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agle63字数:4.5万在虹桥机场,我遇见了曾经的情人和他丈夫!那天出差去上海,下飞机后排队等出租车。

    在我前面隔一个人有一名男子看着眼熟,我很快认出此人是我过去情人的老公——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

    我以前没有见过他本人,但是看见过他们的结婚照,此人是台湾人,长得一表人才,很有特点,所以我印象很深。

    突然,男子回过头,向我的后方招手,我正在猜想他在和谁打招呼,一个女子从我一侧擦肩而过,亲昵地依偎在他身边——不是别人,正是曾经和我同居一年的小情人!她身着米色短外套,黑色短裙,露出穿着黑色丝袜修长的腿,长长的直发柔顺地散落,一如当年。

    我做梦也想不到会再次碰见她,而且离得如此近!我的心一阵狂跳,赶忙掏出手机,把头低下,假装看微信。

    我随着候车的队伍徐徐前行,边走边不时抬眼瞄一下情人和她老公,两人亲密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从前她和我在一起的情景。

    我不确定她是不是看到了我,即使看到,我知道我们俩也只能是路人——因为一切已成往事,只留在记忆中,况且有她的老公在身边……坐上出租车,我的思绪拉回到几年前……一、初识2002年7月,我抛开妻儿,独自一人从北京到上海工作。

    由于我祖籍就在江浙一带,所以对上海的生活很快就适应了。

    对很多从北方来的人,上海话简直就是另一门外语,但对我却不成问题。

    刚来的时候,对家庭很留恋,每两周就要回一次北京。

    后来跑得渐渐的少了,也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另一方面,在工作上也还吃得开,头衔也从「中国区xx经理」变成了「亚太区xx经理」。

    好在在上海有一帮狐朋狗友,有事没事总会凑在一起,或吃喝,或玩乐,到也逍遥自在,大有「乐不思蜀」的倾向。

    就这样,在上海一混就是将近5年。

    就在这时候,一个人走进了我的视线,往日平静而悠闲的生活一去不复返。

    2006年国庆节刚过,人们边回味着长假里种种悠闲慵懒,极不情愿地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我正在电脑前处理假期中积压起来email,我的助理angela走了过来。

    「david,这是我们新来的同事sarah,她负责业务计划。

    」我抬起头,发现她的身后还站着一个女孩子。

    我站起身,礼节性地伸出手:「欢迎你!」小姑娘很腼腆,轻轻地和我握了一下手,轻声答道:「谢谢!」然后转身跟随angela去认识别的同事去了。

    小姑娘最初给我的印象是面容清秀,有些害羞,声音非常柔,听上去象还在上高中的小女孩。

    她的身材非常好,最显著的特点是有一双修长的腿。

    小姑娘自己非常明白这一点,刻意穿着突出自身优点的衣服。

    天冷的时候穿紧身牛仔裤,到了夏天最爱穿超短裙或短裤,即便这不符合公司的着装要求,她也不以为意。

    夏天的时候,她穿着短裙露出修长白皙的双腿时,就成了公司里的一道风景线,引来无数热辣辣的目光。

    当然,这是后话了,当时我还没见过她的腿。

    她的座位正好安排在我办公室门口不远的地方。

    从此,我的门前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每到上班的时候,会有一个身材优美、穿着清新的身影婷婷袅娜地从我的视线里飘过;下班的时候,这个美丽的身影又会匆忙而又不失优雅地从我的门前闪过。

    时间长了,我也形成了条件反射,一到下班员工们赶班车的时候,我就会抬起头期待看到那个美丽的身影,而她也会准时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渐渐地,我们形成了默契,只要我一抬头,她就会面带微笑,轻轻向我挥手,并用轻柔的声音和我道一声「byebye」,一副小乖乖的样子。

    起初,我只是抱着欣赏的心态,就像观赏一朵花。

    不知道哪天起,忽然有了「非分之想」——这么可爱的小姑娘,要是搞来玩儿玩儿多好……二、发展有了「贼心」,当然就开始想方设法寻找机会了。

    2007年新年刚过,我的助理就要离职。

    作为上司,我要请她吃顿饭送行,另外几位手下作陪(我的手下清一色全部是女性),我立刻意识到机会来了。

    吃饭的时间到了,手下来叫我,我趁机用下巴指向sarah,对手下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把那个小姑娘也叫上!」于是,四个女孩和我一起下楼走向停车场,准备开我的车出去。

    上车的时候,其他三个女孩似乎是约定好了一样,抢着钻进了车后排,唯独把副驾驶座位让了出来。

    这既让我感到意外,又觉得称心——难道她们看出了我的心思?sarah吃了一惊,因为毕竟和我不太熟,可是别无选择,只好乖乖地坐在了我的旁边。

    一路上,我打开cd,播放着古典音乐。

    sarah在一旁说:「原来你也爱听这样的音乐呀!」似乎在表白和我有共同爱好。

    从那以后,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一下子拉近了,一天她忽然送给我她自己制作的润唇膏和透明香皂,并说明是特地为我做的,让我感到有些意外。

    转眼,2007年春节快到了。

    照例,在春节前,公司要组织全体员工开联欢会,不过是表演节目、抽奖和暴撮而已。

    sarah和几个女孩子准备在晚会上表演舞蹈「千手观音」,由于她身姿曼妙,有一些舞蹈基础,便被选为领舞。

    作为亚太区管理层的成员,我是晚会组委会的一分子。

    晚会当天,照理我应该上午地就到现场察看准备的情况。

    可是那天我实在懒得去管那些琐碎的事,便继续在办公室忙自己的工作。

    忽然,sarah飘然出现在我面前:「david,你一会儿会早些去会场吗?我可不可以搭你的车?」如此好的机会,怎么可以错过!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可以,我们吃完午饭就走!」吃完午饭,我们开上车直奔会场。

    平时很安静的小姑娘显得很兴奋,话也特别多,一路上有说有笑。

    我趁机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她说刚刚分手了,脸上一点失落的表情都没有。

    路上,她把数码相机交给我,让我帮她在晚会上拍些照片。

    晚会上,她领舞的节目反响热烈,曼妙的舞姿引来无数热辣的目光,翩跹的舞蹈激起阵阵掌声。

    我不停地用相机记录着她在舞台上迷人的风采,引得一位墨西哥籍的亚太区高层领导不断对我侧目,并做出怪异的表情。

    几天后,我照例每天都会加一会班。

    由于大多数员工都是坐班车上下班,因此只要班车发车的时间一过,办公室里就基本没人了。

    我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站起身来,看到sarah的座位似乎还有人,由于座位的隔板遮挡,我只能看见一个头顶。

    我走过去,果然,小姑娘还在。

    我正要和她开几句玩笑,突然发现小姑娘眼角泪光闪烁,一副楚楚可怜的摸样。

    我最看不得女人流泪,心里一下子涌起了一股爱怜之意。

    我关心地问她怎么了,是不是公司里有人欺负她了?她回答说工作上的事没什么,主要是家里的事。

    既然是家里的事,我就不好深问了。

    由于班车早就走了,我便邀请她搭我的车,我送她回家,小姑娘痛快地答应了。

    上了车以后,小姑娘的情绪也好了起来,一路有说有笑,聊得非常愉快。

    不知不觉,快到她家了。

    突然,sarah脸上的笑容不见了,泪水又从眼眶中流出来了。

    地址发布页我从来没有见过情绪变化如此之快的人,有点不知所措,赶忙哄她。

    哄了一阵不见效,我就说既然不愿意回家,我就请你吃饭,吃完饭再说。

    在她的指引下,我们来到附近的一家餐馆。

    菜上来了,她只是坐着发愣。

    我见她不肯吃,就开玩笑说:「怎么不吃啊?难道要我喂你不成?」看她还是不动,我动手夹起一块鱼片放到她嘴边,没想到她居然很乖地张嘴吃了。

    接下来,我便不停地把菜夹到她嘴边,她也表现得非常乖巧,不说话,只吃菜,吃了很多。

    这多少有些意外,我们虽然比较熟,但是这样喂食完全超出了同事甚至是朋友概念,有点恋人,甚至是父女的感觉。

    总之,这种感觉前所未有。

    吃完饭,她的情绪好多了。

    往停车位走的路上,我的手不自觉地放在了她的腰上,很自然。

    从此,我们彼此的距离一下拉近了很多。

    不久,她又在msn上加了我。

    我的心一下子漂起来了——难道这个天仙一样的美媚真的对我有意思?于是我决定采取措施,创造和她单独相处的机会,以便进一步加深情感。

    到底从何处入手呢?我脑子里不停地搜索着既显得自然,她又无法拒绝的理由。

    一天,我去和我的手下谈事情,回来的时候路过sarah的座位。

    小姑娘不在,她的电脑屏保正在放映一些照片。

    我细一看,原来是她自己的一些艺术写真。

    因为周围有几个部下,我没好意思细看,只是在心里想「这个小姑娘还挺自恋的」。

    摄影是我的一大爱好,从上大学开始,已经有很多年了,而且我自认为水平还是相当可以的。

    回到座位上,我打开msn,和小姑娘聊起来。

    我提出让她给我当模特,拍一些人像摄影作品。

    小姑娘调皮地说:「我要求很高的。

    」我顺手把我在车展上拍的车模照片发给她,她看了以后说:「确实有水平。

    」于是,我约她周末去拍照,她说她怕冷,我就建议带她去上海植物园拍照。

    虽然天气很冷,那里有个热带植物馆,即便在寒冬也是暖融融的。

    她答应了。

    接下来的周六,应该是2007年2月3日,早上9点我带上装备,开车去接上她,直奔上海植物园。

    那天我们在热带植物馆里拍了很长时间,她自己也拿了个卡片机,拍几张,然后边看边微笑。

    小姑娘很有感觉,不时变换pose,很自然,很优美。

    可能第一次让我拍照,还有些放不开,所以表情有些青涩,但很平静。

    照片里,她活脱脱就是一个高中小女生的模样,在后来的日子里我陆续给她拍过许多照片,再也没有了第一次的这种感觉。

    当天晚上,送她回家后,通过msn聊了很久。

    俩人一下变得亲密了,聊天也变得随意和轻松。

    我开始称呼她「宝贝儿」。

    植物园拍照的第二天早上,我刚刚起床,就收到一个手机短信,是小姑娘发来的:「老爷爷在干嘛?」这个称谓让我觉得很奇怪,便回复道:「我看上去很老吗?」小姑娘回答:「我希望你是!」我明白了,这是个亲切的称呼,她希望我如同长辈一样宠她,亲切,而且有些撒娇的意思。

    我欣然接受了这个称谓。

    从那以后,她称呼我老爷爷,我称呼她宝贝儿或宝宝。

    我回复她说没事,她就说到我住处来找我玩。

    我当然求之不得,于是要开车去接她。

    她坚持自己乘地铁来,我就约她在我住处附近的地铁站见面。

    我把车开到离我住处最近的地铁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搜索着她的身影。

    不一会儿,她出现了,上身是绿色格子外套,下身穿蓝色紧身牛仔裤,一脸灿烂的笑容,像一只小鸟一样飞进我的车里。

    我们一起驾车回到我的住处。

    我住的地方是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

    厅里摆放着一张写字台,一个沙发。

    厅和卧室是用一道玻璃墙隔开的,卧室里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台电视。

    在上海呆过的人都知道,上海的冬天是最难熬的,室内又潮又冷,开空调也很难暖和起来。

    虽然我的住处是朝阳的,但是屋里仍然有些冷。

    进门以后,我不知道该请小姑娘坐在哪里:如果坐沙发,我只能和她并排坐在一起,是不是有些过于亲密了?她能接受吗?但是小姑娘的举动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环顾了一下室内的环境,径直走进了卧室。

    她脱下外套,嘴里说着:「裤子就不用脱了吧。

    」然后掀起被子钻了进去。

    我愣了一下,有点懵,难道我盼望的好事那么快就来了?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脑子飞快地转着我该如何反应。

    显然,站在或坐在床边是不恰当的,如同探视病人,最恰当的举动当然是和她一起躺进被窝里。

    当然,她没脱衣服,我不能不脱衣服,但又不能脱光,以免把小姑娘惊了。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