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江公子今天不开车 > 分卷阅读30
    现那是什么礼物。

    江循被蒙上加了符咒的白布时,还在嘴碎地叨念:“你别是给我弄了条鲱鱼过来。

    我给你说,有尊严的猫就算饿死都不会吃那种东西的。

    ”被带出了放鹤阁,穿过层叠的枞木林,一步步向前走着,一米米阳光洒在二人的身上。

    江循的手交在玉邈手心里,被他引着往前。

    江循一点都不在意那是什么礼物,反正只要是和玉邈在一起,去哪里都没所谓。

    终于,两人站定了。

    江循笑问:“是什么?”隔着一层琉璃色的白布,江循隐约感觉有一片阴影压了下来,自己的下巴被人抬起,紧接着,入骨的一双温柔开始紧贴着江循的,含咬吞吐,温存厮磨,把那一片唇肉吮得红嫩好看。

    江循一笑,微微张开口,干脆地把一条香软生津的舌头推送了过去。

    短暂的温存后,玉邈捧着他的脸,轻声问:“告诉我。

    你刚才说的,是什么?”……哈?江循怔愣间,白布被一把扯下。

    两人立在一片浓郁绿荫中,漫山遍野的都是大茴香,绿色的伞状叶子迎风摇曳着,发出唰啦唰啦的轻响。

    快感的脉冲以秒速冲刺到了神经的末梢,浓郁的荷尔蒙沿着他的四肢百骸倒灌而入。

    还没等玉邈主动,一双手便主动缠上了他的颈部,郁郁的热气儿顺着他的颈部一下下流入他微敞开的衣襟间。

    玉邈:“告诉我,那是什么。

    ”午后的东山后山无人打扰,温煦的阳光洒下来,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薄荷香气,带着种入喉的侵略性,一丛大茴香里结了一串果,白色的果肉,白色的果皮,在阳光下几乎透明,却在一道阴影碾过后,化为了喷涌的白色的浆液,被阳光暖暖地熏着,散发出诱人的甜香。

    第39章西延镇(四)在绝对的黑暗与扑面而来的血腥恶臭中,玉邈扯过江循的肩膀晃晃:“喂!秦牧,秦牧?清醒点!秦……”江循像是猫咪似的勾起脊背,从喉咙里发出低沉愉悦的咕噜咕噜声,他快速咬了一口玉邈的耳尖,还抬起胯,难耐地往玉邈身上蹭了蹭。

    玉邈:“……”断绝所有光源的好处,就是谁都看不清谁在做什么,而且这东西的效力持久度也不算高,几乎是在蹭过玉邈之后,意乱情迷的江循就稍稍回过了神来。

    他还沉浸在刚才被劫持的那一幕中,转眼间就快进到了现在,他实在是反应不过来,就下意识抱紧了身前的人,含糊着小声叫:“玉九……”刚刚唤出声来,江循便觉眼前的人要站起身来,急忙用双腿交叠攀住他的腰身,还没安心地呼完一整口气,就有一只手托住了他的腰。

    江循以为玉邈要放自己下去,就松开了腿。

    而下一秒,他就被玉邈朝上一送,扛上了肩膀。

    那边,展懿手指上已经亮起了火诀的光芒,看见这俩人结合在一起的造型,马上把光芒调转开来,而玉邈也言简意赅地给出了个解释:“他受伤了。

    ”这不是当下应当关心的问题,展懿朝向乐礼,问:“有什么办法破了这个幻境?开一扇龙门,可以吗?”乐礼摇头:“画中幻境是乐家最高等的秘术,龙门只是较初等的秘术,不可能撕开幻境。

    在一定时间内人会被困在画中。

    但要想长时间维持是不可能的——这对施法者来说是要命的事情。

    ”展懿一群人已经动身从反方向撤离,江循被麻袋一样扛在半空,想挣扎下来,苦于身体条件不允许,只能乖乖趴窝,但被人扛着毕竟爽不到哪里去,动来动去自然是免不了的。

    玉邈掐住了肩上人的双脚脚踝,问:“若是他真的不要命了呢?”乐礼只沉默了一瞬,便答道:“若兄长存了必死之志,定要将这画中幻境维持下去,最多只能撑住三个时辰。

    ”……还是时间。

    自始至终,都有人在拿时间做文章。

    这里仿佛有一桩已经策划了很久的阴谋,万事俱备,单等着一天之内集中完成。

    他们的到来,会不会也是有人算计的结果?江循想得浑身发凉。

    如果他们进入的西延镇便是画中的世界,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从一开始,就已经暴露了。

    身份既已拆穿,便是不死不休,耳闻着那咻咻的兽类呼气声和口水滴淌声越加清晰,江循将阴阳从自己的丹宫幻化而出,道:“玉九,放我下来。

    ”他无意做那个拖后腿的累赘,玉邈也只是看他行动不便才背着他,看他主动要求,便问:“能走了?”江循点头,正准备自行爬下来,就听得身后传来啪的一声脆响,随后江循的双脚才得以落地。

    玉邈放下他后,一脸正直地朝前走去,仿佛什么都没有干过。

    江循半副身子都僵了,半晌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臀后有点麻痒着疼。

    江循:“……他干了什么?阿牧你告诉我他干了什么?”阿牧:“呀。

    我什么都没看见。

    (*/w╲*)”江循:“……”阿牧:“……诶?小循你生气了吗!他只是……说不定只是顺手!不是故意的!”江循:“啊?不是故意的?你确定?”阿牧:“确定确定确定!小循你千万别不高兴哦,你……”江循:“妈的害我白高兴一场。

    ”阿牧:“Σ(°△°|||)︴。

    ”重新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江循便开始考虑现实的事情。

    他们现在藏身在一条小巷之中,西延镇的主街道笼罩在越发浓稠的雾气中,青石板街道上远远地传来叩叩足音,似乎是有兽类在觅食,一记记脚步声敲在人的心脏上,惹人心悸。

    江循并不觉得轻松,跟乐礼同窗三年,他知道他不会用剑不会使枪,文质彬彬的一副读书人的架势,但如果把画技修炼到某种境界的话,乐氏子弟论起实力,绝对不逊于玉氏和殷氏。

    三年前,展枚刚在闲谈中提到自己喜欢狗,隔天他就牵着一只碧眼黑毛的小狗,一脸严肃地在花园中遛狗。

    当众人问及这狗是哪里来的时,一侧的乐礼就搔着小狗头顶的小绒毛,笑眯眯地说:“我画的。

    ”江循当时看着乐礼的眼神就跟看着自己的童年偶像似的。

    ……传说中的神笔马良!当时,江循很是厚脸皮地凑了上去,问:“焉和啊,你会画银子吗?”随后,江循遭到了世家子弟们的一致抨击,认为江循作为一个仙派独生的公子居然这么世俗,简直没有一点仙家之风,江循立即反击道,你们现在吃的点心都是我从世俗的地方用世俗的钱买的,快点吐出来。

    一群人笑闹一场后,江循也就作了罢,谁想第二日,乐礼就拿了一枚分量极足的银锭子,递到了江循面前,微笑着道:“我没画官印。

    你拿着玩儿便是,可别拿出去花。

    ”乐氏可以赋予自己笔下的一切东西以画灵,若是灵力足够,他可以再造一个世界,但相应的,制造的东西越困难复杂,越具有灵性,便越要求更多的灵力,这其中最难的,就是画人。

    乐礼就曾画过展枚,让画中的展枚与现实中的展枚对打,好使展枚更直观地发现自己招式的不足之处。

    一场打斗下来最多不出半个时辰,乐礼每次为了让那画中人维持住形态,都要出足一头一脸的虚汗,没人扶着根本站不起来。

    展枚几次抗议,说不需要这样的训练,乐礼都笑着表示没关系,一两次是不要紧的。

    而乐仁,画了一个镇子。

    因此,恐怕是出于节省灵力的考虑,“西延镇”今日的雾才要浓于以往任何时候。

    那些雾中的人影、茶棚中的对话,都不过是障眼法而已。

    如果他们当时留神去听听周边的人声鼎沸,观察下那些浓雾中行走的“人”,恐怕就能发现那只是幻影而已了。

    这就是江循和乐礼一进城时就察觉的所谓“异常”。

    ——整座城镇,都弥漫着乐仁的灵力流动痕迹。

    ——答案很简单,这就是乐仁的画,乐仁笔下的世界。

    突然,前方浓雾中传来了匆促的脚步声,江循刚刚伸手扯住了玉邈的衣角,雾气就被一个人影扑开,那人被地上凸起的石板绊了一下,砰地一声虎式落地,听着就肉疼。

    被所有人遗忘的窦追好容易跟上大部队,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给摔得七荤八素的,双手撑着地面犹自喘息不停:“哎呦卧槽吓死我了!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你们你们你们到底是来这儿干嘛的?还有你!你你你!下手也太狠了!我拔出来还没使过几次!报废了的话你打算怎么赔我?……喂,你拔剑做什么?你还想杀人灭口啊你,你——”从窦追身后的黑暗和浓雾里,一张只生着巨口的脸影影绰绰着闪现,朝他的后脑猛然咬下!电光火石间,距离窦追最近的江循与玉邈迅速交换了眼神,阴阳的红色伞面如火焰般瞬间绽开,玉邈将手中已然出鞘的广乘,朝着阴阳伞面上横劈下去!两件宝器碰撞间,一道烈光朝着那张巨口奔袭而去,硬生生把那怪物从中间剖成了两半!失却了生灵的肉体朝下直挺挺砸在了窦追的身上,窦追一转头,就看到了这张各种意义上的血盆大口,脱口就“妈呀”了一声,双脚蹬地瞬间挪开了数米,用沾着那怪物绿血的手撸了几把头发,抬起头茫然地看着四人,说:“真出事儿了?见鬼了?……这里?西延镇?”厉害了我的哥你这反射弧也是没谁了。

    没人回答他。

    而这样的沉默无异于最好的回答,窦追一下激动了起来:“……不是,刚才那女妖,是要我?要我作甚?我才刚刚结丹没多久,还没娶亲!我才十七啊!”在场四人:“……”窦追的真情流露显然震撼住了在场的四条光棍,半晌过后,展懿才俯下身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我今年二十二了,还没娶亲。

    ”玉邈倒很是淡定地跟上,答道:“秦公子倒是有婚约在身的。

    ”江循不解:“啊?”玉邈看他,平静反问:“难道秦公子不打算一诺千金,等刚才那女妖长大,与她成亲?”江循瞪了玉邈一眼,看向乐礼,把跑偏的话题强行拉回正轨:“我们不能干等着那些鬼来杀我们。

    乐仁现如今操纵着整幅画,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他眼里,我们躲到哪里,都避不过他的眼睛。

    可有什么别的办法吗?”窦追眼珠一转,想起了什么,立即如获救赎:“我家!去我家!我家……”乐礼却难得地失态打断了他:“有什么用?这是在我兄长的画中!谁知道你家现在是怎样的光景?你……”说到这儿,他才察觉出自己的异常,硬生生把接下来的诘骂咽了下去,别过脸,不再吭声。

    窦追虽然有点二,但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候也不至于犯傻,见乐礼反应不对劲,立马追问:“……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你是乐家的人,肯定知道怎么破解这画中幻境的对不对?!”乐礼不语。

    江循倒是很快反应了过来。

    能让一向冷静的乐礼这般失态,必然是叫他难以决断、且关乎生死的事情。

    眼下,情况已经分明,西延镇“百鬼夜行”的灵力来源,只系于乐仁一人。

    要想逃出,只得等灵力来源断绝。

    换言之,要么,他们就被动地熬着,等着乐仁力竭而死;要么,就要想办法现在就叫乐仁再无法继续输送灵力。

    唯有乐礼,才能做到这点。

    ——既然龙门无效,乐礼也许需得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一幅画,以毒攻毒,让乐仁断绝灵根,再无维持法阵之力。

    一时间,江循被自己这个想法给震到了,他希望自己只是多想了,或许不至于这样残酷,而乐礼的表情,却在明白无误地告诉江循,他的猜想是正确的。

    在短暂的沉默中,从小巷深处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响动,生着青苔的墙面微妙地隆起人脸的轮廓,十数双手掌在墙面上形成异常的凸起,很快,有一只手的主人便按捺不住,啪嚓一声破开墙面,枯瘦干瘪的手臂径直朝展懿的后颈抓去!一声金铁交加的鸣响。

    展懿压根儿没动弹,一身的骨骼皮肉浑然如神炼之铁,那倾尽鬼怪全力的一抓,甚至没能在他身上留下半分印记。

    听着身后指甲劈裂的脆响和墙内嘶哑痛楚的哀鸣,展懿扬扬嘴角,拔出了腰间的子午剑,一剑轰塌了那面墙,在倾颓的篱墙和碎瓦上,一双双手向上探出,愤怒的咆哮声撕裂了雾气,回音在逼仄的小巷内打转。

    展懿正了正自己的脖颈,握住自己的拳头,竟然发出金属碰撞的轻响。

    面对着那源源不断地向外爬出的墙中鬼,展懿毫无惧色,相对于他利落干净的动作来说,他的声音倒还是一如既往的轻佻:“……焉和,最好在我们撑不住之前作出决断。

    ”第40章西延镇(五)从破碎的砖瓦中,源源不断地爬出枯瘦黑干、如同一道道鬼影一样的东西。

    它们在墙内封锁已久,口中蓄满有毒的黑灰,一张口就是烟雾弥漫,喉咙处咕咕有声,往前挪一步,骨骼的关节结合处就咔吱作响,发出叫人牙酸的噪声,仿佛随时都会错位。

    展懿把乐礼往身后一护,迈步上前,一脚踩上了一个正从碎块里向外爬的墙中鬼的脑袋,稍稍一用力,他的脚底就传来了颅骨碎裂的脆响。

    ……这应该就是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