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倔石 > 分卷阅读8
    今儿个不同,珑枫聊一句,南皓就接一句,偶尔还会再多说两句。

    珑枫又从来没有和南皓有过这样,隔着墙壁互相看不见却又近在咫尺的相处模式,一时兴起,就说个没完没了。

    聊聊修炼遇到的瓶颈儿,聊聊自己另辟蹊径的解决方法,再聊一聊自己用心学厨的经历,还没聊到虾米虾虎私下里教的那些东西时,就已经月上中天了。

    今夜月光有些刺目,又亮地发烫,应是炎苍舅舅值班的原因。

    珑枫这澡从日暮洗到夜半,似乎还要继续洗下去。

    珑枫聊得太兴奋,早已忘了自己身处何方,虽然南皓一直用术法替他保持水温,但是耐不住熊孩子太能闹挺。

    龙尾在水里水面上到处翻飞,将浴池的水通通拿来洗了地,擦了墙。

    等这会儿感觉到冷,反应过来时候,原本能够淹没肩膀的水深只能勉强遮掩下/身了。

    珑枫收回龙尾,跳出/水面,原本想光着身子直接往床/上躺去,莫名被月光刺的全身发烫,发烫的人哆哆嗦嗦的打了个喷嚏,不甘不愿的披了件睡袍。

    故意没拿南皓为自己准备的,珑枫挑了南皓的穿。

    南皓与珑枫身高相似,但是南皓身体较之珑枫明显的纤细不少。

    因此,珑枫这睡袍一上身,就显得不伦不类,为了能够达到《耍流氓宝典》的效果,珑枫还特意将衣服往下扯了扯。

    虾虎说,穿睡袍有个技巧,叫半露不露,单肩睡袍下垂,另一侧紧贴脖颈,这样会造成胸膛半/裸的撩人模样。

    珑枫第一次亲身试验,尝试半天不得要领,反而用力过猛,但好歹也是达到了“半/裸”的要求。

    他衣衫不整的传过墙上半隐不露的门,进了南皓的卧室。

    卧室里摆放的东西不多,一张圆角八仙桌,桌上有一盘色香味齐佳的雪梨糕。

    这美味,珑枫只吃过一次,就是成/人宴上南皓送给自己的礼物。

    听皓月宫那个叽叽喳喳的侍卫南易说,这糕点是南皓亲手做的,为此摘掉了皓月宫所有老梨树辛勤劳动的果实。

    而今稀罕物第二次出现在眼前,看着就是刚才和自己一边聊天一边做的。

    嘴馋如珑枫,看见吃的就将谈情说爱,流氓色/诱招数通通忘了,扑到桌前,抱着盘子挨个亲吻了一下,这才拿起一块尝了起来。

    真是尝而不是吃,一小口一小口,半天没吃完一块。

    南皓靠着床头半躺着,手里翻着一本书,时不时的和珑枫接一两句。

    珑枫是食虫上脑,不知不觉间将闭关期间,虾米和虾虎交代的可以说的、不可以说的,通通吐了出去……第15章15日常雪梨糕里掺入了微量的梨花酿,一盘糕点下肚,正可谓是,酒足饭饱。

    该睡了。

    珑枫身上那件并不合身的衣服因为强行裸/露肩膀,变得更加浮夸,上半身的着装效果就好比一个大人不肯认老,强行套穿幼时的衣服上身一样。

    珑枫吃完后,一边打哈欠一边漱了口。

    洗漱完毕,回床/上休息的这段路上,珑枫眼睛半睁半眯,故作摇摇晃晃的步态走着。

    虾米师父说这种状态叫做喝醉了,通常这种时候虾虎就会骂骂咧咧的伺候他脱衣、擦洗身子,第二日早晨起来,还会做醒酒汤给他喝。

    珑枫身体力行的实践着闭关时候认真学习了的事情。

    只不过,理论很美好,实践起来有难度。

    在因为踩到了下摆而摔了两次后,珑枫终于肯正常走路了。

    走到床边却发现,刚才南皓一直在看书,根本没有看他,所以并不知道他“喝醉”了。

    珑枫:“……”珑枫伸手推南皓,“你去里边睡。

    ”南皓没动,他也没提刚才珑枫说的那些事情,替珑枫把衣服正经的穿好,指了指客房的方向,“你如今都五百多岁了,不是胆小怕事的娃娃,去客房睡。

    ”珑枫不走,但也不敢不经南皓同意就往床/上爬去。

    他弄了个椅子过来,闷不吭声地坐在椅子,一双眼睛瞪着南皓手里的书。

    一边瞪一边打哈欠。

    他是真的困了,昨天从招摇山赶回龙宫,没有歇息就跑去厨房做糕点,今天又起了大早做饭,本意是想讨好老龙王的。

    不曾想居然被仕老二给搅局了,害他挨了骂。

    之后气上心头,干了个离家出走的蠢事。

    本意是想把父母安顿好来找南皓玩儿两天,然后就回去帮父亲干活的,结果老龙王听了前半句就要动鞭子,害的他气冲冲的离家出走了。

    刚成年时候,南皓还和他一起睡呢,现在怎么就不让了。

    这和虾虎师父说的不一样啊,虾虎师父说小别胜新婚的!难道是自己走的太久了么。

    珑枫瞪着眼睛在一旁胡思乱想一通,困得要死就是不去睡客房。

    那客房自从珑枫四百岁的时候,南皓亲自动手收拾出来,说是客房但也只是珑枫一个人的专属客房。

    珑枫还是很喜欢那间屋子的,如果那间屋子里能够再添一个南皓就更好了。

    一个人看书页,一个人看书封,直到一个多时辰后,南皓翻看到了书尾。

    南皓将书合上、放下,终于将目光转向了珑枫,示意今晚的“看书活动”到此为止,仿佛多年前的一场对话又要上演。

    珑枫先开了口,他绝口不提自己想要爬上这张床,只是低低说着自己回家后的遭遇。

    自动跳过了给炎苍贿赂糕点的事情,控诉起仕老二的无情来。

    “我昨天晚上只睡了一个半时辰,很早就起床去厨房给父母准备好吃的菜,本来一切都挺好的。

    ”“都是仕老二突然冒出来,害我被父亲骂了不说,父亲还差点动手打我……吓得我就跑出来了,我现在都要无家可归了,你还不关心我。

    ”南皓面色柔和,常年不变的表情因着珑枫无理的“同床就等于关心”的歪理,出现了一些裂缝,自从珑枫出现在池塘后,南皓冷冽的面庞就开始被柔和入侵。

    而今卓有成效,眼角沾上了笑意。

    珑枫很清楚的感受了南皓的面色变化,借机得寸进尺。

    “家里暂时回不去了,哥,你收留我吧。

    ”珑枫小算盘打得很响,这句话按照虾虎师父的话来说就是度蜜月了。

    正是新婚燕尔的情侣才会做的事,但是虾虎又说,感情好,天天都是蜜月。

    南皓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只动手拍了拍床榻内侧,示意珑枫上来睡。

    珑枫本来还想纠结一下睡里侧还是睡外侧的问题,但是有介于刚才差点被南皓赶去客房,所以还是不纠结了,乖乖上了床躺好。

    眼睛都已经闭上了,神魂几乎已经休眠了,突然又强硬的睁开了眼睛,仿佛刚经历过一场殊死搏斗累的没有任何力气,却突然迅速回血,人从平躺的姿势迅速弯成了两点汇聚的线条。

    直立起来的线条扭转了一下,线条上面的嘴巴动了动,“哥,你也睡!”见此情形,南皓大概是彻底绷不住五官了,他嘴角向上/翘/起,点点头,轻声说:“好,一起睡。

    ”迅速回升的血又迅速撤走,见南皓躺下闭上了眼睛,珑枫一头栽倒在枕头里,霎时间睡得昏天黑地。

    也许是昨天闹腾的晚了,也许是久未见面的两个人终于又见面了,这一觉都睡得很踏实,两人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起床。

    许是晚上睡姿不加,珑枫早晨起床的时候,是真的达到了自然状态下的衣衫半/裸、香/肩美人姿态了,可惜观众不在。

    珑枫醒了以后一直不起床,在床/上翻来覆去又折腾了半个小时才爬起来,他起床时候,南皓早已经不在房间了。

    出门前还体贴的让手下人准备好珑枫起床要吃的饭菜。

    珑枫起床将床被都收拾好,就去餐厅吃饭,吃饭时候闲得无聊,回忆了一下昨天美滋滋的“约会”。

    珑枫成年那年,天帝本是给了南皓三天假期的,奈何最后因为珑枫醉酒而少了一天。

    珑枫用亲手做的糕点贿赂自家舅舅,给南皓将这一天假期补上了。

    虽有补偿心理,但更多的私心是想要和南皓有更多的时间待在一起。

    大体回忆了一遍昨天的“约会”,珑枫自认为自己的学习的成果还是不差的,将虾米虾虎师父教的东西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师父们应该给自己颁发优秀徒弟荣誉证书啊。

    珑枫在仕老二的房间见到过很多这种东西,无非是术法精炼、书法等功课优秀的,还有帮助父亲普查各地降雨量与需求量等等得到的奖励。

    珑枫不屑的翻了个白眼,自己这不就有一个了么,和南皓度完蜜月,自己也回去帮父亲干活,得到的奖励一定会比仕老二这个滑头多!珑枫吃过饭,整个人都舒坦了,南皓家的厨子深知自己的喜好,做的全是自己爱吃的。

    真是和南皓一样,三十年过去都没忘记自己的口味,想来皓月宫添一个主人进来,大家都是很轻易就能接受,都不需要过渡期~珑枫大概是有做白日梦的潜质,一旦大脑空闲下来,就能思(幻)考(想)一下和南皓两个人的未来,即使是忙碌时候也能见缝插针的思考一下。

    又一次过足了幻想瘾,珑枫想南皓了,看了一下日期,每个月的这一天,南皓都会去花园,亲自照料花园中的花花草草。

    南皓的生活除了珑枫,基本上都是一层不变的,珑枫在皓月宫的花园看见南皓的身影的时候,自觉亲昵的给南皓取了一个昵称——老古董。

    低声叫了两遍,更觉这个称呼很是亲切,还是独属于自己的称呼,独一无二的。

    走近后,看见南皓正对着一丛焉哒哒的菊/花蹙眉。

    现在是夏季,正是夏菊盛开的季节,这一丛却焉哒哒的。

    南皓见他过来,打趣他,“像不像早晨没睡醒的你?”珑枫:“……”不是同一个物种啊。

    珑枫蹲下/身瞧瞧花瓣花蕊,又伸手捏了捏根茎,觉得这是一个在南皓面前表现的机会。

    同时可以打破一下在南易等人心中,自己除了吃什么都不会的不良形象。

    第16章16证明见南皓不说话,珑枫摸着有些焉的花瓣,没察觉出什么毛病来。

    这丛菊/花一没虫子、二不缺水,更是无病无灾,珑枫诊治不出病因来,就开始胡说八道:“它们种的太密了,土里的养分不够它们分赃,把它们分开一些就好了。

    ”“这种五九菊很好养的,分开些就能生机勃勃了,它们主要是……唉~”南皓一个轻柔的脑瓜崩止了他准备喋喋不休的话头,“这丛昨天是南易浇的水,他笨手笨脚的浇多了,这两天不浇水就行。

    ”珑枫:“……”南易这个猪头!南皓的话还没完。

    昨夜里珑枫做了那么多的糊涂事儿,现在人是睡醒了,精神了,那就该一条一条算算了。

    就从最没有前因后果那一条开始说起。

    南皓:“晚上洗漱完回床/上的时候,是喝醉了?”珑枫:“嗯嗯!”南皓:“你喝酒了么?怎么会醉?”珑枫:“……喝了。

    ”珑枫一张脸有些囧,当面拆穿多没面子啊。

    “也不是,”珑枫犟道:“那个雪梨糕里添了酒的,我酒量不好,确实醉了。

    ”珑枫怕南皓还要继续追问,解释完就转移话题,“现在天气正好,我们去钓鱼吧。

    ”南皓一向宠溺珑枫,可以说珑枫的蛮不讲理、任性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南皓惯的,并且即使是珑枫长大了,南皓也乐意惯他,一如最初。

    珑枫说要去钓鱼,那就去,至于昨晚那些滑稽有趣的事儿,就暂且不提。

    正巧南易路过花园门口,珑枫就很不客气的指挥南易去取渔具了。

    一般珑枫指使南易干活,南易都会免费赠送他一个无敌白眼。

    翻白眼这个技能,珑枫就是从南易身上学会的,不过他通常都把白眼馈赠给了他哥。

    翻白眼这种行为颇有些鼻孔朝天出气,讨厌对方的意思,并且很不礼貌。

    所以每次翻白眼,珑枫还要避这南皓甚至是身边除了姐姐珈涵和仕老二以外的所有大人,可谓是一个白眼是躲过了多少双眼睛才小心翼翼的,传递给对方。

    这个时候,珑枫就很羡慕南易了,翻白眼翻的随心所欲,想恁谁就恁谁,看谁不顺眼就送谁一个。

    昨天被老父亲教训的原因不只是不履行承诺,还因为翻白眼。

    纸条的事情,珑枫已经强行狡辩过了,说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已经过期,无效了。

    但是翻白眼是被抓了现行的,也是龙王后来动手的原因之一。

    当然,最大的原因是珑枫一心向着皓月宫,回家连一天都不能安生得待着。

    老龙王生气,养大的孩子,泼出去的水,当初没养大时候就闹腾,现在翅膀硬了,想着要飞了。

    老龙王苦口婆心劝了半天,要先立业后成家,珑枫拿出先人言堵他,伤了老龙王脸面,就差点被动手了。

    不想挨打又不想听唠叨,珑枫就借机跑了,对龟爷宣称要离家出走,什么也没带,只身就跑皓月宫了。

    去往池塘的路上,南皓问他离家出走的经过,有了刚才假装醉酒被拆穿的先例,珑枫就不添油加醋,老老实实的回答了。

    嘴上说着,心里其实还有些忐忑。

    自己在南皓面前或主动表露或被动被发现那份心思,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但是,南皓对此毫无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