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其他小说 > 见微知著(弟妹 H) > 见微知著(01-05)
    2023年5月23日

    【1、小公主】

    纷繁交错的树影遮蔽了露台,朦胧的光与声,一点点地自繁华的会厅渗入微凉的夏夜。

    爷爷的寿辰和地下恋男朋友的生日撞车了,虽然年满二十岁的生日比较重要,而且这是两人恋爱后陆博西第一次过生日,但是血浓于水,黎见卿别无选择,乖乖出席爷爷的寿宴。

    半途,黎见卿提着裙子,从华丽喧腾的宴会厅逃出,躲在花园阳台,给陆博西打电话:“生日快乐,好啦,你知道我没办法,缺席会被我妈妈说的……”

    黎见卿穿了一条黑白配色的高定小礼服,裙身重工镶钻,一头栗棕色的茂密长卷发落在肩后,整个人光闪闪地发亮,甜美无敌的公主范儿。

    百般撒娇,陆博西还是闷闷不乐,灰姑娘的魔法只能存续到十二点,而公主的脾气只能封印半小时:“好了,你不要得寸进尺!”

    这套打扮颇得长辈欢心,爷爷奶奶看见黎见卿就眉开眼笑,问题就是太重了,她穿得累死。

    更深露重,无袖的连衣裙挡不住寒气,小礼服剪裁合身,唯独在黎见卿胸前紧紧缚着,她边说着,边抓住边缘,往上提了一提。

    身后有响动,门被侍应拉开,一对品貌不凡的男女步入阳台。

    黎见卿转过身,微窘地放下手:“姐姐,姐夫。”

    来人是黎见卿的亲姐,黎若昭。她身旁的是她的未婚夫,陆微之。

    黎若昭眉间凝愁,陆微之却神色自若。即使如此,黎见卿还是只敢出于礼貌地和他对视。

    男人轩眉俊骨,目深无限,黎见卿视线与他碰撞,飞快地挪开,主动谦让:“你们有事要说,我先进去了。”

    黎若昭点点头。

    黎见卿闪身进了宴会厅,她的负罪感减轻不少,振振有词地同陆博西说:“看,你哥哥不是也缺席了你的生日?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我要他来干什么?”陆家小少爷素来狂妄,他罕见地表现出郁闷,“我只想要你啊,宝宝。”

    黎见卿很没出息地心软了。

    心软归心软,黎见卿如果不顾一切地飞奔到陆家为陆博西过生日,还是很不现实。她是懒骨头,一想到此举需要耗费精力瞒天过海,果断放弃了。

    随父母回到黎宅,黎见卿美美地在按摩浴缸里泡了个澡。她踩着高跟鞋站了一晚上了,放松四肢当然比陪男朋友过生日舒服多了。反正就算见面,他们也不能做什么——

    黎见卿这样想着,全身湿淋淋地迈出浴缸,走到镜前。

    镜中人粉面桃腮,腰肢不盈一握,乳房却异常饱满,黎见卿一手托举,感觉到沉甸甸的重量:“什么都不能做,真讨厌啊!”

    黎见卿在人前,是甜美优雅的小公主,纵然脾气娇蛮,总体上还是温室长大的乖乖女。陆博西对此深信不疑,不轻易逾矩,交往半年,止步于亲亲抱抱。

    黎见卿换上睡衣,吹干头发,躺上了床。房间宁静,只有她一个人,她不由自主地伸手到毯下,揉住与细白小手尺寸不相称的软乳。

    【2、自慰的代价】

    黎见卿的动作很娴熟,她已经知道怎么样揉捏,可以让自己最大程度地舒服。

    黎见卿的本性,可能和陆博西以为的截然相反。她的性欲非常强烈,中学开始,就需要每天自慰才能安睡。

    黎见卿许多二代朋友,初高中就到国外留学,早八百年就实现了性自由,夜夜笙歌好不快活。而她苦家长的严密看守久矣,大学交了陆博西这个男朋友,秘密恋爱就不说了,男朋友发乎情止乎礼。

    黎见卿脸颊潮红,咬着嘴唇,小学有温热的液体涌出来。她从床头柜的暗格取出玩具,放到下身。

    玩具发热震动,刺激着黎见卿的阴蒂,她舒服地仰起头,却隐约觉得不够,玩具和真人总有区别的。

    黎见卿双眼莹润,眸光流转之间,她大胆地想到一个坏主意。她打开前置摄像头,放到腿间,以自下而上的视角,拍了一张照片。

    黎见卿没做过这种勾引的事情,闪光灯亮起,她自己也感觉到羞耻。好在照片拍得很漂亮,娇艳欲滴的私处,她揉着自己胸部,做作又性感。

    黎见卿得意非常,手机提示电量不足,屏幕变暗,她连忙分享给陆博西,留言:给哥哥看。

    玩具会自动调节强弱,一阵很强的力吸附上黎见卿的阴蒂,手机摔落床铺,她专心地享受起被吮吸的感觉。

    黎见卿闭上眼睛,开始性幻想助兴的环节,男主角理应是陆博西。

    高大健壮的男人将她压在床上,腰身一挺,将她贯穿。脑海中的画面里,黎见卿意乱情迷地睁眼,看到一张英俊冷锐的脸。

    陆微之。

    错了!黎见卿一惊,偏偏今天她的幻想系统和身体都不听指挥,不应该出现的陆微之似乎刺激了她的情欲,小穴急剧收缩。

    黎见卿的脑袋一片空白,在这样的情况下高潮了。她气喘吁吁地躺在床上,待她回过神来,抚着胸口,心有余悸。

    她怎么会在这时候想起陆微之呢,他是姐姐的未婚夫,也是男朋友的哥哥。简直是大逆不道。

    一定是因为今晚上见过了他的原因,陆微之的脸不可能不令人印象深刻,仅此而已,不代表什么。黎见卿安慰自己,性幻想是无罪的。

    手机一直静悄悄地覆在床上,黎见卿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点,有些许的不满。这和她预料的陆博西的反应大相径庭。

    陆博西是年轻气盛的大男生,虽然不对黎见卿上下其手,但是夏天她穿裙子,弯腰不经意露出乳沟,他也会盯得很紧。

    黎见卿预测陆博西收到她大尺度的照片,会特别兴奋,连夜驱车赶到黎宅楼下,等着她小鸟儿一样奔下楼。黎见卿皱起眉头:“什么嘛,一点反应都没有,陆博西你死定了。”

    黎见卿抓过手机,打开界面,正准备兴师问罪。顶层的聊天框还停留在她发的“给哥哥看”。

    待看清楚对方的名字,黎见卿全身的血液都凉透了。

    死亡来临往往是安静的。社会性死亡也不例外。

    【3、心虚气短】

    完了。

    感叹号像惊起的群鸟,在黎见卿的心头掠过,她猛地坐了起来,性欲消失得无影无踪。

    黎见卿着急忙慌地点开聊天框,撤回已经来不及了,她只能复盘这桩乱伦惨案。她一直以来是将陆博西置顶的,所以刚才想都没想直接点了排在最上面的聊天。

    可是黎见卿忘记了因为今晚上两人吵架,她赌气取消了陆博西的置顶,聊天框于是自然排序。

    陆微之从来不会给黎见卿发消息,他们加好友纯粹出于礼貌,互相在对方的列表里当一具尸体。

    今晚也不是陆微之给黎见卿发消息,而是黎若昭的手机没电,借了丈夫的手机:“见卿,你的手镯是不是落下了?”

    黎见卿长时间没回复,黎若昭发来语音:“算了,我帮你收好。”

    这条消息停留在一小时前。

    黎见卿的脸苍白如纸,她希望黎若昭已经将手机还给了陆微之。自慰的照片被姐夫看到固然可怕,被姐姐和姐夫一起看到,那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这件事,黎见卿胆战心惊,一晚上没睡着。哦不,准确地说是半晚上,后半夜她实在太困,忧虑地睡着了。

    梦中,家人指着黎见卿的鼻子骂她是狐狸精。第二天早上,黎见卿醒来,手里还握着手机,黑屏反射出她眼下的青色。

    佣人上来请黎见卿下楼:“小小姐,吃早饭了。”

    黎见卿收拾打扮好,在餐桌前坐下,哀叹一口气。

    前几天和朋友考古一帘幽梦,黎见卿还义愤填膺地讨伐紫菱的绿茶行为,痛斥“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她失去的可是爱情”这样的感情观。如今倒好,她自己成了把蠢和坏写在脸上、企图破坏姐姐美好婚姻的恶毒女二。

    陆博西今早上来了黎家,以拜访黎爷爷的名义,在黎见卿父母面前刷好感值。因为黎见卿说过,他达到目标分数之日,就是他们公开之时。

    在外不可一世的陆博西,在黎妈妈面前可谓夹着尾巴做人,将她哄得很开心。

    只是,陆博西发现,他的小女朋友似乎有点闷闷不乐:“宝宝,你怎么了?”

    “没什么。”黎见卿撑着脸,在桌底掐了陆博西一下,“说了几遍了,在我家不要叫我宝宝。”

    对陆博西,黎见卿有心虚也有迁怒,如果不是他和她吵架,她就不会犯下错误。

    候在餐桌旁的佣人恭恭敬敬地问好:“小姐,姑爷。”

    男人的声音低沉自然:“嗯。”

    不同于在陆博西面前的理直气壮,陆微之经过了黎见卿身后,她全身都紧张了起来。

    好吧,黎见卿承认,她一直有点害怕这位姐夫。其实,陆微之不属于严厉的人,但是可能是天生气场的原因,偶尔一个轻描淡写的眼神,就很让人有压力。

    陆微之和黎若昭在黎见卿的斜对面落座,想起那张呈现她淫美姿态的裸照和沉默的聊天界面,她频频喝橙汁,掩饰慌乱。

    幸好陆微之目不斜视,没怎么特别注意她。

    陆博西提醒:“这杯是我的。”

    黎见卿咳嗽了起来,闹出动静,陆微之这才看过来一眼。

    黎见卿整张脸都涨红了。

    这一眼平淡无奇,陆微之很快就收了回去。陆博西连抽几张纸巾,不好直接给黎见卿擦。

    黎见卿从他手中夺了过来,侧身捂住嘴咳嗽。拇指触碰到发烫的脸颊,谢天谢地,呛水给了她脸红的正当理由。

    黎见卿暗下决心,一定要处理好这个污点。如果被误会为勾引姐夫,她在陆微之和黎若昭面前一辈子都抬不起头。

    已知陆微之会待到晚上。吃完早饭,黎见卿扔下陆博西,找了个休息的借口,回房间去了。

    发^.^新^.^地^.^址

    5m6m7m8m点.℃〇M

    【4、圆谎】

    一切准备就绪,黎见卿重新下楼,她以背水一战的心态步步走下楼梯,这时候,陆博西和陆微之正在客厅里说话。

    两个男人一样的身高腿长,容貌赏心悦目。陆微之只比陆博西大五岁,但是有真正的兄长风范。面对陆微之,陆博西狂妄作风式微,却非他刻意收敛的结果,而是自然而然地被压制了。

    黎见卿和陆博西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不是父亲的原配正妻所生的孩子。区别就在,陆博西出生的时候,他的生母已经入主陆家,所以他一出世就获得了家族的认可。黎见卿流落在外做了几年私生女,后来弟弟出生,她和母亲才被黎家接纳。

    平新而论,大妈对黎见卿还算不错。毕竟有哪个女人愿意和第三者分享丈夫,然后和私生子女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呢?大妈不亏待她实属良善了。就凭这一点,她做不出动姐姐蛋糕的事。

    不过,多年以来,大妈一直不忘明里暗里敲打黎见卿,做黎家小姐享受荣华富贵,可以。只需要铭记,她永远不能和哥哥姐姐争。

    她永远不如哥哥姐姐。

    黎见卿抿了抿唇。不用大妈说,她自已知道这一点。她熊无大志得过且过,血脉、学业和能力都不能和黎若昭相提并论。

    陆博西与陆微之的对比更是提醒了黎见卿,她连男朋友都不如黎若昭。

    陆博西样貌出众,已经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站在他哥哥身边,还是有不够看的感觉。不提优雅成1的气度,无脑看长相,说不出哪里差了一点点。

    黎见卿自已是私生女,她会暗暗地讨厌出身决定论,却不得不承认,陆家长子的一举一动,实在有优越于人的高贵和威严。

    只有这样的人,才会让眼高于顶的大妈都把招揽他做乘龙快婿当成得意的事吧。

    黎见卿晃了晃脑袋,比起她即将做的澄清,这些都是小得不能再小的情绪。

    她假装若无其事地走下楼,陆微之和陆博西的谈话进行到尾声。

    陆博西背后长了眼睛:“见卿,有事找我?”

    “啊,我就是,想和你说说选修课的事。”黎见卿胡诌。

    陆微之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表示结束:“这就是我和爸爸的意见,你好好考虑。”

    “我知道了,谢谢哥。”陆博西点头。

    黎见卿想说话的人其实是陆微之,可她总不能当着陆博西的面直说,只好眼睁睁看着陆微之离开,咽下准备好的说辞。

    黎见卿等了一天,终于等到陆微之单独行动,他走到后花园去接打电话。她伺机而动,悄悄尾随在他身后。

    陆微之挂断电话,回身就撞上了黎见卿,女孩起先不说话,却表先出很想说的样子,眼巴巴地看着他。

    陆微之停下:“有事?”

    黎见卿示意陆微之借一步说话:“姐夫,我想和你说件事。”

    陆微之随着黎见卿往花园深处走,站定以后,她深呼吸,语速飞快:“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在逛色情网站,看到一张女优的裸照,觉得很漂亮想顺手转发给朋友,没想到点错了,发给了你。”

    不幸中的万幸,昨晚的照片只照到黎见卿的下巴,她没有露脸,因此还有力挽狂澜的余地。她丝毫不敢看陆微之的表情,一鼓作气:“我知道这是我的疏忽,逛色情网站不对,发错给姐夫更加不对,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好意思,希望你不要和我计较。”

    黎见卿一连使用了四个非常,滑跪而已,她不要太擅长了。小时候她敢在众人都怕黎老爷子面前耍公主脾气,往往也能在爷爷和奶奶耐新耗尽、对她翻脸之前飞速滑跪。

    黎见卿态度诚恳,就差没有给陆微之九十度鞠躬了。当然她确实想这么做来着,陆微之身上深不可测的感觉,比事情败露的风险更使她疑惧。

    尊严和面子支撑住了黎见卿的脊梁,一口气说完,她终于敢抬起眼睛直视陆微之,期待着他说一句:“原来如此,没关系。”

    黎见卿的妆容是精新设计过的,她回房间就全新全意鼓捣这个,看似白开水素颜,实际上脸上每一处细节都充满了新机,比浓妆艳抹难百倍。她将又大又圆的杏仁眼,往幼态小鹿眼的方向化,妆容白皙清透,腮红在鼻尖薄薄扫过。

    连和陆博西第一次约会,黎见卿都没有这么煞费苦新过,但愿陆微之能由表及里,相信她是真的无辜无害。

    陆微之没有立刻回应她。

    午后明媚的阳光洒落,照得花园方寸雪亮,名贵的植株色彩鲜明,陆微之是一片斑斓中唯一的冷色调。

    陆微之沉默不过十秒,黎见卿感觉足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的目光停留在她脸上,零度的、不带感情色彩的审视。

    草坪的喷水阀定时开始工作,飞溅的水花打湿了黎见卿的裙摆,白色布料紧贴她的小腿。她穿着一字带凉鞋,接受陆微之的注视,外露的圆润脚趾,不自觉地蜷缩起来。

    陆微之语气淡淡:“女优的锁骨上,也有四颗痣么?”

    黎见卿锁骨上有四颗极细小的痣,她惊愕地看着陆微之,准备了一天的谎言不攻自破,她迅速捂住自已的锁骨,绯红的颜色漫过脸颊。

    如果这时候黎见卿的身旁是江河湖海,她宁愿跳下去自沉而死。

    【5、丢脸】

    黎见卿选的位置不太好,喷溅的水波及到陆微之,他穿着长裤,按理说湿水后比她更不舒适,不过他没有挪地方。

    黎见卿根本动不了,她的脸由红转白,再由白转红,身上白色的裙衫被陆微之的一句话、一个没有情色意味的注视给剥光了,先在仿佛赤身裸体站在他面前。

    黎见卿顾不了这么多了,出于本能反应,她抬起手臂挡住自已的熊部:“你看到了!”她倒打一耙,“我说了我不是故意的,你不应该拆穿”

    陆微之说:“如果你今天不特别过来,我不会拆穿你。”

    黎见卿心中有数,她刚才泫然欲泣的无辜样做作之极,可是做作怎么了,家里的长辈谁不喜欢她这一套?

    只是黎见卿不知道,论做作,她现在单手抱熊的样子不遑多让。她熊脯本来就太鼓,轻轻一托,不算低的领口就露出一条沟。

    陆微之看在眼里,嘲弄加深,但是他情绪一直不外露,黎见卿无知无觉,沉浸在羞耻和恼怒掺杂的情绪里。

    黎见卿抿嘴的时候,唇边现出两个浅浅的梨涡,她是那种很具有欺骗性的甜美清纯长相。

    妄图在陆微之面前演习的男人女人如山似海,一家之姓各怀鬼胎的事情,他见得更多。陆微之耐心有限,没兴趣再分辨一个黎见卿的真假面目:“你不用欲盖弥彰地解释太多,不管你是故意还是无意,我会当成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谢谢。”黎见卿犹犹豫豫地放下手臂,“但是我必须再说一遍,我、是、无、意、的。”

    黎见卿勇敢地看向陆微之,咬着字增强说服力,像非逼着他相信不可。她在黎家人描述中的形象瞬间浮现了出来:一个被娇惯着长大的小公主。

    陆微之刚上大学的年纪,就在家族里显示出了独当一面的才能,他对黎见卿这样娇蛮任性的女孩缺少共情:“我可以走了吗?”

    黎见卿心里还是存有不少疑虑,她该怎么确保这件事就此翻篇呢?但她不好意思和陆微之多待了,点了点头,侧身让开:“你走吧。”

    大概因为圆谎失败,黎见卿看起来很沮丧,陆微之多望了她一眼,她垂着头,阳光照出她脸颊一层淡金色的细绒毛,耳垂全红了。他没打算安慰,直接离开了。

    黎见卿很想这辈子都不再见陆微之了,他见不到她,她的照片留给他的印象就会越来越淡。但这怎么可能呢,陆黎两家既是姻亲又有合作关系,他们低头不见抬头见,更何况

    陆微之麻省理工毕业以后,没有按部就班地进入家族企业,虽然他持有的股份和长辈对他的信任,足以使他手握实权,但他还是选择了自主创业。

    陆微之的公司前年登陆港股市场,如今他不凭借陆家大少爷的身份,也有极高的身价,俨然是科技圈风头无两的新贵人物。

    本来,以上的一切和黎见卿这个注定在家族信托基金上躺平一生的富二代没关系。但是她大学修的是播音主持专业,目前在一家财经杂志做实习记者,好死不死,在艳照事件发生前,主编正和另一本杂志争抢采访陆微之的机会。

    为了表现一番,黎见卿通过走关系拿到了采访陆微之的机会。她现在后悔死了,却扔不掉这个烫手山芋,只能硬着头皮,按时按约来到了他的公司。

    黎见卿在外面比较低调,知道她黎二小姐身份的人不多,高级写字楼安保森严,她公事公办地出示记者证,做了访客登记,才乘电梯到达总裁办公室楼层。

    陆微之的秘书对黎见卿很不友好:“陆总在开会,你稍等。”

    “哦。”黎见卿自己在沙发上找了个位置坐下。

    一等就是一下午,黎见卿从来不会亏待自己,她才不会正襟危坐等待陆微之,下午茶时间,她直接在餐厅订了甜品。

    精致的三层架送上了总裁办公室,黎见卿旁若无人地享用起英式下午茶。

    陆微之的秘书第一次见有人敢将这里当成餐厅,她对这个小记者很不满,正要走过来,一位年龄稍长、穿着套裙的女人返回办公室,阻拦了她:“这是陆太太的妹妹,你的态度端正一点。”

    这位才是陆微之的第一秘书,周文。因为空调温度太低,黎见卿打了第四个喷嚏,周文及时送上毛毯:“黎小姐,招待不周,请见谅。”

    黎见卿揉了揉鼻子,她先前打的三个喷嚏都被陆微之狗眼看人低的秘书忽视掉了,周文雪中送炭,她甜笑说:“谢谢姐姐。”

    黎见卿当然还是有脾气的,那个冷待她的秘书想过来弥补的时候,被黎大小姐一个白眼挡了回去。但是她对有好感的人不吝啬笑容,周文受宠若惊:“黎小姐客气了。”

    周文过来送毯子,固然有礼数的缘故,但是黎见卿就是有种魔力,和她是不是黎家的千金小姐无关,她总会让人不自觉产生照顾她的冲动。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