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都市小说 > 倾城护爱(全) > 分卷阅读22
    仁幽暗,一脚踢碎了水面的倒影,再美丽有什么用?仍然换不回她一次回眸。

    「怎么了?莲儿好象不开心呢?」那熟悉的笑语传来,他急急起身,迎向她,「绣姐姐。

    」锦灵绣的眉间微露疲惫,他温柔的抱起她,放在屋内临窗的躺椅上,在她身后轻轻按摩着她的颈背。

    她舒服的眯起眼睛,莲儿服侍人的技巧真好。

    她不忘问他,「莲儿,谁欺负你了吗?怎么不太开心的样子啊?」他痴痴望着她,犹豫之下,还是说道,「莲儿只是有些想念公主而已。

    」她眼眸一瞟他,「抱歉啊,黄河水患,我最近太忙,是忽视了你。

    」他心中安慰,原来她不是厌倦了他啊。

    他轻轻抱住她,扁着嘴撒娇道,「绣姐姐很久没有碰莲儿了,是莲儿做错了什么吗?今天让莲儿服侍你吧?」她笑着打开他的手,「你做什么?光天化日的,整天就想着这些事!」他幽怨的低声说,「可是……莲儿只会这些事啊!除了……这个……莲儿什么也不会……」他楚楚动人的表情让她心软,她叹息着,拉近他来抱着,轻柔的在他头上抚摩着,「你不用自卑的。

    莲儿这么乖巧懂事,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啊!在我看来,干净的心灵比干净的身体要重要百倍呢!」因为她和抒寒从小在宫廷的勾心斗角中长大,都缺少这样纯粹的心灵,因而有拥有这样心灵的人,对她而言更加可贵。

    他浓密的睫毛眨了一下,似懂非懂的看着她。

    还想再缠她时,她已经拍拍衣服,站起来,「莲儿,我奉命出宫去处理黄河水患。

    这次是特地来向你道别的,你自己在宫里要处处小心。

    」他慌张的抓住她的衣角,急道,「莲儿也要去!公主别扔下莲儿一个人。

    」她笑道,「我是去视察灾情、体恤民情的,带着你成何体统?乖,我很快就回来了,下月是我15岁的生辰,父王邀请了各国王室,要举国同庆。

    我不在可不行。

    」他咬着唇,不甘心的放开了她的衣角。

    是啊,他只是一个卑微的男宠而已,只能永远待在见不得光的角落里。

    无法像煌抒寒那样陪她遨游四海,也无法像宫千翌那样替她分担政务。

    他忽然极端厌恶自己的没用。

    不悔锦灵秀离开已经快一月了,宫千翌在书房里埋头看着水患的报告,皱起了眉头。

    这么严重啊,难怪她迟迟未归……挽绣进来,神色复杂,欲言又止。

    宫千翌从案牍中抬起头来,「有什么事吗?」挽绣道,「西华王受邀来参加公主后日的生辰庆典,二王子也来了。

    」「哦?壁来了?」他惊喜的笑着,「你怎么不早说,我立刻去见他。

    」挽绣犹豫道,「千壁殿下已经在来听月阁的路上了,只是……只是听说千壁殿下数月前认识了一个女子,还为她用不绝花哺育出了婴儿。

    可是那女子竟然抛下身受重伤的他,决然离去。

    当时千壁殿下心神俱伤,灵力丧尽,连人身也维持不了了。

    近日才刚刚复原。

    」宫千翌惊道,「他现在怎么样了?」虽然西华王对他不起,但他仍然很是喜爱这个阳光可爱的弟弟。

    一个少年推门进来,笑道,「我很好啊!大哥,快来看看我的小修可不可爱?」那少年犹带着些稚气,肌肤胜雪,明亮的眼波所到之处熠熠生辉,美得如同天上的神坻。

    他身后冒出一个小小的头,那个莫约才3岁的小男孩仿若是变小后的他,粉装玉啄,十分可爱。

    他献宝似的把小男孩举到他面前,微有些得意的说,「很漂亮吧?有那么美的母亲就是不一样!」宫千翌笑了笑,心疼的看着强装着笑脸的弟弟。

    他虽然美丽依旧,眉间却隐藏着深愁。

    宫千翌不解的问,「你的孩子?你用了不绝花?那他的母亲呢?」宫千壁让挽绣先把孩子抱下去,脸上的笑容一瞬间消失了。

    他黯然的说,「她不要我了。

    」宫千翌看着他情伤的脸,劝说道,「壁这么美、这么好的男子她都不要,定不是什么好女子,小壁还是忘了她吧!」他激动的说,「才不是。

    她是世上最好最美的女子!只是……」他眼瞳忧伤,低声道,「只是她不爱我罢了。

    是我不够好,她才没有爱上我。

    是我做的不够,她才会离我而去。

    」宫千翌怜惜的望着弟弟,原来小壁这样十全十美的男子,也会有得不到的人啊。

    他不知该如何规劝痴情的他。

    宫千壁大大的眼睛眨了眨,把眼中弥漫的泪水逼了回去。

    强忍住悲伤,他愉悦的说道,「不过我知道她是从锦圣国来的,而且认识玄玉公子煌抒寒。

    后天无双公主的生辰,煌抒寒一定会来,我就可以打听出她在哪里了!」看着他兴奋企盼的样子,宫千翌柔声道,「她已经不要你了。

    你还去找她做什么?」宫千壁明亮的眼眸微微黯淡,俊美的脸上满是不悔的执着,「可是,我离不开她!这些日子,我想她想的快要死掉了。

    而且如果她看到小修,说不定会让我留在她身边的啊!」想不到弟弟竟然如此痴情,宫千翌叹息了一声,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能让他纯真可爱的弟弟眷念至此?他一定会帮他找到她,实现弟弟的心愿。

    锦灵绣一路飞奔回都,还没有去见父王,就悄悄跑到听月阁来。

    她好想他,想他温文的笑,想他微颦的眉,想他的一切一切。

    当她比逃命还快的速度翻进他的屋子时,她心中雪亮——她完了!她好象真的有点爱上他了。

    宫千翌这个魔咒,她哪怕失忆了也躲不过啊!难道在最开始的一秒,有些事情真的已经注定到老?幽静的午后,雅致简单的屋里没人,只有那精雅的大床上,似有人动了一下。

    她满怀着思念,脚步轻轻的,想象原来那样吓他一跳。

    撩开飘垂的白纱,她向床上扑去,「翌哥哥。

    」「哇!」她大叫,「翌哥哥,你怎么……怎么变的这么小了?」一个小小的男孩揉揉迷糊的睡眼,懵懂的看着她。

    他那清澈的大眼睛,挺秀的鼻梁,还有身上那种独特的清雅气韵,明明就是翌哥哥小一号的翻版嘛!锦灵绣正愣在那里,那个玉雪可爱的小家伙眨巴眨巴大眼睛,兴高采烈的向她扑过来,「娘娘……」她下意识接住他胖乎乎的身子,完全傻掉了。

    天啊!他叫她娘?!她什么时候和翌哥哥有了这么可爱的孩子?那小男孩藕似的小手搂住她的脖子,撅起小嘴,大力在她脸上亲了又亲,涂了她满脸口水,稚气的声音无比甜腻,「娘,小修总算见到你了!小修每天都好乖好乖,生怕娘娘不要小修了……」锦灵绣回过神来,一边躲着那小家伙的狼吻,一边唤进挽绣。

    挽绣看看一向风姿洒然的她竟然被这个小鬼缠的如此狼狈,不觉偷笑。

    锦灵绣奋力用手挡住那小家伙嘟起来猛亲她的小嘴,「挽绣,哪儿来的孩子?你家公子呢?」挽绣笑道,「这是宫中贵客的孩子。

    公子接待前来庆贺公主明日的生辰的客人去了。

    」原来如此。

    那小家伙不依的垮着小脸,「娘,你不喜欢小修吗?小修好想娘娘哦。

    」锦灵绣不知为什么很是喜欢这个小家伙,她笑道,「怎么会?」这孩子才2、3岁吧?定是太小,认错人了。

    他眨眨大眼睛,扁着嘴,「那娘娘为什么不让小修亲亲?」她哑然,只好苦着脸说,「那你别往我脸上抹口水了啊!」他「啪」的在她脸上响亮的亲了一口。

    乐呵呵的笑起来,脸颊上露出两个深深的可爱梨窝,漂亮极了。

    锦灵绣不由羡慕他的父母,要是她也有这样可爱的孩子该有多好!他软绵绵的小手吊在她脖子上,像一只无尾熊一样牢牢缠着她,她好不容易把他的手拽开,柔声道,「小修,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不能陪你了,改天再来找你玩好吗?」他乌黑的大眼睛转了转,大滴大滴的泪水落了下来,小脸上满是委屈,呜咽道,「娘娘别走,小修会听娘娘的话的,小修不要娘娘走!」他这副梨花带雨的小模样,让锦灵绣蓦地有点眼熟的感觉。

    她柔声劝慰着这个小家伙,可他死活不肯放手。

    没有办法,锦灵绣居然真的放下其它要事,留在那里陪他玩了一整个下午。

    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大概,是因为他长的很像翌哥哥吧?婚事美好的秋日,秋高气爽。

    锦圣国举国欢庆,庆祝他们聪慧美丽的无双公主15岁的生辰。

    威严的金銮殿上百官齐聚,各国的王族都派人来参加这次盛宴,热闹非凡。

    长长的筵席一直从大殿上延伸到很远。

    一身玄色锦衣的煌抒寒和锦圣王、西华王正在互相客套,他的干连精明、丰神如玉让大家暗暗称赞,他的气势果然一点也不输于他们骄傲的无双公主。

    怪不得有传闻说,刚成为东煌国国君的他这次来是专程向锦圣王提亲的。

    他和公主本是青梅竹马,又师出同门,大家都毫不怀疑的看好这一对天造地设般的壁人。

    宫千翌仍是一袭简单的白衣,风致出尘。

    他如今是锦圣的第一权臣,大权在握,在众人中应酬的左右逢缘。

    比起以往的低调平和,他的眼眸更加清明坚毅,散发出另一种尊贵强势的光华,让人难以从他俊秀清雅的脸上移开眼光去。

    可是他身边的那个男子竟把他的绝代风华也有点比了下去。

    那西华二王子虽然眉宇间隐含愁绪,但如同嫡仙般美丽耀眼,熠熠生辉。

    见到他,大家都不觉眼前一亮。

    不禁暗叹这华壁公子的不凡!不愧是和公主齐名的人啊!他们俩兄弟虽然肤色皆白,但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宫千壁就像冰雪一样通透,美得高高在上,如神坻般不食人间烟火。

    宫千翌虽也带着出尘之感,却是如玉般温润,让人倍感温暖亲切。

    祁莲也坐在殿上,他虽低调默然,但他天生的妩媚冷艳让不少亲贵都在偷眼打量着这个公主宠爱的少年。

    煌抒寒不时有意无意的瞪他一眼,眼色冰寒。

    大家都知道锦圣王早定于三天后把王位传于公主,这次宴会本是隐含帮公主选婿之意,众人的眼光在各位王子和宫相身上扫来扫去,只觉春兰秋菊,各有妙处。

    如若将他们比之以花——宫千壁灿若桃李,有种纯粹张扬的美丽。

    真可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宫千翌仿若空谷幽兰,素雅淡然。

    让人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

    祁莲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有着莲花般一尘不染的冰清冷艳。

    煌抒寒则似梅花,傲雪欺霜,气度高华,睿智坚定,仍是君子之风。

    大家纷纷猜测,不知哪位公子更合公主的心意。

    不过依目前的局势来看,一国之君的煌抒寒,身为太子的宫千壁和握有锦圣实权的宫千翌都各有胜算。

    众人正在窃窃私语,等待公主殿下的到来。

    忽然有人在锦圣王耳边低语一番,锦圣王微愣,随即面带笑意道,「无双有事,晚到一会儿。

    我们先开始吧!」他一击掌,鼓乐四起,热闹的宴会立时开始。

    一队碧裙宫女缓缓行出,舞出曼妙的舞蹈。

    一个白衣女子以纱覆面,在众女子的簇拥下莲步轻移,玉臂轻挥,一边轻灵的盘旋起舞,一边宛转的歌道,「风中残花飘散在云际,试问谁不想上青天?情意忠孝自古难两全,无奈此心早已深陷!枝头上残月依然依然出现,思慕着他柔情万千。

    只有回梦中等待他出现,盼能与他共经沧海桑田。

    爱情是什么神仙?让人哭!让人笑!让人看不见!我愿化作一盏灯永远守在他身边,与君缠绵到永远……「她的歌声清灵之极,有如天籁,字字清澈,声声动情,让人闻之忘俗。

    她虽然带着面纱,但是舞技举世无双,身姿楚楚动人。

    玉腿轻伸、莲臂轻摇处,眼波灵动,明艳妩媚,无不魅惑。

    只让人觉得来到了琼池玉宇,见到了凌波仙子,几疑这是天上人间。

    众人无不心神俱醉,一时间忘却了凡尘琐事。

    她的歌声已经幽幽散去,人们还呆怔着,细细回味刚才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