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阿呆一人所为,和他可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

    这名年轻女子叫做小曼,是长阿牛一岁的亲姐姐。

    阿牛的父母亲在两人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当初他们一家还是刚来到村内的外来者,在村内也没有其他的亲戚,两人的父母死去之时,两人年纪尚幼,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其他的亲戚可以投靠。

    要不是其他的村民看两人孤苦无依之下,时常加以援手,她们两人也撑不过来。

    小曼是在听见隔壁大婶的报信之后,立刻赶过来看个究竟的。

    小曼绑了一般村姑的两个辫子,穿着朴素的粗布衣服,上面还有不少缝缝补补的痕迹与补丁,乍看之下,便和一般的村姑没两样,并不起眼。

    但是只要稍微仔细一看,便会发现,有着一双灵动的大眼,以及端正细緻的五官的她,实际上是一个美人胚子,村内几乎是所有未娶妻的男性,都对她有追求之意,想将她娶回家。

    事实上,那些村内的大婶、大姑,时常便会上门说亲,使得她不堪其扰。

    不过小曼似乎是对所有人都没意思,回绝了所有上门提亲说媒的人,只说要照顾唯一的弟弟,在阿牛娶老婆之前,是不会考虑嫁人的。

    也因此,最近有不少人已经把念头动到了阿牛的头上,不断的想帮阿牛介绍女孩,让他早点讨房媳妇儿。

    把那头庞大的黑熊丢给长老之后,也到了晚饭的时间,阿呆三人,回到了村内的家中,也就是小曼与阿牛两姐弟的家中。

    小曼听完阿呆的叙述,不禁担心的上下的看了看阿呆,同时柔声问道:“有伤到哪儿么?你也真是的,遇上了这么凶恶的猛兽,干麻还要硬上呢?你不会跑走么?不小心受伤了怎么办?”阿呆耸了耸肩说道:“当初也没想那么多,遇到了什么就猎什么啰。

    ”倒是阿牛不以为然的看着他姐姐,然后说道:“他现在不就好好的站在你面前么?你是在紧张个啥劲?也没看你为我这么紧张过!”阿牛说这话,其实是半开玩笑,却也同时在半调侃着小曼,以他的直觉与观察,自从他将阿呆带回家来之后,小曼对阿呆的关心与好感,便在不断的增加之中。

    虽然好几次告诉自己,这是不太可能的事,姐姐一向对男性都是不假辞色,更何况阿呆又瘦又小,年纪还比自己小,姐姐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他。

    不过,阿牛自己也发现,越是跟阿呆相处,就会越发的被他一种特别的气息所吸引,而且,阿牛越来越发觉,这阿呆不是一般人,他身上叫人惊讶之处也越来越多。

    现在,阿牛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肯定了,要是哪天姐姐对他说出她喜欢阿呆的话,阿牛也不会觉得惊讶。

    就像现在,自己的半玩笑话,竟然使得姐姐在骂他胡说八道的同时,羞涩的脸红了。

    阿牛这辈子从没看过他姐姐的这种表情,不禁呆了一呆,若有所思的愣了一会。

    其实不只是阿牛,小曼那种脸颊上的两个酒窝深深的陷了下去,同时双颊那白中泛红的肌肤,甚至蔓延到了白皙的颈部,低头羞涩的神情,这种浑然天成的美丽姿态,连阿呆看到时,都不禁呆愣了一下。

    阿呆在失去记忆之前,本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经验,对男女之情尚是懵懵懂懂的一个单纯少年,而丧失记忆之后,在这方面就更有如一张白纸一般了。

    小曼羞涩典雅,美丽无双的脸庞,刹那间便深深的印在阿呆的脑中,植入了他的心坎。

    过了数日,阿呆与小曼间那种微妙暧昧的情愫,在不知不觉中滋长着。

    或许两人毫无所觉,但是在阿牛的眼中,自己的姐姐与阿呆两人,那平日生活间的言行举止之中,所自然流露出的丝丝情意,正所谓旁观者清,亦全都看在眼里,了然於胸。

    阿牛赶着牛,缓缓的往溪边而去,远远的,便闻到了烤鱼的香味扑鼻而来。

    自那日溪边巧遇之后,阿呆与阿牛之间,每日午后,都会到同一个地方,抓几尾鱼烤来吃。

    虽然两人并未真的出口相约,却彷彿已说好的默契一般,只要到那个时间,便会自动的出现。

    “你这小子,烤鱼的技术越来越好了。

    ”阿牛大声的说道,同时缓缓的走近溪边。

    阿呆正坐在火堆之旁,专心的烤着鱼,叉着鱼的树枝,在火堆旁缓缓的转动着,鱼皮逐渐转变成金黄之色,被炙热的火焰所烧出的鱼汁,在阿呆熟练的控制之下,沿着鱼皮表面流动着,却并不滴下。

    等阿牛走近,阿呆随手将一只烤好的鱼,连同树枝一块往阿牛掷去。

    阿牛也不客气,接着鱼之后立即大口吃了起来。

    两人狼吞虎嚥似的吃着,不一会,手上只剩下鱼骨和烧焦的树枝。

    在两人的狼吞虎嚥之下,手中小小的一尾鱼一会儿就被吃个精光,只剩下丢了满地的散乱鱼骨。

    打了一个饱嗝,阿牛满足的拍拍肚皮说道:“我说阿呆啊,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想干麻?”阿呆闻言看了看阿牛,茫然的摇了摇头。

    阿牛看着阿呆的表情,顿了一顿,说道:“还是想不起自己的事情?”看见阿呆缓缓的点了点头,阿牛拍了拍阿呆的肩膀,说道:“想不起来就别想了,你看我,无亲无故,还不是活得好好的?”阿呆不是没有试图回想自己的过去。

    有时候,某些杂乱而单独的画面,有些人的影像,常会莫名其妙的闯进阿呆的脑海之中,却又无法连贯,一旦想要试着回想,却又毫无所得,剧烈的头疼却紧接着而来。

    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阿呆反问道:“你呢?你有想过要干麻吗?”阿牛抬起头,看着蓝天白云,好一会之后,方才说道:“我……我想要加入圣门。

    ”“圣门?”阿呆下意识的重複着念道。

    这个名词,怎么好像有听过的感觉,有点熟悉,却又不是那么的亲切……好像……好像跟自己有某种关系似的。

    “嗯。

    ”阿牛点了点头,肯定的说道:“听说圣门正在起义抗元,急需要人手,我阿牛虽然不识字,没有什么学问……不过,人家不是说过吗?那个什么…男儿志在四方,当投效沙场,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阿牛越说越起劲,起身拍拍胸膛,又拉起自己的袖子:“你看,我每天都在锻炼自己的身体,体格健壮如牛,就是想要有一天能够加入圣门。

    不过……”说到这,阿牛突然想到了什么,语音渐渐低落了下来。

    阿呆问道:“不过什么?”阿牛低头不语,一会才说道:“你知道的,我姐姐……我们两人自幼相依为命至今……我不放心她。

    ”阿呆恍然大误,起身拍了拍阿牛的背,说道:“我了解。

    ”阿牛继续说道:“我希望她能够找到一个好的归宿,这样一来,我才能够放心的自己出去闯一闯。

    ”“嗯。

    ”阿呆应道。

    “阿呆,你……你是不是喜欢我姐?”阿牛突然转头问道。

    突如其来被人这样询问,阿呆愣了一愣,原本淡然的神情刷的一下子红了起来:“这……这个嘛……嗯……我……我也不知道。

    ”阿呆虽然不习惯表露自己的感情,对於阿牛,却也不想说谎。

    “说实话,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叫做喜欢一个人……”阿呆的继续说着:“我……我只希望能天天跟她说上几句话,看着她的笑脸……”阿牛点了点头:“你觉得我姐,漂亮吗?”阿呆立刻点了点头:“嗯,漂亮。

    ”沉默了一会,阿牛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怎样的……不过,我看她也挺喜欢你的。

    ”阿呆闻言,惊喜的抬头:“真的吗?”“嗯,骗你干麻?”阿牛拍胸保证道:“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的,我还不了解她吗?”“好了,该回去了。

    ”阿牛看了看天色说道。

    两人结伴而回,阿呆拎着几只山雉,伴着牛群,与阿牛两人一走到了村庄外围,便发觉有点不对劲。

    夕阳西落,一向宁静安祥的村庄,此刻只见四处人影晃动,哭喊之声此起彼落,显然是人心惶惶,发生了某种变故。

    “李大婶!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阿牛随手拉住一人问道。

    李大婶语带哭音,似乎又是伤心,又是惊恐的说道:“不知道哪里来了一群人,手上拿着明晃晃的尖刀,说是什么圣什么门的,需要新兵,把我们家的狗子硬是抓走了!”“什么?是……“圣门”吗?李大婶?”两人闻言不犹一惊,怎么刚刚才说到圣门,现在就出现了?而且……这种强掳百姓为兵的行为……圣门原来竟是这样的?阿呆脑中突然飞过了一个片段,从前……好像有过类似的经历……可是,再去细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啊!对了,他们的队长,路过你们家门口时,撞见了正在收衣服的小曼,说是很喜欢小曼,也硬把她带走了。

    ”李大婶这时才突然想起来,连忙跟阿牛说道。

    “什么!?”阿牛与阿呆异口同声的大声叫了出来。

    两人旋风似的冲回家中,只见家门大开,家中东西散乱不堪,门口还有一堆衣物散落一地。

    “姐姐!”阿牛见状发了疯似的四处大喊,往房内冲入。

    阿呆反而冷静了下来,退出家门,拉住了一个神色匆忙,经过家门前的村民问道:“那些人,往哪个方向走了?”第四十六回、泪洒圣营乌啼鸣,血溅八方虎啸威***********************************睽违了多久?六年了吧?再次拿起这个故事,为的是那1%的读者,也为了自己的执念。

    剩下的99%大概是看不懂这章的。

    之前就有人说过在下这篇的架构铺得太大,这话是说的一点也没错。

    再加上停笔六年之久,之前写作时的感觉早已不在。

    说句实话在下是有些太自不量力了,不过我还是想试试。

    看倌们可要有失望的心理准备,我只能尽力,但文章变调的机率实在很高。

    会不会再次太监?或者是烂尾?在下无法给出任何的承诺,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

    ***********************************阿呆与阿牛二人,徒步往着村民指引的方向急赶,即使知道以这样的速度根本赶不上马匹,心理仍存了万分之一的希望而不愿放弃。

    好在“圣门”的人马并未走远,他们这次出来是奉命在周边的所有村落抓壮丁的,每一个小队被分配到相邻的几个村落去,然后再回到这个营地集合,之后才会一起带着这些壮丁回圣山去。

    月黑风高下,营地内火把发出的火光点点。

    忽然,在某个角落黑影处,两个人影窜出,随即掩没在另一个火把照不到的死角黑暗之中。

    这两条人影正是阿呆与阿牛二人。

    或许是这些圣门弟子的素质低下,亦或是他们此次的任务太过于简单,没有什么威胁性,总之,这些本该负责守卫与巡逻的圣门弟子,一个个不是随便看看就算,不然就是直接开小差跑去喝酒赌博,恰巧给了阿呆与阿牛这两个初出茅庐的楞头青一个潜入的机会。

    两人悄然的一个帐篷接着一个帐篷的搜寻着,很快的便发现了被圣门抓来的村民们,大约三十来人挤在一个营帐之内,两个腰间配刀的圣门强人守着帐门,三个圣门中人在帐内对着瑟瑟发抖的村民打骂威胁着。

    “现在怎么办?姐姐不在这……”在两人用匕首将营帐割开一缝,观察半晌之后,阿牛细声问道。

    “先找到小曼姐,再来想怎么救人。

    ”阿呆想了想说道。

    两人的身影无声无息的隐入火把照射不到的黑暗阴影之中,向着尚未搜索过的营帐掩去。

    过了约莫盏茶时间,两道黑影扑向了一座营帐,营帐内夹杂着传出女子哭泣呐喊的声音、男人的喝骂声、粗重的喘息声、兽欲得逞的低吼声、衣帛的撕裂声等各种声响,两道身影明显的是被这些声音所吸引而来。

    用匕首悄无声息的割开营帐,两人凑过去一看,却同时为眼中所现之景勃然大怒。

    帐内四五名女子正遭受着十几名男人的侵犯与侮辱,女人们身上的粗布棉衣已被人以暴力撕碎成条条布疋,衣不蔽体;属于女子特有的柔滑白嫩的肌肤暴露在男人的邪淫目光之下,男人们三五成群的围绕着一个个衣衫褴褛的女子,七手八脚的在女子身上肆意的抓摸着,时不时兴奋得嗷嗷大叫。

    阿牛认出了村内颇具姿色的李大婶也在其中,身上正趴着一个男人在上面耸动着,干那淫秽的丑事,一个男人抓着李大婶奋力抵抗的双手,脸趴在李大婶被撕开胸襟的白晃晃嫩肉上啃噬着;另一边角落是隔了三间屋子的寡妇清姐,正被几个男人摆弄成黄狗撒尿的趴在地上,一只腿被男人高高的抬起,男人的下身从后面向前的顶着……两人的目光在帐内扫射搜寻着,很快的定在一具白皙美妙的胴体之上。

    小曼此刻已被这些所谓圣门的淫人给剥光了衣物,双手被一人从后方牢牢的扣押在床板之上,一位从穿着服饰上明显高于帐内其他男人的男子正双手抓着小曼在空中乱蹬乱踢的双腿,压在小曼的身上起伏着。

    少女紧皱着眉,原本清丽的脸庞此刻因痛苦而扭曲着,脸上布满了泪渍,姣好的身材大幅度的扭动抵抗着身上的男人,却因气力不足而无法摆脱,反倒随着男人的动作而上下摆动。

    “你们看这一匹小烈马,还不是被老子给收拾了,而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