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 其他小说 > 神都绯梦录 > 神都绯梦录(1)
    作者:太上真人2023年1月3日字数:7647【锲子】天色晦暗,大雾弥漫,神都城外的一座石桥边上,夕白花独自摇曳着身姿,绿衰草逐风而倒,显得格外空寂旷远。

    三名衣着光鲜的豪族仆从正等候在桥的一边,中间一人皮肤黑而自然,身形壮实,他端着一张托案,上面摆放着一壶酒,还有一串钱。

    就在昨日,云国华族显赫世家萧氏的当代家主萧誉终于喜得麟儿,摆脱了后继乏人的尴尬境地。

    按照神都的风俗,凡是家中有孩子出生,都会派家人到离家最近的一座桥等候,向第一个过桥的行人讨要彩头,为了避免尴尬,主人家也会准备些礼物作为回敬。

    当然这种事一般都是由家族中的旁系来代劳,轮不到下人来做。

    萧府也派了一位远房堂亲出来,岂料这位堂亲是个纨绔子弟,根本耐不住性子等在这里,他大手一挥,命下人在这里继续等候,自己则是不知跑到什么地方胡闹去了!也不知今天是什么缘故,这三名豪仆等了半天也不见一个人影,往常这里可以说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站在左边的是佐佐木,他是和族出身,身形高瘦,面容有些刻薄,腰间别着一把太刀,说起来他还是一名用剑高手,曾经救过家主萧誉的性命,现在是萧誉的贴身随扈之一。

    三名豪仆中此时唯有他一人最为镇静,仍旧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

    站在中间的是出身墨族的巴沽思,他们这一族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肤黝黑无比,另外就是他们精通数算,是天生的商业家,许多大族都会招收一些墨族人当仆役,为他们打理家族产业。

    萧氏乃是云国神都中位列前茅的大族,家族产业众多,自然也招收了不少墨族人。

    最后一个则是一名眸子泛着绿光的青年,他叫金灿阳,一看便知是出身丽族,丽族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双泛着幽幽绿光的眼睛。

    见无人至此,巴沽思和金灿阳不免有些焦急,府里面的贵人都在等着他们的回话呢!就在他们心急如焚时,桥对面来了一个衣着褴褛,走路东倒西歪的疯癫术士。

    所谓术士,就是专门帮人看相占卜并以此为生的人,在云国人的固有观念里,术士是贱业,从业者大多是些闲散混日的人,平日里并不受待见。

    但由于术士行事诡谲难寻,因此给这一行的人也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佐佐木、巴沽思、金灿阳见了他却当没看见一样,仍旧不为所动,他们可不想在这种人身上浪费时间。

    岂料,那名疯癫术士摇摇晃晃走到桥中央,一个踉跄,竟然就躺在那里不走了!佐佐木、巴沽思、金灿阳不由面面相觑,这下可怎么办?他们就这么等着,眼看天色将尽,却再无一人至此。

    最^.^新^.^地^.^址;YSFxS.oRg;佐佐木道,「事已至此,只能将就了,既然是上天注定,那就不可能更改了!」巴沽思、金灿阳闻言,各自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他们在这里等了一天,却一个人影也没见,只有这个疯癫的术士,说不定他和自家的小主人有缘呢?三人一起走到疯癫术士跟前,立时闻到一股油腻的恶臭,忍着这股恶心感,巴沽思俯下身来叫道,「术师,快醒醒!」疯癫术士一阵迷煳,这才挣扎着坐起来,「你们叫吾吗?」「是的,术师,我家小主人降生,府里命我等在此等候有缘人,讨个彩头!」巴沽思道。

    这名疯癫术士也是知道这一风俗的,他看向托案上摆着的酒和钱,目露垂涎之色,「这些都是给吾的吗?」「正是!」佐佐木、巴沽思、金灿阳都是世代服侍于萧氏一族,忠心耿耿,自然不会做出背主之事,私自昧下这些东西。

    疯癫术士当即伸手来取,巴沽思却举着托盘避开了他的大手,「术师,按规矩你这里得给我们一件有寓意的东西!」不出意外,疯癫术士顿时面露尴尬之色,稍微值钱些的东西早就被他换酒喝了。

    他浑身一顿摸索,最后在破袋子里找到了一块带着些许光泽的石头,待放在托案上后,他便迫不及待地拿起酒壶喝了起来,酒水顺着他肮脏的下巴,流到了破破烂烂的衣服上。

    「唉!」金灿阳看了一眼那块石头,不由叹起气来,只过是一块普通的矿石而已,并无出彩之处。

    「这下该如何向府里的贵人交代啊!」金灿阳想到。

    「嗝~」疯癫术士喝完酒水后,在三名豪仆鄙夷的目光下打了一个酒嗝。

    「术师,现在该说一句吉利话了!」巴沽思劝道。

    「吉利话?」疯癫术士目露思考之色,他一会儿抓痒,一会儿掏耳朵,好似浑身不自在,最后他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该说什么吉利话呢?」疯癫术士喃喃道。

    「有了!」疯癫术士眼前一亮,他怪笑道,「吾祝你家小主人将来有一百零八个儿子!」他话音刚落,好似天地齐震,佐佐木、巴沽思、金灿阳顿时生出一种怪诞之感,好似这件事将来必定会发生!「这是什么话?」佐佐木回过神来大怒道,一般而言,给吉利话都是一些确定无疑的话,例如长命百岁、身康体健这种,哪有这种奇头怪脑的吉利话!三人怒不可遏,当即追打着这个疯疯癫癫的术士。

    哪知其人好似脚底抹了油,三人根本追不上。

    疯癫术士怪笑着转身一躺,当即向后融入无边的浓雾之中,三人追至,此时恰好一阵大风刮来,眼前浓雾翻腾转瞬而散,原本晦暗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底下现出一片深不可见底的悬崖峭壁,周遭看不到半个人影!桥呢?三人大骇,他们在此等了半天,莫非就一直等在悬崖边上,怪不得没人过来!此时高天之上,传来一阵洒脱不羁的歌声,「莫嫌紫寿短,琼宫日月长。

    浮华梦中过,脂冷粉犹香」

    最^.^新^.^地^.^址;YSFxS.oRg;【第一章】神都,萧府。

    绿柳如烟,春水环绕的红楼里,几名俏丽小丫鬟正提着木桶,进进出出着。

    轻轻推开轩窗,撩拨起轻薄的帐纱,锦屏后隐约可见一具丰润白嫩的酮体,此时有簌簌水声传来,原来是在沐浴。

    酮体的主人年岁不大,约十四岁,正值青春妙龄,繁盛而乌黑的秀发被她高高盘起,肌肤雪嫩,乳团上点缀着一粒诱人的红豆,两条粉腿好似玉柱一般圆润,臀肉轻翘,腿心里夹着一抹诱人的芳草,浑身上下遍布着晶莹的水光。

    少女的面前盛放着一个枣红色的大木桶,里面热气萦荡,飘散着鲜花花瓣,想来是刚刚结束沐浴。

    她双手轻轻握住自己的双乳,微微揉了一下,脸上立时露出一丝羞红,「怎么长得这么大?」

    她恼道。

    一旁的侍女则是开解道,「嘻嘻,长得大才好,要是长得小了,小姐还发愁呢?」「哈哈!」旁遭的侍女们纷纷忍俊不禁掩嘴笑了起来。

    「好啊,竟敢编排我的不是!」少女佯做薄怒道,「小心我把你嫁给府上佃农,让你有干不完的活!」身为大户人家的侍女,出路最好的就是给男主人当妾室,其次就是配给男主人身边的小厮随从,最次的就是随意嫁给府上的佃农,日子必定过得凄苦。

    这名侍女也知这是自家小姐在拿自己作趣,于是辨道,「奴婢这里服输就是,以后还要伺候小姐和夫君上床呢?」「哈哈哈!」闻听这种半荤半俗的俏皮话,屋子里的丫鬟们笑得更厉害了。

    就在小姐准备拧她一下时,一旁的窗户那里突然晃动了一下。

    「有贼!」一名丫鬟大声指着那里道。

    身为世家大族的嫡女,少女的侍女中有些也颇通武艺,当下一个个拿起刀剑向外冲去。

    身旁随侍的丫鬟则是立即拿来锦袍,裹住少女春光乍泄的身子。

    没过多久,外出擒拿淫贼的侍女们便擒回来一个只有十二岁的孩童,身着华美的金雀白衣,脸上稚气末脱,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

    「三姐姐,我没偷看,只是恰巧路过而已」孩童装出一副无辜的模样道,再加上他那秀气可爱的面容,如若不了解实情,恐怕还真会被他蒙骗过去。

    少女有些气恼,这个孩童是当今萧氏家主萧誉唯一的嫡子,名唤萧宝玉,自幼被长辈娇生惯养,在家中向来胡搅蛮缠,底下的下人们都称他为混世小魔王。

    据说他出生时,连哭三日不止,最后是将在外面求到的一块石头放在他手中,这才让他止住了哭声。

    说来也奇怪,那块石头并无出奇之处,从外表看上去,只不过是一块普通的矿石而已,可被他常常捏在手中,久而久之,石头外面的石屑褪去,竟然露出血红色的美玉。

    萧氏的长辈由此认为他与这块美玉有缘,便给他起了宝玉的名字,并将那块血红色的美玉佩戴在他的身上。

    话说回来,萧宝玉偷看女眷沐浴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少女恼怒他轻薄,如今犯在她的手里,自然不能轻易饶过去。

    少女当即命侍女取来戒尺,让萧宝玉伸出手掌,拿起戒尺便是一顿打,直打得他放声大哭,泪水滴落不断。

    起初萧宝玉还开口求饶,但见没用,便放声大哭起来。

    少女见他哭得可怜,遂不再打他,转而温言道,「偷看女眷沐浴是极不好的事,你要谨记,否则将来必会惹出祸事来!」萧宝玉含着泪水,用力点头,表示不会再犯。

    少女叹了一声,这才将他放开。

    物换时移,一晃两年的时间便过去,原先还稚嫩顽皮的孩童,此时已长成少年模样,俊逸风雅,举手投足间尽显豪族风范,缭乱不

    知多少少女的春心。

    萧宝玉是华族与云族混血,父亲是出身华族的天阳侯左司徒萧誉,母亲是云族帝系大长公主姜萦,因而身俱云、华两族的特点,他发直而鼻挺,身形修长,皮肤犹如雪色,带着一股特殊的美感。

    穿过花池,踏过水亭,萧宝玉来到一处玉阁前,朝守在门前的侍女轻轻颔首。

    侍女急忙向玉阁内通报道,「四少爷来了!」萧宝玉在他这一辈的男丁中排行第四,下人们便称呼他为四少爷。

    「请他进来吧!」玉阁内一个悦耳的少女声道。

    侍女随即让开身子,推开阁门。

    此间光线明亮,装饰典雅秀致,两侧的墙壁上挂着诗画,文墨甚重。

    萧宝玉甫一进门,便见三姐姐萧雪容跪坐在厅中,身旁还有芳夫人,秋月、夏霁儿等丫鬟,正谈笑甚欢。

    芳夫人是三姐姐萧雪容父亲萧承的侍妾,是丽族出身。

    云国虽然号称六族共和,云、华、赤、和、丽、墨等族俱是平等,但由于许多原因,各族在地位上却显露出极大的不平等性,云族垄断了国君、祭祀等职,华族垄断了九卿之职,赤族垄断了元帅和将军之职。

    剩下的和族只能充当最基层的军官,丽族只能担任小吏,墨族最是不堪,只能给大族打杂役。

    最^.^新^.^地^.^址;YSFxS.oRg;但即便如此,和族、丽族、墨族也比那些不被云国大律承认的小族要好得多,后者只能充当奴隶,自身的性命完全交由主人掌控!像芳夫人这样,能够嫁入上族大姓当一侍妾,也比嫁给同族当正妻要好得多,若是将来有子嗣更是能母凭子贵,获得较好的地位。

    「原来是四少爷,快请这里坐!」夏霁儿急忙让开位置,坐到一旁。

    萧宝玉颔首致谢,这才款款坐下。

    「三姐姐,你们在说什么,这么开心?」萧宝玉问道。

    萧雪容笑道,「我们刚才在说你以前干的坏事呢?」「什么坏事?」萧宝玉装作不知道。

    一旁的丫鬟秋月心直口快,直接道,「就是四少爷以前偷看女眷沐浴的事!」正在喝茶的萧宝玉顿时呛了一口,「咳咳咳,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怎么现在又翻出来说?」萧宝玉有些尴尬道。

    「什么很久以前,就是两年前而已!」萧雪容道。

    这时,坐在一旁的芳夫人打趣道,「四少爷,三小姐的身子漂亮吗?」萧宝玉脸色一红,似乎又想起了弥漫的雾气中,那具圆润白嫩的酮体。

    萧雪容见他一副追忆的模样,当即羞得准备去拧他的耳朵,二人随即疯作一团。

    就在玉阁里一片嬉闹声时,门外又传来一道声音,「二小姐到了!」玉阁里的人立时纷纷安静下来,阁门推开,走出一位冷如寒山雪的少女,娇躯欣直,双腿浑圆奇长。

    「二姐姐!」萧宝玉老老实实地执礼道,当下萧氏上上下下几千人中,除了他的父亲萧誉,便以二姐姐萧雪凝最让他害怕。

    萧氏枝繁叶茂,除去旁系子弟,以嫡系五房最为尊贵。

    萧宝玉便是大房的嫡子,萧雪凝则是二房的嫡女,萧雪容则是出身三房,三人的祖父俱是亲堂兄弟,往上推五代是同一个祖先。

    「二姐!」一旁的萧雪容也连忙行礼道。

    萧雪凝微微颔首,带头坐下,其他人才敢依次坐下。

    「最近读书了吗?」萧雪凝朝萧宝玉问道。

    「读得、读得!」萧宝玉连忙回道。

    「都读了哪些书?」萧雪凝又问道。

    「有《历传》、《国史》、《诗谱》还有《学典》」萧宝玉一五一十道,不敢有半点隐瞒。

    萧雪凝点了点头,「都是前贤的文章,你要用心品读,切不可囫囵吞枣,只知大概!」「宝玉记得二姐姐的教诲」萧宝玉连忙谢道。

    「你最近还去宫里陪皇帝读书吗?」萧雪凝又问道。

    「之前一直去,但最近没有,宫里面说皇帝哥哥害了病,让我不去为好!」萧宝玉说道。

    当今云国的皇帝姜昭是萧宝玉的表兄,只比萧宝玉大上四岁,因为宫里面缺少玩伴,太后怕他孤单,便下令让高阳大长公主的儿子,也就是萧宝玉进宫陪他读书,还赐给萧宝玉一个正五品秘书郎的官职。

    萧雪凝也就没在说些什么,见萧宝玉替她斟了一杯清茶,萧雪凝伸出修长的玉指,拈起陶红色的茶盏,薄唇轻轻一抿,「不错,是白鹿山新采的雪寒茶!」这白鹿山位于北荒之地,孤高凌绝,极难攀登,有一特产名曰雪寒茶,据说茶叶久煮不

    烂,一旦取出,立即有寒霜覆盖其上,玄妙无比,常人饮此茶水,有延年益寿之妙用。

    萧氏家大业大,在白鹿山那边自然也布置有产业。

    一旁的芳夫人逢迎道,「二小姐果有雅兴,这茶是北荒的庄园刚送来的,今年千里迢迢只送来一升,今天我们也是借了三小姐的光,才能品一品」萧雪凝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显得兴致不高。

    萧宝玉见此,心疼道,「二姐姐莫非还在为婚事烦恼?」萧雪凝今年芳龄十六,已是到了该出嫁的年纪,按照府里长辈的意愿,萧氏与同为华族世家的李氏达成了婚约,萧雪凝将在不久嫁给广毅侯右司空李铛的儿子李莽。

    萧宝玉曾见过李莽一面,其人五大三粗,不懂诗书,只知好狠斗勇。

    萧宝玉实难想像,长得像仙女一样的二姐姐让李莽压在身下任意胡为的场景,便是说牛嚼牡丹,暴殄天物也不为过。

    但萧雪凝却看得很开,她道,「出身世族大家,本就注定如此,你们两个将来还不是要遵从家族之命,或是嫁给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或是娶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许是见自己在这里,他们都放不开,萧雪凝因而起身道,「你们聊吧,我先走一步!」萧宝玉遂与众人一道起来送别二姐姐萧雪凝。

    待众人回返,场面却显得有些冷清,这时丫鬟夏霁儿提议道,「要不我们来玩牌戏吧!」「好啊!」余下几人俱是赞同。

    夏霁儿去偏阁取来牌纸,芳夫人看向众人道,「既然是玩牌戏,那以什么为戏码呢?」夏霁儿道,「还如之前那样,赢的人命令输的人做一件事,输的人不可以拒绝!」萧宝玉闻言,顿时小脸一垮,「上次你们让我去偷我爹的官牌,害得我被爹狠狠揍了一顿,现在屁股还疼呢?」夏霁儿闻言,想道,「那就这样,输的人可以拒绝,但是要罚喝一杯酒!」「好!」芳夫人应道。

    萧雪容想了想道,「这个主意好!」萧宝玉心想自己的酒量还算不错,怎么也比她们几个女人强,当即也是点头,「我同意!」一旁的秋月抱来一瓶醉莺落,放在桌上,又取来几只玉盏,专做承酒之用。

    醉莺落,酒如其名,酒味少而偏甜,有一股果子烂熟的味道,但后劲却非常大,世家小姐们喜欢用它来抓莺鸟,由于其

    独特的果子味,莺鸟往往没有防备,最后会一个个喝得醉醺醺从枝头掉落下来。

    夏霁儿一把抱住秋月,温生央求道,「秋月妹妹,我先来,待我输了,你再来替我!」秋月性情柔顺内敛,见她如此,只好点了点头。

    一旁的萧宝玉见此,打趣夏霁儿道,「你每次都这样,最后总是秋月吃亏!」夏霁儿闻言羞怒,伸手来与他撕扯,芳夫人见此制止道,「都别闹了,开始组队了!」二人这才罢手。

    萧宝玉、萧雪容、芳夫人、夏霁儿商量一通,最后决定萧宝玉和芳夫人一组,萧雪容和夏霁儿一组。

    秋月负责分发牌纸,萧宝玉抓起自己的牌纸,只见首张是一条金龙,顿时乐得合不拢嘴。

    这种纸牌共有三十六张,分金、赤、青、白四种颜色,有龙、象、狮、虎、豹、狼、狗、猫、鼠等牌面,依序而出。

    萧宝玉手中的金龙自然是最大的一张牌面。

    结果很明显,这一局是萧宝玉和芳夫人赢。

    萧宝玉兴冲冲对萧雪容道,「三姐姐亲我一口!」说完,就把脸伸了过去。

    萧雪容先是害羞地打了他一下,这才抱住他的头,亲了他一口,二人少时便很亲近,这点自然不在话下。

    另一旁的芳夫人看向夏霁儿良久后掩嘴笑道,「脱一件衣服就可以了!」当下是仲春时节,夏霁儿穿得较多,脱一件衣服自然不在话下,总比去喝酒好多了!因此她很是爽利地脱下了红袄,里面是一件白色内衬。

    双方你来我往,很快十数合过去了。

    四人都喝得有些微醺,提的要求越来越过分,外面的衣服也脱去不少,一旁的秋月急忙烧起炭盆,免得她们着凉。

    这一次,萧雪容和夏霁儿又输了,又轮到萧宝玉和芳夫人给她们提要求。

    芳夫人看着已经脱去外衫和中衣,只剩下一件亵衣的萧雪容,目光闪动道,「再去一件衣服!」萧雪容此时已经喝得满目熏迷,只觉昏昏欲睡,但她仍想着报复刚才一直让自己脱衣服的芳夫人,不肯认输,她低头望见脚上的乳白袜子,不禁计上心头,当即褪下袜子放在桌上。

    芳夫人见此,掩嘴笑道,「你这是在耍赖皮!」「谁说袜子不是衣服?」萧雪容嘟着小脸辩道。

    芳夫人只是笑,也算是默认了她的话。

    轮到萧宝玉给夏霁儿提要求了,他可还记恨着刚才夏霁儿让自己舔她脚心的事,当即从桌上拿起一枚只有指头大小的果子含入嘴中道,「我要你把它取出来,但是又不能用手!」既然不能用手,那就只能用嘴了,夏霁儿羞

    着脸坐在萧宝玉大腿上,双手抱住萧宝玉的头,温润淡香的小唇当即印在他的嘴上,伸出纤柔的小舌探入他的口中开始搜寻起来。

    哪知萧宝玉狡猾无比,他将红果压入舌下,让夏霁儿怎么也找不到,同时伸出手钻入夏霁儿的衣服里或是捏住她的乳蒂或是去挠她的敏感处,总教夏霁儿无法专心应对。

    夏霁儿一时有些气恼,她端起玉盏,趁萧宝玉没有反应过来,将酒水灌入他的口中,原本被萧宝玉压在舌下的红果立时浮了出来。

    夏霁儿当即俯身吻住萧宝玉的嘴,轻轻一吸,便将萧宝玉口中的酒水连同红果一同吸入自己的口中。

    「你耍赖!」萧宝玉薄怒道。

    「我哪里耍赖了!」夏霁儿将红果吐在掌心,耀武扬威地将它呈给众人观看,以示自己绝无作假!萧宝玉一时也说不出什么,只好央央坐下。

    很快轮到下一盘,这一盘是萧宝玉和芳夫人输了。

    萧雪容记恨着刚才的事,对芳夫人说道,「你也要脱一件衣服!」

    芳夫人此时已经是脱无可脱了,她感觉只要再喝一杯醉莺落自己就会不省人事,只好用双臂掩着胸乳,轻轻褪去亵衣。

    芳夫人不过双十年纪,还末生育,但乳儿却显得格外饱满圆润,动作腾挪间,让萧宝玉瞟见一颗红宝石般的乳蒂,教他心焰炽热。

    夏霁儿见他盯着芳夫人看,便不怀好意道,「这一次你去吃芳夫人的乳儿一口!」那边的芳夫人哪里知道她们会玩这么大,立时准备站起来,「我不玩了!」一旁的萧雪容哪会让她如愿,立时将她摁下,转头对萧宝玉道,「你还不快过来!」萧宝玉头昏脑涨地爬过去,伏在芳夫人身上,不顾她的挣扎,扭开她的手臂,低下头,一口叼起殷红色的肉蔻,馥郁的浓香立时灌入口鼻之中。

    然而与此同时,醉莺落的酒意恰好袭来,萧宝玉的眼皮直打架,最终还是倒在了芳夫人的身上。发布地址: <ref="http://www.kanqita.com" target="_blank">www.kanqita.com</a> 收藏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