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江公子今天不开车 > 分卷阅读114
    他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量,一翻身,竟然爬起了半个身子。

    被割得鲜血淋漓的手臂一挨地就疼得像是要炸裂开来,衔蝉奴伏地僵硬了半天,才攒足了一口气,用勉强还算完好的右膝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

    拖着一条废腿、踉跄着寻到一处岩壁,倒靠在上面头晕目眩了半天,衔蝉奴总算缓过了那阵恶心劲儿,回首环顾了一圈被自己的神力扫荡而过的幽谷。

    ……一处桃园胜景,硬是被糟践成这副样子。

    衔蝉奴扭回头去,支在岩壁上的手掌微微攥紧,往前走去。

    他的血滴在草叶花木之间,就像是起死复生的良药,血溅之处,植被重生,花香漫溢。

    阿奴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镇里的,他只知道,自己进入镇中时,已是暮色四合。

    他怕吓着别人,调动已经所剩不多的力量,敛去了身上的血腥气和血迹,所以在外人眼里,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喝醉了酒的青年。

    他从未尝试过这样久伤难愈的滋味,周身越来越疼,只得停停再走走,眼看着夜色一点点把自己吞没殆尽,四周的路人越来越少,阿奴心里害怕得紧,像是有一只大手循环按揉着他的内脏,把五脏六腑一样样掐紧,迫尽内部所有的空气和血液。

    终于,他怕得腿软,走不动路了,索性把自己当做垃圾似的揉成一团,蜷在了街角边。

    他痛得直打颤,又冷又怕。

    倾官……来接我回家……不知在街角缩了多久,身体却越来越冷,在阿奴以为自己会这样冻僵在街边时,一只手强硬地拖着他的小臂,把他拉了起来,声音中饱含着怒意:“……给我起来!”小臂的拉扯牵动了上臂,衔蝉奴痛得嘴角一抽,一把甩开了他的手。

    殊不知,这样的抵抗动作让倾官更怒。

    ——知不知道他找人快找疯了!眼看着天黑了,人还没有回来,倾官哪里还顾得上赌气。

    他是知道自家猫有多怕黑的,黑夜里根本连步子都迈不动,这要是万一找不回家门该怎么办?镇内阿奴所有可能会去的地方他都去寻过了,却始终找不到他,倾官已经做好了出镇的准备,却不防在这里捡到了团作一团的阿奴。

    心一放下来,怒意就上了头,倾官抓住阿奴的手,逼视着他,厉声呵斥:“跑哪里去了?怎么弄成这个样子?”阿奴的障眼法骗得过平民、仙、魔、妖,却瞒不过神的眼。

    只是倾官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身上这些斑斑驳驳的撕伤和鲜血,大多数不是来自于别人的。

    衔蝉奴痛得发晕,可还是卖力地挑了挑唇角,答非所问:“……礼物。

    ”抬手之间,一朵染了鲜血的蓝色小花就出现在他掌心之间。

    这个时候他居然还有心思对倾官扯出一个灿烂的笑颜:“……倾官,我采了很多的,可惜都掉了……生辰吉乐。

    ”倾官总算发现不对了。

    他的阿奴周身虚软得很,摇摇晃晃的根本站不住脚,他揽住了他纤细的腰身,却摸到了一手的潮湿温热。

    被这样一搂,阿奴立时泄了气息,倒在了他的怀中。

    倾官面色一凝,扑鼻而来的浓郁血腥气,让他意识到必然是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怎么了?阿奴?阿奴?!”衔蝉奴想应答,一口濡热偏偏在此时从胸口泛了上来,他实在是忍不住了,一口血尽数吐在了倾官的肩膀上。

    在倾官震惊欲绝的目光中,他的腰身虚软了下去,头也向后仰去,口角潺潺流出的血液一直淌到耳后,染湿了一小撮头发,发尖淋淋漓漓地往下滴着呛人的腥液。

    他听到了倾官撕心裂肺的呼唤,感受到了打在自己脸颊上的温热液体,感觉自己被打横抱起……就在体位变换的瞬间,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此事一出,二人栖身的小镇是住不得了。

    天上人间,任何地方的药都医不得神伤,唯有神自己才能自医。

    对倾官来说,当务之急是要寻到一片仙境,有仙流灵气,能供阿奴休憩恢复。

    此处属于余杭界内,据倾官所知,有一修习乐音的仙派,得道者众,发展蒸蒸日上,与周围的小仙派不可同日而语,仿佛是姓宫,位于悟仙山上。

    悟仙山年轻的宫家主见倾官携昏迷不醒的衔蝉奴上山,受宠若惊,连连称双神莅临,小派蓬荜生辉,对于倾官提出的要求更是有求必应。

    宫家主不仅把自己所居的殿室让给了衔蝉奴,还四处搜集灵药,不间断地在殿室间送入送出,悉心照顾侍奉,生怕有一丝不周到。

    倾官自不会在意这些,礼节性地谢过便罢。

    ……他们身为神,合该有此待遇。

    管不得宫家主的殷勤,他只一心守在自家阿奴身边。

    他身上伤得很重,从那日昏厥开始,阿奴就一直没再醒来。

    天知道倾官小心翼翼揭开阿奴的衣裳,看到内里破损狼藉的皮肉时,内心是怎样的恨意汹涌。

    而当他读取了阿奴的记忆后,知道了幽谷中阿奴险些被人亵渎的事情,心中更是多了十二分狠戾的杀意。

    ……魔道。

    魔道!碍于阿奴还未苏醒,他需得守在他身侧,寸步不离。

    因此他吩咐了咐宫家主,务必派人把那逃逸的数个魔道抓回,他有用处。

    宫家主顶着一副温文尔雅的笑脸,毕恭毕敬地应下,直到跨出殿室大门、进入奉祖殿时,他还是没有褪去这样面具一样标准而又热络的笑颜。

    他的儿子办完了他委托的事情,早早地候在了奉祖殿之中。

    年仅十一岁的少年,却已有了翩翩君子之风,负手而立,颇有鹤骨仙风,引得宫家主笑容更盛,上前去柔声询问:“那些魔道可招了?”少家主摇摇头:“他们必定是知道些什么的,但他们似乎存了死志,宁死不肯招供背后是谁指使。

    ”……不仅是倾官,就连宫家主也从未想过竟会有这般巧合之事。

    倾官把衔蝉奴送来前数个时辰,有一股流窜的魔道路过悟仙山,正巧碰上一队巡逻的宫氏弟子,甫一迎头碰上,宫氏弟子就吃了大亏。

    这些魔修人数虽少,却修为极高,多怪奇之术,若不是宫家主接到了求救信号,下山来援,怕是这队宫氏弟子就要全军尽没于悟仙山脚下了。

    宫家主打死了两个魔修,生擒了三个,带上山去严加拷问,还在他们身上搜出了一册《释迦法阵》。

    现在,这册释迦法阵,就在少家主手中捏着。

    宫家主含笑看向少年:“一冲,你说说看,从这册释迦法阵里,你能看出什么?”名为宫一冲的少年将卷册翻开,重新审阅一遍,肯定道:“这是一册拓印本。

    魔道本来就和衔蝉、倾官两神存有深仇大恨,不知从何处搞来了这样的宝物,想要镇压他们,却不想……”宫家主却突兀地打断了宫一冲的话:“一冲,你可知道,这释迦法阵原是在谁手中的?”宫一冲略略蹙眉:“据孩儿所知,释迦法阵原本是在上界保管。

    该是魔道想要窃取这法阵,才……”说到此处,宫一冲突然闭了嘴。

    ……他想到了某种可能性。

    宫家主赞许地望了宫一冲一眼:“孺子可教,一点即通。

    ”他接过宫一冲手中卷册,慢条斯理地拍击着手心,笑道,“此物乃拓印而成。

    若魔道自行偷盗而来,倒还好说。

    万一是从某处流出来的……”此话到此便戛然而止,虽不挑明,但父子二人已然心知肚明。

    ——双神在人间盛势至此,久而久之,人间只知道有倾官和衔蝉奴,不知仙界威严,仙帝心中滋味可想而知。

    ……恐怕上界也对这两位仅存于世的神,起了些旁的心思罢。

    宫家主粲然一笑:“上意如何,我们揣度不来。

    不如将此物藏于书阁中,至于双神命运如何……”……但听天命吧。

    第139章双神(六)衔蝉奴苏醒过来已经是半月后的事情了。

    一睁眼就看到雕镂精细的天花板在眼前滴溜溜打转的感觉委实太糟心,阿奴立刻生无可恋地闭上眼睛,忍住胸腔里沸腾起来的呕意,稍稍挪动了一点身子。

    这一挪不要紧,随之而来的周身裂痛让他差点儿一嗓子嚎出声来。

    要说起来,阿奴还真没什么忍痛的经历。

    他身上的伤口向来是随生随好,就算是痛也只是一眨眼的事情。

    现在这种周身骨头被人敲松了又草草拼起来的痛法儿,让他略微有点绝望。

    阿奴吞下一口泛腥气的口水:“倾官……”其实不用他开口召唤,听到床榻处有动静,本来就在殿室另一端书写着什么的倾官很快坐回了床边。

    注视着床上小家伙水雾满满的宝蓝色眼珠,倾官真的挺想抽他一下的,可他现在这样满身纱布、可怜兮兮的模样,倾官委实下不去手,索性伸手捏住了他的鼻子。

    不一会儿,被他捏紧的地方就泛了红。

    阿奴受了伤,自是不敢乱动,任他捏够了,才挤出一个灿烂过度的讨好笑容,眼睛弯弯的透着股媚气儿:“倾官,消气了吗?”……更想揍人了。

    见势不妙,阿奴立刻忍住双臂的痛意,把手探向虚空之中,很快,空中幻化出了一柄流光神剑的形状。

    倾官面色一变,捉住他不安分的手臂、小心翼翼地塞回被子里,才伸手去拿起那把剑。

    只一触手,倾官便知此剑绝非凡品,起码也有半神神格。

    做工异常精细,剑柄镶嵌着青鸾羽石,剑身雪光流淌,倾官的手甫一握住剑柄,便有一阵流光自他掌心激荡开来,暗纹凹槽里闪过一片纹路复杂的精光。

    ……果然是阿奴挑出的东西,即使是神剑认主的过程也能做得这般华丽。

    剑柄之上用古体神文刻着两字:广乘。

    瞧不出倾官是否喜欢此物,阿奴惴惴不安起来,缩在被子里眼巴巴的:“……倾官,生辰吉乐。

    ”……一提这四个字倾官就又有点来气,可看到被窝里阿奴一脸请求赞扬的小表情,嘴角就忍不住扬了起来:“不会是你自己做的吧?”阿奴抽抽还有点泛红的鼻子,实话实说:“我三年前寻到一块广乘山石,就藏起来了,专门找秦家家主做的。

    ……就是那个炼器的秦家。

    我叫他不要把此事外泄,就连自己的亲人都不能告诉……你喜欢吗?”倾官并不答话,绷着脸,学着阿奴的动作,在虚空中取出一件宝物,丢在了床边。

    一把伞。

    此伞通体赤红,只一眼看上去,还会以为是女子所持之物,细看之下才能发现,其上狂气流淌,宛如阴池,但其间正气淙淙,竟和狂气汇于一道,阴阳合流,其势如虹。

    倾官言简意赅道:“此物买仙人指骨和混沌兽皮所制。

    我是从东山玉氏处讨来,悄悄做的。

    这是给你的礼物。

    ……生辰吉乐。

    ”倾官和阿奴本是同一天诞生,但这声生辰吉乐却晚了这么久才送到。

    阿奴努力侧着头,看着那把伞,眼里仿佛含了一片动人的星辰:“倾官……”倾官最受不住阿奴这副模样,俯下身径直吻住了他的唇,细细品尝吮吸了一番,才直起身来,淡淡道:“以后下雨行路时你负责打伞。

    ”温存之际,阿奴却感觉有些奇怪。

    自始至终,倾官都没有提及当日在幽谷里发生的事情。

    即使知道倾官可以读取对方的记忆、从而知晓事情的前因后果,但像这样避而不谈,也确然不似倾官性格。

    况且,关于释迦法阵之事,他也有些疑窦:魔道究竟是从何处弄来法阵的?这疑窦其实并不难解决。

    释迦法阵只在仙界手中捏着,最差也能问他们个保管不力的罪名。

    不过阿奴向来随遇而安,性情温驯,对于那个“有可能是仙界在背后捣鬼”的可能性,只觉好笑,倒并不多么气恼。

    若在他神力全盛之期,独身一人颠覆整个仙界,是易如反掌之事,但他却懒得如此行事。

    说起来原因很简单。

    易位而处,当你发现一群蚂蚁妄图联合另一群蚂蚁,打算合谋杀掉自己时,多半也只会觉得好笑,而非怒发冲冠。

    且他挚友皆在仙道,要是信手间翻覆了仙界,岂不是与朋友为敌?……不过,阿奴亦没有打算就这样轻轻揭过。

    待他伤愈后,不小小地提醒下仙界,怕是不合适罢。

    阿奴正琢磨着怎么上天去找仙界谈谈心,便听倾官抚摸着他上臂的伤口,突兀地发了一问:“阿奴,你总爱那些蝼蚁一样的世人。

    他们值得你如此做吗?”阿奴疑惑地皱皱眉,继而才发现他意之所指,不由得失笑:“倾官,害我的又不是俗世凡人。

    这伤是我心甘情愿而为……”倾官打断了他:“除了我,没有人能配得上你的心甘情愿。

    ”他强调,“没有人。

    ”阿奴呆了一呆。

    他总觉得倾官话中有话,但他一时也分辨不出眼前人所言究竟有什么深意。

    在阿奴发呆时,倾官伏下身来,把耳朵贴在了阿奴的胸口位置,听着内里心脏的跳动声,喃喃自语:“……你让我很害怕。

    ”阿奴忍着手臂斫骨的痛,推了推他:“倾官?怎么了?”倾官动也不动,阖上了眼睛。

    ……这样的事情不能再发生第二次,绝对不允许。

    这些日子以来,绝望、心痛、担忧,这些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情绪,绝对不允许再出现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