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想不到的,可是偏偏就发生在我身上,想不相信都不行了。

    」「难道b市也有黑帮存在吗?有胆子袭击刑警的,应该不是普通人吧。

    」洪济潇沉吟道。

    「嗯,那是家洗浴中心,据队长说,本市最大的黑社会团伙就是老板呢。

    」冯小如倒是没有隐瞒,因为这几乎是所有市民心照不宣的秘密,也就是面前这个海归帅哥不知道罢了。

    「哦?这么说来,b市还不止一个黑帮了?」洪济潇饶有兴趣地问道。

    ************「怎么了,小宋,和女朋友吵架了?」宋尚文好不容易驱散心中的怨念,低头往候诊室走,半路却被吴主任叫住了。

    「啊……没有,只是有点小事,吴主任……我那边还有病人……」宋尚文一阵头痛,真是祸不单行啊。

    吴主任是个稀有而且典型的中年妇男,没事喜欢聊点八卦,打听打听别人的私密。

    久而久之,掌握了周围家庭不少的第一手资料。

    知道的信息多了,吴主任便不甘寂寞,本着利己利人的原则,顺便帮同事里的单身男女介绍对象,过过月老红娘的瘾。

    起初他还只限于给医院的同事们牵线拉桥,渐渐地名声远播,战场便无限制扩大了。

    宋尚文和冯小如就是通过吴主任的介绍认识的。

    冯小如的父亲和吴主任是高中时代的同学好友,一直为自己的女儿选择了刑警这一危险职业而耿耿于怀,更怕女儿的警徽让一众准女婿望而却步,就拜托老同学给自己物色东床快婿。

    旧友相求,吴主任自然格外用心,只是本院的年轻男子都被他推销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歪瓜劣枣又不好拿到老朋友面前去现眼,一时间好不发愁。

    恰好一周以后,宋尚文被调到他的属下,这一下正中老吴的下怀。

    一方面是名牌医科大学毕业的年轻才俊,另一方面是本市刑警队的第一警花,吴主任信心满满,将双方约到饭店见面。

    宋尚文本来满心的不情愿,因为对方是个刑警,危险程度自不必说,以后真的走到一起,如果一个不小心得罪了什么有背景的不法分子,弄不好连自己都要遭殃。

    可是顶头上司的面子又不能不给,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前去赴约,打定主意敷衍过今天,就随便找个理由婉言拒绝算了。

    没想到计划虽然明确,变数却也不小,两人一见面,宋尚文的一对眼睛就再也离不开女孩的脸蛋了。

    当时宋尚文的脑子里只有「漂亮」两个字,不只是因为冯小如身材出众、长相清纯甜美,更重要的是,冯小如刚刚执行完任务,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来了,一身警服警裙,那种妩媚和潇洒的浑然天成,简直比制服诱惑还诱惑。

    那一顿饭宋尚文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吃了多少,他早就被对面那个漂亮女孩英姿飒爽又略带羞涩的脱俗气质给电得晕头转向了。

    临分别时宋尚文就迫不及待地向冯小如要电话,直乐得吴主任合不拢嘴,马上打电话向老同学邀功。

    从那天起,两人的关系就毫无波澜地开始发展了。

    其实冯小如还没有成家立业的打算,只是碍于父命,不得不找个男朋友以安慰老爸焦灼的心,但是在恋爱的过程中,初尝爱情滋味的冯小如便自然而然地展现出了女朋友温柔体贴的一面。

    她从高中毕业就开始在警校生活,根本对男女的感情毫无经验,只知道应该对男朋友好,再加上宋尚文的性格内向而略带懦弱,起初两人倒也相处融洽,关系日渐亲密,从拉手到接吻,只差最后一步没有尝试罢了。

    可是时间一久,矛盾难免就产生了。

    两个人一个是刑警,一个是医生,说实话都不是适合过日子的职业。

    最忙的时候,两个人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欠奉,见面的机会更少得可怜。

    如果两个人都忙,倒没什么,问题就出在二人总是一个忙一个闲,这个有时间了想看场电影,那个却因为临时有加班脱不开身;那个好不容易放了几天假想出去游山玩水,这个却执行任务几天几夜没有闲暇。

    一次两次还可以忍受,可是日子一久,换谁也受不了。

    两人产生了矛盾,吴主任也有所耳闻,见面就劝宋尚文让着女友。

    如今大吵一架,宋尚文对着电话一通大喊全让吴主任听在耳朵里,早知道情势不妙,想要偷偷溜走,可惜还是被吴主任抓住了。

    「唉,小宋啊,你和小如一定是又闹矛盾了,是不是?」吴主任拉着宋尚文来到走廊的一个角落里。

    「吴主任,真的不是……」宋尚文无奈地答道。

    「呵呵,你不用瞒我了,说吧,这两天都没看你给人家打电话,是不是人家小如生气了?」「呃……」「小宋啊,你年轻,对女孩的心理不了解。

    你吴伯伯我可是过来人,想当年……哎,不说了不说了,女朋友呢,都恨不得你成天陪着她才好,像你和小如这种情况,我是见得多啦,无非是两个人工作忙,没时间见面,是这样吧?」宋尚文只好点头,心想:「你当然对女性了解得比我多,你情人都换了不知道有多少。

    」吴主任当然不会读心术,见宋尚文承认,不无得意地笑道:「怎么样,我猜的没错吧。

    小如呢,是我看着长大的,要说对她的了解,别说是你,就算她父母也未必会比我更深哩,这孩子就是嘴硬心软,只要你跟她说说好话,安慰安慰人家,保证马上就好!」宋尚文道:「吴主任,您不知道,这次她说的话太伤人了,您也是医生,您说咱们这几天多忙啊,可是……」吴主任挥挥手,打断了他的话:「你忙,我当然知道,小如也知道,可是再忙总不至于连打个电话、发个短信的时间都没有吧?说句实话你别不愿意听,这一点上你可不如我啊,你看我的时间不比你多吧,可是我就是能抽出那么几分钟给家人打个电话……」宋尚文暗想:「你那可不是给家人打电话吧……」吴主任吹嘘了半天,最后说道:「好了,不管人家小如怎么不对,毕竟你是男人嘛,总要拿出点男人的风度来,快给小如打个电话,晚上一起吃顿饭,散散步,保证你们和好如初……不对,比以前更好!」顶头上司放出话来,还真没法当面拒绝。

    宋尚文不情愿地跟着吴主任原路返回,在满屋子的同事注目下,拿起了话筒。

    ************「对不起,再往下说……就涉及我们刑警队的机密了,所以……」冯小如略带歉意地对洪济潇道。

    「哦,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我太好奇了,差点害你泄露秘密。

    」洪济潇诚恳地说。

    冯小如摇摇头,刚想说话,忽然手机响了。

    洪济潇见她只是拿起来看了看,随后就气鼓鼓地放回兜里,忙站起来说道:「哦,那我先去那边看看。

    」「不用不用,」冯小如见他误会,忙摆摆手。

    「是我男朋友,我……不想接他的电话。

    」洪济潇笑了笑,重新坐下。

    冯小如若有所思地望着他的下巴,迟疑道:「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洪济潇一愣,哑然失笑道:「什么为什么?这是你的隐私啊,我可没有那种窥人私密的特殊癖好。

    」「糟了,真丢人……」冯小如窘迫地想。

    可是宋尚文每次遇到什么事都刨根问底,他可不管什么隐私不隐私的。

    「咦,哥你在这儿啊。

    」忽然走廊的尽头,响起一个女孩子清脆的声音。

    走廊里的回声还没消失,冯小如只觉得面前一阵香风飘过,同时人影一闪,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就扑进了洪济潇怀里。

    「盈盈……别闹。

    」洪济潇倒是毫不意外,双手扶住女孩的小蛮腰,不让她往自己怀里钻。

    「切,我才不管呢,谁让你陪人家来看病,半路却跑了?」被叫作盈盈的女孩娇嗔着搂住洪济潇的脖子。

    「来,先亲个嘴儿补偿一下……」说着,真的把红艳艳的小嘴凑到洪济潇面前。

    洪济潇无可奈何地把脸躲到一边,不好意思地看了看目瞪口呆的冯小如,轻轻拍了拍怀中女孩的翘臀:「盈盈,别闹了,快起来。

    」「偏不!」女孩仍撒着娇。

    「这是……你的女朋友吧,那我……不打扰你们了。

    」冯小如的心里有些泛酸。

    「不不不,不是的,你先别走……」洪济潇有些急了,「盈盈,你再闹我可真生气了!」女孩委屈地嗔道:「讨厌,在美国就是这样,好不容易回国了,还是不给人家好脸色看……」忽然回过头,一边打量着冯小如,一边若有所思地说:「哦,我知道了,你看上她了对不对?怪不得陪我看病却偷偷跑出来呢。

    怎么?没话说了吧?被我说中了吧?怕她吃醋是不是?你不用解释,解释也没用,哈,这下你可惨了,看我回去向爸爸告状……哎呦,你又打我!」洪济潇哭笑不得地在她的屁股上轻拍一记:「别胡说了,你告什么状?我去告你状还差不多,回来没几天就去打架,我可告诉你啊,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又对冯小如道:「对不起,这是我妹妹洪盈,从小被我们惯坏了,说话从来不经过大脑的,希望你别见怪。

    」冯小如忙道:「没关系的……你妹妹真漂亮。

    」洪盈眼睛一亮,忙说:「是吗?你认为我漂亮?」冯小如点点头:「是啊。

    」她可不是在说客套话,这个洪盈,如果不是摆出一副刁蛮女的样子,倒完全符合中国古典美人的标准,一张瓜子脸,柳眉凤目,挺直的鼻梁,樱桃小口……如果换上旗袍,相信连竞争华人小姐都绰绰有余了。

    洪盈得意地瞟了洪济潇一眼,对冯小如说:「即然这样,小妹妹,有没有兴趣晚上跟姐姐出去玩啊?」「什……什么?」冯小如睁圆了眼睛,连嘴都合不拢了。

    洪济潇则一脸苦笑,他知道自己妹妹的这种特殊癖好,喜欢女孩,尤其喜欢清纯的女孩,换句话说……就是女同性恋。

    要是换作美国,倒也没有多少人在意这个,即使是中国的男人也不会有多少排斥心理,毕竟看两个女孩子假凤虚凰地玩耍,总比两个大男人恶心地走后门要赏心悦目得多。

    可是换作绝大多数的中国女孩,估计遇上了这样一个蕾丝边,第一反应都是惊讶恐慌大于兴奋吧……「咦,小姑娘不仅脸长得好看,身材也不错嘛……来,告诉姐姐,三围是多少?」刚才还是个刁蛮任性的大小姐,眨眼间却成了个轻车熟路的猎艳老手,洪盈像是变了个人似的,色迷迷地伸出手去摸冯小如的脸蛋。

    「啊……」冯小如惊恐地睁着大眼睛,连躲闪都忘了。

    01bz.com01bz.net