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江公子今天不开车 > 分卷阅读19
    了江循身侧:“秦公子,我们一起猎兽,如何?”……我觉得不如何。

    殷无堂这些日子来得越发殷勤了,搞得江循很是惶恐,老子虽然近来钢管不太直可也不是来者不拒不挑食的啊,这么一耳刮子扇出来的抖m君,真的消受不起。

    江循眼睛一转就瞟见了玉邈,如获至宝地跟他丢了个眼色。

    本在和七哥玉迁、八哥玉逄讲话的玉邈似有所感,瞟了他一眼,脸颊竟微微泛了红,迅速别过脸去,残忍地屏蔽了江循的求助信号。

    江湖救急啊朋友!我不计较你做春梦拿我当主角的!你信我啊!到了正时辰,九真谷的结界大开,盛放的鎏光把立在场中央的世家弟子们全部笼罩在内。

    江循只觉眼前一道眩目白光闪过,视网膜刺痛不已,马上闭上了眼睛,眼皮的透光性,让江循一时间只能看到暗红的血丝与纯白的光斑。

    但是,下一秒,他的眼前就彻底黑了下去。

    阴黑,惨黑,带着浓郁恶臭的黑。

    江循猛然睁开眼睛,别过脸去,那抹传送的鎏光化成了针尖大小的点,消弭无踪。

    江循眼前还在闪烁着茫茫的白点和残影,可他嗅着弥漫的恶臭,脑中跳出了一个模糊的名词。

    他的面色骤然一紧,手中“阴阳”应声绽开:“小心!这里不是九真谷!!

    ……是朱墟!”第25章朱墟(一)“朱墟”二字刚刚出口,已有惨叫声接二连三地响起。

    地面上大片大片地翻卷起龙须一样细小的虫草,约食指粗细,石青色的茎幽幽探出沙土之上,像是窥探的海蛇。

    踩在虫草之上的人,靴底已经被钻破,脚底心被它们刺出了血口。

    它们顺着血肉向上飞速延伸着针刺般的枝蔓,咕叽咕叽地贪婪吸收着宿主的灵气和血肉!几个子弟试图强行拔除掉这见鬼的东西,没料到只是轻轻一动就疼得惨嚎不止——侵入体内的虫草在察觉到宿主的挣扎后,便要实施自卫,刺猬似的在每一根延伸进体内的枝蔓末梢炸开一朵刺花,牢牢楔进皮肉之中。

    只眨眼的功夫,惨叫声便连成了一大片。

    江循一咬牙,几步抢上前去,把呆立的秦秋拦腰抱起扛在了肩上,正欲迈步,嗤嗤两声皮肉撕裂声从江循脚底传来,疼得他惨哼一声,险些栽翻在地。

    玉邈见状脸色突变,广乘正要出鞘,就听得玉逄惊叫一声:“观清!”玉邈亦觉恶气扑鼻,立即抬手去挡,只觉手腕一阵剧痛,一株虫草居然凌空飞起,穿透了他的手腕!可还未等那虫草头彻底没入皮肉间,玉邈便闪电般捉住它的尾端,一咬牙连皮带肉给扯了出来,随手往边上一抛,用鲜血淋漓的手按住广乘剑柄,在一片混乱中快步朝江循跑去。

    谁想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殷无堂见江循被困,便慌乱地捻了个真火诀,两道火焰燎了过去,玉邈只来得及喊了一声“别”,那些燃烧着火苗的虫草便发出婴儿夜啼似的悲鸣,四周的虫草们更是纷纷逃窜,转眼就空出了一大片干净的沙土地。

    殷无堂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那些被烧着的虫草便如同一片训练有素的毒蛇,把它们明暗不一的蛇眸齐刷刷对准了殷无堂。

    受限于密集人群之中,火攻根本不奏效!等回过味来,殷无堂顿时面生凉汗,撒腿想跑,那两排虫草怎肯轻易放过他,掀起了一道泥浪,带着火光,朝他的身体翻卷而来。

    真火入体,即使是操纵者也必殒命无疑!江循咬了牙,“阴阳”砰地张开,抛掷出去,以凶兽“混沌”之皮制成的伞面,迎面抵住了那发狂的虫草,在黑暗里盛开如红莲,转眼间竟将真火吞噬吮吸了个干净,红光繁盛,熠熠刺目,却多了几分妖异之色。

    那些虫草在试图钻破展枚皮肤时却遭遇了瓶颈。

    他横练一身铁骨,丝毫不惧,飒地拔出腰间重剑,闯入如海的虫草群,一茬茬地割下虫草的头。

    可这怪物如同蚯蚓,一斩两半后,两段虫草便分头吱吱地钻回沙地之中,一生二,二生四,桀桀喋喋的虫草怪叫声越来越密集。

    乐礼从背上取出一卷画轴,信手抛向天空,低低诵了几句经文,画轴便炸裂开来,成了成百上千的符咒,纷纷扬扬地闪着银光,宛若雪片飘飞而下。

    这倒是起了些作用,虫草们像是蝗虫一般蜂拥着、推挤着,被符咒盖住的虫草,呲呲地冒上一阵烟,便僵死在了原地,然而虫草数量汪洋如海,这小小的一幅画所能分裂出的驱魔符咒远远不够。

    转眼间,虫草的枝蔓已经钻入江循的膝盖,吸吮着他的关节液,江循忍住那撕心裂肺的剧痛,捏住腰间蹀躞的左数第三枚,猛然发力,手心里便多了一样东西,他劈手把东西向天空抛去,同时发声大吼:“闭眼!!

    ”江循的电脑记忆在这个时候派上了大用,在一本从犄角旮旯里翻出的古书的犄角旮旯里,针对这些入魔的虫草,记载着这样短短的四个字,“天性畏光”。

    几秒钟后,漫天的炫目银光霜雪般炸裂开来,将整个世界映成了惨烈的白,白到即使闭眼也能感受到那要刺穿眼皮的冷光。

    虫草在他体内尖叫起来,疯狂地沿着原路离开,钻入绵软的浮沙地心,也带走了刚刚吸收到、还未消化的灵气与血肉。

    虫草们来得铺天盖地,去得排山倒海,只消半盏茶的工夫,子弟们便折损过半。

    这些入魔的虫草饥渴多年,送来了这么一群鲜肉,当然要先一饱口福才是。

    江循体内受损的血肉迅速弥合,但为了不教秦秋看出破绽来,他硬是咬牙往前走,体会了一把小美人鱼的酸爽快感后,他的伤口才完全修复完毕。

    殷无乾受了伤,正龇牙咧嘴地叫唤:“这到底是哪里?难道不是九真谷?”玉邈站在距离江循十尺开外的地方,看他一瘸一拐地扛着秦秋,还含着笑宽慰她,面色隐隐发白,转过身去不再看他,但却因为转身过猛,广乘剑柄差点儿撞上腰间的勾玉,口气也不似往日冷静了:“朱墟。

    怪兽、妖兽、魔兽流放之地。

    ”江循的太阳穴被剧烈的疼痛逼得一跳一跳地生疼,但思绪仍在运转。

    他在典籍里读过关于朱墟的记载,正如玉九所说,这里是群魔乱舞之处。

    但《兽栖东山》原著是怎么回事?所谓的“九真谷群兽暴动”,其实是弟子们被投入了朱墟,被逼着刷了次地狱难度的副本?怪不得,九真谷明明是个山清水秀之地,但《兽栖东山》记载的原主和殷家小女的旖旎一夜,却发生在一个黑漆漆的冰洞之中。

    ……所以,原著到底还有多少不切合实际的地方?曾跟原主发生了那段不得不说的故事的殷家小女遭此变故,虽然身子颤抖,可也维持着表面的镇静,道:“年年都是纪家主主持将子弟送入九真谷,怎么可能这么巧,偏偏在今年出了差错!”乱雪在此时怯怯地插了嘴进来:“我……我知道。

    刚刚进来,白色的光,黑色的光,有一道不一样,阵法。

    ”一帮人听得云里雾里的,殷无乾受了伤正吃着痛,心情不好,随口就骂上了:“颠三倒四的说什么呢?个傻子能看到什么东西?”江循也正心烦,听到这样不客气的话,正准备抄起阴阳糊他熊脸教他做人,就见宫异冲了出来,怒道:“他说的你听不懂是不是?他说,在纪家主的传送法阵后,有人动了手脚,附了一个新的传送法阵,是那个法阵将我们带到朱墟来的!乱雪,是不是这样?!”乱雪怔了怔,乖乖点头,目光盯准宫异,傻傻地咧了咧嘴。

    殷无乾不服气,还要反驳,就见宫异亮出了手中骨箫,直接指住了殷无乾的脸:“还有,你再敢叫他一声傻子,我就叫你尝尝天宪的滋味。

    ”说完,宫异便转过身去,见乱雪唇角含笑,有点抹不开面子,抬手就是一巴掌拍上了他的后脑:“笑笑笑,笑什么啊?!下次谁再叫你傻子就砍他。

    你腰里那把剑就是用来练习和劈柴的吗?你……”他说到这里便顿住了,江循也顿住了。

    两人齐齐看向了一个方向。

    江循有兽耳,听音辨位自然不在话下,而宫异擅乐,耳力也远强于其他修仙之人。

    待他听清那是什么玩意儿后,他朝着反方向倒退一步,喊道:“跑!!

    快跑!!

    ”十几个伤员立刻慌乱起来:“可是那些虫草回来了?”玉邈腰间勾玉霖霖作响起来,广乘也生了躁动,这样的不吉之兆叫他眉头一蹙:“不,虫草只是先头。

    来的是大家伙。

    ”这些虫草浅浅尝了几口,食髓知味,却又不敢独吞,便直接领了它们的boss来。

    在场的都是十五岁的少年,修为均算不得高深,其中灵根最强悍的玉邈也只是金丹后期,次位的江循自己也刚刚到金丹中期。

    而这流放之地,千里万里,恶兽遍走,自上古之时便有凶兽被神流放至此,要是他们撞了大运,保不准就被当做餐后零嘴给嚼了,尸骨无存。

    说白了,他们活脱脱就是给这些妖兽来送菜的。

    哪里顾得上想到底是谁在背后做手脚,江循高声喊道:“跑!能跑的带上不能跑的,废手的带上瘸腿的!”说着他将秦秋放下,推着她的肩膀,“……跑!”人群窸窸窣窣地动了起来,玉家三兄弟同展枚没动,展枚推了一把乐礼:“你快跑,我们殿后。

    ”江循正好跑过他身边,闻言抬手就是一巴掌拍到了他脑袋上,声音里难得多了愠怒:“殿什么后啊?怕人家嚼不烂你是不是?”展枚坚持道:“没人拖着,它们早晚要追上来!”江循白了他一眼:“有你们拖着,也不会少了想杀了我们吃肉的东西!”言毕,他转向了玉邈,伸手拽了一把广乘的剑柄,口气极冲:“你们走不走?”玉邈不动,他也不理,只大步追着秦秋去了,追逐的同时,他重新抚上腰间蹀躞的第三颗蹀躞,抬手朝天上一扬,四周立时煌煌如昼。

    逃命的子弟骚动了起来:“……秦牧你作甚?你这是给它们指路!”江循护在秦秋身后,头也不回道:“虫草早就知道我们在此,指不指路还有何意义?有抱怨的工夫不如看清道路快些逃命才是!”待江循走出几十尺,玉逄才小声抱怨道:“秦公子本事倒是有,只是这胆量也太小了……”玉邈却没听他的话,与展枚交换了一下目光。

    一旁的乐礼也劝道:“……秦牧说的有理。

    实力悬殊太大,不必在此硬扛。

    ”玉邈思忖片刻,干脆地给出了一个字:“走。

    ”玉迁自然不在话下,玉逄平时与玉邈还能嬉笑打闹一番,事到临头也不含糊拖拉,二人双双收剑回鞘,俯身抱拳:“是。

    ”玉邈没有回应,他望向前面那个护在秦秋后面的少年,单手持着阴阳挡在秦秋身后,有点僵硬紧张地东张西望,有点好笑,但又认真得很。

    玉邈不动声色地用伤手握紧了广乘剑柄。

    上面附着一个温热的血手印,与自己的血流在一处。

    只是稍稍接触,玉邈便听到了自己的血肉缓慢生长的声音。

    第26章朱墟(二)谁都不敢在这样的条件下御剑,生怕流泄出丁点儿灵力,被这里的凶兽捕捉到。

    不知步行了多久,一行人才在一处还算干爽的地界找到了落脚地,包扎伤口,权作休息。

    江循的云南白药血来源不明,解释不清,他不敢随意显摆乱用,只能远远坐着,看着他们痛苦咒骂,沮丧的情绪在人群中病毒般蔓延开来。

    有几个世家小女哭了起来,秦秋挨个抱着去哄,安抚他们的情绪。

    送江循画的乐氏女孩子满眼含着泪,抱膝低低地问:“我们还逃得出去吗?”江循撑着“阴阳”休息,听到这话便顺口宽慰了一句:“放心。

    我们未能进入九真谷之事,外面必然能感知到。

    到时候追查起来,不难发现我们被传送到了何处。

    朱墟之门的钥匙,六家各持一部分,钥匙只需合并……”说到一半,江循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坐在一堆人当中,宫异的脸都绿了。

    他从自己的颈项上拉出一条用神水浸过的丝线,上面吊着六分之一片龙鳞图纹的碎片:“……你说的是这个?”……好极了,现在他们就是扔到狗群里的肉包子,妥妥的。

    乐氏的小姑娘伏在膝头痛哭了起来,几个议论声也絮絮响起,听着刺心:“姓宫的非要跑进来做什么?”“就是,才十三岁,哪里到猎兽的年龄。

    要是他在外面,现在说不定朱墟之门都打开了。

    ”“不就是因为是宫家唯一的骨血,才格外优待处处破例吗?说白了就是沾死人的光而已。

    ”宫异哪里忍得了这个,霍然起身:“有闲话就找我当面说!私底下议论算什么本事?”没想到大家此时情绪都躁得很,殷无乾直接硬邦邦地顶了回来:“我们说的可有半分不真不实的?按你的年纪,你该来猎兽吗?你若是在外面,大家便都能得救,难道不是实话?”宫异没想到真的敢有人当面呛声,一时间涨红了脸,却想不出合适的话辩驳,气得手都抖了,坐在一边的江循听得心里生烦,反复摩挲着“阴阳”,看也不看殷无乾,口吻生硬道:“你如果长了前后眼,就该知道此次凶险,不要前来;如果自己没长,就别盯着别人说长道短。

    ”殷无乾冷笑:“秦公子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