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藏经阁 > 跟着夫君去渡鬼 > 跟着夫君去渡鬼(04-05)
    2023年5月16日

    【4.司南的救命之恩】

    刚刚的一切在脑子里闪过,净姝只觉得心脏怦怦直跳,脑子里全乱了。

    “表姐!救命啊!”净姝大声呼救,她已经跑得气喘吁吁,却还是离石板路好远,远的有些不正常。

    净姝心中有个不好的念头,回头一看,果然自己根本没挪动一步,还在绳索套之下。

    这一下,净姝当真是腿软了,又跌倒在地,地上散落的石头不知何时又堆砌好了,心里莫名有个声音让她站上去。

    净姝摇摇头,努力忽视这个声音,“冤有头债有主,我与你无冤无仇,你为何要害我?”

    声音并没有回答她的话,只是让她上去。

    见其无法沟通,净姝只得又继续大喊救命,喊表姐,喊六艺,然而她不论怎么喊,都没人回应,身体不受控制地站起身,又踩上石块,抓住绳索套,往脖子上套。

    “不要,不要……”净姝慌张之际,想起了那小道士,想呼那小道士救命,才意识到,虽见过几面,交谈过,但自己还不知他究竟叫什么名字,只一直背地里与六艺六礼称呼他为小道士。

    石头又倒了一地,这次净姝没有被摔下来,而是被挂在了绳索上,被勒得再说不出求救的话来,气也透不过来了。

    完了,这下死定了……

    正当净姝认命之时,绳子突然断做了两截,她从半空中摔下来,掉在一个人身上,咳嗽不已。

    滚烫的手掌摸在她的背上,不停给她顺气,咳嗽喘气间,净姝闻到了一股子好闻的酒香味,抬头一看,正是那小道士。

    司南见她看来,问道:“没事吧?”

    净姝还在咳着,只能摇头以做回答,眼泪却是忍不住地流,吧嗒吧嗒掉在他衣裳上,抱着他不放开。

    瞧着小姑娘的泪眼,司南抚在她背上的手更快了,“没事了,快别哭了,你这样一边咳一边哭,容易呛着。”

    净姝点点头,听话的抬手擦了擦泪,缓了好一会儿才从他满是酒香味的怀里起来。

    “你怎么会来?”稍稍缓过来,净姝便开口问他,声音嘶哑地厉害。

    “符咒烧了我有感应,若不是八皇子拖着,我不至于来的这么晚。”

    司南回答完她的话,随之让她张嘴,给她瞧了瞧喉咙里面的伤。

    “这几天少说话,养两天嗓子。”

    净姝连连点头,此时在她眼里,再没有比他更可靠的人了。

    “走吧。”

    司南说罢,站起身来,摇摇晃晃地往前走,可见醉的不轻。

    净姝赶紧跟上,扶住他的手,搀扶他一起走。

    司南侧脸看了看她,看见她头顶的发旋,随即收回视线,没说什么,任由她扶着。

    表姐和六艺正站在净房前说着什么,神色着急,净姝用嘶哑的声音唤了声表姐她们才发现,赶紧迎了上来。

    看到他们走在一起,衣衫凌乱,沾满泥泞,柔嘉心叹不好,忙问:“你们……这是发生了什么?”

    “我方才撞鬼了,差点儿就死了……”见到亲人,净姝忍不住又流出泪来,一头扑到表姐怀里,号啕大哭。

    “什么?”柔嘉对她所言很是莫名,只有一旁六艺震惊不已。

    “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你们最好赶紧收拾一下。”

    司南出声提醒她们,随之便打算离去,净姝赶紧喊住他:“你帮了我几次,还不知你名字,不知可否告知?”

    “唤我司南就是了。”司南说罢便大步流星地走了,哪见刚刚的醉态。

    净姝一愣,他方才故意摇晃,是知道她害怕,故意给她个借口靠近他?

    净姝心下一暖,赶紧又说:“司南,我唤作净姝,救命之恩,我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

    对于她的喊话,司南稍作停留,并没有回头,只向后摆了摆手,说了句:“你这事还没完,今晚睡觉前记得在门前撒上面粉,门后泼碗童子尿,明日我再去你家拜访,与你父母细说。”

    还没完?净姝下意识看了眼竹林深处,顿时打了个激灵,赶紧拉着表姐离开。

    这下不用想理由溜走了,让人禀告三公主一声,只说她在竹林里摔了一跤,表姐送她回去,想来三公主就会同意了。

    净姝想的虽好,但三公主还是特意过来看了看她的情况。

    好在衣裳领子高,能遮住脖子上被绳索勒出来的红痕,没让三公主发现异常。

    “多谢公主关心,净姝无碍,只是稍受了点惊吓,污了衣裙,便想着先行告退,莫扰了诸位小姐少爷的雅兴。”

    “那处儿偏僻,你们怎么跑那儿去了?”

    “这都怪我,若不是我内急,净姝妹妹陪我过去,也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柔嘉将责揽到自己身上。

    “这哪能怪姐姐,是我自己不仔细,才摔了跤。”

    三公主明眸轻眯,笑道:“你们没事就好,本宫这就差人送你们回去。”

    从公主府出来,一上马车,柔嘉便追问起净姝和司南的事,净姝只得让六艺把事情来龙去脉与表姐说了一遍。

    “看来他还有几分本事,只是咱们一同去的竹林,怎么偏偏是你撞了鬼?”

    “许是我倒霉吧,话说回来,刚刚三公主的话有点奇怪,她问咱们为何去那么偏僻的地方。”

    经净姝一说,柔嘉也察觉到了不对劲,三公主会这么问,也就是说那边偏僻的净房是不用了的。

    当时她们从人群里离开,问了个迎面而来的小丫鬟净房怎么走,是那小丫鬟指的路。

    “我看要么是那小丫鬟是鬼,故意引我们去,要么是有人故意引我们去的。”净姝忍着难受,先行说出自己的推测。

    柔嘉又想了想当时的场景,当时那儿人来人往,日光正盛,怎么可能会是鬼呢?

    柔嘉突然想到什么,脱口而出道:“是因为八皇子!”

    净姝点点头,认同她的说法,怕是有人见八皇子坐落在柔嘉表姐对面,以为八皇子对她有意,方才故意设计她们。

    那鬼呢?可否是巧合,总不得还有人会驱鬼吧?还是说另有设计?

    到家时,母亲已经得知消息,在门口等着她们,没让马车停,让车夫直接驶进了后院。

    净姝唤着娘亲从车上下来,还没站稳,就被娘亲抓住了手,忙问道:“我儿,可摔着哪儿了?”

    “娘,我没事,只是弄脏了衣袍。”

    饶是净姝说着没事,娘亲还是拉着她瞧了一圈,又拉着柔嘉瞧了一圈,看过了,确定她们真的没事才放心,赶紧让六艺和六礼伺候着回房梳洗一下。

    洗漱完,两人一人一句给汪氏复述了一遍这一行的遭遇,净姝露出脖子伤痕给娘看,看得汪氏直后怕,好端端去参加春宴,怎还能撞鬼了呢?

    “亏得安司南来得及时,不然我可就危险了,早知道该听他的不出门的。”净姝说着,又将昨日在小楼上的事说了一遍。

    【5.夜半鬼敲门】

    “这,难不成这桃花树移错了?”

    净姝摇了摇头,倒是柔嘉又说了:“我曾听人说桃木又唤降龙木,鬼怖木,有辟邪消灾,震慑妖邪一说。”

    净姝当即反驳道:“若是因为移了桃树就撞鬼,那家里没栽种桃树的人多了去了,也不见得他们都撞鬼吧?”

    也是,柔嘉赞同她说,汪氏却没再说话,似有所思,好一会儿才说道:“暂且别乱想了,等明儿安少爷来,娘再好生问问他。”

    净姝看娘亲面色有异,不由奇怪:“娘,您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汪氏看了看女儿,犹豫了一会儿,与之说道:“你出生不多久,你祖父便给你挑了个院子,栽种了一院桃林,院名也改做了桃园,后叮嘱我和你爹爹,在你及笈成亲之前,万不可动院里桃树。”

    “你祖父未说原因,只让照做,这么多年过去,你一直好好的,爹娘也就没将这话放在心上,那日老道士说你命犯桃花,说得那样危害,娘就顾不得其他了,只想着你已经及笈,就差成亲了,应当无碍,这才……嗨,这都怪娘。”

    净姝赶紧抓住娘亲的手,安抚道:“娘,您就别自责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明儿等安司南来,化了我这道劫便好了。”

    汪氏反握住女儿的手,眉心仍是皱得紧紧,晚上执意去净姝房里陪她睡。

    一起来的还有父亲和哥哥,这让净姝有些哭笑不得,她房间哪睡得下这么多人。

    架不住他们的担心,最终搬了两个睡榻来,她与娘亲睡床,爹爹和哥哥睡在小榻上,这还是头一次一家人睡在一块儿。

    趴在娘亲怀里,听着爹爹和哥哥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净姝心中暖暖,说不出的熨烫,只是被这呼噜声吵着,她是如何也睡不着了。

    净姝抬头看了看娘亲,娘亲已然睡着了,半点儿没受这呼噜声影响,想来她是早就习惯了。

    净姝不由得想,她以后嫁的夫君是否也会呼噜声震天动地?她以后是否也会像娘亲一样习惯?

    想着想着,净姝脑海里莫名浮现出小道士的面容,想起了他身上好闻的酒香味,想起被他抱在怀里抚背,顿觉面上滚烫。

    她只对爹娘说是被他所救,并未细说后面抚背的事,她知道自己与他是不可能的,这种亲昵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全当没发生过最好。

    净姝闭上眼睛,不再想他,努力让自己睡觉,只是她再怎么努力,还是无法在呼噜声中睡着,只能看着床顶发呆。

    看了不知多久,她才感觉到有些睡意,闭上了眼睛。

    迷迷糊糊正要睡着之际,她听见一声轻轻地敲门声传来。

    她下意识想到,这个时候,谁会敲门呢?

    一声呼噜声打断了她的想法,净姝打了个哈欠,许是呼噜声太响,她听错了。

    净姝抬手擦了擦眼角打哈欠溢出的泪花,又要睡去,突然,又一声轻轻地敲门声传进了她的耳里,还在唤她的名字。

    这一下,净姝顿时清醒了,下意识看向了门口。

    门口并没有什么异样,可敲门声却越来越急,越来越重,爹娘哥哥却是丝毫不觉,也不知他们是睡的太熟了,还是怎么。

    净姝紧紧抱着娘亲的手臂,轻轻摇晃娘亲,想将娘亲唤醒。

    “娘,娘,您醒醒……”净姝小声喊了好一会儿,汪氏才悠悠转醒,问道:“怎了?”

    “娘,门外有人在敲门。”

    汪氏一愣,凝神听了听,并没有听见声响,搂着女儿安抚道:“哪有敲门声,你听错了。”

    “您没听见?”净姝有些不可置信问道,明明她听得十分清晰,还在敲呢。

    汪氏摇摇头,“乖儿,你别自已吓自已,爹爹娘亲都在呢。”

    汪氏只以为是她做了噩梦,可没想到,自已这话一出,女儿竟忍不住发起抖来。

    “怎了这是?你可别吓娘。”

    “娘,好像只有我能听见敲门声,那个东西来找我了……”说话间,净姝已然带上了哭腔,声音抖得厉害。

    汪氏一愣,抱得她更紧,“别说傻话,有娘亲在,不管是人是鬼,都别想动我儿。”

    净姝强忍着害怕,点了点头,却还是忍不住不停往门口看。

    一切都按照安司南说的做了,应当无碍吧?

    敲门声还在继续,唤她名字的声音也没有停,净姝睁着眼看了门口一夜,出了一身冷汗,汪氏亦没睡,抱着女儿安抚了一夜。

    一直到第二天鸡鸣,那声音才消失。

    净姝仍不敢放松,直到听见外面有人说话声传来。

    是六艺和六礼的声音,她再1悉不过了。

    净姝压着嗓子咳了咳,没一会儿门就被敲响了,六艺问道:“小姐可是要起了?”

    与六艺平常的说话声一样。

    净姝可算是松了一口气,唤她们进来伺候起身。

    六艺和六礼的到来让净姝彻底安了新,只是她们却带来了一个更可怕的消息,门外面粉上,留下了许多凌乱的脚印。

    昨晚早有吩咐,让下人早早睡下,若无传召不许起夜,更不许弄乱门口面粉。

    冷汗顿时顺着额角流下来,净姝不禁打了个冷颤,又想起了昨夜听到的敲门声,和唤她名字的声音。

    那时候,他们与鬼仅是一门之隔……

    “昨夜还真有什么在外面敲门?”这下汪氏也害怕了,赶紧将事情告诉丈夫听。

    父亲听罢,面露凝重,许久,一拍桌子,先差人去隔壁去请安司南,另差人去打探一下公主府,查查那竹林究竟是怎么回事,定不是无缘无故闹鬼的。

    差去隔壁的人很快回来,司南并未在府上,只得先行作罢,只让人在门口先行守着,一回来便赶紧请过来。

    这一等便是一天,一直到日落黄昏之际,他才回来,不曾进家门,直接来了隔壁净府。

    两厢见礼,净家父母便迫不及待问其究竟。

    司南没有直言,只说要去原先栽种桃林的地方看看。

    桃树虽都换成了海棠,但位置都是按照原先桃树的位置种下的。

    司南凌空而起,几个跳跃,跳上房顶,哥哥净煜好奇,随他也上了房顶,居高临下一看才发先,那方树林栽种出了个古怪图案。

    看过这些,司南又下来,向净父汪氏要了净姝的生辰八字,伸出右手,五个指头一番掐算,说道:“令千金命格特殊,容易招惹阴邪之物,原先院中桃林,都是按阵法栽种,方才压制住。”

    “重新栽种上可还行?”汪氏慌忙问道。

    司南摇摇头,“若是净小姐未曾撞鬼,尚还有转圜余地。”

    “那先在可还有补救之法?”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