌青是假的,是对方设的局。

    高芸心里一凛,很快她脑子飞快的想出了主意,她不动声色的朝毛枫娇声问道:「毛叔叔,你们家的卫生间在哪里啊?我要方便一下。

    」毛枫见高芸要去方便,忙讪讪的松了搂住高芸纤细腰肢的手,朝卫生间指了指说道:「就那边。

    」高芸点点头,站了起来。

    离开了毛枫的掌握,她并没有往卫生间方向去,而是飞快的跑到防盗门前,哗啦一下打开反锁的门锁,打开了房门。

    一边回头对正目瞪口呆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毛枫大声骂道:「骗子!你自己玩去吧!」说罢,高芸也不敢久留,噔噔噔的下了楼,往小区门口跑了出去。

    直到高芸跑出去很远,毛枫那满脸的猪肝色才渐渐消退下去,刚才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竟然让到手的漂亮小妞给熘了,这一场好戏生生的坏在自己的手里,他郁闷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