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维纳斯的温柔抚摸 > 1 意外的重逢
    劳拉给自己化了淡妆,仔细的收拾着行李箱。

    她已经很熟练了:一只手提黑色rimova箱子,并非传说中的金属材质,但是这也是几年来她必备出差使用,劳拉打心眼里佩服它的质量。

    劳拉的爸爸在劳拉小时候,经常说她“自行车都给你修无数次了,你能不能不这么具有破坏性!”那是劳拉在把他爸爸的车用坏掉,再用坏掉她妈妈的自行车以后,他爸给他的评语。

    带一双非常轻的酒店拖鞋:在意大利,酒店为了节俭和环保,不是都提供拖鞋和一次性的牙刷、牙膏,只有洗头发和洗澡的。

    其实劳拉喜欢这样,她本就是个非常节俭的人。

    很多国内来的游客不理解:“你没去看看现在国内的酒店是应有尽有啊,进去我们都不用带的,什么都有的,没想到这里连牙膏也没有的!”但是外国人的资源确实少,劳拉总是解释说:“环保啦,这样才不浪费啊,他们哪有中国那么多资源呀!”带一个轻便的化妆包,重要的是面霜prep一定要带。

    在意大利它经常是给男人刮胡子以后使用的。

    它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可以当护手霜用、夏天还可以涂抹在被蚊子咬过的地方、还可防晒,价格也非常地惊喜,多年不变的品质,这是劳拉的常备品。

    有次劳拉客人里面,有个小女孩子不小心摔了一跤,孩子没有哭。

    看得出她妈妈很心疼,但苦于随身没有带药。

    劳拉低头看了一下,膝盖有一点磨掉了些皮,现在正往外渗血,伤口面积虽然不大,看着却很可怕。

    她赶紧把这个常备的prep拿出来,“涂这个!”她一边安抚小女孩子,用手拍她的肩膀:“别着急”她先用湿纸擦了自己的手指,然后从随身带的小瓶子里用手指使劲抠了多一点,涂在伤口处,膏全部覆盖在伤口及周围。

    她特别注意到,紧紧粘着自己手指的那些膏不要,防止感染。

    到了晚上,小女孩子告诉我:“阿姨你看,我腿好了!”她妈妈也过来说:“哎呀谢谢你了,你看这个药很管用啊,伤口已经开始结痂了。

    在哪儿买的呀,我也去弄两个!”劳拉赶紧说道:“姐姐这不是药,这是当地人刮胡子用的,但是这个膏有很多功能,备着点也行,超市里都有卖!”劳拉还需要带几天内的换洗衣服。

    劳拉喜欢自己看上去整洁大方,每天必须换衣服。

    虽然她并不是美女,衣服也并不昂贵,但她一直保持自己的淡雅的风格来塑造自己,让自己觉得满意。

    一把雨伞,一双雨鞋。

    在意大利其实夏天经常是不下雨,春秋是雨季,有时候一整个季节都在绵绵细雨中度过。

    劳拉喜欢雨天,她不似意大利人那样,如果没有太阳就会心情郁闷,她会仔细的穿着雨鞋,走在雨中,她想自己成为一幅画,像过往那样。

    几粒维生素,和几粒草药。

    草药是防止便秘。

    劳拉有时候感觉到压力的话就会有这方面的问题,好在意大利有这种草药,急用。

    劳拉基本上是能简便的出差就极简的方式出差,基本不带笔记本电脑,但是带两个手机。

    基本上能够用工作上所有的需要。

    她随身背个斜挎的极轻便的红色h.due.o(h2o)包,这个内心还像小姑娘的劳拉也会在上面挂着那个意大利最著名的巧克力品牌意大利之吻的赠品,一颗红色的心型布偶。

    每次出差,她都是提前到达火车站。

    意大利的火车站,那是她常去的地方。

    生活在一个国,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劳拉孤独的想。

    罗马中央火车站内,劳拉已经将自己树立在一个大屏幕下面。

    因为近视度数不大,劳拉已经很久不带近视眼镜了。

    不仅是因为她爱美,还有就是她那个从小留下的后遗症:破坏性,眼镜总是坏,她已经到了心烦的程度,所以基本上就不戴了。

    劳拉笔直的直立着,她喜欢自己看上去苗条一些。

    她只有一米六二,可是有一幅中国北方女人的骨架,即使皮包骨,也不会瘦到哪里去,因为骨头大吗。

    她常常这样自己笑自己。

    还有时间,她考虑要不要去喝一杯ginseng,这是一种不是咖啡的参茶,一般都是不需要放糖的。

    劳拉有做过食品的测试,在意大利这种测试十分普遍。

    就是选择150食物或者200多种食物做身体的测试,看看哪些食品可以多吃,哪些需要注意,哪些最好不吃。

    是抽血化验的。

    测试结果显示,最好别喝咖啡,所以她改喝这个参茶,也有相当的提神效果。

    她手里握着温热的杯子,眼神还是不停的瞄着大屏幕,越是快的车,站台号就出来的特别的慢。

    喝完以后,她将擦嘴的餐纸顺手扔到垃圾筒里,然后整理了一下依容,就准备进站台。

    在罗马,现在的站台都是有围栏的,而以前都是开放式的,劳拉习惯了那种老式的、安全的、自由自在的感觉。

    但是现在火车站里也有常年惯偷,骚扰游客,由其是罗马,所以火车站现在已经有了围栏,有车票才可进入。

    劳拉决定还是先进站台,比较安全吧。

    她到了入口出示已经订好的在手机里的电子票,对方扫描一下,点头请她进入。

    她习惯性的礼貌的回应:谢谢!劳拉穿着靴子,她喜欢靴子,能使她看起来修长一些。

    这双鞋是2016年春夏max&co的新款,有点类似橙红的颜色,其实有点难搭配,但劳拉一身黑色,也无防。

    劳拉为了控制自己的欲望,只买一见钟情的东西。

    每一次这样出门,劳拉都非常欢喜,人在路途中,思绪也在路途中,她可以认真的胡思乱想,仿佛这是她这一生的专属。

    她想起多年以前,爸爸第一次送她出远门,眼光里竟然闪着些许泪光。

    她记得那是她看到爸爸唯一的一次,觉得自己没用,女儿才漂泊在外。

    可劳拉并未觉得,她觉得,只要爸爸健康的在,她在哪里都是幸福的开心的。

    大屏幕在火车快要开的前五分钟,跳出了站台号。

    劳拉毫不犹豫,直接走上站台,上车。

    快车的票都是有时间班次,所以不需要打票。

    她放心的坐到自己的坐位上。

    意大利的高铁没有国内的快,一是限速,二是,所有的重要城市几乎都停靠两次,比如罗马和威尼斯都有两个重要的火车站,这是必停的。

    她放好自己的东西,很久了,她不能在旅途中吃东西,那样胃会不舒服,也会加重背部负担。

    她个子不高,而这里欧洲的火车靠背都很高,对她来说,这可不是很舒服。

    有一次她坐在朋友的宝马小跑车里,才发现,那个坐椅更适合她的身高。

    火车准时出发了,像任何一次那样。

    罗马到威尼斯,四个小时后到。

    “i'msorry,cani?”意外的,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oh,sure,please”劳拉急忙拿下自己的耳机,指着旁边的坐位,下意识的挪动了一下身体。

    好帅的一位绅士。

    劳拉心动的想。

    在意大利你可以放心的欣赏帅哥。

    “对不起,”他指了指坐位,他个子大,生怕不小心碰了劳拉而让她感觉被冒犯劳拉心想,这一路也不会无聊了。

    她回答:“别担心,没问题的”还朝对方礼貌的笑了。

    对方在整理东西,拿手提电脑,似乎在办公,插电源这类的事情。

    劳拉重新塞上耳机,听那个听了很多遍的writing'sonthewall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