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采取守势的纪无忧,不攻不守的站在原地,甚至又将右手从身前收回,双手背后的淡淡的看着纪无忧。

    场面出乎众人意料的陷入了僵持之局,阮龄中更是有些惊疑不定,难道洛无情竟然猜到了自己对纪无忧的嘱咐,知道自己要消耗他的内力,所以采取了这样的一个对策?场边的青城派弟子却是渐渐得不耐烦而有些鼓噪了起来,要不是掌门人在场恐怕都要直接开口骂了出来。

    冷傲天的表情和洛无情差不多,自顾自的喝着酒,只是偶尔看一下场中的情形;而姜牛与姜曼似乎对洛无情充满了信心,虽然关住着场内对峙的二人,表情却是自然悠闲;冷雨疏表面上仍是一副冷若冰霜,似乎对此毫不在意,但是眼神中却有一丝紧张,双目牢牢的看向洛无情。

    阮龄中除了看向场内的二人之外,眼角亦时不时得便会飘向冷雨疏,以他对冷雨疏的了解,自是发现了她眼神中的异样,心中妒忌更甚,对于不进攻的洛无情却是毫无办法,只能在心中暗骂。

    阮寰宇却是越看眉头皱起越深,心中惊疑不定,按照儿子对洛无情的推断,他只是内力比较深厚罢了,拜冷傲天为师尚不足一年的他,招式上定然无法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但是现在站在场中,似乎全身都是破绽的他,怎么会有一种令自己无法出手,且有一种如临深渊,无法匹敌的感觉?但是这怎么可能?他只是一个小辈,武功再高,也不可能是自己的对手啊?但为何以自己几十年下来的丰富对敌经验,却会有这样的感觉呢?身在场中的纪无忧,聚精会神,精神紧绷的严防洛无情突然出手;相对的洛无情却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一盏茶的时间,二盏茶……两人虽未曾真正交手半招,纪无忧的额际却已微微见汗,阮龄中不由暗骂洛无情卑鄙,再这样下去,根本不用洛无情消耗什么内力,纪无忧却终会自露败象。

    场边几乎所有人都已看出这点,纪无忧自然对此心中雪亮,原本他还认为洛无情只是外表装作如此罢了,其实暗中也和自己一样全神防守着,却不料他是真的托大,却使得自己疑神疑鬼的,虽然自己也没有功力上的损耗,但精气神却在对峙中有了不少的消耗。

    纪无忧知道如果再守下去,不需要洛无情主动来攻,自己便会露出破绽,趁现在洛无情仍是不摆出防守姿态的状况下抢攻,或许是唯一扳平局面的机会,当下不再犹豫,长剑一颤,迅速的刺向洛无情空门大开的右胸部位。

    纪无忧不愧是浸淫剑道许久,这剑来得好快,一眨眼之间,已达洛无情身前五丈之处,洛无情仍是动也不动的,似乎是来不及做出反应一般。

    纪无忧本来只使出了七分力,随时可以因应洛无情的反应而变招,见到洛无情全无反应之下,又加了一分力道,长剑以一个更快的速度刺向洛无情,转瞬间已缩短距离至三丈左右。

    二丈……一丈……洛无情仍是没有动作,随着距离的缩短,纪无忧所加的力道也随之增加,剑尖的速度也更加迅猛,而场边观战的众人表情亦随之变化,连原本信心满满,神态悠闲的姜氏姐弟都露出了紧张的神色,冷雨疏更是冰冷的神情尽去,神色惊惶的张口欲呼;青城派弟子则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连阮龄中也面露喜色,阮环宇原本暗自惊疑的神情也不再,就连原本淡然的冷傲天都有些惊讶,神情中又带有一丝欣慰的喜色;只有洛无情仍是神色不变……说时迟那时快,一丈的距离转瞬即逝,眨眼间剑尖已然及体,似乎就要刺入洛无情体内之时,洛无情终于动了……只见洛无情不闪不避,就那么神色从容的伸出背在身后的右手,徐徐抬起,二指伸出,夹住了长剑前端七寸之处。

    洛无情的动作清清楚楚的显现在众人的眼中,使人感觉到动作极为的缓慢,但事实上却在这间不容发的一瞬之间,就将剑夹住,使之无法寸进!这种诡谲的景象,使得场外众人的汗毛乍起,有种毛骨悚然之感,明明应该是快到看不见的动作,却诡异的在所有人的眼中,看起来是那样的清楚分明!这怎能不让人在感到不可置信之余,又产生了一种此人似鬼如神的感觉?冷傲天是除了洛无情自己之外,最明白他功力进境的人了,但是连他亦有些惊讶,因为他知道,洛无情之前已达瓶颈,却迟迟无法突破,冷傲天仔细的探察了洛无情体内的状况,才断定他必须要将脑中那些紊乱的细微复杂经脉理顺,也就是完全恢复了记忆之后,才有办法突破。

    原本打算让洛无情自行感悟,突破境界的冷傲天,在思考半天之后,才决定直接将真气转换为真元的要诀教给了洛无情,原因就是脑部的经脉实在太过复杂与精细,连冷傲天都不敢贸然尝试帮助洛无情调理,要让洛无情本身的真气去冲破那些闭塞的细微经脉更是不可能,冷傲天思索之后,想出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洛无情自行以更高阶的精元去调理那些经脉。

    原本如果是自行感悟的话,洛无情的身体便会在突破的过程中受到“无极归元功”的改造,而自行的将体内的真气转化为真元,并能够自动的吸收天地间游离的精华入体,产生真元,而之后经由自己对身体的摸索,才会渐渐领悟到转化真元与吸收天地灵气的方法,就像冷傲天所经历的过程一样。

    但是洛无情现在却是先学会了转化真元的方式,而吸收天地灵气的方法,不管洛无情在冷傲天教导之后如何尝试,都无法成功,由于洛无情已走上了与冷傲天不尽相同的道路,冷傲天也只能猜测,必须真正的达到第二层的境界,才有办法直接从天地中吸收灵气吧。

    也因此洛无情只能按照第一层心法的方式产生真气,再自己运转心法将真气转化成为真元,然后以此真元来调理紊乱的脑部经脉,并逐步的冲开那些闭塞的血路。

    而冷傲天也预测,如果洛无情将体内庞大的真气转化为真元的话,应该会有类似自己当初大闹圣山时的实力。

    当然,由于洛无情的身体无法自动的在战斗中吸收灵气转化,所以他的持续能力自然是会不如那时的自己。

    短短的数日时间,冷傲天预测洛无情此时能转化约一半的真气就很好了,却没想到从洛无情此时的表现看来,就算没有完全转化,竟然也有了八九成之多,这速度怎能不叫冷傲天惊讶又欣喜呢!而坐在冷傲天身旁的阮环宇,此时心中不但是惊讶无比,也充满了恐惧!他终于知道自己方才的感觉从何而来了,那是之前在圣山看见冷傲天屠杀圣门众人时如出一辙的感觉,更令他感到害怕的是,自己的儿子竟然想要对付他!不要说自己的儿子,自己恐怕也不是对方的对手,因为他知道,自己这十几年来,当上掌门之后,虽然得以修练青城派高深的奇功绝艺,自己也日夜苦练,不曾间断,但是阮环宇自问对上当初的冷傲天,仍然不是他数招之敌!而这个洛无情,就算没有当初冷傲天的身手,怕也相差不大了,他还是这样的年轻,比冷傲天当初的年纪都要小上许多,连弱冠之年都不到,可想而见,此人的未来,武功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这已经不是要顾虑他是冷傲天爱徒这样的身分了,光是他自己具备的武功,就已经不是他们可以动心思暗害的对象!而在场中的纪无忧,显然和其他除了冷傲天与阮环宇二人之外的众人一般,尚未认识到洛无情此时的功力境界,只知道他似乎比自己高,却认为只是高出一些罢了,还试图运劲想要抽出被夹住的长剑。

    洛无情仍是那副淡然的表情,只见他手腕轻轻一转,一声清脆的声响传出,长剑应声而断,断口正是洛无情夹住的部位!洛无情接着松开两指,一截折断的剑尖落下,而在剑尖落地之前,洛无情已化指为掌,轻轻的在纪无忧胸前一按,纪无忧的身形高高的随之抛向半空之中,接着竟似被封住了手足,动也不动,直直的落在地面之上。

    这一幕对阮环宇更是有着似曾相似的感觉,他只感到全身都要不受控制的开始颤抖了起来。

    在纪无忧落地时发出“碰”的一声之后,整个大殿陷入了寂静无声的情况。

    洛无情显然下手极有分寸,内劲上的控制亦极为巧妙;只见纪无忧落地不过片刻,便立即纵身弹起,手足上的束缚似已消失,由此可知一二。

    阮龄中的脸色时青时白,洛无情如此轻描淡写的击败纪无忧,使得他设下的计策全盘打乱。

    原本在与父亲阮环宇讨论之后,设下的第一个计划,便是以车轮站的方式,藉口切磋比武,然后打败洛无情;之后再令青城派众弟子轮流向洛无情敬酒,将他灌醉;最后再让弟子扶他回厢房休息,而方才献舞的几个下女已经安排好在洛无情的房内,然后一场醉后兽性大发,非礼不会武艺的弱女子的高潮戏码做为最后的收尾,让洛无情身败名裂,受到众人的唾弃。

    现在第一步计划就受到了阻碍,洛无情看来内力根本没有什么损耗,虽说阮龄中以备不时之需也准备了其他几个功力不错的师弟准备对付洛无情,但是除了纪无忧的功力最为接近自己之外,其他人都要差了自己一筹;洛无情如此轻易的解决了纪无忧,眼下就算硬是派着这几人上场,又能消耗多少洛无情的内力,使得自己有把握战胜他?而如果就这样放弃了第一步计划,直接执行第二步计划,内功饱满的洛无情又要多少酒才能灌醉他?习武之人皆知,通常内功越强之人越难以喝醉,如果需要甚至还可以使内劲将酒气逼出体外,达到千杯不醉的状况;如今洛无情一身深厚的内力尚在,想灌醉他势必难度要增加数倍以上。

    如今阮龄中有些陷入骑虎难下,不知如何是好的窘境之中,不禁往一同制至定这个连环计的父亲望去,却震惊的发现了阮环宇藏在惊讶背后的一丝惧怕。

    一股可怕的想法出现在阮龄中的脑海,却又被他立即否定而驱逐。

    不可能!父亲不可能是在害怕这个小子,他一定是因为别的事情!阮龄中强迫自己的眼神移开,不再去想此节,眼神不由自主的漂向了冷雨疏……冷雨疏此刻的脸部表情已回复了冰霜美人的样子,但她看向洛无情的眼神中却流露出一股摄人的光芒,阮龄中觉得有点熟悉,忽然想起,那似乎和自己或者其他的男人,看向冷雨疏时的眼神,非常的神似……一股强烈的愤恨与忌妒的心情从心底深处升起,很快的盖过了阮龄中脑中所有复杂的思绪,他觉得自己应该要做些什么,不,是一定得要做些什么……阮龄中忽然想起,父亲在书房简略提过,当初冷傲天大闹圣山的前因后果,以至于造成近年来武当和雪山两派,被其他名门正派与圣门联合排挤的局面……阮龄中灵光一闪,他忽然想起一事,这事连他自己都忘记了,自然是没向任何人提起过,但是按照爹在书房中对冷傲天那件事情的描述,此事或许是一个杀手鐧,再不济也能使他们师徒间产生一定的隔阂……阮龄中主意已定,强装出笑容起身说道:“洛师弟还真不愧是冷大侠的闭门高徒,武功远超在下许多,自叹不及啊……却不知师弟如此深厚的内功,是传自冷大侠呢,还是其实是源自圣门呢?”冷傲天与洛无情等人闻言眉头一皱,旁边的阮环宇连忙喝道:“中儿,不得胡言乱语!洛少侠的武功自然是源自于冷大侠所传,又跟圣门有何关系。

    ”冷傲天却是左手一摆,说道:“我想听听阮公子此话之中,有何涵意,不妨明言即可。

    ”阮龄中对冷傲天抱拳笑道:“还请冷大侠莫怪小侄出言莽撞,小子只是方才刚刚想起,之前与洛师弟一道追踪淫贼任万剑时,曾与洛师弟聊过几句,洛师弟目前失去了记忆,应当是不记得了;但是当初聊到洛师弟的家世出处时,洛师弟曾经交代过,他是当今圣主夫人的侄子,算起来还与我们青城派有所渊源呢!只是当初小侄心急冷姑娘的安危,便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此时才想起,还望洛师弟莫怪我未尽早告知才好。

    ”冷傲天闻言心中大讶,瞟了洛无情一眼,又对阮龄中确认道:“你说,无情是飘雪的侄子?”阮龄中点头道:“洛师弟当初是如此说过,不过也仅只寥寥一句话罢了,当初小侄也只是听过便算,没有深入细问。

    ”冷傲天闻言点头,心中暗自沉吟:“对了,他也姓洛……飘雪的侄子……不会真是飘云和他所生的吧?……记得当初他死在我掌上时,正是他雨飘云两人成亲之日,但是否俩人成亲前就有过夫妻之实,当初我也未曾细问过……”冷傲天沉吟半晌,心中已有计较,当下对阮龄中再次说道:“承蒙阮公子告知此事,冷某不甚感激。

    ”又转过头起身对阮环宇抱拳道:“感谢阮掌门盛宴款待,冷某在此谢过,此时夜色已浓,在下与几个徒儿也酒足饭饱,就此先行退席了,礼数不周之处,还望阮掌门莫怪。

    ”阮环宇连忙说道:“哪里哪里,是在下招待不周才对。

    ”两人客套了一番,冷傲天抱拳转身,带着洛无情等人下去,洛无情默默的跟在冷傲天身后,其他人则是回到了各自的厢房之中。

    冷傲天让洛无情坐下,自己则是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两杯茶,洛无情对此有些受宠若惊的连忙起身,冷傲天却是摆手阻止了他。

    冷傲天喝了口茶,又沉思了一会,才缓缓开口说道:“此事的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