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其他小说 > 大雕英雄传之直捣黄蓉 > 【大雕英雄传之直捣黄蓉】(6)
    2023年5月20日

    话说杨过和小龙女练功被赵志敬撞破之后,受了内伤,刚在古墓中调息,却又听见小龙女的师姐找到了古墓里。

    「师妹,师姐回来了,也不出来迎接?」

    「过儿,我们快走,师姐回来了,她武功高强,我们不是对手」

    杨过随着小龙女穿越甬道,奔出古墓,大喜无已,在星光下吸了几口气,道:「姑姑,我去放下断龙石,将两个坏女子闷死在墓。」

    说着便要去找寻机关。

    小龙女摇摇头,道:「且慢,等我先回进去。」

    杨过一惊,忙问:「为甚么?」

    小龙女道:「师父嘱咐我好好看守此墓,决不能让旁人占了去。」

    随后放下断龙石杨过心意已决,深深吸了口气,胸臆间尽是花香与草木的清新之气,抬头上望,但见满天繁星,闪烁不已,暗道:「这是我最后一次瞧见天星了。」

    奔到墓碑左侧,依着小龙女先前指点,运劲搬开巨石,困然下面有一块圆圆的石子,当下抓住圆石,用力一拉。

    石门缓缓落下,小龙女忍不住泪流满面.杨过也感慨万千!既然都出不去了,杨过此时也说到「姑姑,现在古墓也封死,这下你不必赶我走了吧」

    小龙女惊喜交集,泪动过度,险些又要晕去,倚靠在石壁之上,只是喘气,过了良久,才道:「好罢,咱两个便死在一起。」

    牵着杨过的手,走向内室。

    李莫愁又带着她那两个徒儿追来,咄咄逼人到「师傅死前应该告诉了你,还有别的出口,别骗我」

    「没有」

    话音刚落,李莫愁便挥掌打过去.击中小龙女胸口,杨过此时挡在她身前,说到「臭尼姑,你要杀她,就先杀我好啦」

    「你这般护着她,甘愿为她死是不是?」

    「正是」

    说罢便夺下小龙女的剑,朝杨过脖子划去,抵住咽喉,划出一道血痕。

    随后一声长叹:「师妹,你的誓言破了,,可以下山去了」

    古墓派祖师林朝英当年苦恋王重阳,终于好事难谐。

    她伤心之余,立下门规,凡是得她衣钵真传之人,必须发誓一世居于古墓,终身不下终南山,但若有一个男子心甘情愿的为她而死,这誓言就算破了。

    不过此事决不能事先让那男子得知。

    只因林朝英认定天下的男子无不寡恩薄情,王重阳英雄侠义,尚自如此,何况旁人?决无一个能心甘情愿为心爱的女子而死,若是真有此人,那么她后代弟子跟他下山也自不枉了。

    李莫愁比小龙女早入师门,原该承受衣钵,但她不肯立那终身不下山之誓,是以后来反由小龙女得了真传。

    小龙女自小在古墓中长大,师傅和孙婆婆也从未跟她说过这些,当下便感动得泪流满面。

    杨过只在房中,一边为她疗伤,一边讲着山下好玩的事情.随后李莫愁找来,和小龙女单独说了一会.五人也都万念俱灰,没想到要死在这古墓里。

    发^.^新^.^地^.^址

    5m6m7m8m点.℃〇M

    随即便开始选棺材,「姑姑,我们死也要葬在一起」

    「好」

    然后睡进了一口石棺,合上盖子,抱着旖旎一番后,小龙女微感害羞,脸上一红,转过了头不敢再去瞧他,心头迷乱了半晌,忽然见到棺盖内侧似乎写得有字,凝目瞧去,果见是十六个大字:「玉女心经,技压全真。重阳一生,不弱于人。」

    「这是什么?」

    杨过问道。

    「应该是王重阳写的,他一生戎马,抗金报国,武功盖世,自问不弱于任何人,虽然玉女心经技高一筹,他仍然觉得自己不弱于林朝英」

    突然,棺底移动,顺着落了下去,竟然不曾想到这下面还有一间石室,石壁上刻着许多小字。

    是王重阳再此写下的破解古墓派功夫要诀,另一边是林朝英写下的,全真派武功被悉数破去,石壁之上还有八个大字,玉女心经,技压全真。

    抬头看去,密室顶部,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九阴真经,杨过悟性奇高,过目不忘,不一会功夫,便被他全部记下,随后两人又在古墓中兜兜转转,小龙女喜极而泣「过儿,那幅图上,刻的就是古墓另一个出口」

    随后又发现一封信「朝英,当年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离开古墓,回顾一生,半生戎马,半生隐匿,应该说没有半点遗憾,而唯一心里对不住的,只有你一个,当初,你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便种下情根,当我得知你亦对我有情,心中狂喜,不堪言表,想跟你携手江湖,做一对神仙眷侣,此生便再无遗憾。谁知道造化弄人,当初的部下找来,说有抗金的好办法,我心中的热血又燃起来了,我想,我要去完成未完的心愿,可是我怎能拖累你呢,你那么年轻,那么美好,抗金九死一生,我是死得其所所,你不该跟我走一样的路,那一夜我拒绝你,你说要跟我比试,我心里比谁都痛,我想我就此输给你罢,可能会让你好受些,但我心里很难过,我怕你误会我,更怕你一生痛苦,所以,我留下了这封信,倘若有一天我战死沙场,你发现了这封信,你不要难过,你只要记得,曾经有个人是真正爱过你的,那就够了,而你的记忆,会是我一生最大的满足」

    看完信后,杨过又说到:「要是当初,王重阳能跟祖师婆婆说明白,我相信祖师婆婆宁愿随他一生了」

    「过儿,这里还有一封信,一起拆了罢」

    不知道我前世做了什么孽,今生要受这样的报应,就当我准备起义抗金的时候,万万没想到,宋金已经议和,此时我无比痛恨,宋庭怎么这般懦弱,其实也算是一件好事吧,可是我,却再也没有赢得朝英的原谅,也许一切都是我的错,所以老天不再给我机会,我想我要见到她,以后就只有一个办法,找她比武,其实那样也好,至少还能见到她,王重阳,你后悔了?为了多见她几次,我不断的加强练武,也不断地输给她,久而久之,这样的比试也失去了原来的意义,尤其人到中年后,变得偏激了点,非要赢,但是人生哪有绝对的输赢,当我那天拒绝朝英时,当我们不能在一起时,我们的一生,已经结束了。

    那天她红着眼眶,回到了活死人墓,就算天下第一又如何,输了,就是输了。

    因为古墓派一直都说,自己胜过全真,我不服气,几次潜入古墓,留下武功,就是想跟朝英较劲,可是当我留下重阳一生,不弱于人的字迹要离开的时候,我又见到了她,她还是那么美好,却变得十分安静,只见她穿着凤冠霞帔,盖着红盖头,静静的坐在那里。

    前面的桌子上,摆着两杯酒.我拿起酒,与她一起喝了下去。

    朝英,我来看你啦,还在生我的气吗?。

    我错了,我错了朝英.你为什么不说话。

    你怎么能死,你怎么可以比我先死,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去做,好多话没有去说,都说相思好,相思令人老,几番费思量,还是相思好。

    朝英,我很快就回来陪你,永远不放开你的手。

    这一生就在彼此的误会中结束了,如果当初,心里没有那么多包袱,直接爱就爱了,是不是会好一点呢,朝英走了,我万念俱灰,我想我也将不久于人世!。

    看完信后,杨过和小龙女师徒感慨万千,只觉得造化弄人,而后放下信,顺着古墓水道,游了出去。

    只见终南山上,秋风下南国,江上来飞鸢。

    穷阴未肯释,蹙頞唏老圃。

    沧海车书虔辐辏,九关闾阖洞开通,山似羞人云半遮。

    山中野花争奇斗艳.云雾缭绕,怪石嶙峋.有一鼓楼,名观星楼「姑姑,郭伯母教我时,我曾听说,这终南山是古籍上记载的天下第一福地,有洞天仙都之称。据传,周康王时,尹喜为函谷关令,于终南山结草为楼,想必就是眼前这座鼓楼,每日登草楼观星望气。一日忽见紫气东来,吉星西行,令他预感,必有圣人经过此地,于是在关中守候。不久一位老者身披五彩云衣,骑青牛而来,原来是老子西游入秦,尹喜连忙把老子请上草楼,执弟子礼,请其讲经着书。老子就在这里讲道三日,留下道德经五千言,翩然而去。这处草楼,便是老子当初讲道的道场」

    随后的日子里,师徒两人便在此地结庐而居本章完!!!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