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其他小说 > 母姐在上,我在下 > 【母姐在上,我在下】第一卷(1)
    2023年3月30日第一卷·01回·小子陈浪晌午时分,东南省D市,市中心大厦某层写字楼内。

    艳阳透过落地窗点亮整个会议室,一张大型椭圆环形桌围坐着三十多人,男男女女都穿着西装,听着会议室前方讲台年轻女孩讲解ppt内容。

    “……所以,事务所第二季度大小刑事案件共接了532起,民事案件630起,其中包括风险代理接了209起,败诉……败诉……”会议桌前的年轻女子声线婉转动听。

    可看着手中报表数据,念到最后却不敢继续,怯懦地用余光偷瞄了眼对面主位处,神情颇为严肃的女人。

    “多少?”主位上的女人询问。

    “哦,败诉24起!”年轻女孩一激灵,连忙回应道。

    坐主位的女人微微蹙眉,环顾四周,令在场的不少人不自觉地低下头,不敢直视她的目光。

    “超过10%的败诉率,各位精英们有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她红唇微微扬起,似笑非笑地看着会议室内一群人。

    女人声音软糯有磁性,搭配她本就美得不可方物的容貌,风韵万千的身姿,按理说应该让人赏心悦目。

    但在座的所有人几乎都在回避她的视线,仿佛感受到一股无形的气场压迫。

    不多时,当她神情慢慢凌厉,鸦雀无声的会议室气氛更显沉重。

    她左手边的另一位跟她平日关系不错的女人,及时开口打圆场:“老板,可能最近大家都比较忙,工作难免会做的不到位。

    而且风险代理这一块儿本来就这样,老秦他们几个也都尽力了……”“连平均水平都达不到,你们还有理了?”坐主位上的女人不理她,反而怒斥右边几位。

    其中一男人无奈道:“不是,老板,那四件案子都是原告方本身有问题,我们只能朝合理的方向为他们辩护,最后败诉也是预料中的事。

    ”“什么叫合理,什么叫预料中的事,接案子前为什么不审核清楚,抓细节!这些事情还要我教你们吗?”女人显然也知道那四件案子原本转机的,所以此时打破砂锅问到底。

    “你们几个都是事务所的元老了,应该明白这种案子对于我们事务所的重要性,不仅仅是那点诉讼费,更关键是圈内的名气!”此话一出,右首几个男人也哑口无言,选择把千言万语憋在肚子里。

    但中间却有个西装笔挺年轻小伙子,紧张举手:“老……老板,我有个问题…”女人眼神一转,平静点了下螓首,示意让他问。

    “我们律师不是为了维护法律的正义公平吗?师傅他,哦不,秦顾问办的案子,也为委托人尽了应尽的职责。

    但您的关注点却在案子的胜负上,是不是有点……”年轻人有些为师傅打抱不平,愤慨的他完全忽略了旁人的眼神示意。

    首坐上的女人似有趣一笑,接过他的话:“你想说我市侩,是为钱服务,而不是为法律服务是吧?”“我……我可没这样说……”年轻人终于看见一旁师傅凶厉的眼神示意,心里开始发慌。

    “对,我就是这样的人,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准确的说,你们也是,整个社会都是!然而怎样合理地为钱服务,这就是大家的问题。

    但怎样断定是否合理,这就是法律法规,还有我们的问题!”女人审视着他,落落大方说道。

    “秦顾问是现在带领你工作的人吧?”女人微笑发问。

    “嗯……”“好!挺有朝气和胆量,才进事务所实习两个月就能质疑我,你比你师傅有前途!”女人指着一旁陈顾问,说是夸赞,但周围人听着更像是在嘲讽。

    年轻人脸色肉眼可见地涨红,正要开口替师傅辩驳,却被女人挡手止住了。

    只见她打开面前的一份文件,翻开第一页,面向大家:“这是第01296号案子,民事诉讼,委托人是原告,开庭前一周受理……但问题关键是中途证据准备不充分,你们习惯性地用程序化思维认为是原告撒谎,隐瞒。

    以此推论委托人有问题,所以当他说可以接受败诉结果,你们也并没对案件本身多做推敲,是吧?”见众人缓缓点头,女人却讥讽一笑。

    “但我告诉你们,其实被告才应该是败诉方!首先……”她一一列举关键节点,换位思考并说出自己的意见,令得在场不少人皱眉深思。

    “而你们却因为委托人的人品,还有对被告的恻隐之心,完全偏转了心中法律的天平!”“还有,第04398号案,离婚纠纷…还有第09754号案…还有……”女人口齿伶俐,也没打算给人留话口,一连列举败诉的四件案子。

    之后合上文件,伸出玉指捻起桌上一杯咖啡,檀唇微微抿了一口。

    见部分人欲言又止的模样,她接着起身补了一句:“我们要完成的,就是法律与道德间存在争议性的,还有同行觉得棘手的案子!”察觉到众人虽心里有意见,但也算赞同她的理念。

    女人决定不再多说,打算让下属自己去消化:“好吧!今天就到这儿,散会……”她缓缓转身,扭动优雅步伐走向门口,套裙下一袭傲人完美的身姿背影,吸引着几个年轻人隐晦的目光。

    “诶,老板,最近有一件劳资纠纷案,社会舆论压力挺大的,暂时没同行接手,咱们要不要……”先前打圆场的女人连忙问道。

    “接!”这是女人消失众人视野里最后一道优美声线。

    ……某中学课间教室。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地从课桌上撑起身子,紧接着一个身影窜到我面前。

    “浪哥,下节是音乐课,最后一节体育课,要不咱们溜出去上网吧!”死党张远挤眉弄眼提议道。

    发^.^新^.^地^.^址;(桃花影视:thys11.com 老司机都懂得!)我脑海中瞬间浮现之前逃课上网,差点被老师通知家长的一幕,后背一凉。

    不耐烦推开张远:“滚滚…别来烦我,要去你自己去!”“学校围墙最近加高了,我翻不过去,嘿嘿,浪哥,帮帮忙!”张远贱兮兮笑道。

    “那你不会找块石头垫脚啊?”“可以是可以,但我是翻过去了,那石头不还在嘛!这不明摆着告诉保安,有人翻墙!”“谁让你长这么矮?”我鄙夷地看了眼一米六几的张远。

    “呃…那是!不是谁都像浪哥那样,高大威猛,英俊潇洒……”“说屁话没用,你要去自己想办法,我不会帮你的。

    ”我才不会帮这小子出去逍遥,自己却留在学校受罪。

    要蹲一起蹲,这才叫兄弟,哥不举报你都算不错了!张远顿时像个受气的小媳妇似的,怨中带怒地瞪着我。

    见我得意洋洋的表情,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但他突然神色一变,又露出先前小痞子的奸笑:“浪哥,你是不是怕老师抓到,怕他告家长啊?”我神色一滞,脑海里不自觉浮现一道成熟倩影,连忙甩了甩头。

    不屑道:“我怕你妹,少用激将法,老子就是上节课睡累了,不想动!”身为班上同学心目中小霸王的我,怎么可能让这小子知道我真实的家庭情况。

    哪知张远这鬼机灵瞬间看穿,阴阳怪气道:“也是,浪哥家已经有个手段极其残忍的姐姐了,要是父母再……”他回想起两年前去我家,被我姐姐戏耍蹂躏的记忆,还是有些心理阴影。

    这厮还摇头晃脑,猫哭耗子似的投来同情目光:“也对,浪哥你在家里遭受如此大的磨难,这学校确实是最适合你……”“曹尼玛的,去!今天谁不去谁孙子!”我成功被激怒,起身一巴掌揪住他肩膀往外走。

    “哎哎……大哥轻点!”张远的小身板被我揽在怀里,连拖带拽地被带出教室,前往学校后面围墙。

    ……学校附近一家黑网吧。

    “中路中路,浪哥快来抓一波,我经验都不敢吃了!”显示器前,张远急赤白脸,双手在键盘鼠标上噼里啪啦一顿操作。

    “你小点声,我坐你旁边都嫌丢人呢!”我斜眼瞄了下他,十分不屑,不知情的还以为我俩打王者局呢!但还是操作着游戏角色,buff都不刷直奔中路。

    “你特么上啊!缩塔下看你爹单干啊?”我和对面中单都打起来了,一看张远跑回塔下了,顿时无语。

    “哦哦,我以为你不来,看我的……”张远连忙操作英雄回头。

    当我把对面中单打残至丝血的时候,他闪现将人头收下了。

    “牛逼,我俩真强!”对于他还恬不知耻地骄傲起来,我深吸一口气强忍心中怒火,默默念叨:“不能跟傻逼较真,白银仔一辈子就这样了……”我调整心态,按照自己思路刷野抓人,轻松杀到超神,游戏很快结束。

    “好了,你自己玩吧!我要上大号了。

    ”我连忙退出客户端,登陆自己的账号。

    这种低分段玩着真没意思,和张远玩了三把,跟打人机没啥区别,等于没玩。

    要不是为了拿网吧五杀奖励网费,我根本不屑和他双排。

    “没意思,才爽了三把……”张远看着我大号生涯界面,那耀眼的大师图标,不禁感叹:“浪哥,你说你玩游戏这么厉害,为啥不去打职业,当个代练啥的,这样不就不用上学了?”“你小子比赛看傻了,以为是个人都能打职业?代练天天也就赚个辛苦钱,哪有那么轻松!再说了,我这大师段位算个毛,国内前五万都不知道排不排得进。

    ”我还是有些自知之明,只当游戏是爱好。

    不像这小子张口闭口都是游戏梦,而技术却只有白银。

    “你是真能装,大师都算个毛,那我们这些普通人连毛都不是了呗?”张远既羡慕又不忿。

    “哈哈……你小子这话说对了!”我得意洋洋笑道。

    技术的差距让张远无法反驳,可能考虑到以后还要依靠我上分,便不再耍嘴皮子。

    憋屈的他,自顾自从兜里掏出香烟,娴熟地拿起一支点燃,姿势非常骚包地吞云吐雾起来。

    “卧槽你大爷的,别往我这边吐烟!”我连忙往外一靠,怒斥并把他连同座椅推到一边。

    “浪哥,来根华子不?很帅的,撩妹绝对好使!”张远再次献殷勤似的劝我学抽烟,在他看来这才是坏学生的标配,身为

    大哥的我居然不抽?“滚,不抽,你再往我这边吐烟,老子就翻脸了!”我眼神一冷,挥起拳头在他眼前警告。

    “你看,还急了,哪儿有大哥打小弟的……我开玩笑的,嘻嘻!”张远显然知道我的身手,收拾他这样的只需要一拳,连忙点头哈腰。

    我哼了一声,又把注意力转移到游戏对局中。

    旁边的张远嘟嘟囔囔地弯腰,摆正被我推到一边的椅子,一不小心,却把桌上的可乐打翻了。

    “卧槽,还好反应快,差点淋一裤裆!”张远触电似的从椅子上弹起来,一只手夹着香烟,一只手拍着胸口被可乐打湿的衣服。

    “你是来网吧耍猴的吗?”我从百忙的游戏中抽空,瞄了眼旁边这个一惊一乍的逗比。

    谁知张远竟将手中的烟,递到我握鼠标的指缝中,边向外走边低头擦着胸口的可乐水渍。

    发^.^新^.^地^.^址;(桃花影视:thys11.com 老司机都懂得!)“才抽两口,烟挺贵的……浪哥你帮我拿一下,我去洗洗,很快回来……”说完,没等我同意,他便朝厕所走去。

    我一脸懵逼,差点条件反射地将手里的烟扔掉。

    “草你……我……唉……”我看着张远的背影,身子不停躲闪着鼠标处飘起来的一缕烟雾,最后还是选择夹着香烟继续操作游戏。

    大师局可由不得我分神,断一波节奏,整把游戏都会很难受。

    但我又不得不时刻关注手中烟雾离我多远,会不会黏附在我衣服上……这一来二去,短短一分钟不到,终究还是令我游戏失误了,惹得游戏内队友开喷。

    中单:“nmsl吧?SB打野,来中路带nm节奏!”一开始我也没当回事,还算能忍住,但没想到辅助居然也参合进来,开始阴阳怪气附和:“算了,遇到这种脑残打野没办法,估计15了!”我顿时火冒三丈,鼠标一甩,夹着香烟开始扣字:“nmlgb,两头畜生……”“劳资失误就失误了!”“你一条辅助总是g叫你马呢?”“还有你这条中单,你俩钻一双排的five,一起来峡谷送马是吧?”……霎时间,我座位方圆十米都能听见抑扬顿挫的机械键盘敲击声,周围不少人都向我投来讶异的目光。

    毕竟我也算是祖安毕业入住峡谷的,一秒五喷的基本功,普通人还是很少亲眼见识的。

    况且,我一边打字一边咬牙切齿骂人的狠厉模样,着实称得上精彩激烈。

    然而这一切,也刚好被在我后面不远处,一道高挑倩影尽收眼底,她脸色缓缓凝结如冰。

    “草,要不是夹着烟影响我打字速度,能让你们两条狗在屏幕上显示一句话?”我看着手中燃了近一半的香烟,暗自腹诽张远那小子是不是掉粪坑里了?突然,我肩膀一沉,被人拍了一下。

    “我说你小子……”我十分不悦转过头,骂人的话刚准备说出口,却因为看清来人是谁,又硬生生吞了过去。

    连忙腾身从椅子上站起来,一改方才嚣张跋扈的姿态,紧张兮兮看着面前高挑婀娜的女人。

    “妈……妈……您怎么找到这儿的,您……您听我解释……”没错,此时网吧里,面前这个用锐利眼神笼罩着我的女人,就是我内心最恐惧的母亲大人,何秋凝!我根本没想到过,我的人生会出现这样窘迫的场景,翻墙逃学出来上网被她抓住!所以脑海一片空白,半天想不出一个合理解释。

    连手上那支快要燃尽的香烟都没扔掉,一直在妈妈眼前手舞足蹈晃来晃去。

    透过妈妈美眸中噬人的目光,我才慌张地扔掉:“哦,这烟不是我的,是张远他要去厕所……”“陈浪,你现在胆子真的越来越大了!走,跟我回家!”妈妈面色如霜,伸出玉手一把揪住我的后衣领,踩着白色高跟鞋快步带着我向门口走去。

    从她干脆利落的动作,我明显感觉到她火气有多大,心中暗暗叫惨。

    但行至网吧柜台,妈妈停了下来,葱白玉指指着我,并对还处于茫然状态的男网管说道:“认清他的脸,以后不准他再进这间网吧,否则后果自负!听到了吗?”“你谁啊?”哪怕觉得眼前女人很美,但她颐指气使的态度,顿时让男网管不乐意了。

    妈妈不待他发作,从手提包里快速翻出一张名片放在台上。

    男网管低头看了眼上面简单的介绍,再结合眼前女人的着装和气质,眼神立马一凝,而后脸上露出恭敬的微笑。

    “好的好的,何女士,您放心,本网吧一向遵纪守法,像他这种末成年人,我们平时都禁止进入的。

    呃,这次可能是我们疏忽了,实在抱歉!”男网管态度简直一百八十度转变。

    然而这一切仿佛在妈妈意料之中,她仍旧指着我的脸:“记住他的样子了吗?”“嗯,记住了,您放心,以后绝对不会让他进入本网吧!”男网管看了我一眼,微笑道。

    他脸上的笑容,在我看来多少有些许幸灾乐祸的意味。

    妈妈满意点头,瞪了我一眼后,像提着小鸡似的把我带出了网吧。

    看着两人离去,方才躲在一旁的女网管凑过来:“那女人谁啊?我看你刚才挺怕她?”男网管指了指台上名片:“她不是谁,她是开律师事务所的,如果真要找咱们麻烦,比警察还难缠!”女网管毫不在意看着手中名片:“切,我还以为是啥领导呢!一个律师而已……”“你懂个毛线,整天就会玩农药!”男网管对女孩白痴的话有些无语。

    接着小声说道:“他们律师就是钻法律钻空子,把黑的说成白的行当,咱们老百姓得罪不起,没那个智商和金钱跟他们斗!明白吗?”见女孩还是一脸疑惑,他接着若有所思道:“而且这个女人的名字,我以前好像在新闻上刷到过。

    说是跟本省的一家上市公司对着干,最后官司还赢了!就是不确定是不是她……”他乐于在无知少女面前显摆,挤眉弄眼道:“你想想看,人家大公司法律团队多牛,在本地打官司没输过,妥妥的地头蛇啊!最后还不是输给一个女人?”“切,那样的女强人怎么会来咱们网吧?你又吹牛……我看是你啊,是见人家长得漂亮,舔狗属性附体!”女孩白了他一眼,扭头忙工作去了。

    “诶,说谁舔狗呢?”“你!”……出了网吧,我很快便被妈妈揪到了她的座驾停放处,一辆白色时尚的奥迪A3旁。

    我往常很少乘坐,记忆中就坐过两三次。

    “坐前面!”妈妈喝住了准备坐后驾驶的我。

    我满脸尴尬,走到前面开门上车。

    坐稳扣上安全带后,立刻嗅到齐整干净的车内,空气中萦绕着一种独属于妈妈身上的馨香,那是似花非花的淡淡香气,使人心旷神怡。

    往常我当然乐于暗自享受,但此刻在妈妈上车后,也不启动引擎,只是侧着身子冷冷审视着我,一言不发。

    这使得我全身汗毛竖起,哪还有心思欣赏她的魅力。

    我身体不自觉紧绷靠着车窗,生怕她一言不合就动手。

    “坐过来点!”妈妈红唇轻启,冷声命令。

    我不敢违抗,低头也不敢直视她,正襟危坐的身子慢慢向她靠拢,感觉鼻尖萦绕的成熟迷人香气也浓郁几分,内心的紧张感竟得到一丝舒缓。

    “面向我!”她继续发令。

    我只能照做,扭头看着妈妈,彼此距离也就二十公分左右。

    平日里便觉得妈妈外貌身材绝佳,但从不敢细看,此刻才得以近距离细细观察,心跳不禁加快。

    只见妈妈柔顺的秀发束成髻,白里透红的瓜子脸上,冰肌无暇雪白嫩滑,阳光照在脸上更显晶莹剔透,几乎让人有种想要咬一口的冲动。

    精致的纹眉下,一双水汪汪的丹凤眼,美眸眨动时更有说不出的勾人心弦味道。

    晶莹高挺的鼻梁,水红色线条分明的樱唇,哪怕她此刻面如冰霜,依旧给人一种想要将她揽入怀中的错觉。

    妈妈黑色套裙下身材十分丰满,上身白衬衫内圆鼓鼓的胸脯,撑得衣扣有些收纳不住,像是随时可能会崩开一样。

    尤其是安全带勒住胸部后,更显得泾渭分明,每次她呼吸都能感觉到两团丰硕的此起彼伏。

    高档柔滑的套裙,束得柳腰盈盈一握,也将她的丰臀裹得紧紧的,勾勒出饱满挺翘的弧形。

    紧压坐在真皮座椅上的美臀,也比平时愈显硕大浑圆,宛如一颗熟透的水蜜桃,我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

    还有那窄裙下自膝盖处,两条修长性感的灰丝小腿,一直延伸至白色高跟鞋内,都异常扎眼,吸引着我猥琐的余光。

    “好美……她真是我妈妈?”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她脸上每一寸肌肤,大脑有些恍惚失神。

    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美貌绝伦的女人,竟是我的妈妈,我配吗?突然,她抬起玉手,纤指掐住我的下巴,厉声道:“张嘴!”“啊?”霎时间,车内我们母子二人首脸贴近,气氛本来就有些旖旎。

    随着妈妈这句让我摸不着头脑的话,我心跳更加极速:“妈妈难道又想出什么新的教育方式了?她这是要亲我?”我来不及多想,木讷地张开嘴,妈妈精美容颜居然缓缓向我靠近,我甚至都听到了她清甜细微的呼吸节奏……桃花影视: thys11.com 男人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