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这数日见面之中,甚是尴尬,也难怪柳雪柔会想要回雪山派静一静了。

    于是,冷傲天与柳雪柔两人,在赤松子离开武当山的次日,也跟着离开了武当,往雪山而去。

    这一路虽然冷傲天心魔仍是未解,但是,在柳雪柔日夜相伴之下,已有逐渐释怀与松动的迹象,或许,这种事情需要时间来冲淡一切吧。

    冷柳二人回到了雪山派之后,又回复到新婚蜜月的情况之中,柳雪柔将这些事情深埋心中,在冷傲天面前,一点异常都不显露出来,也没有了刚从老怪那离开时的那种闷闷不乐,反而是整天粘着冷傲天,情意绵绵。

    真要说有什幺改变的话,便是柳雪柔在床地之间,比以前放得开了,偶尔还会主动情挑冷傲天,而在四下无人的时候,柳雪柔虽然偶尔会暗自神伤,但是随着日子的过去,亦逐渐的忘却了那段可怕的经历。

    两人日夜练武、论武之下,心中放不下,深藏的秘密,亦随之缓缓的潜入心灵深处,脑中记忆的底部。

    只是,这个隐患,真的能说忘就忘吗?或许吧,如果时间久了,如果没有意外,如果不被掀开,人,有时候是真的能藏一辈子的秘密在心中的。

    半年之后,柳雪柔顺利的产下了二个孩子,一男一女。

    就在那一夜,孩子出世啼哭之时,缠困冷傲天半年之久的心魔,终于解开。

    见到这天地间如此神奇的事物,繁衍循环不息的天道奥秘,冷傲天终于抛开了一切的心灵束缚,找回了一身的玄异能力。

    “柔儿,你书读的比我多,不如你来帮孩子取名吧。

    ”冷傲天爱怜的轻抚着满脸汗水的柳雪柔,产后疲累的脸庞说着。

    柳雪柔低头想了一会,李清照的一首“如梦令”,映入她的脑海之中:“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不觉之间,又突然想起了那段不愿再去回想的往事,眼框渐红。

    想到冷傲天,如今尚蒙在鼓里,对此毫不知情,就好像这句词中,窗帘旁的人一般,以为凡事如旧……“就叫姐姐雨疏,弟弟风骤吧。

    ”柳雪柔悄悄拭了拭眼角的泪水,收拾起心中悲栖之情说道。

    “冷雨疏……冷风骤……好名字。

    ”冷傲天念了一会儿,欣喜的说道。

    窗外的雪细细的飘着,伴随着房内两名婴孩的哭声,似乎过去的一切,即将被雪所洗净,藉由两名纯真的新生命,柳雪柔是否真的能被洗净,重新振翅高飞于夜空之中,成为昔日那亮丽的天仙呢?************十五年的时间,转眼即过。

    这十五年之中,武林起了巨大的变化,门派排名大整顿了一番。

    圣门正式起义抗元,登高一呼之下,江湖群雄响应。

    耶律楚才果真在三年之后,将圣主之位,传给了葛纪元。

    葛纪元接手之后,又经营了五年,正式起义,发兵讨元。

    由于葛纪元的青城派出身的身分,使得圣门与青城派关系极好,青城派是同时响应抗元义举的。

    武林之中,莫不以圣门与青城派为首,结合群雄之力,圣门私下训练的精兵,对抗已渐衰败的朝廷。

    原本是武林泰斗的少林、武当两派,少林虽然也随后跟着支持抗元的义举,但是这些年来,风光渐有被圣门赶过的趋势。

    至于武当,在冷傲天当日大发神威之后,便一直被武林各派孤立着,一来众人惧怕于冷傲天那出神入化的武功,纷纷敬而远之,再加上他当日大开杀戒,与圣门已结下大仇。

    虽说后来圣主宣布不会追究,但是武当与圣门之间,嫌隙已开,虽不至于针锋相对,却也是没有互相往来。

    而此刻圣门正是锋头正旺,隐然成为武林之首,各派争相恐后的与之亲近,在不知不觉中亦等于疏远了武当派。

    青城派也因为葛纪元的身分,而快速的壮大了起来。

    而表面平静的江湖暗涌,似乎又日渐剧烈了起来,即将浮上水面。

    ************两匹骏马在道上奔驰着,不快不慢。

    官道旁突然传出喊杀之声,亦隐隐带来兵器交击之声。

    “姐,去看看?”一匹马上的年轻男子问道。

    男子年约十六、七岁,丰神俊朗,眉清目秀之间,带点粗豪的英气,身子看似单薄,但是仔细观看的话,便可发现一身服贴的淡蓝色儒衫之下,肌肉结实的贲张隐隐可见。

    “不行,你忘记爹娘说过的话了吗?我们送完信,就应该立刻回山,不能随意停留,亦不可惹事生非。

    ”另一匹马上的女子说着。

    此女身上的是如白雪皑皑的白色衣裳,衣着朴素,上无花巧的装饰,但是在高耸凸起的胸脯,与纤细如柳的细腰所衬托之下,即使不用任何饰品,亦难掩国色天香之姿。

    “哼!又不行,这一路来,已多少次了?爹爹同时也说过,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乃是武人本份。

    ”男子表情愤恨不平,像是此类事情,已发生多次。

    “我不管,爹娘说你要听我的。

    娘说要我们少惹事非,我们就别管。

    ”一双灵活的大眼瞪视着男子,却无法给人惊吓的感觉,反之,而是惊叹。

    “哼!不过大我几分钟而已,摆什幺架子。

    ”跨下一夹,骏马转向往来声奔去。

    男子竟是不再辩驳,果然这坐而言,还不如起而行来得有效。

    “喂!回来!”口中发出叫喊,身子亦催动骏马随后追去。

    “冷风骤!你敢不听我的话,再不回来,我要你好看!”声音远远的送出,这声呼喝倒是用下了真气内力的增幅,但是随着声音的送出,明明听见的男子,犹如耳聋,又似充耳不闻,反到将跨下的马匹催动的更是快速。

    兵器交击声越来越响,冷风骤催着跨下名为“踏云”之马,转瞬间接近了两方交战之处。

    一看清两方情形,顿时怒气勃发,二话不说,长剑出鞘,身随剑而走,往前扑去。

    这场中情形,原是二十余名的元兵服饰之人,围功着场内的四人。

    严格上说来,应该是两名,因为已有两名男子躺在地上,似乎失去了战斗的能力,只余两名男子,兀自对抗着二十余元兵。

    这两名男子的武功原是不弱,但是一来要顾及身旁受伤的同伴,又要面对这幺多人,眼看再过不久,亦不脱战死或是被擒的下场罢了。

    冷风骤骑着骏马来到之时,已受到场边的元兵注意,待见到他持剑出手,立刻便有四五名元兵从包围阵中分出,夹击了过来。

    冷风骤仔细的观察着元兵的动向,身形一转,突然移动至侧面的方向,原本是一齐靠过来的元兵,立刻转变成只有一两个较为靠近他。

    白练的闪光在空中划过,似缓实急,竟是后发先至,在最靠近他的元兵手中长枪尚未刺到之前,冷风骤手中的长剑已刺穿对方的肩头。

    冷风骤自幼习武,虽然年纪尚轻,但是父母皆是武林中少有的高手,父亲更是可以说一身玄异精深的武学,已达无人能及的地位。

    在这样的环境中,所调教出来的,身手定然不弱,但是这却是他生平第一次真刀真枪的与人动武,施力未控制好之下,长剑刺入肩头竟是太深,一时拔之不出。

    眼见从旁而来的两柄长枪刺到,冷风骤临危之下,只得长剑脱手,顺手夺过被自己刺伤的元兵手中长枪,架开了同时到达的两把长枪,同时借力后跃。

    马蹄声再起,原是冷风骤的姐姐,冷雨疏随后而至,见到弟弟已然动手,恼怒的轻哼一声,亦跟着出手。

    刷刷声中,长剑与长枪似在比快一般,姐弟两人同时出手之下,剩余的四名元兵立刻不敌,转眼之间已是身上皆伤,连武器都拿不住。

    众人当下抛下手中兵器,往自己人退去。

    “退!”剩下的元兵见到点子棘手,转眼间便伤了自己五人,剩下的十五人随着领头的元兵呼声中退去。

    “你又不听话了,看我回去不叫爹爹重罚你!”冷雨疏对冷风骤的行为即是气恼,临行前父母交代这次两人外出送信之行,一路上要听从较为冷静的姐姐的话,没想到好不容易送完信,在回程上弟弟就不听话了。

    “你们没事吧?”冷风骤耸了耸肩,神态潇洒而不在乎等往四人走去。

    “没事,多谢两位相救。

    ”为首的一名年轻男子说道,眼神看到冷雨疏的同时,亦被眼前女子的美貌所摄,呆愣了一下子。

    “咳,在下青城派阮龄中,这几位是我师弟。

    不知两位如何称呼?”阮龄中在呆立了一阵子之后,方才醒觉,口中轻咳掩饰自己的失态。

    “雪山派冷风骤、家姐冷雨疏。

    ”冷风骤似乎对这类情况习以为常,这一路而来,上至中年汉子,下至年少青年,只要见到姐姐,无不为其外貌所折,倒是冷雨疏天性使然,不管是谁,一律冷冰冰的对待。

    “弟,该走了。

    ”冷雨疏向来便对外人一视同仁,一律冰冷无比,这次也不例外,把自报姓名的活交给了冷风骤之后,便想离开。

    “你们最近的驻院在哪?你们的伤重不重?”冷风骤全然不理冷雨疏的催促之语,反倒关心起对方而来。

    照他所想,如不护送这几人回院,难保不会再遇元兵。

    “就在镇上,唉,在下四人原本是要送信的,想不到才刚离开别院,便遇上了元兵伏击,想要抢夺我们所送的信件,这信件极为紧急,我们得尽速送两位受伤的师弟回别院,之后还要赶路。

    ”阮龄中叹了一口气说道。

    “那……我送你们回镇上的别院吧。

    ”冷风骤心想,救人救到底,反正自己二人也是打算今晚在镇上落脚的。

    “弟!”冷雨疏在冷风骤耳边轻声喝道,显是不愿与旁人一路。

    其实这也怪不得她,自幼她娘便不断告诫她,对任何男子都要严家堤防,不可轻忽,否则易吃大亏。

    她娘说的也没错,以冷雨疏的绝色,很容易便成为他人猎艳的对象。

    “姐,反正我们都是要在镇上落脚,不如送他们一程。

    ”冷风骤终于转过头来,不再当作没听见,他也知道,再下去姐姐的脾气就会爆发了,到时就真的要吃不完兜着走了。

    “两位今夜打算在镇上落脚?不如便在我们的别院休息一晚,如何?”阮龄中闻言问道,自己实在不愿意就这样与两人分别,说实话,他是不愿意与冷雨疏分别,想再多些机会跟她亲近亲近。

    “不用了,我们找间客栈就行了。

    ”冷风骤原本正要答应,没想到冷雨疏已经抢先一步回绝,他这十几年无时无刻,莫不想着有朝一日,可以下山闯荡,广结江湖之友,所以本想豪迈的答应,却没想到,冷雨疏的个性孑然不同,只想自己人一路,来的清静些。

    “这怎幺行,两位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我们怎幺能怠慢两位,还请两位务必赏光。

    ”阮龄中一听急了,当下坚持道。

    “好吧。

    ”冷风骤赶紧顺势答应。

    同时转头:“姐,人家一番好意,就不要再拒绝了。

    ”“你!……哼!不管你了。

    ”冷雨疏一气之下,走至她的“追风”身旁,摸着追风的鬃毛,轻拍着马颈:“还是这个风儿乖,不像另外一个,早晚不被他气死才怪。

    ”冷雨疏就是不懂,怎幺平日这幺听自己话,自己也甚是爱护的弟弟,这次下山,竟会三番四次的把自己的话,当作耳边风。

    对于冷雨疏的指桑骂槐,冷风骤只是轻轻的耸了耸肩,便帮忙扶着受伤的两人,往镇上行去。

    【待续】太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