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江公子今天不开车 > 分卷阅读28
    着玉邈的衣带:“怎么了?”展懿指着一旁,道:“镇中似乎有些鬼气。

    为免招惹注意,咱们先落下脚来吧。

    ”江循抬头一看,一间客栈的招牌浮在雾气中,烫金的大字被雾气染得模模糊糊,有几分幽远雅致的神秘。

    但进去之后,这种神秘感就消失殆尽了,客栈内部古色古香,装潢极好,一两起步的房间标价牌安详地散发着一股有钱人专属的气息。

    老板见到四位衣着不凡的公子进店,只瞧了一眼玉邈腰间的双环青玉佩,便眼前一亮,热络地迎上前来,陪笑道:“公子们是要住店?”若在平时,展懿必定要调笑几句,只是今日情形不同,他只露出了个招牌式的轻佻笑容,话倒是正正经经:“要四间上房。

    ”老板哎呦一声,客气地笑道:“公子们,真不巧,今日本店只剩下两间上房。

    您看?……”第36章西延镇(二)江循还没发话,身旁的玉邈就转向了乐礼,问道:“焉和,我记得你生辰是十月初三,可是?”乐礼略略点头后,玉邈便按下了腰间剑柄,平静道:“二位皆是我的兄长,我辈分小些,这两间住房我不争抢了,另行寻找住处就是。

    待找到落脚地,我们便回来向二位兄长请安。

    ”利落地拽完了一篇文词,他不卑不亢地向不明所以的乐礼和展懿一鞠躬,转身出了客栈大门。

    江循递归懵逼。

    “我们”?……“我们”是谁跟谁们?还没思考出这个问题的结果来,江循的身体已经特别自觉地跟了出去。

    展懿同乐礼交换了一下视线,从彼此唇角读到了一丝了然的微笑,随后便各自拿出预备好的假文牒来做登记。

    重新进入雾气当中,江循很快就怂了,快走几步,直走到了与玉邈并排平行的位置,故意在身侧把手来回摆动着,尾指轻轻扫着玉邈的手背:喂,你不觉得这么大的雾不牵着点什么容易走失吗?给个面子行不行?别老让我倒贴啊。

    撩了半天,玉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只沿着街望着那些浸在雾中自带朦胧效果的招牌,江循反正也习惯在玉邈面前臭不要脸了,本着山不过来我便过去的灵活思维,就伸了手过去,无耻地抓住了玉邈的左手衣袖:“玉九,这大雾天的……”还没等江循求助完毕,他就觉得手中一空。

    ……玉邈将衣袖从他手里抽了出来。

    江循只稍稍一怔,便觉一只手从后方伸出,环抱住自己劲瘦的腰身,微微一发力,江循顿时觉得脚要离开地面,心脏活像只失了方向的兔子,一头撞在了肋骨上,撞得他头晕眼花地抬起头,看到了玉邈微微向自己垂下的眉眼。

    明明被他揽在身侧,江循却觉得玉邈的声音仿若远在天边,理智冷静地陈述着一个既定事实:“……大雾天,容易走散。

    ”十里雾障间苍苍茫茫地闪过些人影,大概是因为在此地居住已久的缘故,大家早就习惯了不看他人,只低头行路,于是,两个并排而行、几乎要融化在一起的影子并未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这种仿佛随时有人会看到的刺激感,很快叫江循出了冷汗。

    他的手也没闲着,在玉邈轻拢在自己腰线处的五指指甲上点来点去。

    玉邈的指甲修剪得很短,指掌方正秀丽,肉不盈而骨坚不薄。

    江循的爪子不老实地摩来摩去,吃豆腐吃得很开心,玉邈却一直不为所动。

    见他目不斜视、心思清明的模样,不知怎么的,江循突然想起了《兽栖东山》。

    原著设定,原主与玉邈的关系,一个是放浪形骸、欲求欢而不能得,一个是清心寡欲,一颗红心向太阳。

    原主一生驭女无数,却到死都没能睡上一次这高岭之花。

    江循突然就有点意兴阑珊,愣愣地发起呆来,手指无意识地在玉邈的手背上打圈。

    阿牧:“……小循,玉邈在发抖。

    ”江循点头:“嗯。

    ”阿牧:“……小循,你没感觉出来他兴奋得有点抖吗?”江循点头:“嗯。

    ”阿牧:“……小循你其实根本没听我说话是不是?[委屈.jpg]”江循:“嗯。

    ”江循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被玉邈搂到了一家距离乐礼展懿下榻的客栈百余步开外的新客栈,等他环在自己腰际的手撤开,江循才觉得自己的血液循环乍然畅通,在原地手脚冰凉地杵了一会儿,就见玉邈伸出手来,对他道:“你的文牒。

    ”江循掏出来就往玉邈手上塞,玉邈接过,与自己的文牒捏在一起,便朝账台迈步走去,江循自己则乖乖捡了个条凳坐下,环顾四周,以便分散注意力。

    有点奇怪的是,这里的装潢与刚才的那间相差无几,就连墙角的鸟笼里养的雀鸟都是一样的红腹蓝羽。

    ……这或许是这里特有的一种鸟类?玉邈在账台前站定。

    与刚才微胖发福的老板不同,眼前的老板是个精瘦的老头,笑容和善得紧:“公子住店?”玉邈快速瞄了一眼江循的方向,发现他还是失着神,无暇关注这边的动静,他再次转向老店家,以异常平和的口吻问道:“只剩一间房了吗?”老店家一怔,随即笑道:“公子,我这里客房挺多的,还有十来间空……”玉邈连带着二人的文牒和半副鼓囊的荷包一道推过了柜台去,这次,他用了笃定的语气:“……只剩一间房了。

    ”老店家立刻会意,嘴角咧到了耳根:“是呐!一间房!”他返过身去,动作麻利地把墙上所有的空房标牌一应取下,塞在柜台下,又取出墨笔,饱蘸浓墨,为二人做登记。

    翻开第一本时,老店家抬起头来,笑道:“公子姓江?”玉邈挑起了眉。

    那边的江循听到一个“江”字,才猛地打了个激灵。

    ……等等,自己给玉邈的是那本文牒!江循立即跳起身来,两步并作两步就往账台那里窜。

    老店家捧着文牒,一字字写下名字后,还感叹了一声:“公子这名字真不错,江抱……”在那老店家只差一个字就要把江循老底儿给掀了的时候,江循一把扯过玉邈的肩膀,把唇贴在他耳边,脑袋里却是一片空白。

    他要说什么?夭寿了他只想阻拦老店家别念出自己文牒上的名字啊!要是他知道自己拿“江抱玉”做化名,那自己天天晚上爬上他的床撒娇卖萌打转,接受他的投喂共浴撸毛的事情就算彻底暴露了!江循的脸皮厚,但还没厚到可以防身的程度。

    如果自己身份败露,玉邈幻想破灭,保不齐能把自己给手撕了。

    他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呐喊:快点儿想句话转移开玉邈的注意力啊,哪怕说“九哥哥我远远看来突然觉得你英勇神猛,我们不如在一起做些快活事情”也行啊。

    可一近距离嗅到他颈侧淡淡的沉香气,江循的神经便迟钝了,竟失神了几秒。

    直到门外传来了一声尖锐的马嘶声,江循才心念一动——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一股涌动的灵力在向他们所在的方向靠近,似乎有修仙之人正在路上纵马。

    ……大雾天的你违章超速是要死啊!行人避让叫骂一路响了过来,马蹄的答答声转眼就接近了客栈门口,而江循分明看见,客栈门口的主道中央,影影绰绰地蹲着个在玩抓子儿的小姑娘。

    危险!因为惜命,江循对于危险的感知力要强于任何人。

    由于四人是秘密潜入,自从进了西延镇,他们便把一切能暴露身份的物件收了起来,包括玉邈的广乘和自己的阴阳,只作平常的公子打扮。

    眼见着到了千钧一发的关口,他迅速抬手摁住了玉邈腰间的剑鞘,抽出其间的木剑,反手便朝那雾气中投去。

    这几年,江循已经练出了点儿本事,任何东西上了他的手,闭着眼睛摸一个来回,具体斤两、材质和好坏与否就能烂熟于心,更别说这把剑是江循自己偷摸着给玉邈打出来的,利而不沉,虽然与广乘没有可比性,可也绝不逊于一般的仙器。

    尖利的木剑把流动的雾气破开一道白色的风浪,蹲在地上的小女孩甫一抬头,还没等看清来物,肩膀处的衣服便被木剑洞穿,她小小的身子不受控地被木剑带着朝后飞去,整个人被钉在了街道另一侧的墙壁上,剑尖不偏不倚地卡在了砖缝间,剑身犹自颤动,发出微微的蜂鸣声。

    几乎是在江循拔剑出鞘的同时,玉邈几步掠出了门外,腰间空空的剑鞘被他捏在手中,朝着那马蹄袭来的方向横空一甩,半空处便传来了一声惨叫,那纵马的人滚下马来,玉邈顺势接住缰绳,往手中一挽,那疾驰的马便奇异地安静了下来,刹住狂奔的步伐,在原地安详地踏起步来,一声声打着响鼻,翕张的鼻孔呼哧呼哧地冒着微腥的热气儿。

    地上的人动了一下,哼唷哼唷地捂着肚子爬起了身:“嘶……疼……摔死老子了……”江循跟着出了客栈门,疾步朝那小女孩儿走去。

    小家伙手里还捏着两个布缝的抓子儿,五六岁的模样,吊在半空中也不哭,眼睛水汪汪的,瞧见江循急匆匆地赶过来,还很是新奇地歪歪脑袋。

    江循单手拔去剑,另一手臂一接一抱,小女孩就稳稳地落入他的臂弯中。

    他见小女孩一点都没有要落下童年阴影的意思,也松了口气,对她笑道:“要不要赔你件新衣服?”小女孩嘻嘻一笑,不在意地看了看自己破损的衣服,竟然直接用双臂圈住了江循的脖子,大胆道:“大哥哥,你长得好俊俏,等我长大你就娶了我好不好?”……你们当地的民风都是这么清纯不做作吗?江循觉得好笑,随口就答:“好啊,等你……”他突然觉得不对劲起来,鼻翼下浮起一股浅淡而略带刺激的清香,他轻轻一吸,便觉神志一片昏乱,浑身开始发酥发抖。

    什……什么东西……此时,那股萦绕在他鼻尖上的清香远了些,江循才得以听到了那女孩的叫声,似近似远的:“大哥哥?大哥哥你怎么了?”江循的意识这才复归清明,光速把小姑娘放在地上,倒退了一步。

    她的鬓发间别着一朵伞状的小绿叶,那便是古怪香味的来源。

    江循有点紧张地舔舔嘴唇,那种味道现在还残留在他的鼻腔里,冲得他的脑袋微微发晕:“那是什么东西?”小女孩纳罕地摸摸自己鬓发上的小绿叶:“你说这个吗?这个我们管它叫大茴香~西延山东面山坡上生的都是~大哥哥,你还没有说完呢,‘等我’什么?”江循正和小女孩就她的终身大事展开探讨时,那边被玉九一剑鞘扫下马来的人也终于缓过一口气来。

    玉邈把目光从江循和小女孩那里收回,蹲下低声问:“你是哪个仙派的?”马上男子龇牙咧嘴的:“我凭什么告诉你啊?滚滚滚!哎呦疼死我了……”玉邈也不理会他的骂声,继续低声道:“我是玉家的,来此寻人。

    你若是本地修仙世家窦家的人,告诉我,你赶得这么急,是不是有要事。

    ”男子:“放什么屁!你要是玉家的,我就是殷家的!我……”他话还没有说完,玉邈就抬手将剑鞘直接捅进了他半张的口中,借了他身上外溢的灵气,催动了剑鞘的灵纹,属于玉氏的家纹在剑身上亮起,转瞬即逝。

    男子吞了下口水。

    他趴在地上,就保持着被剑鞘捅进嘴的姿势,含糊不清道:“我是西延窦家的……窦追……我家……我父亲突然给我发了十一封急报,让我回家,说是……西延镇,混进了鬼……”第37章西延镇(三)在谆谆科普了一番马路安全知识后,江循哄走了那个有点恨嫁的小姑娘,提着玉邈的木剑回来时,恰好听到了窦追的话,便问:“为何叫你回来?你的灵力水平看起来不怎么样啊。

    ”那窦追遭受了会心一击,嘴角抽搐两下,继续吞着剑鞘含糊道:“父亲说窦家数个修士遭袭,情势危急……”玉邈皱眉,反问:“那叫你这种灵力不足的人回来有何助益?”窦追:“……”对于这种直接戳人心窝子的问题,窦追拒绝回答。

    他指着被塞得满满当当的腮帮子,一个劲儿地瞪玉邈,玉邈才把剑鞘抽出,取出手帕擦拭上面被污染的部分,随后便把脏掉的手帕直接丢掉,江循则很准确地在他抬手的瞬间,把木剑给他插回了鞘中。

    窦追揉着被揍疼的肚子哼哼唧唧地往起爬:“你们……来这儿做什么?是接到消息要来调查恶鬼吗?……你们速度也太快了些吧?就派了你们两人来?这也太少了吧?听我父亲的意思那厉鬼是个厉害角色,但他也语焉不详,弄得我一头雾水的只能往回赶……”……看来此人是个话唠。

    刚才玉邈把剑鞘捅到他嘴里,简直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

    江循总觉得窦追的话怪怪的,可具体哪里奇怪又说不上来,只好问:“你父亲是何时与你联系,说发现异常的?”窦追想去搔头,但一动胳膊就扯得肚子疼,不由得咧了咧嘴:“我前日……前日到龙仙山附近去尝当地有名的梅子酒,不想那酒劲太大,我大醉两日,今日凌晨才接了消息。

    距我家出事已是十几个时辰前的事情了!哎呦……我一路御剑过来,都快累死了,你还……得,不与你们废话了,我得快些赶路,你们若是来帮忙的,就与我一同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