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16
    南皓在看书,书被抢了,还被拉着胳膊面对面趴着,南皓顺着珑枫的意思不顾形象的趴在桌子上。

    问珑枫:“怎么了?”珑枫见南皓趴下了,将一只手收了回来压在头下枕着,另一只手圈了一圈南皓的头发把/玩。

    声音像是从鼻子里发出来的,不是哭音,只是显得很是闷闷不乐,他开口向南皓坦白,坦白他另外两次的拢雾山经历。

    第一次是在招摇山修炼,下山买东西回来时候,迷了路,误闯拢雾首山。

    山里的幻境将珑枫在桃花林被迷惑的事情又重新上演了一遍,幻境不断重复着向珑枫讲诉了一个故事。

    说到这儿,珑枫停了下来,他的眼睛看着南皓,上下眼皮配合着一张一合。

    南皓配合着问:“它讲诉了什么?”“一个痴情美貌少年郎被一个大叔不断拒绝的故事!”珑枫说完,还撅着嘴,仿佛自己委屈极了。

    南皓听出了他的话外音,好奇道:“我是大叔?”他很自觉的将自己代入了拒绝成瘾的大叔,而珑枫自热就是那个痴情美貌的少年郎。

    这个隐形的夸赞,成功将珑枫撅起的嘴巴转换回自然状态。

    珑枫理所当然地说道:“你比我大六百多岁,当然是大叔!”南皓抬起一只胳膊撑着上半身,看上去慵懒至极,“那大叔帅么?”这句话不知怎么戳到了珑枫,珑枫趴在桌子上的上半身一下子就立了起来,连绕过桌子再去找南皓都等不及,“嗷~”的怪叫一声,整个人跳上了桌子,从桌子上利用身高优势,张开双臂抱住了南皓。

    南皓赶紧用双手搂住珑枫的腰,防止他从桌子上扑下来,将两个人扑倒在地上。

    珑枫双/腿搭在南皓的腿两侧,上身弯下去强行抱住南皓,这个姿势并不好受,所以仅维持了一瞬。

    珑枫在桌子上很不雅观的挪着屁/股,想要挪到南皓身上去。

    这个世界上直到此刻,最懂珑枫的人可以说就是南皓了,南皓双臂用力,就将人放到了自己腿上。

    珑枫抬眼看南皓,不知想起了什么,耳根开始泛红,一脸莫名的激动,然后被南皓在额头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

    珑枫:“……”这个未婚夫不合格!南皓及时转移珑枫的注意力,“你身上应该佩戴有迷谷,怎么会迷路进了拢雾山?”很容易就被带偏的珑枫:“迷谷对我不管用。

    ”被带偏后,从此就拐不回来的珑枫继续说道:“我一看到桃花林,就知道那里是幻境了,虽然心情多多少少受了些影响,但还是轻轻松松的破了幻境,出了拢雾山,我在山里不知道时间,出来后天都黑了,但是还在招摇山地界。

    ”“这事我就没放在心上,但是闭关结束,我回来后,就是上一次和你值班时候,我居然又梦到了拢雾山,还是桃花林,甚至还是今生后世……”所谓今生后世,依然是桃花林的事情,与现实最大的不同就是,拒绝变成了伤害,一次就刻骨地那种,珑枫说的越来越委屈,脸又不自觉的变苦瓜。

    南皓抱着他,一只手揽着腰,另一只手拍珑枫的背,这个动作没引起珑枫的注意,却让南皓想起了珑枫小的时候。

    龙族出生时,会分走一小部分母体的法力,用来保护自己的幼体,所以珑枫幼年时候一直能够保持着半龙半人的状态。

    但是那个时候的珑枫非常胖,走路时候往往只能看见肚子和屁/股,看不见腿。

    常常变着法子央求炎苍带他来太阳神殿玩儿,然后转眼就乘炎苍不注意,扭着屁/股进了皓月宫。

    珑枫爱吃人间的食物,从小就是,南皓为了照顾好珑枫,让人带了不少人间的食物回来,抱着虽小却重的幼童,亲自给珑枫喂牛奶,珑枫喝得高兴,尾巴一甩一甩地,轻轻拍在南皓抱着他的胳膊上。

    南皓在照顾珑枫这件事儿上,从来没有觉得不耐烦,他甚至热衷于给珑枫搭配衣物,甚至于给珑枫在腰带上挂一个小铃铛,一向安静的皓月宫时长能够听见“叮叮当当”的声音。

    南皓从不觉得这样很吵闹,他时长盼着珑枫能够快些长大。

    至于快些长大后要做什么,南皓不知。

    作者有话要说:【“迷谷对我不管用。

    ”】作者:就像语音地图对我一样,没任何作/用……第34章34下界心结解了,再说起这些,就是全当自己做了一个噩梦。

    珑枫说,南皓听,边听还要边哄孩子。

    但是珑枫不是孩子,所以他借机提了个要求,珑枫说:“哥,你陪我下界,去拢雾山看看,行吗?”南皓点头,同意了。

    珑枫知道南皓肯定会陪他一起去,毕竟南皓一向宠他。

    大概是刚才南皓状似开玩笑的一句“大叔帅吗?”,让珑枫感觉到和南皓之间的没有距离。

    这一句终于让珑枫感觉到南皓不是在对待一个孩子,而是在对待伴侣。

    珑枫从南皓怀里钻出去,跑进卧室收拾了几件衣物,两人说走就走。

    路过值班室的时候,珑枫想着,南皓这一天一会儿天上一会儿地上的,很累,就想让炎苍舅舅晚上帮南皓值班,让南皓能好好休息。

    想什么就是什么,在这一点上,珑枫是个妥妥的行动派。

    还担心炎苍舅舅看到行李,误以为南皓是下界去玩儿,怕是就不给帮忙值班了。

    珑枫将行李塞到南皓手里,在南皓出声之前跑进了值班室。

    炎苍正在工作室上班,值班室只有值班的几个下属,珑枫见不到人,刷刷挥笔留了字条,嘱咐一定要交给他的炎苍舅舅。

    等南皓进门时,珑枫已经火速办理好一切,看见南皓进来找他,就和南皓并肩出去了。

    一路上,南皓问他:“去值班室做什么?”南皓问,珑枫通常情况都是老实回答,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妻奴。

    珑枫说:“我找炎苍舅舅替你值班,这样晚上你就……”不用辛苦再跑回来值班了。

    话说到一半,看见南皓递过来的眼神,珑枫不敢再说,只好在心里将后半句补完了。

    “不能让你舅舅值班,”珑枫的眼神很困惑,南皓给他解释,“之前在拢雾山,你舅舅连续加班了五天……”这一长段时间是天帝巡察人间的日子,南皓长时间不在岗,天帝不可能没察觉,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在顶南皓的班。

    之前珑枫一直以为天帝叔叔是事多忙忘了,或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属下格外宽容,现在才知道,原来他亲爱的炎苍舅舅在帮忙。

    珑枫想了想,“下界后,我想办法给舅舅做些糕点,哥,你晚上值班时候带给他。

    ”南皓看了他一眼,简短的回答了一声,“嗯。

    ”珑枫感觉南皓好像沉默了,虽然他平常也是沉默的,但此时好像不同,为什么突然就沉默了呢?珑枫想。

    虾米虾虎师父也没教过会遇到这种情况,爱人突然莫名其妙的沉默了,应该怎么应对?珑枫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干脆就将这个难题扔给了制造它的人。

    珑枫问南皓:“哥,你怎么不说话了?”南皓并不是一个沉闷,喜欢将事憋在心里的人,至少在珑枫面前不会这样。

    “糕点多做些,我值班时候吃。

    ”“嗷~”珑枫一抬胳膊搭在南皓肩膀上,“肯定的。

    ”…………珑枫和南皓换上普通的衣服,混迹在人群之中。

    “要直接去拢雾山吗?”南皓询问。

    珑枫看了看四周,“不,”他摇了摇头,“我们现在山里的村里走走吧,我想实地看看人们的需水情况。

    ”“好。

    ”眼前这座村庄叫刘家村,顾名思义,除去嫁过来的媳妇儿,全村人都姓刘姓。

    刘家村是丰收镇地界中,最大的一个村子,这个村子要去镇上需要翻过两座不高的山头,在这个地界,算是典型村庄。

    凡是来丰收镇视察情况,刘家村都是必去之地。

    两人过山时候正巧有去镇上换物品的一队人,翻山回来。

    珑枫和南皓便加入队伍,跟着队伍到了刘家村。

    通过在路上的攀谈,珑枫知道领队的人叫刘顺,早年在边疆打仗,七年前因伤退伍,和妻子回老家生活,现在是刘家村的村长。

    刘顺是村长,村里来了客人理应是由刘顺接待,刘顺用扁担挑上从镇上带回来的东西,领着珑枫和南皓到了自己家。

    刘顺家是个医馆,家人就住在医馆后面,刘顺回来时候,医馆还有病人在看病。

    刘顺指着坐在堂中给病人看病的一名男子介绍,“这位是我丈夫,刘荷。

    ”刘荷起身向客人们点头致意,转过身给病人抓药。

    送走病人后,刘顺又给刘荷介绍了珑枫和南皓。

    刘荷知道刘顺今天回来,早早就坐好了饭,请珑枫和南皓一起吃。

    饭后,刘顺将人带到客房,说了几句客气话,就去帮刘荷刷碗去了。

    从半开的窗户,珑枫看见刘顺和刘荷一边洗碗一边有说有笑的样子。

    看得珑枫一脸羡慕。

    珑枫想,他和南皓以后也就是这样子。

    天色不早了,南皓将床铺收拾好,过来和珑枫打招呼,要回去值班了。

    珑枫突然想起来,没给南皓和炎苍舅舅做糕点,忙跳起来,去找刘顺借了笔墨和一张粗糙的纸张,珑枫抓紧笔杆,在纸上写道:今日欠舅舅两盒糕点,改日空闲下来还舅舅五盒。

    写完看了看,觉得以炎苍舅舅的脾气,这点补偿安慰不到人,珑枫担心炎苍会为难南皓,又在下面补充了一句:南皓仓库里的松果都给舅舅!珑枫写的时候,南皓一直在旁边看,珑枫写出来的字都歪歪扭扭,字不成字,仅“南皓”二字除外……作者有话要说:还记得前文书生张讲过的那个故事吗~( ̄▽ ̄~)~第35章35结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吵,南皓在赶到值班室后,就想把珑枫留给炎苍的字条就地销毁,好得一夜清静。

    奈何天不遂人意,南皓询问值班的下属,下属回答日落时分给炎苍送到工作室去了。

    炎苍没有下班要休息的意思,依然还在工作室忙碌。

    南皓走出值班室,在靠近工作室的路上,能够越来越清晰地听到老鼠的吱哇乱叫声,是炎苍养的那只宠物。

    果不其然,打开工作间的门,南皓就看见一个被老鼠糊了一脸的炎苍,南皓进门时,炎苍脸上的老鼠扭过头来看他,嘴巴里咬着一张字条,应该就是珑枫留下的那张,炎苍衣服还有碎纸屑。

    炎苍:“……”炎苍将老鼠从脸上扒下来,放回笼子里,把死的凄惨无比的纸条从老鼠嘴巴里夺过来,拍在桌子上。

    炎苍本是想拿着纸条找南皓算账的,但是既然南皓识时务的回来值班了,那炎苍也就不好再说什么。

    但是该有的脾气还是要有的,重重的“咳”了一声,炎苍正准备说两句,就见南皓给他递过来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今日欠舅舅两盒糕点,改日空闲下来还舅舅五盒。

    南皓仓库里的松果都给舅舅!好嘛,彻底没脾气了。

    炎苍将纸条塞老鼠窝里,把笼门关上,提着他的宠物笼回去休息去了。

    南皓终于得了一夜宁静。

    …………第二日,南皓下界去找珑枫,不意外的,珑枫已经和朴实敦厚的刘氏夫夫相熟悉了,还帮刘荷在医馆干了一个多时辰的杂活。

    珑枫看见南皓进屋,似有很多话想说,整个人显得比较兴奋。

    刘顺也这个时候回来了,接过珑枫手里的活计,让珑枫去休息,自己忙去了。

    珑枫和南皓两人进屋,南皓未及坐下休息,珑枫就将他从刘顺刘荷夫夫那里探听到的消息一股脑全说了出来。

    丰收镇来了个大官来视察工作,见民众缺水,庄稼旱死,下令给丰收镇的百姓减免三年税,让百姓休养生息,同时也在想办法解决缺水问题了。

    刘顺说,今年确实缺水,但还在接受范围内,今年庄稼不长,人们也可以靠山吃山,冬季来临之前,多积攒些猎物就能过冬。

    缺水并没有酿成大祸,甚至还得了一个减免三年赋税的好消息。

    有关丰收镇地界降水及需水量可以从长计议,进行后期补救了。

    珑枫很是高兴,将这一件事反反复复说了三四遍,他一直说,南皓就一直听。

    等珑枫终于说够后,又移动着他略显胖的身体,想乘南皓不注意,将南皓扑倒在床/上,却被南皓看了出来,将人稳稳当当的抱在怀里。

    即使现在是夏季,但是因着刘家村靠山而居,所以上午还是很凉爽的,珑枫靠坐在肉垫子里,给南皓讲故事。

    他给南皓讲了刘顺和刘荷在军队里成亲的故事。

    不过珑枫有些奇怪南皓是怎么知道故事后续的,难道是在珑枫睡着时候,又下界去听了?“不是,”南皓给珑枫解释道,“通玄是我朋友,他常年在人间游历,在他去茶楼说这个故事之前,已经给月老和我说过了。

    ”刘顺刘荷成亲的一幕还在珑枫脑海,因此珑枫对于南皓嘴里说的“月老”一词,就显得有些敏感。

    珑枫问南皓,“哥,你和月老一起听通玄爷爷说书?”“不是,”南皓脸上荡出一抹笑意,好像想到了什么值得一笑的事情,“是他自己要说的,”说完又补充一句,“张果老那天喝醉了。

    ”珑枫不禁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